吃货在川渝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吃货在川渝

• 出发日期/2016/05/14

前言

这是一篇流水账,谈不上攻略。

去成都吃小吃一直是我多年来的梦想,没错 是梦想。印象中的成都大街小巷应该都是小吃,直到这次去了成都,才回过神,我想吃的成都小吃,都是什么小吃呢?我并不知道……所以,单蠢地吃了一肚子火锅回来…哈哈…

人数:2穷游 有的人会问 没钱还出来旅游干嘛 ,因为我愿意。

行程花费:每人3000

日期:5月14日至5月23日

第1天

5.14火车上,遇到一个上幼儿园的小姑娘,和她聊起来,她说幼儿园小朋友xxx和xxx不和她玩,我们问为什么?她说:因为她们嫌我刚剪了短头发嫌我丑!

第2天

重庆火车站
  • 简介:1959年1月20日开工兴建,9月10日竣工,9月16日开通运营,现为特等站。客运: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不办理货运营业。

5.15凌晨两点多到的重庆,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5.15上午,重庆标志性建筑,解放碑。本着到此一游的精神,我也拍了张到此一游,走人…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有个小吃街,味道一般哦亲

路边遇到的小糍粑 两元一份 甜甜的好吃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我喜欢这个地方 ,大家也喜欢,所以人挤得…建议错开高峰期…

陈麻花,排队排很长,味道嘛,呵呵呵,不理解,印象中重庆特产不是火锅吗?为什么人要排队买麻花?

叫虾什么…尝了一口就给朋友了,味道受不了…

重庆小面

• 地址:重庆市 两路口中山三路107号皇冠大厦1层
  • 简介:重庆号称山城,地势高低起伏,重庆火车站和地铁之间就是一个地势高和低的关系,所以需要这个大扶梯来连接、方便人们。两路口大扶梯竣工于1996年2月18日,已有16年历史。由三台扶梯组成,全长112m,坡度30度。其连接

第一次坐收费电梯,高高高得可怕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晚上从酒店溜达出来去市中心找吃的,火锅模式正式开启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晚饭后看下洪崖洞夜景

第3天

• 简介:重庆北站位于中国重庆渝北龙头寺,现为一等站,车站有两层候车大厅,共有站台5个,轨道12条,均为国内外先进的无碴轨道。

在重庆北坐车离开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千万看清火车票上从南广场还是北广场上车,重庆北站的南广场和北广场坐公交要十分钟左右!

我们就是没注意,拿着北广场进站的票从南广场被轰出来了…还好去的早,不然赶不上车就惨了

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
  • 电话:0086-028-86695778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羊市街16号
  • 简介:离天府广场8分钟步行路程,紧邻“文殊院”、“宽巷子”、“人民公园”和“天主教堂”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第4天

接下来就是去九寨黄龙的四天

一小时走马观花式搞定有几只可爱的小熊猫

达拉不羌族古堡

这种地方如果不是旅行社带我来 我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个地方…… 游客很少,五月份这里好多卖樱桃的……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北街
  • 简介:松潘古城城墙厚重坚实,石雕精美,城墙之厚堪称全国之最。

传说文成公主进藏时经过这里……还是那句 不是导游带我来 我真不会自己来

第5天

神山朝圣

神山朝圣撒龙达的地方,听说是面对岷山主峰的位置 具体位置是哪里我也不知道 导游在车上给了每人一叠五颜六色的纸,在这里扔出去 说实话本人并不懂那是什么意思 大概是保平安吧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早上九点进去,人比较少,缆车上去,以为下了缆车就是黄龙最高点的五彩池,事实并非如此 下了缆车 大概走了一个小时才到五彩池,中间经过“阴冷的”森林,没错 前一天刚好下了雨 五月份的黄龙还是很冷的,雪山上的雪还没化,我穿了一条单裤,两个外套,走出那一片树林那叫一个冷!

黄龙最佳观赏季节是六月底,在此之前来的朋友请带好羽绒服,这是真的,很有必要。

雪山还没完全化 下面还干涸 不是很美

走进臧家

这顿吃的相当丰盛

第6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别的不多说 ,九寨沟 ,很美!

还有,自己去的票一定要提前买好,尽量早点去,我们大概七点多到的景点门口 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买票了,因为我们提前一天拿到了票,所以省去等待时间……

听说九寨沟最开始是伐木基地 被一个什么专家偶然来到这里 才发现了这里的美景,之前国家把阿坝这区域分给甘肃了,可甘肃嫌弃阿坝太穷 不要 ,现在肯定后悔死了吧

这是地图,一般导游介绍的游览路线是 放弃原始森林 做公交到箭竹海然后从上到下游览,日则沟再诺日朗中转站则查洼沟,最后游览树正沟

• 电话:+861804800000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火地坝
  • 简介:沟口是九寨沟风景区的大门,是进入九寨沟的第一站。

第7天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勾魂面

担担面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老房子·拾伍味风味餐厅(武侯祠店)

瞎吃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下午杜甫草堂

成都蒸汽国际青年旅舍锦里武侯祠店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0号(四川省化工研究设计院内)

在天台坐着

晚上继续锦里

第8天

玉林串串香
  • 地址:郫县理工大广播影视学院旁

临走这天下雨了,我们来的也挺巧,第一天来到重庆的凌晨下了场雨,最后从成都走的这天下雨 其他都是大晴天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028-85522051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南四段16号(武侯校区)
  • 简介:成都站位于成都市金牛区北站西一路,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客运特等站也是各种客运列车的终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