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苏州西山岛】小网红与金庭路5号的初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美丽苏州西山岛】小网红与金庭路5号的初

• 出发日期/2016/06/02

前言

小贴士:1\交通:苏州绕城高速—西山出口—环太湖大道——西山岛。

2\岛上公交:693路(植里、东湾、缥缈峰景区、堂里雕花楼、衙角里)

694路(古樟园、梅园、包山寺、林屋洞、明月湾、石公山)

另外还有695路、697路,通达岛上主要旅游景点。

3\香村国际青年旅舍:金庭路5号

感谢您的阅读和欣赏,如果您觉得不错,就帮助赞一下哟。

图/文作者:超级农民(摄影协会理事、摄影师、同程旅游网签约验客达人、马蜂窝旅行、搜狐网旅游频道和乐途旅游撰稿等)。版权所有,谢绝商业使用,转载请署作者名。推广合作请联系:微信:yinming005,微博:超级农民SZ。

作为吴文化的发源地,有人把苏州比作长三角城市群的后花园。而苏州自己的后花园又在哪里呢?想必很多人会说,那就选太湖吧!一曲脍炙人口的《太湖美》,歌唱的就是苏州太湖的锦绣和大美。初夏的周末,一群网红朋友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前往太湖西山,去那里拍摄和游玩。

第1天

出了苏州,往西南方向开车约45分钟,就来到了太湖旅游度假区。而我们要通过太湖上3座大桥,才能进入西山岛。

停下车,就在第一座大桥的桥头,静静的欣赏一下太湖的美吧。晓风杨柳,亭台楼阁,满满的温婉和雅致。

桥头是一个诗意的名字:凤凰台。凤凰台欣赏风景绝好,上面显眼的是一座苏式四角亭,和太湖的山水相得益彰。堤岸下的太湖,波光浩淼,肉眼却看不到边际,仿佛是在大海边。

而老苏州则说,过去去西山岛,没有桥,都是坐船,单程就要一天。。。。。。。

现在的西山岛,已经成为苏州太湖旅游的核心示范区,众多景点、各种星级酒店、民宿旅舍、农家乐,吸引着天南海北的游客来这里游玩和度假。

继续前行,可以顺着山脚的公路慢慢拍摄。晚霞下的昔日渔村,已经蜕变为新兴小镇。

水清清,草绿绿,当地的渔民还在湖面忙碌着,夕阳下太湖渔歌依然。

西山岛,山连着山,岛连着岛,太阳西落,光芒万丈,一个大湖浩淼无边。

这一群朋友,都是喜欢旅游的达人,有着自己的粉丝群,我叫她们是旅游“小网红”。

网红朋友们是第一次来到太湖西山。这里的美丽风景和人文风情,深深的吸引和打动了他们的心灵。霞光下,他们摆着自己的造型,让我们给他们拍照!

一路欢声笑语,一路采风拍摄,他们都说:西山真的好!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西山镇(现改名叫金庭镇)镇上。合着黑白灰的色彩,远山如黛,小镇风景如画。

很容易的找到了我们此行的住宿地:金庭路5号——香村国际青年旅舍。

按捺不住对西山风景和霞光的偏好,我们直奔青年旅舍的屋顶阳台,拍摄和欣赏难得的光景。

江南小镇,山外有湖,湖中有山,小网红们爱极了这样的地方。

国际青年旅舍的背后就是高档别墅区,欣赏西山风光,一览无遗。

美丽的天空,美丽的湖山,美丽的心情,享受此时的祥和与宁静。

我说,如果在这里常住可好?这里是长三角的后花园,风景宜人,常来常住吧,西山欢迎每一位客人。

原来国际青年旅舍紧靠西山(金庭)游客中心,这样的位置,苏州人常说的:出脚方便,灵格。

如果你是背包客或者绿色低碳出行,门口就是公交车站,从这里坐公交车能到达苏州市区、以及环游西山岛。

围墙之内的古建筑,貌似别有洞天哦。

入口是前台,简洁大方。左右两侧挂着一副小纂,细看原来是苏州文化名人顾廷龙先生在九十三岁给旅舍主人写的作品:上联为读万卷书,下联为行万里路。顾廷龙先生是苏州人,曾任上海图书馆馆长,著名文化学者书法家。

青年旅舍的一楼大厅装饰得典雅别致,古典门窗用做隔断,做工精细,古色古香,喝茶聚会的好地方。

再继续往里,才发现里面自有乾坤,简洁雅致的布置,舒适安静的空间,可以在这里悠闲的喝茶聊天。

再往外走,移步换景,赫然开朗。廊轩之外,假山林木,亭台水榭,一处绝妙的小型园林。

主人把这个园林空间取名叫“维摩精舍”,禅意和文化味十足的地方。

第2天

公园充满了浓浓的古典园林风格,有含月桥、留月亭、香雨榭等建筑景观。

好一处“洞庭春色”,西山美哒哒。

后来,我们顺着环岛公路游玩了建设中的西山大观音寺,景区还没完全建好,但已初具规模,等以后全部建好后,一定非常壮观,也一定还要来。

两天下来,网红朋友们觉得此次聚会游玩很有意义,强烈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太湖风光。金庭路5号的国际青年旅舍、维摩精舍、旅舍的单人床和酒吧、绝美的湖山景色——初夏之恋让我们深深的爱上了西山岛。

美丽的西山,中国内湖第一大岛,岛屿、原生、发现、体验、分享。行走太湖西山岛客,网红的发现和爱恋,原来就是一种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