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的马尔代夫四日游

攻略   >  科伦坡旅游攻略   >  带娃的马尔代夫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9/02

爱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吧

题记

-----献给我的小小王子和白马先生

蝈蝈小姐并不是海岛控,所以大大小小出行了这么多次,唯独没有海岛。题目取名“世界这么大,我想带爸爸妈妈去看看”,因为这趟马尔代夫之旅确实是儿子带给我们的福利并从此,蝈蝈小姐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海岛至于缘由,先卖个关子吧,先给大家看看美丽的马尔代夫,然后再容我慢慢道来

不过因为是带崽,所以图片质量和数量都大大不如从前,因为我们的眼睛时刻不能离开这位活泼好动的小盆友,而爸爸的镜头又离不开妈妈和宝宝,所以我们此次人物照居多,风景偏少,见谅,哈

蝈蝈小姐的新浪微博:P妞郭文文,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微博私信咨询

双鱼岛度假村

上面说这趟旅行是儿子带给我的福利,为什么呢?是因为在五月份的时候,蝈蝈小姐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一条三元奶粉招募形象代言宝宝的活动,一共五个系列的奶粉,招募五名代言宝宝,获得形象宝宝的终极选手还能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去马尔代夫来看海。

于是,没当回事的就给当少爷报了个名,等到投票开始后的三四天他们小编给我打来电话告诉我投票开始了我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我家这位小少爷还挺招人爱,我们全家没有一人投票的前提下他已经获得了不少的票数,然后才觉得不能给宝贝留遗憾,当然,也是对那个终极大奖有那么一点的心动,哈,然后就开始发动亲朋投票拉票的难熬的一个月,期间艰辛不再多说,我认为,这是当父母的应该做的。还好,最终当少爷顺利进入前三杀入决赛,并不负众望受到了评委的一致青睐,最终,拿下了形象宝宝和马尔代夫游的大奖。

说到这里你们是不是很羡慕了所以说,不要轻易的否定那些网上的各种投票,有黑幕、潜规则、内定吧啦吧啦的,我们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于是,小小的才19个月的叮当小朋友为自己也为爸爸妈妈赢得了这趟美好的马尔代夫之旅。当然,因为这趟旅行是三元奶粉赞助的,所以选岛这些头疼琐碎的事宜蝈蝈小姐就全都不用操心了,全程跟着领队走,终于实现了一次不用操心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时评出形象宝宝之后,宝宝的形象在北京的各大户外大屏滚动播出的情景

三元奶粉五大形象宝宝和全国票选总冠军,拍这组的时候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小宝们明显都晒黑了,哈哈

小朋友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奖杯

关于选岛、机票和酒店

虽然这次是赞助商全程安排,并且蝈蝈小姐之前也没有去海岛的经验,但是还有有些小建议给大家的。因为马代是一岛一酒店嘛,所以选好了岛其实就是选好了酒店,也可以说,对于酒店的选择是选岛的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因素,因为酒店的硬件设备、服务水平、餐食好坏直接影响着度假的整体质量和心情的好坏。

关于选岛,一是看酒店,一般,马代的酒店都是连锁酒店集团,条件都不会太差,但是房间的整体风格、房间设计、装修格调、餐食口味等不尽相同,所以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酒店是很重要的因素,选好了酒店,基本选岛就进行了一半了二是看你的需求是什么,如果你注重水上项目、喜欢潜水,那就选择水质好一些、海洋生物种类多一些、海上活动多一些的岛,这样你在潜水的时候会有很好的眼界,并能参与很多的水上项目,如果你注重度假的享受,可以选择沙滩好一些的岛,风景好,没事在海边喝个小酒晒晒太阳也是不错的体验。

我总结出来的选岛主要就是这两个因素,定了岛之后再找代理敲定出行日期、房间、机票就好,很多网站都可以找到靠谱合适的代理。

关于带孩子上岛,要看孩子的大小,像我们这样还不到两岁的宝宝,自然是参加不了什么水上项目了,所以就可以选一个沙滩和海水漂亮一些的岛,带宝宝海边玩玩就是很棒的选择了

我们这次是赞助商选的岛,双鱼岛(Olhuveli Beach & Spa Resort),我觉得选的还是不错的,我们这次六家都是比较小的宝宝,参加不了什么水下项目,而双鱼岛在马代算是一个老牌岛屿了,各项设施和服务相对齐备,虽然水下环境相对较差,但是它是以沙滩漂亮著称的,曾荣获2001、2002、2006年马尔代夫最佳海滨奖,拥有长达2公里的洁白美丽的海滩,这一点对于带宝宝的家庭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并且双鱼岛位于马累环礁南部,距离机场岛34公里,从马累国际机场乘坐高速艇到奥威丽海滩饭店仅需45分钟,白天夜晚都可以航行,不需要水飞,虽然不能从高空欣赏马代像印度洋上一串项链的美景,但是免去了可能有的小宝宝坐水上飞机的不适。

双鱼岛度假村

双鱼岛著名的细软白沙滩,的确很美,并且沙子很细,光脚走在上面毫无违和感,很惬意

换房时在酒店大堂拍到的,获了不少奖哦

双鱼岛的海水也还是很美的,应该说,整个马代的水平就在那里,能差得到哪去呢网上是说双鱼岛的浮潜环境相对不是很好,但是因为我们不是专业的,而且蝈蝈小姐是第一次潜水,我潜下去看到的已经觉得很美很美了,哈哈,原谅我读书少没见识其实我能说是因为我害怕水吗,从小就特别害怕水,至今不会游泳,要不是河马先生逼着,估计我会以带宝宝为借口,就不浮潜了但是,当我潜下去的那一刻,我就森森滴爱上了浮潜,海底世界真的很神奇

