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当网红】香港,我们的婚纱旅拍!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我要当网红】香港,我们的婚纱旅拍!

• 出发日期/2016/05/31

• 玩法/蜜月 摄影 婚纱

前言

出发时间/2015-5

出行天数/5

人物/和老婆

关于此篇游记

这里,其实要写一篇跟普通游记不太一样的文字。准确的说应该是拍记。

关于香港,一直有特殊的感情。我与老婆是在香港读的Master,当年就一直想过,如果我们结婚,一定要有机会在香港拍摄一套婚纱照。

与一般旅游来的人不同,我们对于这个地方有太多的回忆,有太多的故事。我们是在这里一点点成长、成熟,成家立业,并在这里写下我们奋斗的故事,更是在这里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

能够在这里留下一些影像,特别是婚纱照,对我们来说,一直都觉得是十分有价值的一件事情,也是关于这段人生的一个纪念。

关于香港的美,总有些特别的味道在其中,无论是老港片中琳琅满目的招牌街,还是比较著名的维多利亚港、1881都是有一些像那些海岛拍摄难以替代的人文气息,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时代的冲刷,变更,沉淀成了今天的景象,而我们位于此时,更有特别而有难以言喻的时代感在心中。

经过三番五次对比,香港的影楼几乎没有,拍摄环节可以自己定义的部分也比较少,并不知道是由哪位摄影师为我们服务,也看不到他以往的客照样片,也不可以自己选择想要拍摄的路线或者景点。如果请外地工作室来成本确实比较高,要报销往返的交通、食宿费用。

而我们这次拍摄,多亏Coz of U 定制式旅拍平台,真的是圆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梦想。

其他行程,关于前期的沟通也不过多赘述。就单从这一天拍摄讲起吧。

住宿:海湾轩海景酒店

还在经营的街市:
绚烂的城市夜景
尖沙咀弥敦道的中间
诺士佛台酒吧街步行下来夜晚的街道

因为前人的游记已经叙述的很详细了,方方面面的信息也都有,我就单放大拍摄日这一天的内容,为给更多人做参考,提供帮助。

一大早上,化妆师CoCo来到我们酒店,进行化妆。差不多一个小时,很可惜的是当时手机里的相片找不到了。

之后,我们按照预约,坐七人车到达了第一个拍摄地点——中环,约上午10:30。这里要强调一下,最好是坐七人车,我和女友两人,摄影师、化妆师、一名帮助的朋友,这就5个人了,况且穿着婚纱出门,如果打的是需要排队的,况且拿着化妆品和其他预备拍摄的衣服,是非常不方便的。

中环众所周知,是香港的金融中心,我们是想在这里拍摄“人潮中眼里只有对方”的画面感。

大家看,这里就是中环商厦间的过街马路。人潮果然汹涌,这是摄影师的机位。

这是原片,我们要在红灯的时候跟行人一起过马路。不过好在香港人都比较懂礼貌,看到我们在做婚纱拍摄,会主动让到我们后面去,也有一些老外会拿手机拍摄。甚至路过会说:Beautiful这样的话,我们倒也满放松的,心情还是不错滴。

这个机位大概拍摄了4~5次红绿灯交替,我们也是大大方方摆Pose,其实在那个环境下,真的有种明星的感觉。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不远的都爹利街,有历史悠久的石阶和煤油灯,如果喜欢看港剧的朋友,好多TVB剧集中的场景都是在这里拍摄的呢。

在这个怀旧的街景,之后出来的片子是酱紫:

很喜欢上一张,我们非常自然,确实也觉着这个过程蛮有意思。

路过一些街景,拍摄出来些很有趣的片子:

女友,哦不,应该说是老婆超逗,看到路旁有工人在休息抽烟,非要加入他们一起。坐成一排,好在人家还蛮配合,愿意当道具一起拍摄,哈哈。出来这些很有趣的照片。

这一张是我要抽烟被老婆制止的夸张场景,哈哈。

之后。我们走过几条街区,来到了著名的“石板街”,这里也是很多电影中经常出现的场景。

在旁边就有一些涂鸦,就着这些摄影师Zaylor也创作了一番。

第一张我现在还用做头像呢,非常有意思的画面。

经过这里的拍摄,大家一起吃午饭稍事休息,下午我们计划去拍摄点不一样的地方。

是不是超级期待最终的片子?你们看:

牛棚大约拍摄了2个小时,包括化妆的时间,我们来到中环码头,想拍些香港的感觉,因为这里是经常交通的路线,也是其他地区木有的地方。

看这几张是不是超级有复古的感觉,很想电影里的镜头。

大家也能看出来,这时候其实天色已晚,我们来到了海对面的尖沙咀1881,进行最后一个场景的拍摄。这里也是香港的标志性建筑,是非常奢华高贵的宫殿感觉,在这里,我们也特意备了一套大拖尾的婚纱。因为老婆一直吵闹着要拍摄“女王范”,只好满足她的心愿咯~

原片

在老婆换衣服时,还有一位印度小女孩,跑过来跟老婆合影,嘴里念叨着说:Princess,超级可爱!

写了这么多,直接上图:

后来,我们就去吃自助餐……..因为前一天不敢大吃特吃,终于可以放开了:

最后,再放几张摄影师Zaylor的以前香港旅拍作品:

这几张是在铜锣湾附近拍摄的,是不是超级有Feel!

其实,写了这么多。想跟大家说的是,虽然很多旅拍看似美好,但实际上操作起来还是蛮有难度的,要考虑拍摄的路线行程、天气光线、机位构图,况且整个途中携带的东西还真是不少,怎么又舒心又节省成本的完成一天的拍摄,真是需要比较有经验的团队。

拍摄前,至少也要清楚的了解相关摄影师的信息、价钱、以往作品,这样才能更好的为来旅拍的朋友完成他们独一无二的回忆。如果,还能有直接上门试衣,那就简直太棒了。

最后非常感谢Coz Of U的全体小伙伴以及摄影师Zaylor,实在太贴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