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标题

• 出发日期/2016/06/06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五一快到了,计划着找个地方去放飞下心情,单纯的看风景我没得兴趣,琢磨着找个有趣的地方过个几天体验下生活,琢磨了下去“嵊泗列岛”,小时候就听说过,这次既然这么近,怎么着也要去看看,约好小林几个死党准备五一“宁波”一起出发,小林到了宁波住一晚,晚上去游玩了下宁波夜景,早上6:00出发,南站搭车,本来打算先游玩定海古城---普陀山---桃花岛---白沙岛--沈家门渔港。 买票的时候被售票员忽悠直接去了嵊泗列岛,这样的话游玩还要往回走,无奈。

第1天

偶遇嵊泗蜗居小庄

下面主要介绍-嵊泗列岛:小岛虽小但很干净,是一个纯渔业的海岛,没有工业,空气新鲜,湛蓝的海水,错落交织的礁石,纯朴的民风,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岛上的渔家宾馆干净简练,丝毫没有城市里那种人为的修饰,我们经岛上的人介绍来到了一家名叫‘嵊泗蜗居小庄’的渔家民宿。这家民宿的老板和我同姓也姓徐,所以我们就叫他小徐老板,首先老板第一眼给人看上去就是为人淳朴,实在。找一个好的渔家乐,不仅能吃到海鲜大餐,地理位置很好,门前就是免费的沙滩。宾馆里干净卫生,空调,独立卫生间,浴室都有,还有wifi。关键民宿是全新装修,还是新房子噢,嘿嘿、、~~~~最主要老板也很热心。到了第一天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已经提前叫小徐老板给我们准备了丰厚的海鲜大餐,我们没有点菜,是按小徐老板的推介按人均60一人为标准。反正我们相信老板的为人,吃住方面全交给小徐了,这样我们自己也轻松。哈哈哈哈哈哈、~~~~这些菜看上去不错吧,反正我觉得很不错啦,听说菜是小徐老婆烧的,想不到小徐老婆菜烧的那是杠杠滴,人长的也还不赖、。嘿嘿嘿嘿、、~~~~大概我们年级都差不多吧,我们和小徐一家聊的很是愉快。

傍晚海边路灯下的餐桌上边喝着小酒,边尝着海鲜,光着膀子唱着汪峰的《春天里》,那个日过的,别提多爽了~~~~!  渔村村口就有沙滩,从小徐家走过去大概只要2分钟。某些人走的贼快,看似迫不及待吶,呵呵。 踏着夜色去看海的另一种美,用耳朵聆听大海的声音,用心去感受那份渴望已久的快乐。

就这样我们的第一天的行程结束。晚安,台州!晚安,嵊泗

嵊泗蜗居小庄

第2天

美丽海岛--嵊泗自助游第二天

在早晨的第一缕阳光 中醒来,5:30,小徐老婆给我们准备了早餐,有些简单,些许清淡。不过,对于一年也吃不到一根油条的胖子和我来说,是莫大的幸福呀,嗨嗨!

徜徉在岛屿地区独特的气候中,开始了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小林几个为了这个活动,可是真枪实弹的和他爹妈对抗的呀!好吧,可能每个男人都会喜欢这个项目:海捞,捕鱼!不得不承认,我家有男初长成!

捕鱼的地方叫老鼠山,是嵊泗的景点之一。老鼠山坐落在海的中间,是一座长的像老鼠的小岛,远远望去,有那么点神似! 看上面中间下方的照片上,至尊宝手指的那里,就是老鼠山了。呵呵,离得有些远,可能看的不是很清楚。小徐爸爸带路,我们从小徐家步行过去的,10分钟左右就到。租了两顶草帽,啥了不说了,我们的船来了,赶紧的上船吧!