最好的浮潜点当然是要出海的,需要报名浮潜项目,如果自己浮潜的话,双鱼岛最好的浮潜点在码头,那附近珊瑚比较多,而且鱼的种类也很多,水屋附近就不是很好喽,可能是因为建造水屋环境遭到破坏,虽然从你脚下游来游去的鱼不少,但是种类相对单一

双鱼岛的码头和漂亮的海水

也是在码头,竟然拍到了小鱼尼莫

这个是龙虾鱼,我在码头上等河马先生去浮潜发现的,就在水面上,赶紧喊河马先生过来拍,然后在码头上展示的各种鱼类的名称里找到了它---龙虾鱼,是有攻击性的一种鱼类

小伙伴们出海浮潜拍到的海底世界,对比起来还是那里美一些,哈哈哈哈,大海龟大海龟大海龟~~

双鱼岛度假村

每个马尔代夫的酒店都会有水屋和沙屋,条件和设备各有自己的风格。双鱼岛的水屋分大鱼水屋和小鱼水屋,两种房型在两片区域,水屋的造型像极了一大一小的两条鱼,故得名双鱼岛。

每间水上屋都还有一个向外延伸的阳台,阳台上备有休闲躺椅可做私人日光浴,另有一个平台,该平台旁有阶梯可直接下海。大鱼水屋Jacuzzi Water Villa和小鱼水屋Deluxe Water Villa的区别是,大鱼水屋的面积大一些,并且在阳台上有一个露天浴缸,选择哪一种房型,可以视是否想要享受在星空下泡澡的浪漫而定。价格自然大鱼水屋会贵一些。我看我们之前的行程单,本来给出的是小鱼水屋,蝈蝈小姐心心念念的露天浴缸哇但是人品好木办法,可能我们去的是淡季,等我们到了那里,酒店直接给我们升级大鱼水屋了,哇哈哈哈

所以提醒各位旁友们,如果预算有限又想享受下室外泡澡看海的亲们,可以拼下人品哦,如果是在淡季酒店住不满的情况下,一般酒店都会给升级房型的。

沙滩屋顾名思义是建在沙滩上,我们入住的是普通的沙屋,一整栋建筑物中有四间房,楼上楼下各两间房,下榻普通屋的1楼或2楼各有好处,一楼离沙滩近,落地玻璃门一开就是沙滩;二楼则比较不会被树挡住,景观比较好。但是,普通沙屋没有浴缸,只有淋浴间。我们入住的是一楼,这点带宝宝其实是非常方便的,宝宝一开门就能奔向大海,可开心坏了。

另外还有沙滩屋别墅,是独栋,我们没有住,也就没有机会看到了。

我们的沙滩屋,出门五十米就是海

我们的沙滩屋内部,那个沙发正对着落地玻璃门,推开门拉开帘就能看海,有天就是河马先生带着宝宝去海里玩,我就靠在沙发上刷刷朋友圈上上网,生活好美好

我们住在一层的沙滩屋,推门就直接通向海滩

大鱼水屋全景

小鱼水屋全景

大鱼水屋的回廊

水屋都是独栋的,真正建在水上的房间

水屋内部,有室外室内大小两个浴缸,比沙屋要好多了

水屋的小浴缸

大鱼水屋的阳台和室外按摩大浴缸

阳台直接延伸下水的楼梯

边看海边泡个澡吧,好惬意

马尔代夫岛上的饮食以西餐为主,另外会有日料、烧烤等一些吃食,但是中餐就不要想了,闺蜜去过W岛,说饭特别好吃,但是这个真的跟岛上的餐厅和厨师有关,我们去的双鱼岛的饭实在无力吐槽。曾经去法国的时候怕吃不惯,所以带了好多方便面,可最后都没有吃,所以这回想着应该差不多,怎么也能凑活,就没有带,但是到了岛上,真心是吃不惯哇当地人喜欢吃加有刺激性芳香调味品的肉、鱼和蔬菜米饭以及红薯、芋等淀粉食物。确实是,那些香料的味道都怪怪的,就连蝈蝈小姐平常很爱吃的起司也跟我们在国内吃的不是一个味道,苦苦的,实在是吃不来。不过当地的水果还是非常好吃的,热带水果和蔬菜、面包果、椰子、菠萝等终年不断,非常新鲜。

双鱼岛大大小小的餐厅酒吧大概有五个,每天的早中晚自助餐在日落餐厅,在码头走过长长的走廊就是,在岛的入口处。

日落餐厅的对面就是泄湖酒吧,在这里可以喝喝小酒看看海。

再往里走一些是日出酒吧,紧挨着儿童泳池,这里是双鱼岛健身场馆的所在地,各类有氧、无氧健身器械、无烟台球室、兵乓球室、羽毛球馆、网球场以及飞镖室等一应俱全,这里提供PIZZA。

再往水屋的方向走就是多尼吧了,这里紧挨无边泳池,游泳累了在躺椅上躺一躺,晒晒太阳,要杯冰饮,别提多惬意了。

再继续往大鱼水屋的方向走,在大鱼水屋的入口处,就是香料餐厅,这里是整个岛上最高大上的餐厅。这里可以提供海滩蜜月晚宴、龙虾大餐,出海钓的鱼这里也可以免费加工,入住大鱼水屋是可以在这里享用自助早餐的。

岛上的的自助餐是不提供酒水饮料的,但是有无限供应的水果,并且房间每天有免费的四小瓶矿泉水,如果需要点酒水饮料的话,岛上的任意一个餐厅都可以,直接享用就可以了,他们会把账记在你的房间里,最后离岛的时候统一结算。如果两个大人的话,我认为一天四瓶水,外加用餐的水果,应该是够了的,但是带着宝宝那就不行了,宝宝要喝奶要喝水,奶瓶要用开水消毒,所以就可以买他们任何餐厅都提供的大瓶矿泉水,一瓶大概是5美金,不算便宜,但是那里物价普遍都是这样。

