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巴拉娜西

攻略   >  景洪旅游攻略   >  勐巴拉娜西

• 出发日期/2016/03/02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离我去版纳已经时隔两个多月了,突然来兴致想写写(主要太无聊,哈哈!)

去版纳是我想很久的事,因为准备换工作、想乘这段时间去玩玩。说实话我是个很懒、又怕麻烦的人,可是又是第一次去辣么远,所以有段时间每天都会看攻略,后来看多了头好炸、索性就不看了!就到了爱咋咋地!就把景点、天气了解了下!毕竟去哪里、需要带什么要确定吧!

来到版纳后,第一感觉就是热,然后又感觉世界真的很奇妙,怎么可以这样,相差2千多公里,气候可以完全不一样!这里不仅仅有着浓厚的少数民族风情,还有着许许多多美丽绚烂而你又叫不出名字的热带植物。

我的行程:

3.2杭州萧山机场—西双版纳嘎洒机场

3.3基诺山寨—中科植物园—星光夜市

3.4曼听公园—总佛寺—江边夜市的—篝火晚会

3.5望天树—星光夜市

3.6睡懒觉—买东西—澜沧江—嘎洒机场

全程花费4000—5000

3月的版纳蛮热的,白天有三十度左右、不过温差也蛮大!以下是我准备的,我觉得这些带齐也就够了:

1、防蚊水、防晒霜、太阳镜、雨伞(我没带、嫌重、也正好没下雨)

2、帽子、薄外套

3、身份证、现金、卡

4、洗簌用品(看个人需求、反正我是挺用不惯外面的)

5、提前预定机票啦

去之前我就看到说版纳的交通不发达,到了之后才真心发现,前人诚不欺我也!反正我是没有看到公交车之类的,就算有估计也没几辆!反正我是有点懵逼了!包车一两百,因为人少我觉得不划算(人多还是不错选择的),第一天没办法就只能包了!然后各大门票找他买、比较合算,全程也不用自己操心了!后面几天我都是在网上团了一日游(或者一日游接送)方便又实惠!近距离出行么,我都用滴滴!太佩服我自己了!我怎么这么聪明!哈哈哈哈…

住宿我也是提前订好的,有接机服务!没有就要自己打车过去!貌似版纳都不打表、一口价!早的话估计有大巴的吧!订在告庄双西景,价格不贵,有点忘了,貌似100多吧,就是商务型的!干净整洁!还是江景房!我觉得超值,晚上看看夜景,而且离大金塔、星光夜市超近!走几步就到!(我觉得可能住的高,没什么蚊子!这让我很满意、想当年去厦门、住海边、那个酸爽!)当然如果你喜欢别具一格的,那边也有很多滴!

这次没有拍很多美食!不过都还不错!不过有一道菜我真心接受不了,就是酸笋!我个人很偏爱酸的食物!可是版纳的酸笋是又酸又臭!而且这个臭是我无法入口的!不过也是个人口味!也许有人就是好这口!还有一家店我觉得不错、吃饭还给你唱歌,要你喝交杯的!叫爱尼山庄(我没记错的话)!上几张尚有理智存在拍的几道菜!

说是微辣!还是辣的我直喝水

这个是包车师傅推荐的,叫曼飞龙烤鸡!这个烤鸡真的很好吃!肉嫩、皮脆

香茅草烤鱼 也好吃!反正回去那天我一个人又来这家店吃啦

名字很奇特、叫好啰嗦!也是因为名字点的!真的好啰嗦,拨起来麻烦!就是糍粑、黏黏的不好拨!味道还可以!

基诺山的 烤猪肉!好吃到爆

过桥米线!这个一般般

第1天

萧山机场—嘎洒机场

中午到萧山机场,3月天还是冷滴很呐、但又想到版纳的天气,我很纠结,最后我就套了个卫衣加外套,没想到那天杭州那个热啊!宝宝心理苦啊!晚上7点左右到,天还很亮,落地那一瞬间,那个热浪扑面,还是有点受不鸟滴!机场很小,几分钟就到了门口,行李等了几分钟!接机师傅已经等门口了!到了酒店,放下东西,就迫不及待的去吃东西啦!忘记拍吃的了!然后又去大金塔小逛了一下!本来想去星光夜市的,然后因为没找到,时间也不早了!就没去,想着明天去好了

7点天还啦么亮

第2天

大金塔—基诺山寨

第二天7点左右起来了、天都还萌萌亮,吃完早餐8点左右,大街上的人还是寥寥无几,叫了包车师傅,再等待的时候,去了大金塔!早晨的大金塔沐浴在阳光下,蓝天白云,显得庄严而又神圣!精致的构造感觉像泰国的寺庙!没有人的大街同样的宁静又美好!8:30左右司机师傅来了,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基诺山寨,司机帮买的票,便宜了点!没有包车的亲,当场买或者团购都是可以的!然后跟寨里的导游上山。反正就跟着她、我也没怎么听,光顾着拍照!也就知道基诺是舅舅的意思,这个寨是女权主义,男的是赔钱货,男的要嫁给这家姑凉,要在她家干3年苦力!干的不好还不要!还有就是这寨里没有门,就是用布当门帘,你不能随意撩开看他们的卧室,哎,看了,如果漂亮的!帅的!那就不好意思了,留下来当压寨“夫人”了!其他什么的你们自己来了以后感受吧!看图