昨儿个晚上,小徐爸爸就操着他那一口,我一句都听不懂的普通话告诉我们,意思是让我们捕鱼一定要赶早,不然,大鱼会被人家捞了去的。这不,我们的渔船是今天最早下海的一艘,我看还有谁会比我们早,我就不信了。哼哼 。果不其然,年长的人说的话我们是要听的,从撒网到收网,我们忙的不亦乐乎,忙是忙的开心的,等也等的辛苦。

和船老大一边聊,一边玩水,又怕海风吹黑我原本就不白的脸,左拱右弓,最终我还是把小林的太阳帽掉在海里了。捞也没捞的回来。被鄙视了好久,我一声不吭!日,胖子, 你就弄不清好吧,这个帽子是我给你买的!

第一次去海里捕鱼,小林那种喜悦和激动是不可言语的,看着他开心的笑,还有什么是可以替换的?瞧瞧,我们的劳动成果,羡慕吧!好多鱼都叫不上名字,反正也是我们今天晚餐的主打!小林怕鱼咬他,怕虾爬扎他,没能亲手拿鱼,我看,那就下次吧,等你再长长大总敢了吧!

满载而归。一路上,游客陆陆续续的来到码头体验捕鱼,看着小林神气活现的拎着那一小桶鱼,满是羡慕。还不断的有人要求放下小桶,让他们参观参观,呵呵,不要说哦,小林的骄傲和幸福,写了一脸。

8点半,我们回到房间休息片刻。9点,我们又一次从小徐家出发,穿过整个村子去村口的沙滩。小林你好好的玩吧,网友说,沙滩上的小螃蟹很多,白天可以去石头缝里找,最好晚上带个手电去挖,那才是真正的乐趣!我们岂能错过,我们GO!

无以伦比,一组超飙汗的照片,献给年少快乐和不再年轻的我们。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随便叫小徐准备了几个菜吃吃、、因为下午我们几个约好要去大山滩玩,听说有两个沙滩;南湖沙滩和基湖沙滩是姐妹滩,南长途收费30元每位。不比基湖差,也很漂亮的。对我们来说,这是第一次和大海亲密接触,有纪念意义。

不知道谁敲门叫醒熟睡的我们。一个骨碌起床。小徐帮我们安排的车子,我们拼车合算,来回90元。1点半出发,紫外线比我们想象的更强烈,没有什么不可能,还就有我们这样的傻子会在这时间段去,可能是这个时候人少吧!

沙滩很大也很美,再美也只是视觉,不光着脚踩在沙滩上,可能不算是真正来过海边。。。来吧,哥几个,还傻楞着干嘛,快脱吧!

差不多4点半,喊了半天,小林几个才怏怏不乐的从饺子锅里上来,洗洗冲冲5点半到家正好吃晚饭呀,估计是这句话打动了他。

晚上继续。继续什么呀?村口沙滩吹吹海风呀,昨天答应小林几个说请他去沙滩边上的拍档吃烧烤的,要兑现!哼,不想在他面前留下把柄!日后糟他的白眼和嘲讽。

正好有放孔明灯的,亲爱的,我们一起放飞孔明灯,一起许愿吧!

第二天行程在滋滋冒油的烧烤声中结束,胖子很快乐,我们就快乐!

晚安,台州!晚安,嵊泗!

第3天

美丽海岛--嵊泗自助游第三天

早上,吃好早餐。我们听了小徐的介意安排去最后一个景点就是六景谭、和尚套,每一个惊喜,都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出现。有时候遗憾也是一种注定!嵊泗六井潭的日出很美,风景很美可惜我没拍的很全面,借鉴一下别人的风景,让我们一同领略吧!

就要离开的今天,真不知道该怎么安排我们的行程,心里乱乱的,好像还有些舍不得走!昨天小徐帮我们定了回程的船票,12:45开往沈家码头。

11点45分,我们踏上了返回的路程。小徐昨天已经帮我们预定好船票“茂盛1号”(嵊泗--沈家湾,87元每位),感谢小徐老板的贴心服务!感谢小徐老婆给我们做的可口饭菜,感谢小徐爸爸和家人对我们这几天的热情招待和细心照顾!

真不想说,再见了,东海渔村,再见了,美丽的嵊泗小岛,是你和你热情的岛民给了我们这么愉快的旅程,是你让我们哥几个有了这么一个快乐的暑假旅途!!!我不敢说,我会再来的,但我真的会想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