岛上在日落餐厅提供早中晚的自助餐,早餐07:30-10:00,午餐12:30-14:30,晚餐19:30-21:00,一般人上岛是只要早晚两餐,早餐晚点去,晚餐早点去,不过赞助商给我们安排了三餐,因为都带着宝宝嘛,宝宝生活规律不能打乱,这点要给良心企业点个赞

岛上的饮食槽点无数,实在不是我大中华子民吃的惯的,还好面包、蛋糕这些还可以安抚宝宝的胃,对了,他们有面条,这是唯一中国一点点的饭了,不是意面,就是中国的类似面片儿那样的面条,可以加好多东西到汤里。一般午饭最不好吃,种类也少,可能定午餐的人少,也是最便宜的,65美金一个人,2岁以内宝宝免费,2岁以上孩子半价。晚餐最好,一般是75美金一人,有时候有硬菜比如龙虾、大螃蟹之类的就会80、85美金一个人,这个时候即使是两岁以下的小宝宝也要半价的,我们去那天儿子玩太累了,到了餐厅就开始睡觉,什么都没吃可也还是要半价记到账里的。早餐也还不错,好像是60还是55美金一个人,种类很丰富,有粥、有奶、有面,并且各种水果供应很丰富,并且早餐选择在室外边看海边吃饭,脚下还时不时的有成群的鱼儿游过,所以每天的早餐都是我们最爱的时光。因为中午太阳太毒了,中午是万万不能选择在室外吃的。

这是我们每天来的最多的日落餐厅,一天三顿的自助餐都是在这里,早餐的品种很丰富,酸奶特别浓稠,是儿子的最爱

午餐是质量最不好的一餐,但是因为一上午玩的比较热,也吃不下什么,通常我们午餐都会点两杯冰饮来消暑,酒水饮料是自费的,鲜榨果汁好像是八九美金一杯,可乐雪碧等好像是5美金的样子。

其实在家会严格控制儿子的饮食,从来都只是白水,但是出门在外嘛,所谓的规矩就可以放一放,小朋友高兴最重要,看他也热的满头大汗的,给他解解暑。第一次喝可乐的小朋友,那个开心呦,哈哈哈哈

新鲜的热带水果,每天都要吃的饱饱哒

晚上的日落餐厅,每日会有不同主题的活动,坐在窗边的位置,看小鱼在脚下游来游去,任你是神仙也醉了

那一晚的主菜是龙虾,其实晚餐和早餐的味道都还是说得过去的

夜晚的香料餐厅

泻湖酒吧,就在日落餐厅的对面

关于装备

1、各种相机

去海岛,尤其马尔代夫,那么美丽的风景,你不带风景不是白瞎了么?so。。。相机多多益善,什么单反、微单,什么自拍神器、美图手机吧啦吧啦,总之大家各尽所能各显神通吧,哈哈

所以照相器材就不多说了,但是,有一样要说一下,就是水下相机,如果你打算浮潜的话,水下相机是一定要准备一部的,帮你留下在海底世界的美好瞬间。因为水下相机平时也没什么用,所以可以在某宝租一部,这样的店铺很多,大家随意选一家评价好、靠谱的来租就好了,说一下我的吧,我是在淘宝先行客户外租赁(老板是不是该考虑给我个广告费),水下相机的型号是当时比较新的机型佳能AW130S,因为是新机型,所以机器很新,也是客服推荐给我的,就选了这款,大家可以看我们拍的水下的相片,真的很不错,而且水上拍,调成相应的模式,拍的也都不错,画质清晰,色泽鲜艳不偏色,相当于一个小的数码相机,很好。相机寄过来的时候会有店家打印的说明书,容易上手。

2、水母衣、潜水鞋、手套

浮潜的话,还是要啊备一套水母衣的,因为这个不但可以防晒还可以保暖,在水下尤其有深潜的需求的话,温度还是挺低的,这个正好可以保暖,浮潜鞋也是必须的,因为海底有很多珊瑚,光脚的话很容易受伤,脚蹼对于初学潜水的人来说不是特别推荐,因为脚蹼太大的话,在浅的地方走路反而会造成不便,容易绊倒,但是如果是熟悉浮潜的朋友,还要到深海潜水的话,那脚蹼就很有必要了,总之因人而异吧。当然,如果要拍浮潜照片的话,还是比基尼比较漂酿

水母衣可以买也可以租,某宝很多,各种价位的都有,我们是在租相机的店一起租的

3、呼吸管、面镜

这个与水母衣一起号称浮潜三宝,其实可以和水母衣一起买的,但是因为我们这次旅行社会有提供,所以就不需要自己准备了,但是免费的质量真心不怎么样,下次如果自己去海岛的话,一定要买套好的

4、防晒霜、防蚊用品

马代一年四季平均温度30度,赤道地带的国家,只要不是下雨,阳光那是直晒直晒的,所以一定要准备高倍数的防晒霜,SPF50的最好,蝈蝈小姐给儿子准备的水宝宝粉色SPF50的喷雾,大人本来想出发的时候机场买安耐晒小金甁,但是无奈出发的时候比较紧张,没顾得上逛免税店,所以我们就一起蹭宝宝的用,个人感觉是欧美牌子的防晒霜是只防晒伤不防晒黑啊,一天不停的补喷,最后还被晒的跟当地人似的,好心塞所以要是想防晒黑,还是选日韩系的防晒霜吧

