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越高山跨越河流走进安徽

攻略   >  黄山区旅游攻略   >  攀越高山跨越河流走进安徽

• 出发日期/2014/11/20

前言

2013年5月4日,我们突然决定去三清山,那时知道,原来黄山距离三清山只有2个小时的路程,那时,由于未做好计划,黄山就那么与我们擦肩而过;

2013年5月8日,我回到公司上班,刚好公司进行年底体检,当躺在床上接受B超检查时,医生平静的对我说:“恭喜你,小宝宝已经一个月了”,现在想起来,好像很多事情都已经模糊,但仍清晰的记得那时的担忧,那样高强度的行程,会不会影响到我的宝宝?

接下来的8个多月,我终于老老实实的开始过着上班、养胎的稳定日子,2014年1月15日,我们终于迎来了他的带来,老公高兴的像娃娃一样,再后来,宝宝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而再一次出发,我总是在心底默默的期盼着,再大一点,等它再大一点,我们就可以出发了。。。。

2013年11月21日,公司的年度旅行,同事们都在嚷着,要去哪里哪里,我说,去黄山吧,然后,一呼而应,然后,我开始劝说老公跟我同行,劝说老妈在家帮我带孩子,劝说同在广州的弟弟每天回家帮忙带孩子,再然后,这趟行程就这样开始了。。。

预告片

黄山西海大峡谷景区。

去往玉屏景区。

天都峰上著名的鲫鱼背。

协理风光

塔川秋色

宏村月诏湖。

景点介绍

1、黄山

黄山市因黄山而得名,黄山市拥有两处世界遗产,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瑰丽的自然风光与悠久历史和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徽文化交相辉映,使得黄山成为世界旅游热点,黄山市地处皖、浙、赣三省交界处,于安徽省南部, 辖屯溪、黄山、徽州三区,歙县、黟县、休宁、祁门四县和黄山风景区,市府所在地屯溪。黄山市前身为徽州,有着2300多年的历史,是称雄中国商界长达三四百年的徽商故里。

黄山的美我们已经看过了太多,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风景,然而,秋季的黄山,却是别有种种胜景,漫山的绿松、红枫、黄菊,格外妩媚!

2、塔川

探黄山秋韵,最不可错过被誉为“中国三大秋色”之一的塔川秋色; 秋季的塔川是一幅流动着的田园风光画卷,来到村口,映入眼帘的是数棵巨大古树,它们分别是樟、榧、枫等树,历经数百年的参天古木,每株是有数人合抱;塔川村依山而建,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漫山遍野的枫树和乌桕树,使得塔川之秋更加迷人。每年的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塔川红叶经过霜降,由绿变黄,由黄变红,中间呈七彩颜色,是摄影发烧友的最佳素材,美不胜收!

3、协理

协里号称“彩色世界”,是塔川附近一个隐秘的小村,秋色绚烂,甚至可能比塔川更美,但为人所知者不多,真正的世外桃源。

它与塔川相隔约2公里,协理是更隐秘更有野趣的徽州小村,每到秋季,一路走来秋色斑斓,感觉非常好!这里仿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满山色彩斑斓的叶子,红的、黄的、紫的,从五彩的繁叶中露出雪白的马头墙顶,袅袅升起的炊烟能让你的心听到悠远的呼唤。这里的一切,有一种秋天里童话般的意味,在秋色中,树木、梯田、徽派风格的小山村,处处可以入画。

4、宏村

宏村是中国古村落中第一个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也是最新评选中国十大魅力古镇之一赏“牛肚”—南湖,“牛胃”—月塘,“牛肠”—水圳以及 “民间故宫”—承志堂:“承志堂”的最大特色,体现在它拥有量木雕艺术珍品,完整地体现了中国木雕工艺的特色和技艺,荣登“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同时,也是电影《卧虎藏龙》的拍摄基地,被誉为“中国画理的乡村”的牛形村落。

宏村与塔川相隔约3公里,与协理相隔约5公里,当然,如果直接塔川村子的道路穿过去到宏村,大概半个小时可以走到!

