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的上海~记自己的第一次自由行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小清新的上海~记自己的第一次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7/21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这应该可以算是第一次自由行!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虽然就在离杭州很近的上海!但是!这种自己安排的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

最难过的事情是相机的备用电板是没电的=-=我以为是满的…而且就三天,也没带充电器=-=

最意想不到的事情就是,原来计划好了的行程会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而最终相去甚远。

第1天

• 电话:0571-56720222
  • 简介:最新的杭州站于1999年12月28日建成投入使用。杭州火车站,又被杭州人称为城站,现为上海铁路局直属的客货一等站。

从杭州出发的时候,杭州突然下起了大雨,电闪雷鸣的。不过一直到上海都还平静,上海也只是天阴阴的,有些闷。

在车上扎了麻花,可是太碎了,下车就拿掉了

路途中很喜欢的电线风景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本来我们的第一站是杜莎夫人蜡像馆的。但是排队的人巨多=-=我们就直接放弃了…最终也是没能去,算留个遗憾吧。

南京路步行街很热闹哈,我们也没怎么逛,就在M&M豆的专卖店里逛了好久( ˃᷄˶˶̫˶˂᷅ )巧克力长城简直美哭了。而且店里好像是允许拍照的,简直大福利啊啊啊!最后买了一百多块的巧克力( • ̀ω•́ )简直不敢相信,一百多,居然就那么点呜呜呜

巧克力长城

娘子◝( ˙ ꒳ ˙ )◜

非常好吃的上海汤包 汤汁是有点甜的噢

富驿时尚酒店上海柳营路店
  •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柳营路719号(近共和新路)
  • 简介:地处共和新路、大宁国际商圈,毗邻闸北公园、大宁国际购物中心、上海马戏城、上海火车站、沪太路长途汽车站。

条件不咋的…就是窗外刚好能看到居民的楼顶,有三四只小猫咪哈哈,超可爱!

我以为被树枝压死了的猫,后来他动了动

后来发现它还有个同伴

俩懒猫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豫园是一个很美的园子。

不过也是普通的庭院,山、石、亭。

它的美,需要走入其中,才能体会。

在每个门的上方都有题字,名字都很美。

不过有些字认不清(๑•́ωก̀๑)拍是拍了但是懒得后期就不po了

路边街景

豫园门口的牌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外滩人确实很多。

黄浦江边的风吹来很舒服,是很温柔的风。

轮渡用币

• 开放时间:8:00-23:00 (22:00 停止售票)
  • 电话:4001-100555,021-3867200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00号
  • 简介:登474米高的透明观光厅,平视东方明珠的尖顶、俯瞰全上海。

因为听说环球金融中心是最高的,比东方明珠、金茂大厦都要高,所以就想来看看。而且听说有玻璃长廊啊!想想就很酷!

不得不说去还是有些失望的,但也挺开心的!毕竟到过这么高的楼里啦。

因为学生证找不到了,所以本来不打算买学生票的,可是哪个售票处的美女姐姐说准考证照片也是可以的,于是就打电话给妈妈让她发照片过来哈哈哈。最后如愿买到了学生票。

雾很大,算是见到了上海的繁华吧

恰逢米奇展

从环球金融中心出来的时候已经挺晚了,我们顺手打了辆车,一开始我不知道能不能从浦东直接过江回去,就想站在外面问一下,结果司机叔叔好凶啊说“快点快点!要上来嘛就快点!”吓得我马上拉开车门钻了进去。然后,我们一进去坐好“您好,请问要去哪里呀?”语气和之前简直判若两人,超级温柔绅士的!呜呜呜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这么绅士的出租车司机。见过问完目的地就一言不发的,也见过不说会死的话痨型,也有见过自顾自在车上不停地爆粗的…然而和这位司机叔叔一路上聊了许多,却有种他是个老师的感觉…反正全然不像开出租车的。他有感叹杭州的好,也有向我们诉说上海的繁华与拥挤,还聊了杭州的交通…总之,是一个很棒的司机叔叔