岛上天气热,热带植物又多,自然蚊子也不少,有人说没有,但是我们还是背上了各种电蚊香、防蚊液、清凉油,实际的经验是,确实有蚊子哦,但是电蚊香就很管用了,我们在岛上只有一个中午睡觉因为插座松了电蚊香没工作宝宝被咬了两个包,其他时间只要在房间就开着电蚊香,宝宝属于易招蚊体质也没有被咬。电蚊香我们就是孕婴用品店随便买的,防蚊液用的是加州宝宝的,很不错,值得推荐。

关于通讯

和每次的境外旅行一样,肯定是要租一个WiFi的,这样可以和朋友们分享当地的美景美食旅游体会,也方便和家人联系报个平安,当然,必要是上网查个攻略什么的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某宝上这项业务也是很强大的,卖马尔代夫WiFi的不计其数,蝈蝈小姐选了很久,最终选了环球漫游通讯这家,因为这家做环球WIFI业务还是比较早的,服务相对完善,而且我看了看评级,普遍说马代的信号好坏要看运气,因为这个跟岛屿有关,还好,双鱼岛的几个客户评价都不错,而我们亲身体验后,信号确实不错,浏览网页、刷朋友圈照片、小视频都轻松无压力,并且取还方便,机场取还,不用再额外邮寄了。

关于签证和上岛

马尔代夫对中国实行入境30天落地签政策,也就是说,无需繁琐的签证,真正的拿上护照说走就走。只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入境卡、出境卡、申报表直接给海关敲章,就可以入境了。而且偷偷的告诉你们,海关人员查验的非常非常松,我们入境卡随便草草填了几项,他就给我们敲章了,估计知道反正我们也是来旅游的也干不了什么坏事,哈哈

携带酒类饮料、猪肉制品或其他伊斯兰教忌讳的东西进入马尔代夫都是非法的。同时,携带海水、失事船只残骸碎片、岛上的贝壳(不是可购买商品)或珊瑚出马尔代夫也不可以。购买由海龟制成的物品也属违法。军火、武器、色情刊物、毒品及酒类都严禁入境。

上岛后,小黑会先给我们签署一些入住协议,然后会给一个单子,上面有所有的岛上娱乐项目和付费餐饮,都是需要提前预订的,所以你需要参加什么项目的话就要提前选好告诉小黑,他会帮我们安排,离岛的时候统一结账。一定要提前预约,临时预约的话,有时候你喜欢的项目满员了就约不上了。

关于换汇和消费

马尔代夫通用美金,所以出行前在中行换好自己需要的美金就好了,我是只换了200,都没有用完,还剩了很多,因为岛上是能刷卡的,基本上现金就是维持小费支出就可以了,所以没必要换那么多,但是出门在外又总怕有什么紧急需求,所以就多换了一些。

马代是支持小费的国家,小黑帮你提行李、打扫房间这些都是要付小费的,每次1、2美金的看你个人的意愿,但是国内很难换到1美元的小面值,不要担心,岛上的前台是可以免费兑换的,我们还挺幸运的,在国内换到了20元面值的,然后也在一上岛的时候就到前台换了很多一元的,方便接下来几天的小费支出。

马代所以岛上消费都不需要当时付现的,全部都是记下你的房间号,然后离岛的时候统一结算,岛上支持银联、visa、master等多种卡种,所以只要带着卡,就万事大吉了。

关于岛上穿衣

这个对于爱美的蝈蝈小姐来说太有发言权了马代地处赤道区域,全年30度左右,一年只有一个季节,只有雨季和旱季之分,每年12-次年5月是旱季,也是马尔代夫的旅游旺季,这段时间基本无雨,天天晴天,特别适合旅行度假,每年的6-11月是马尔代夫的雨季,也是所谓的淡季,旅行报价会相对便宜些,但是其实马代的雨也都是来去匆匆,哗哗一阵大雨过后又是艳阳高照,雨后反而会更凉快一些,但是一但天晴,气温马上升高。除非人品特别不好才会碰上连日的阴雨,这样的真的可以去买彩票了。

我们是9月份去的,算是马代的雨季,刚上岛的时候还大晴天,可去房间放了个行李准备去吃午饭的工夫就开始哗哗大雨,睡了个午觉醒来雨不小反大,蝈蝈小姐心想坏了,不会真的撞上大运碰上了连日阴雨了吧,就这样的雨,下了一天,直到入睡,还在下。可等我们第二天起床,太阳公公就调皮的跳了出来,接下来我们在岛上的三天天气晴好,万里无云,也算人品爆棚了吧,没白瞎了蝈蝈小姐带的那么多美衣

上岛第一天在朋友圈发了雨中的马代,接下来的三天又发了晴天里的马代,去过的朋友回复,这才是马代该有的颜色

关于穿衣吧,蝈蝈小姐个人的观点是没必要为了应一个地方的风俗而去改变你原有的穿衣风格,比如去云南就要穿民族服装,去海岛就要穿吊带长裙。。。。。而且也没必要因为是出游就全部运动鞋休闲裤,毕竟,拍美美的照片也是你旅行中重要的一部分啊,如果你所有的照片出来都是登山鞋、户外衣,那么美好的风景前面,多遗憾啊所以蝈蝈小姐的宗旨就是保持自己原有的风格,在安全方便的前提下,尽量扮美,当然,前提是你有个愿意为你提大行李箱的好老公

岛上的温度基本都是30左右,所以完全准备夏天的衣服就好了,同时可以穿出不同的风格,长裙、短裤、短裙、吊带都可以尝试。但是要注意的是,来回的飞机上还是很凉的,我们乘坐的斯行冷气还是非常足的,并且他们的毯子很薄,所以还是要备一件厚外套,在飞机上御寒,呃。。。御寒

蝈蝈小姐此行没有太多的长裙,也是符合我自己平时的穿衣风格,短裙短裤居多,同时,因为这次带崽,所以为了配合河马先生和儿子,还准备了一些亲子装,所以也是短打居多,也方便抱娃。但是也会抛开爷俩,为自己准备了很多美美的裙子,到最后带去的衣服都没有全部穿一遍