5、屯溪老街

屯溪老街是伴随着徽商的发展而兴起的。早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已有“沪杭大商埠之风”,盛极一时。老街全长1.5公里,街宽7米,街道两旁店家鳞次栉比,多为双层砖木结构,清一色的徽派建筑风格,透溢出一股浓郁的古风神韵。

出行方式

【出行方式】:独立旅行团

【出行人数】:28人

【费 用】: 2650元(包含来回机票、3日住宿、吃、门票等所有费用,不含黄山上早餐、缆车)

【交 通】:来回双飞,中间均为旅游大巴接送、纯玩3日。

【备 注】:由于本次是公司的年度旅行,参与这条线路的共有约28人,所以我们在广州报了旅行团,到达黄山后当地的地陪全程陪同。

具体线路

Day 1:【广州】—【屯溪】 住:屯溪(九州大酒店)

广州/黄山(航班:CZ3627/20:00—21:40),导游接团,入住酒店休息,宿屯溪九州大酒店。

Day 2:【屯溪】—【黄山风景区】 住:黄山山上(西海饭店)

【上午】:早餐后,乘车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美誉的黄山风景区(约1小时),转乘景区环保车前往景区(车程约20-30分钟),缆车上山(费用80元/人自理)(步行上山约2.5-3小时)畅游始信峰景区,【狮子峰】,【清凉台】、神猴观海,梦笔生花,仙人下棋等。

【午餐】:午餐至西海宾馆吃饭,八菜一汤,这一顿绝对是我们在黄山上吃的最好的一顿。

【下午】:午餐后,从西海宾馆至西海饭店,放行李办理酒店入住手续后,从排云亭进入【黄山梦幻景区——西海大峡谷】,从排云亭入口,步行游览(约2.5-3小时),从峡谷底处乘坐西海观光缆车至白云景区(单趟缆车80元/人自理,运行5分钟,若步行,单趟观景需3-4小时左右)。从白云景区直达光明顶,然后下山约20分钟到达吃饭住宿的地方,入住宾馆休息。

【住宿及晚餐】:八菜一汤、围餐,吃住均在西海饭店。

Day 3:【黄山风景区】—【黟县】 住:黟县(中城山庄)

【上午】:早餐后,游览【天海景区】,鳌鱼峰;一线天等,沿途游览百步云梯、龟蛇二将守天门等;经莲花新道至【玉屏景区】:玉屏景区是摩岩石刻荟萃处,书法精湛,点缀自然,让人赏心悦目。赏闻名世界的黄山迎客松,送客松等。

【午餐】:于玉屏楼吃围餐,八菜一汤。

【下午】:吃完午餐后,我们的大部队兵分两路,体力好的继续黄山36大峰之一【天都峰】(游览约2-3小时),海拔1810米。另一批人则直接从迎客松处下山(约2.5-3小时)。到达半山腰后,换乘景区环保车至山下(约20-30分钟)。

【住宿及晚餐】:取完行李,乘旅游车赴黟县(车程约1小时),晚餐后,入住酒店休息。

Day 4:【宏村】—【协理】—【屯溪】—【广州】 住:温馨的家 【上午】:早餐后,乘车乘车到【协理】(车程约20分钟),自由活动(1小时),步行前往【塔川古村落】(游览约1.5小时),沿着塔川一路徒步到宏村(约30分钟左右)。

【午餐】:宏村后门外的饭店,名字忘记了。

【下午】:游览【宏村】(约3小时),下午4点半,车返屯溪(约1.5小时)。

【晚餐】:屯溪老街的饭馆,名字忘记了。

【晚餐后】:游览“清明上河图”—【屯溪老街】(自由活动约3小时),9点钟乘坐大巴车到机场,乘黄山/广州(航班:CZ3628/22:55-00:40)返航!

