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庸武侠之旅——北岳恒山

攻略   >  大同旅游攻略   >  我的金庸武侠之旅——北岳恒山

• 出发日期/2013/11/0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旅行目的地

刚刚从华山归来,心里像长了草。疯了心的想出去野,查火车票、飞机票。看看双休日能去哪里玩!喜欢金庸的小说!喜欢徐克的电影!喜欢李连杰饰演的令狐冲!喜欢林青霞版的东方不败!所以我决定要去北岳恒山!

第1天

坐火车

为了不耽误时间,买了晚上11点的火车票。一早起到大同。

第2天

• 简介:大同站为太原铁路局管辖的客货运特等站,是连接京、津、冀、晋、内蒙五省、市、自治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五岳”中的北岳,登上主峰天峰岭俯瞰群山,豁然开朗。 手脚并用爬上恒宗殿前的103级陡阶,体验恒山的人文魅力。

买到大同的火车票,出了火车站50元包车到恒山。当地人指引的一条小山路被我找到了!逃票成功,省钱喽!

恒山的美景随处可见,最高峰天峰岭海拔虽然只有2016米,在五岳中次于华山排在第二位,但是大同属于盆地,所以理论上恒山应该是五岳最高峰!

受到金庸武侠小说的影响,一直认为恒山派全是女尼姑,到了这里才发现恒山是道教圣地,山上分布着许多的道观,跟佛教没有一点关系。

穿隧道

从恒山正门沿着公路下行2公里,就走到了悬空寺。但是要经过一个隧道,这个隧道灯光昏暗,拉煤的货车呼啸而过特别恐怖!我有一种走不出去的感觉。

•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东南郊恒山脚下
  • 简介:悬在峭壁上的千年古寺,走走寺内悬空的木栈道,感受悬空寺神奇的建筑魅力。

第3天

• 开放时间:8:00—18:00(夏);8:30—17:30(冬)
  • 电话:0352-2042001
  •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下寺坡街459号
  • 简介:寺中保存有珍贵的辽金佛殿、精美的辽明塑像以及被梁思成先生誉为国宝的“天宫楼阁”。

一早在古城里溜达,城墙、法华寺、纯阳宫、大清真寺、九龙壁……到处都是古迹

华严寺是辽金时期的佛教重要寺庙,它的每个角落都透露着历史的气息

• 电话:0352-2054788
  • 地址:大同市平城区大东街18号
  • 简介:九条龙形神各异栩栩如生,体现出了我国古代高超的雕刻技艺,颇值得一观。

中国最大的琉璃九龙壁,比北京的九龙壁早300多年。

结束语

在我看来,最好的旅行,无非是风轻云淡的自由行走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