因为是海岛,这次衣服很多都是专门为出行准备的,吊带啊、单肩啊、抹胸啊,想想回来也没什么机会穿,所以这次马代蝈蝈小姐出境的衣服很多都是穿过一次就用不上了,所以便宜转给各位喜欢的盆友了,有需要的话可以留言问我,也可以私信或者微博私信咨询

先简单放个毒

关于带娃旅行的碎碎念

马代是我们第一次带着宝宝长途旅行,关于带着宝宝出行,还是要准备很多东西的,要根据出行的目的地,进行不同的选择。比如我们马代,就是一个小岛,物资不够丰富,没有便利店、药房、医院,所以有必要给宝宝备足了旅行这些天所需要的零食、日用品、药品等。

介绍一下必须的装备吧:

1、奶粉、奶瓶、奶瓶清洁液

由于出门在外,尽量还是轻装上阵,所以消毒什么的不现实,就要带上专用奶瓶清洁液,每次洗完之后用开水烫一下就好了。

2、宝宝餐具、围嘴

宝宝吃饭是常把自己吃个大花脸的,而出门在外给他清洗衣服又不能那么及时,所以吃饭带围嘴很重要,宝宝餐具可以看情况,我是带了,但是基本没用,感觉那边的餐具都很干净,就直接给他用了,而且餐布也很大,直接给他围脖子上就能当围嘴。

3、宝宝各种衣服和纸尿裤

看当地天气,还有早晚温差,为宝宝准备不同的衣服,能多别少,毕竟小朋友的抵抗力不如大人,而且还要多备几身替换的,万一弄脏了有的换,尤其是去海边,小朋友都喜欢玩水,一会儿就会弄湿一身衣服,要及时更换;纸尿裤看时间准备吧,尽量多备些,别不够用了

4、宝宝洗浴用品和洗衣液和防晒霜

宝宝的洗漱用品还是需要专用的,防晒也是必须的,因为是在海岛嘛,SPF50的必须要有,而且要是宝宝专用的,毕竟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宝宝专用的里面的化学成分还是少一些,这个不能省,洗衣液也要带上一些,白天弄脏的衣服要及时洗,以免时间长了脏洗不下来了

5、宝宝零食、玩具、绘本

这个是防止在长途旅行时车上、飞机上宝宝无聊的,去香港我没有给他准备太多的零食,只准备了飞机上的,然后到了香港随处都能再给他买,玩具、书也要一些,以防他无聊,关于零食的问题有的妈妈会说零食不好,但是我们给他吃的都是儿童小食品,感觉相对安全些,而且出门在外嘛,也防止他哭闹,可以做安抚

6、宝宝药品、防蚊

根据自己的宝宝,准备必备的药品,有备无患。我常备的是发烧、感冒、拉肚子、防中暑、消化不良这些,还有防蚊虫叮咬的必备用品

7、推车

这个是带小宝宝出行的必备法宝,一定一定要带着,孩子累了可以睡觉,省了大人好多事,宝宝也还舒服些。我们这次在岛上拍出来的单独的人像都是宝宝在小车上睡着的时间拍的,要不然真心不放心他在小车外面疯跑自己跑去照相

8、宝宝泳衣、泳圈、戏水玩具、沙滩玩具

这个是专门针对海边旅行的,我给宝宝带了两身泳衣,头天玩的换下来晒晒太阳就干了,两身足够了,泳圈准备了两个,一个腋下圈一个臂圈,其实一个就够了,还要带一些戏水玩具和沙滩玩具,这样小宝宝就能自己玩好半天,给大人点自由的时间带些便宜的,走的时候就可以直接丢在那里不要了。

最后,还想说,孩子是关起门来的教育,小宝宝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出门累了,肯定会有耍脾气大哭大闹的时候,即使平时在家不惯着他不让他养成哭能解决问题的习惯,但出门在外,不要让孩子不高兴,想教育回家说,让他情绪恢复才是第一位的。也许有些妈妈不赞成我的说法,但各抒已见嘛,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教育方式,只要适合就好。

攻略的部分大致就是这样了,七七八八说了这么多,基本蝈蝈小姐能想到的当时做的都在这里了,希望对即将出行的你们有所帮助,下面就是游记的部分了,虽然带崽这回的照片少一些,但是还是超多大图奉上的,嘿嘿。

其实游记的意义不是为了多少人看到给你个赞,而是想给自己留下一份回忆,用游记来记录那些以后我想要努力回忆的过往,给宝宝看,世界那么大,你带爸爸妈妈旅行的第一站就去了人间天堂----马尔地夫

第1天

出发

我们的航班是斯里兰卡航空公司,北京出发,在斯里兰卡中转到马累。六个三元宝宝来自全国各地,首先我们得先到我们的首都大北京我们的航班是晚上十一点,虽然是很多人诟病的红眼航班,但是蝈蝈小姐倒是认为,我们这趟航班倒是正好。因为带着宝宝,航班一定要根据宝宝的作息规律来选择,最好选在宝宝睡觉的时间,这样宝宝在飞机上能够安稳的睡一觉,大人也轻松。这点对长途飞行非常重要,如果选在宝宝醒着的时间,小宝宝没耐心,坐两三个小时肯定就烦了,哭哭闹闹的还会影响别的乘客。

粗发~我家娃有个好处就是一上车就睡觉,这点太让为娘省心了

第一次坐高铁,看什么都新鲜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中午时分到的北京,还有时间去宜家转了一圈终于,出发去机场,我要带着爸爸妈妈去马代喽~~~