黄山市区(屯溪区)到黄山风景区路线

宏村景区到黄山风景区路线

路线

黄山路线图

推荐游览路线

门票

黄山上吃饭的地方主要有北海宾馆、狮林大酒店、排云宾馆、西海饭店、白云宾馆、玉屏楼,这些地方都可以吃饭,第二天中午,我们在北海宾馆午餐、西海饭店晚餐、第三天中午在玉屏楼午餐,其中北海宾馆的份量及味道最好,西海饭店装修的最好,玉屏楼最简陋。当然,在哪里吃,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行程路线安排,沿途也有很多的小卖部,如光明顶、玉屏楼处均有。上山的价格较贵,早餐自助餐为30元一人,中午和晚上好像都是80元一人,具体的我也没有问,我们是旅行团,吃的围餐,总体还不错。

不过需要提醒一下,如果到了淡季,部分的宾馆可能会关停,我们去的时候排云楼就已经关了,所以最好提前电话咨询一下。

黄山上住宿点主要有北海宾馆、狮林大酒店、排云宾馆、西海饭店、北海宾馆、玉屏楼;

其中北海宾馆、狮林大酒店、白云宾馆档次较好,白云宾馆靠近光明顶,价格最贵,然后西海饭店居中,排云宾馆和玉屏楼较简陋。

本次住宿我们是在西海饭店。

行程攻略

(1)、黄山有前后山之分,前山就是我们常说的玉屏景区,即迎客松那边,前山的缆车为玉屏缆车;后山即为始信峰、西海大峡谷景区,后山的缆车为云谷寺缆车。如果你真的是想徒步上山,那么,建议从后山上徒步上山,如果你还打算徒步去天都峰,那么建议从后山上,因为直接从前山爬到天都峰,路太陡了。

(2)、玉屏缆车2014年10月8日至2015年4月30日停开检修,具体恢复运营时间,最好提前电话咨询一下,所以在此时间段内,如果你想缆车上山,只能选择后山上,请提前做好计划。

(3)、如果前后山的缆车都可以,那么请根据你到达黄山的时间选择前山上缆车还是后山上缆车,本章第1小结里有详细介绍。

(4)、西海大峡谷在西面,如果你想拍出来的照片震撼及美丽,那么,建议西海大峡谷一定要上午去,我这就是血淋淋的教训(本来我们提前跟旅行社说了,但是当地的那个地陪改了我们的行程,等我们发现已经晚了)。

(5)、从西海大峡谷底处乘坐的西海观光缆车,4点半停运,如错过了时间,只能步行上去,需约3个小时 ,为了第二天的体力,还是建议乘坐缆车。

(6)、住宿的地点选择真的是相当的重要,因为所有的行程一定是根据你住宿的地方来选择的,避免走回头路,个人建议白云宾馆或靠近光明顶的住宿的地方都不错,地段好,离那里都近。像我们住宿的地方在靠近排云亭入口那边,属于山谷中的,第二天的行程就相当的累。当然,靠近光明顶的住宿是比较的贵的,出去就是为了开心,所以没必要在乎贵一点点钱。

(7)、上山的住宿和吃饭的确是相当的贵的,如果你是自由行,那么建议自己多带点吃的,我们自己就带了一桶泡面(山上的早餐我们没有要,30元一人)作为早餐,住宿的话请提前订好。如果你们是集体出发,那么可以和我们一样,选择组团纯玩,毕竟可以少操心,另外,价格并不算太贵。

(8)、另外,说说塔川和协理,如果你也是秋季去,那么可以去这2个村子看看,个人看来,协理比塔川要好的多,可以直接从公路上下到协理的村子尽量的拍摄,从协理到塔川,实在是很近的,塔川比较的成熟,路边有很多的客栈及住宿的地方,尽量避开周末时间,我们是周日去的,路上的车子堵得不行。

(9)、拍摄塔川时,走到村子的下面拍摄,可以拍到全貌,比较的好,另外,直接可沿着村里的小路走到公路上后到宏村,不必从塔川的进口处出去,会错过很多的风景。

(10)、如果你的时间充足,建议可以找当地人租个摩托车或者自行车,沿途走走,我们从宏村回屯溪的路上,看到了太多的村子,有的甚至比塔川还要漂亮。

行程内容

在计划这趟旅程之前,我曾经像说服小朋友一样打消老公心中的种种疑虑,不用为宝宝担心,好吧,我承认,当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我落泪,我想那个还只有10个月大的小baby,我想那个已经开始会叫爸爸妈妈的小baby了,然后,一路2个多小时的飞机,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的调味瓶,五味杂陈!