去的早雾还没散

炒茶的

看着瘆得慌

做茶饼

banana。版纳到处可见

天蓝蓝

水面倒影着蓝天和建筑

无人的街道 感觉在国外

因为在寨子里吃吃喝喝饱了,也就没去吃午饭了!紧接着就去了中科园,中间包车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村,跟我们说不要门票!进去之后才知道上当了,就是不进村推销银器。反正宝宝无感,没买!就到处溜达了一个!依旧门票是包车师傅买的!中科院很大,分东区跟西区!我本着来都来了的原则,两个都去了!之后就后悔了!东区过去后几本靠爬,而且没什么好看的,就是原始森林,参天大树!几点景点也是唬人!我建议不去,多花点时间在西区,西区植物种类多!反正我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边!很后悔啊

就感觉清新

好像是鸢尾花、还是另外一个!反正小说里老有这个!今天终于见识到了

哇!看到这个感觉踏进去会到另一个世界

不知道名的花花,后面还很多

反正颜色好看!怎么拍都行

喇叭花吗!哈哈,不知道呢

蛮壮观的!在东区一个观景台,就是好晒

大板根

什么千年榕!绞杀!反正这个很多

我的最爱!芒果树

地涌金莲,我觉得很还看!这里的有点晒脱水的感觉!曼听公园有更好看的

辣么巨大啊

一片火红!美翻了

铁扇公举的!哇哈哈…

槟榔

这个是买银器那村的一棵大菩提树!没有🍃的

猪笼草

一个拐角!感觉清新又有诗意

回去的路上…

这么零星一点

不知名!暂叫无敌风火轮

星光夜市

晚上回去吃晚饭就去逛星光夜市啦!反正就是一路逛吃,没顾着拍了!逛完直接回酒店

😍😍😍买好多水果!那个蛇果表壳刺刺的,我拨的皮都划破了!这个有窍门吗

曼听公园

这个在市区,我是滴滴过去的!反正没指望版纳的公交什么的!门票很便宜!我在网上团的!反正蛮奇葩的,就给我拍了照!给看照片就进去了!(而且我一天用了两次)后来发现如果从总佛寺后门进去,门票都不需要!来历就不说啦,也就是个公园,花花草草什么的!去过植物园,也就不稀奇了!环境很好!建筑也都很独特!还有大象和孔雀表演!亲们记得看清楚表演时间,我就是错过了、因为不打算去野象谷,下午又进去看表演去了,后来挺失望的!感觉🐘好可怜!也就米怎么拍

就是比植物园好看的金莲

这个美的

瓶子花(可能这么叫,忘了)

绿叶衬托下蛮惊艳的

像孔雀吧

这是杜鹃吗

路边滴野花你不要采啊,不采啊你白不采

没坐 挺脏的!就是好看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好像长长毛的杨梅

尽头就是总佛寺啦

总佛寺

就在曼听公园后面啦!建筑都很泰国风!

就前面那幢!觉得精致做了处理!看起来很庄严

菩提!长🍃的

篝火晚会

因为没看到大象表演所以就在附近凑合着吃了顿午饭,不过卖相一般味道还是不错的!下午表演要2点左右才开始,然后为了打发时间去了江边夜市!人家都叫夜市啦!大白天怎么会有,落空了!就去了泰国一条街!据说很好用,我买了很多泰国药!那个卧佛牌药膏还蛮好用的!五点多回来曼听,等篝火晚会!有看表演队的!门票是网上买的!有四五百的,一百的!当时还在想怎么差辣么多!然后100多买一一张!那个人给我们一张门票,还说给你们张好的!当时一看7排,哎 不错!连忙感谢!进去后发现又入坑了!7排是楼上的!不是正厅!而且是倒数第二排了!所以提醒大家买的时候要注意!问清楚了!别像我神经大条的!先是大聚餐!然后看表演再是放灯,最后是篝火跳舞!看着很带劲!感受了把异地风情!最后滴滴回了酒店!

宁太多了。

望天树景区真的好远!建议报一日游!而且最好早点订好!我就是订完了,然后我朋友比我早走一天,她又飞去不可!我们就自己到客运中心大大巴去!然后还要在中途转车!没有直达的!反正辗转近4小时才到!景区有两个套票!一个空中走廊加船票、另外是玻璃走廊加船票(忘了,应该叫这个!就是玻璃做的)我选了空中走廊,你就奔这个去的么!然后也就是这个好玩点!树真心好高!其他的么就大同小异、榕树!花花草草!一切都原始森林的状态!所以后来没去原始森林!然后又是辗转回酒店!反正基本耗在路上!中间有个小插曲,回去的路上在中转站时,停车休息了会!我就没下车,坐车上小憩了一会,突然车子一个摇晃,就听见有人喊,地震了!我马上看外面见大家都跑出了屋子,到了空旷地!当时反正又懵逼了!还好就震了一下下!司机当机立断开车走人…虚惊一场

长绿毛的赶脚

没有拍很对人物照啦!凑合着看看

这就是空中走廊啦!蛮长的,也蛮高的!不过不恐怖!

空中秋千!我没坐,其实很想做来着!赶时间啊

菲林小道。很多兰花

第3天

第三天就曼听、总佛寺、篝火晚会!写错地了

第4天

第四天是望天树!哈哈写错地了

第5天

睡懒觉—买东西—澜沧江—机场

因为朋友回去了!本来打算去那个有泼水的叫傣家园,因为要报团、没有单独去这的,连着几个去么我时间来不及!最好就没去、我就睡了个懒觉!然后去买了点伴手礼!还有茶叶什么的!茶叶在基诺山寨有推销卖的!价格不等,好的有400的,便宜的100多!我又不懂茶,家里人也不喝!所以没在那买!就酒店旁买的!也不便宜!中餐自个潇洒了一顿!然后去了澜沧江!哇,那个水流湍急的呀!在江边捡了好多漂亮的石头,最后还是被我遗忘在了酒店!然后差不多时间,就去机场啦(酒店有送机服务)美丽的版纳,再会💕💕💕

这🐞飞到我脖子里!吓了我一大跳,很漂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