第一次坐飞机的小朋友,煞有介事的。本来我们还不满两岁是可以购买一折的婴儿票不占座位的,但是因为是长途飞行,长时间抱着的话大人不舒服小朋友也不舒服,所以就跟赞助商申请帮宝宝购买上普通有座位的儿童票,他们还真就帮我们买了座位,这个费用还是不小的一笔呢,真是良心企业,赞一个~

十二点的航班,一上飞机还没等起飞就秒睡了

斯航空姐的制服是民族特色的,很漂亮

国际航班一般都会有酒水提供,旅行才刚开始,河马先生就跟另一位三元萌宝的粑粑喝起来了

第2天

• 简介:科伦坡国际机场是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的机场,是该国最主要国际机场之一。

当地时间五点多就到了斯里兰卡,然后转机马累,本以为可以早早的上岛,但是要入境、要转快艇,等我们真正到岛上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这一天是很悠闲的一天,上岛,然后时断时续的阴雨,所以就在玩水、睡觉中度过,其实还蛮悠闲的。

斯里兰卡机场转机中,因为时差关系,我们落地时间早晨五点多其实才相当于国内半夜两三点,娃明显没睡够,狠狠的在飞机上哭了一顿,怎么哄都哄不住,最好只好抱着他任由他在我怀里哭,好半天才慢慢平静下来,还不停的抽泣,矮马,这可是一哭成名了,全飞机的人都知道他了以至于接下来几天他玩的很哈皮的时候三元的工作人员见了都会跟我说小家伙今天心情不错哦,呃。。。是滴,心情不错

候机中,和淼姐姐一起玩,想要伦家的好吃的,正在做谢谢的动作呢

终于要奔赴马代了,人间天堂,耶耶耶,飞机上拍到的马代,其实角度不是特别好,没有拍到那著名的像海上项链一样的成串的岛屿

从斯里兰卡到马累只有一小时的航程,斯航的服务还是不错的,看到有小宝宝就会给小宝宝发这种绘本书还有彩色铅笔,排解飞机上的无聊时光。不过对于我们这么小的年龄其实用处不大,都是画画的,他还不会,而且这段航程也是我们用来补觉的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补了一觉小家伙终于恢复精神了,在马累机场,妈妈填入境卡,他和爸爸玩的好开心

• 电话:+960 664 2788
  • 地址:South Male Atoll, Olhuveli, Male 08400
  • 简介:冲浪胜地,五星岛屿,四星价格,拥有长达2公里的洁白美丽海滩。

我家少爷很爱喝耶

我们的沙屋,一般上岛都是头两天住沙屋,后两天住水屋,因为沙屋设施相比水屋还要差一些,这样换房没有失落反而会有惊喜,哈哈

我们住的是一层的沙屋,落地玻璃门打开可以直接通向沙滩和大海

茶盒,各种各样的,我们没喝,不过据说挺好喝的

去午餐的路上,下起了雨。酒店每个房间都配有雨伞,每个餐厅的门口也都有可以随意取用的雨伞,这个伞真的好大呦,可以罩住我们一家三口

因为绝大多数上岛的游客都只订两餐,午餐用餐的人很少,所以这个午餐的质量啊,实在无力吐槽,还好新鲜的热带水果是宝宝的爱

雨中的双鱼岛,满眼的翠绿

趁着雨势变小,吃完饭后,消遣一下,爸爸在码头给我们拍了一组超级有爱的亲子

沙滩上肆意奔跑的螃蟹,儿子看了老兴奋了,一直在学螃蟹爬

回房间喽~

午饭后,由于宝宝们第一天上岛都比较兴奋,也不午觉了,干脆约好了一起去沙滩玩水,于是三元萌宝们都纷纷换了装,下水啦~~第一次下海的小朋友,下的就是这么高大上的马代的海

萌萌哒小青蛙

第3天

• 电话:+960 664 2788

经过一夜雨的洗礼,第二天一大早醒来,就看到了久违的太阳,日光晴好的一天,就在一大清早的好心情中开始了。

经过了第一天上岛失望的午餐,还不错的晚餐,早晨真的可谓是惊喜了。品种丰富,制作精良,再加上临海开扬的户外餐厅,还有晴好的天气,真的让人心情大好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图上绿色的杯子是象印焖烧杯,因为怕宝宝吃不惯当地饮食,特别带了这个杯子和一些小米过来,头天晚上把米和开水放进去,第二天早晨就有美味的小米粥喽,别说,这个还真的起大作用了。虽然岛上的早餐里也有粥,但是是白粥加了不同的肉,总之味道怪怪的,不适合小朋友的中国胃,反倒是每天给他焖的这杯粥,更对他的胃口。而且小米粥暖胃,小朋友出门在外万一对当地饮食不适应引起消化不良,小米粥是最好的食疗。哇哈哈哈,我这个妈妈想的是不是太周到了呀

早餐提供的酸奶很浓稠,味道非常好,宝宝可喜欢喝了,一口下去就喝出了小胡子

接下来每天在岛上的日子都是大大大。。。。大晴天,每天就是吃饭、岛上溜达、海里泡着、睡觉。。。。不断重复,跟我们往日的旅行节奏完全不同,真真是度假的节奏,好不惬意,好享受在岛上的那些日子。。。。

先在我们的沙屋拍拍吧

对于宝宝,哪里都可以是玩乐的天堂。本来带着小桶和耙子打算带他去沙滩玩水,结果刚一出沙屋就走不动了

沙屋前的林荫小路,在小路的尽头就是岛上的员工休息去,转过来就是大海

两层的沙屋

刻意绕着小路去海滩,顺带逛逛双鱼岛,路上拍几张美照

我记得看过一篇文章,妈妈请你等等我,让我慢些长大,意思大致是说小宝贝成长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妈妈不要急躁,要正确看待宝宝的成长,善待他的拖延,善待他的顽皮,因为,他只是想再多牵牵妈妈的手,慢点长大,慢点离开妈妈的怀抱。