以至于现在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依然会觉得心有亏欠!传几张儿子现在可爱的照片,以缓解我的心情吧!

第1天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去黄山时候正值银杏变黄的季节,进入大门口后不久,就看到了2棵千年古银杏,地上满是一片金黄!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西环城路中段66号

后乘坐缆车到慈光阁,就发现天气越变越好,蓝蓝的天空似乎像要把整个黄山景区包围。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三面临空,可以感受黄山的险峻,周围还有很多名松可看。

今天上午主要游览始信峰景区、始信峰景区,虽不如天都、莲花峰高,也不在36大峰之列,但雄踞险壑,竖立如削,三面临壑,悬崖千丈,峰顶拳拳之地,近揽远眺,面面受奇,古有“黄山之雄甲宇内,幽秀灵齐聚后海”之句,更有“始信黄山天下奇”之誉,有黄山九大名松之中的黑虎松、连理松、龙爪松、探海松、石笋峰等。

黄山的天气真是变化多样,前一秒还是如洗的蓝天,后一秒就又变成了这样。

好吧,虽然天气极不可靠,可还是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只能听到各种“啊啊啊”的尖叫。各种各样的奇松怪石,只能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钟先森出场了,戴着旅行社的那个帽子,真是丑歪了!

一级一级的台阶全都是挂在半山腰,当初也不知道是如何建成的。

黑虎松,黄山十大名松之一,导游说女人不能和它合影,会变成母老虎,哈哈,我们公司一大帮女人还是在前面来了个齐刷刷的合影,管他呢!

好吧,叫不出名字了,导游在讲解,可惜我完全没听,全跑去拍照了!

生孩子时已经肥到了160斤,简直看不下去了,好吧,现在这样子,同学调侃我,说这是30年后的我,或者说想去看现在真人版的我,虽然我严重的鄙视他们,但是,好吧,我也真的看不下去这满身的肉了。

黄山上面,随处都可以见到这样的挑山工,黄山上的东西、如换洗的床单、吃的、用的、包括装修用的地砖全部都是靠这样的肩膀一担担挑上去的,在路上,我与他们聊了一下,他们大概一天需要挑2趟,每趟可以挣到200元,我遇到这个大叔,正将洗好的床上用品挑到北海宾馆去!多么可敬的人儿....

大部队中的女同胞,年龄相差很大,最大的相差的有20岁了,可是在大山面前,没有年龄的差别!心中有梦想的人可以克服身体的各种不适,坚持自己想要的!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黄山景区门票内。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川路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新开发景区,游客较少,可在绝壁上的栈道徒步,看奇峰怪石。

中午吃午饭了,可是饿的个个都像头狼,盘子都被一扫而光了,哪里还顾得上拍照,赶紧抢!

吃完午饭,就沿路去到住宿的地方放行李,走个15分钟,就到这里了,这是排云亭入口,直接进入西海大峡谷,步行游览约2.5-3小时。

西海大峡谷是黄山景区的精华,险、陡,由于我们是从后山上,到达西海大峡谷时候,已经是下午时分,西海大峡谷刚好位于西面,所以拍出的照片好多都是逆光,所以此次行程,设计的有点不合理,经过个人总结,如果各位朋友要去黄山,一定要安排上午游玩西海大峡谷,此时正是顺光,拍出的大峡谷气势滂湃,会比我的美多了。西海大峡谷有好多好陡好陡的台阶,都要小心翼翼!

放眼四顾,远近起伏的山峦构筑成幽深的峡谷带,峡壁陡峭,在这里可看到奇峰林立、怪石嶙峋,鬼斧神工妙似造化景区最险绝、原始生态最美、景观资源最好的区域。

好险好险,在这里,钟先森就是要去那里拍照,我怎么说都不听,要是下面那个石头断了怎么样,掉下去了怎么办,我都吓死了!