第2天

老街,站牌

由于同行的娘子大人生病了,于是第二天我们一直到她睡到自然醒并且看了点柯南恢复了精力之后才出发的!出发的时候好像已经十点半了吧…所以原本打算去的1933和文化街就没去了( • ̀ω•́ )一开始俺们找车站的时候走过头了(๐•̆ ·̭ •̆๐)那个站牌实在是太小了哇!一开始走过去根本没发现…

我们的第一站是和平公园动物岛。因为对小动物很感兴趣就去了。地方不大,逛个半小时四十分钟差不多了( • ̀ω•́ )

和平公园正门

上海新天地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太仓路181弄
  • 简介:上海新天地集合了旧上海的怀旧和新上海的时尚,走在这里,你能充分的感受到时代的变迁。

然后我们乘坐地铁来到了新天地…不过其实我也不清楚新天地是哪儿(๐•̆ ·̭ •̆๐)反正就在新天地时尚里走了一圈,发现了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很酷哇。虽然知道杭州也有,但从来没去过…不过东西都很贵啦,并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之后路过一家店进去吃了个拿破仑!超好吃!顺便休息了会儿嘿嘿,看完了近距离恋爱!巨好看!朕的少女心呜呜呜

• 电话:021-34019998,021-64379060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复兴中路523号
  • 简介:欣赏成片的花园洋房,感受老上海的洋气。

之后就是去田子坊了。路上顺便一观思南公馆,感觉很酷啊!等我有钱了也去搞一幢( • ̀ω•́ )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去田子坊啦!先找了个地方吃了一顿,然后就是去海绵宝宝展啦!学生票俩人三十。傍晚的时候下了大雨(ಥ_ಥ)最不喜欢下雨了…我刚买的伞居然有点漏雨…so 难过…

这是本人~

٩(˃̶͈̀௰˂̶͈́)و这个卖茶的店很棒啊!人参乌龙茶挺好喝的

气味图书馆(田子坊店)
  • 开放时间:10:00--22:00连续营业
  • 地址:卢湾区泰康路274弄田子坊16号(近瑞金二路)
  • 简介:地方“不大”,“安静雅致”,装修是“纯白色调”的“小清新风格”。“各种”香水“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每一款都是“独一无二”的味道,“暴风雨、雨后花园、洗衣间、泥土、手工巧克力曲奇”……听得人摸不着头脑

田子坊有很多卖香水的:气味博物馆、气味图书馆、气味艺术馆……我们在其中一家气味艺术馆里买了点纪念品:熏香辣片!不对,是蜡片!里面的店员小哥超级萌啊!我猜他可能不是中国人,因为他的普通话不是很标准(o´ω`o)ノ我当时不够机智,居然只问了他是不是不是本地人( ˃᷄˶˶̫˶˂᷅ )应该直接问是哪里人啊!他一开始还说我们是学生,是不是初三,我们心里好激动啊,说对啊对啊!然后他看我们反应机智地说肯定不是初三,是初二对不对(๑>◡<๑)对对对,小哥你说啥都对!对了,这小哥的颜也挺好的٩(˃̶͈̀௰˂̶͈́)و很腼腆的感觉呜呜呜要不是有男票了绝对上去要联系方式啊啊啊。机智的我现在想起来当初应该要合照啥的=͟͟͞͞(๑•̀=͟͟͞͞(๑•̀д•́=͟͟͞͞(๑•̀д•́๑)=͟͟͞͞(๑•̀д•́

气味博物馆w小哥说这只猫是隔壁咖啡馆里的!我说我给他拍个照,于是小哥忍俊不禁地说:他就是不想被人拍才逃到这里来的啊。哼,管你说啥了,就拍!

第3天

• 电话:021-54204956,021-54216858,021-54200844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路201号锦江乐园
  • 简介:体验上海最高的摩天轮、刺激的过山车,与孩子一起看4D电影。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锦江乐园!看柯南展!好吧其实我不是很有兴趣…但是娘子很喜欢!so就来啦~不过天气不好,下大雨(ಥ_ಥ)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