是啊,带着宝宝旅行也是一样,不能像只有我们两个人一样说走就走,来去一阵风,有了他,我们就要配合他的节奏,他对路边的花草感兴趣,那就让他尽情观察个够,他对爬行的小虫很好奇,那就让他看着小虫慢慢的从它面前爬出去。。。不要为了目的地而错过了路上的风景,就像宝宝的成长一样,我们要耐心,要慢慢的陪着他长大

我的小蜗牛,别担心,妈妈在等着你,陪你一起慢慢长大

岛上的花花草草,那个白色的植物很奇怪,长出来就是这种半圆的形状,一开始我们以为是花瓣掉了,可是后来才发现,原来这就是它本来的样子,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求科普,下面的那个不难,应该是牵牛花了吧

岛不算大,我们沿着沙屋前的林荫小路走到员工休息区,绕过来就是海滩了,但是据说双鱼岛在马代诸岛里已经算大的了,看来真的是与世隔绝的人间天堂

漂亮的白沙滩,无论是沙滩还是海水,都是一流的

第4天

• 电话:+960 664 2788

沙屋两晚后,迎来了岛上的第三日,今天要换房间喽,很期待的水屋。尤其是当先换过去的小伙伴们说给我们免费升级了大鱼水屋之后,真是大大的惊喜啊。PS:因为换到哪个房间酒店提前已经安排好了,换房的时间要以你住的水屋的退房时间来算,当然,只要把行李收拾好放在门口就行了,有小黑来帮忙提行李并送到水屋,记得留足小费。

一早河马先生就出去拍日出了,但是看过了草原日出、山顶日出、海上日出之后,再没有什么日出能引起我的兴趣了,宁可在被窝里抱着儿子多睡会儿

不过说实话,这日出还真的是比我之前在山东看的漂亮

等河马先生回来叫我们去拍照,天已经大亮了

儿子先赏包小零食在旁边等一等,先给妈妈拍昂~

顺光和逆光,完全不一样的色调

历史性的一跳,这一跳绝对是我所有跳跃照中跳的最好的一张,哈哈

拥抱太阳

小伙伴在我们身后拍到的,这就是传说中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吗

儿子坐不住了,找我们来了

好吧,带你一起来拍拍

河马先生这张跳的不错哎,有点夸父逐日独孤求败的感觉,哈哈哈

逆光下的宠爱

天已经大亮了,又是一个艳阳天,伴着鸟语花香去吃早餐

海岛特产---鸡蛋花

码头绝对是一个凹造型的好地方,昨天是阴雨下的码头,现在是清晨的码头,一会儿还有正午时分的码头

妈妈做背景,儿子在中间,爸爸的影子做前景,这。。。也算是我们一家三口的另类合照了吧

来~正经摆几个pose

水屋

午饭后拿到了钥匙,就直接奔向水屋啦,一路绿荫掩映的小路,很幽静

第一眼看到水屋,真的有被震撼到,曾经图片里看过无数次的马尔代夫水屋,竟在眼前成了现实,有点感动的想哭,看到眼前的一切,才觉得自己是真真切切的在马代了,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

大鱼水屋,两排房间围成了一只鱼的形状,这片海其实是很浅很浅的,大概只到蝈蝈小姐腰的部位

大鱼水屋区域的海面,海水好清透啊,是那种透亮的绿,像绿宝石一样,海底的沙滩和水草清晰可见,走在水屋的栈道上面,脚下随时邮过来成群的各种各样的小鱼

水屋的种种,公主睡房、室内室外两个浴缸、露天阳台、直接延伸至海里的楼梯。。。。真的,被震撼到了,一切的一切都太符合期待中马代的样子,比沙屋好的不要太多,这。。。才应该是马代嘛

小鱼水屋

泡着澡,推开窗,看到的窗外的景色,那片房子就是小鱼水屋

泡完澡儿子还是兴奋的不睡觉,那干脆就带他游个小泳,直接水屋下水了,真嗨皮。这组的照片都有一片雾蒙蒙的,因为相机在桌上放着忘记盖镜头盖,直接与儿子的吃着零食的小油手亲密接触了

我们就在水屋下游泳

娃娃们都很兴奋,那干脆跟着大部队一起去码头潜水吧

我和河马先生轮流看娃换另一个下去浮潜,和小朋友玩的可高兴了,拉推车,坐推车,还帮小黑打扫卫生

潜水照片

潜水皂片来喽~~先发人像的吧,海底的风景图因为第二天小伙伴有出海浮潜拍了很多,所以放在明天一起发

这张河马先生赞的

这张就有点搞笑了,哈哈哈哈

下面是一组我们在水屋下面拍的人像,超级恐水症的蝈蝈小姐在这里竟然学会了游泳,哈哈哈哈

爱心爱心

浮潜完天已经要黑下来了,回房间换衣服路过无边泳池小玩一下,夕阳很美

无边泳池很深的,这里面其实是不让小朋友进入的,这也是我们第二天才知道的,但是我们去那天估计人多,小黑看不过来,孩子们就扑腾扑腾的都下水了

夜幕下的水屋区域

今天的晚餐很丰盛,主打龙虾牌的

可惜儿子睡着了,大概是下午玩的太累了,一坐进餐椅里就进入梦乡了,可惜了晚餐,今天的还晚餐他还要半价呢,一口都没吃

入夜,在自己的阳台上坐着,看各式各样的小鱼出没,这美好的一天呐。。。。

第5天

• 电话:+960 664 2788

今天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了,宝宝们自打上岛了就都是自由活动,还没有集体行动一下呢。所以,最后一天,宝宝们要集中在一起,拍一些照片,赞助商搜集点素材,宝宝们集体工作一下然后就是留下这片美丽,疯狂的拍照!拍照!拍照!前两天要么下雨,要么河马先生忙于浮潜,都没有好好的拍照,最后一天,一定得补上,要不然都对不起蝈蝈小姐大老远带过来的那么多漂漂滴裙纸们