好陡好陡的台阶!

多么顽强的生命啊,石头缝中也能坚强的生存。

好有个性的松,在黄山,这并不奇怪!

看到照片右边那条细长的轨道了吗?那就是谷底的观光车轨道,第一次见!

看到这个亭子,就终于快要到西海大峡谷了,到达大峡谷后,还是建议乘坐小火车上去,要不然实在是太累了

大合影来一张,这就是我们的大部队,够壮观的吧!

在西海大峡谷坐着地轨电车上去后,就已经可以看见日落了。

第2天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本来计划第二天是起来去光明顶看日出的,结果头一天听信了导游的话,说丹霞峰也可以看日出,结果。。结果。。。就是这样的,后来回去后百度了一下,丹霞峰是适合看日落的,看日出要去光明顶或者始信峰都可以,害我6点起来一大早,怕了半个小时累的要死,去了丹霞峰,那个累啊,天亮后下山才发现,原来从丹霞峰到住宿的地方,才发现路真的是陡!不过那天的天气也不给力,听在光明顶看日出的游客说,也没有看来,看来看日出这个事情,还是要讲究缘分,你想遇见她,她不一定会想见你,想想,也就这样吧,或许,遗憾也是美,给下次再来留下一个的理由!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第二高峰,视野开阔,登顶可看四周群峰、日出、日落、云海。

又到了光明顶,第二天早上,好吧,我们走了回头路。

雨伞松,导游介绍说是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命名的,反正这些故事,哪知道啊!

看到这山上的像带子的东西了吗?那就是台阶路啊,累趴了!

我爬爬,终于翻过百步云梯了,从来没见过那么陡的。

然后就是去往玉屏景区的风光,这段路还不错,也没有那么累。

不知道是被谁偷拍的。

回一回头,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这就是送客松,和迎客松相对。很多人只知道迎客松,呵呵,客人迎来了,还要送走的啊,有点意思!

• 电话:400-889-9808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峰玉屏楼

从玉屏楼下来,共有2条路,一条下山,一条通往天都峰。

天都峰为黄山36大峰之一,海拔1810米。古称“群仙所都”,意为天上都会,故取名“天都峰”。此峰特色是健骨竦桀,卓立地表,险峭雄奇,气势博大,在黄山群峰中,最为雄伟壮丽。与莲花峰、光明顶并称为黄山三大主峰。天都峰上奇景很多。峰顶突然平阔,有石室嵌立,可容数十人。室外有巨石,形如醉仙斜卧,名为“仙人把洞门”。另有仙桃石、天梯、鲫鱼背等奇景,以及探海松、舞松等奇松。

就凭我们的那股冲劲,哪能不爬天都峰啊,说实话,在对面看到这条通往天都峰的路,想死的心都有了!自己看吧,像绳子一样垂直吊着。

看到对面山尖尖上的那个房子了吗、那就是玉屏楼,多么渺小。

完全不敢往后看,深怕滚下来了!

快到鲫鱼背了,在这里,被老公吓的我眼泪都出来了,要是有点力气,真想抽他两下,这地方,还能开玩笑。

• 电话:400-889-9808,0559-5561111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景区内

鲫鱼背,看着那个上去的路,腿都软了,还好我体重沉,估计风吹不走!

不到50公分宽的台阶,两侧是万丈悬崖,小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太恐怖了!

这个老外胆子大,还在往下看,爬上来后,赶紧找了一个完全的地儿,躲起来,保命要紧啊!

钟先森,你就作吧,这地儿,还故作轻松,装吧!

• 门票价格:已包含在黄山风景区门票内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
  • 简介:黄山三大主峰中最险的一座,可登顶鲫鱼背,在万丈悬崖上行走。

从天都峰下山了,还是一样陡啊!

好吧,终于快下来了,半路腿受伤了,又累又痛,两腿像灌了铅,黄山爬完了,这就是代价啊。

第3天

吃完早餐,就又奔向了下一个点儿,协理。这个季节,正是最美的季节。好吧,相机跟不上,技术也跟不上,我真想抽我自己,真是对不起自己大老远的来这儿。

大家伙凑合着看啊!千万不要看了我的照片儿后,就认为这地儿就一般般啊。

沉默男也不沉默了,不知道在喊啥哟,反正没听到喊爱我的情话!

男人啊,你就不能配合点啊,早知换个男的一起拍呢!

又红又蓝,你说美不美?

还装一下邻家小弟啊,呵呵,还挺像的啊!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Y102
  • 简介:以秋色著称的徽派小村,是摄影胜地,11月下旬可赏红叶、黄叶。

到了塔川,这地儿,居然还被圈起来收门票,真是想吐几口口水,那队伍排的啊!

这颗树貌似上镜率比较的高啊,好吧,之前没做攻略,完全是随便走随便拍,哪里知道要走到村子下面去才能拍到最美的景色啊,结果我们就是傻不拉几的跟着旅行团往村子上方走,真是傻到家啦!

马儿马儿吃吃草,晒晒太阳睡大觉,羡慕死个人呢!

村口那颗号称几百年的古树,果真是摇钱树啊,那银子就像从树上哗哗的掉似的。

都是树,分不清是啥名字。

说实话,个人还是更喜欢银杏,黄就黄的那么耀眼,有个性!

稻草做的人儿,有趣,一大帮人跟着合影,这阵势,像皇帝娶妾似的。

这些是在村子下面拍到的。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从塔川走到了宏村,差不多半小时就到了,亲们,以后去宏村,还是秋季去。

换个角度,一样是那么的美,这地儿,果真是风水宝地,怪不得好几百年了呢!

我喜欢马,跟我一个姓儿,可惜被人牵着打,这就是命啊!

有张那么令人满意的合影,真的是好难哟!等我们头发白了牙齿松了,再来看看这张照片,除了说,岁月是把猪饲料,还可以感叹,有这样子相互陪伴的一辈子,真好!

村民自己晒得菊花。

宏村的白果树,也就是银杏树,说是村里白事时要绕着走几圈了,我们听了,都赶紧躲一边去了,哪有这样吓唬人的啊!

村子里另一颗百年老树,与白果树相对,好像是叫红枫,说村子里有喜事,要绕着他转几圈,一红一白!

导游说这颗树是被雷劈了,反正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信了,因为是我之前问导游,这树是不是被雷劈了,导游说是。

好吧,看来真不能干坏事,说不定哪天就被雷劈了。

结语

短短三天的行程结束了,黄山、协理、塔川、宏村,似乎在我心中都成为了一个动人的名词。即使如今这段旅程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可回忆起途中的一幕幕来,却仍然激动万分,大美黄山、两天走过了30多公里3万多个台阶,一座又一座山峰,似乎就那么轻而易举的从我36码半的双脚下一掠而过,去了西海大峡谷、迎客松,还攀上了险峻的天都峰。即使走过鲫鱼背时,害怕的连眼泪都洒落了一地,即使三天下来,小腿累的连行走都成困难。

可是,那一幕幕的画面,仍让我觉得如此的感激,我们还如此幸运的活在这个世界,还可以如此幸运的看到这样的大好河山,生活,真好!

生活中的我,慵懒的连逛街都不愿意,可是每当大家吆喝的要去出游的时候,我第一个跳出来嚷着要去爬山,大山对我而言,感觉就像有另外一份的深情,或许,攀越高山就如跨越河流一样,我们并非顺流而下,也不是逆流而上,而是要横穿它的某一条激流,沿途会遇到礁石或旋流,经过潜心万苦,抵达彼岸,才发现对岸的那个他,不是别人,那正是另外一个自己,那是你原来并不了解的自己。而此时你再回头看看那对岸的自己,才会真正的明白,曾经的如此种种,只是过眼云烟,一切不过如此,而已。

也许,我们都一样,只有在经历更多的岁月之后,才能够真正地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