清晨的双鱼岛大鱼水屋

今天就是不停的变装疯狂拍照要把马代留下的一天。。。。

今天是工作日,小伙子精神咩

因为住在大鱼水屋,所以今天的早餐是在全岛最高大上的香料餐厅进行的,我们选择了户外就餐,伴着美景,连吃饭也成了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香料餐厅

香料餐厅还可以准备沙滩蜜月烛光晚餐,上图就是场地,晚上会很浪漫

放眼望去就可以看到小鱼水屋

看我们这扑闪扑闪的长睫毛

第一次喝鲜奶,捧着杯子咕咚咕咚,好像很爱喝

早餐后,孩子们就在小鱼水屋附近的海滩随意的玩耍,赞助商抓拍一些照片。玩的时候就工作做了,让爸爸妈妈好是羡慕哇

碧水白沙,马代随意的一处都是大片的即视感

孩子们玩了会儿就半上午过去了,回房间换装,准备出发无边泳池

无边泳池不允许儿童进入,小朋友吃饱喝足了也还算乖,所以干脆把他“固定”在了推车里交给同行的心心妈咪照顾,我和他爸比自在的玩了一小会儿,感觉不用带娃好哈皮,哈哈哈哈

儿砸,你是在看妈咪的大腿咩

这全景很赞的

无边泳池,好美好美

下水啦下水啦~~无边泳池其实蛮深的,对于不会游泳的蝈蝈小姐来说,绝对是用绳命在玩啊,表面上看着淡定,其实手扒着岸边死死的

来组瑜伽,向来瑜伽无能的蝈蝈小姐也是尽力了,就会这俩动作

双鱼岛度假村

一眼望去的风景,太美好

这大鸟在双鱼岛的好多游记中都出现过,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岛主”,海边闲庭信步,任你快门此起彼伏,我自乐享其中,它从来都不怕人的

当当当当~前方高能。有bikini出没

我想说,这位同学自娱自乐玩的挺嗨的

最后一天,已经是岛民即视感了

吃饭去,也要美美的换个造型,同行的心心妈妈有一双巧手,我们每个妈妈都去找她梳头发

揣了一路的自拍杆终于拿出来派上了泳池,一路走走拍拍,各种搞怪

对的,小朋友又睡着了,所以我们才能那么悠闲自在的一路走一路拍,hiahiahiahia

饭后到小鱼水屋转一转,最后一天了,要把岛上还没去过的地方都看一看

陪儿子在沙滩上玩,一个水缸都可以让他驻足半天,这就是小孩,对什么都充满着好奇,所以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要耐心,我们一定要等等他,陪他一起,用他的眼睛看世界

一片孤岛,唯我独尊的萧瑟感

这一张,却瞬间温暖了整个世界

那么活泼好动的孩子,不睡觉的时候如何能在他在推车里安静的待上一会儿?答案揭晓~~~~自拍杆+光头强。妥妥的让这个世界变得很清静

岛上的生态环境保护的非常的好,各种野生动物随处可见,正在爬树的变色龙,蝈蝈小姐是第一次见到活的

最后一天的儿子特别给力,大概是知道这是岛上的最后一天了,不能给爱拍照的妈妈留遗憾,所以一回到房间就睡了,而且是沉沉的睡了快四个小时,让爸比妈咪痛快的咔嚓了又咔擦,么么哒

一直都很想拍一张漂浮在水上的照片,可是又不会游泳,然后,就带着臂圈下水了。。。。

被河马先生嫌弃太难看,在不摘不给拍照的淫威下,超超超。。。。超级怕水的蝈蝈小姐居然成果了,而且还貌似学会了游泳爱美的力量真是无穷大

水下回来,还是舒舒服服的泡个澡是正经事,当下,唯美景与浴缸不可辜负也这组是摆拍,正在放水,下面那组是真泡

集体照

接下来的时间,六个家庭集体出动,拍一些集体照,纪念我们美好的马代之行

海底世界

头一天潜水的水下世界的照片没有发,因为今天有小伙伴去出海,那里看到的更漂亮,所以就一起发了,下面都是美丽的海底世界,绝对的种草环节

第6天

离岛

要离开了,有点依依不舍,有点意犹未尽,但是对小朋友来说,他们好像还不懂得这么多。但是多年以后给他讲起这段旅途,他也一定会记得那时的快乐吧。

我们是早晨的航班,所以天不亮我们就起来了,但是当我们登上快艇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朝阳洒在身上,马代的最后一别,也是温柔无限

第一次坐快艇的小朋友,有点蒙圈了

注意发型

马累机场,是一个填海而造的机场,每个岛都有自己的码头接送客人

漂亮的斯航空姐本来是不给拍照的,她可以拒绝我,也可以拒绝河马先生,但是她无法拒绝这么萌的一个小宝宝

斯航机餐没有传说中的难吃,而且还有专为小宝宝准备的鱼肉套餐,除了那个不知道是什么鬼的小米饭无力吐槽,鱼肉和配菜的各种豆豆都受到了儿子的青睐

有了来时的惊天动地大哭的那么一出,归程出奇的乖,自己靠在座位上睡了长长的一觉,醒了也不闹,自己玩玩具、看动画片,其实,还是挺好带的一个娃

最后,以一张快艇上拍到的马代的海结束吧。

再见,马尔代夫

再见,双鱼岛

未来的某一天

我们回想起在岛上的日子

也一定是甜蜜幸福的

因为,有你,有我,有他,有爱。。。。

等着我吧,

马代,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