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っと忘れない】京阪奈关西5日游

攻略   >  奈良旅游攻略   >  【きっと忘れない】京阪奈关西5日游

• carromy
  • 创建于2016/06/08|浏览5135

【きっと忘れない】京阪奈关西5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5/20

前言

第1天

• 电话:+81 6-6635-3000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出关后第一站来到了关西机场的sky view展望台。乘坐免费大巴约5分钟,到达展望台,5层视野最佳。

关西机场是填海而建,机场两侧都是大海,十分壮观。夜幕降临,地面指示灯亮起后应该会更美吧。

刚到达机场就开启了日剧跑模式,在站台上和服务人员确定了到达sky view的公车在1号站台等并且是免费车后,服务小姐告诉我还有1分钟就发车了,于是飞奔到巴士上,刚坐稳就开车了。

这里的巴士司机和国内不太一样,之后在京都更是深有体会。司机在工作时都有佩戴耳麦,在车辆起步、停车或转弯时,司机都会提醒大家小心坐稳,下车时也会听到司机认真地对每位乘客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展望台上的人不多,视野开阔,风很大。在这里停留了大概20分钟的时间,不断有飞机起降。

楼下还有可以体验飞机餐的餐厅,不过心里惦记着一兰拉面,就没有在这里过多停留啦。

看完飞机,按照做功课时了解到的时间表,回关西机场的大巴也要来了。顺利返回关西机场刷KTP去坐南海电铁到难波。又是还有1分钟发车,拖着行李加快步伐,顺利上车!

46分钟后,列车到达难波,之后在这里转乘御堂筋线到江坂办理入住。

松本清药妆店(心斋桥店)
  • 电话:+81-6-62135621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1-21
  • 简介:松本清药妆店是日本大型连锁药妆店之一,药妆齐全。

因为这次行程中并没有给购物太多时间,为了买齐需要的东西,只能抓紧利用一切碎片时间了。松本清的营业时间到晚上十点半,本想先去吃个拉面再来血拼的,但到这里时已经快十点了,只好优先完成购物计划。

店内一如既往如惨烈的修罗场一般,即使到了晚上快要闭店的时间也没能幸免,各国的姑娘小伙都在疯狂的按图索骥。即使已经开了五个收银口,结账队伍还是足足排了二十分钟才到。至此,长达一个小时的人间炼狱扫货行程结束,我要去找心心念念的一兰拉面了。

• 地址:梅田/大阪站北区堂山町3-13号
  • 简介:道顿崛非常出名的拉面。

松本清购物大战后已是身心俱疲,于是拎着沉重的战利品到迟到的一兰拉面犒劳自己。先在楼下用自动贩售机选好套餐后,服务员会给你一张纸,上面可以选择面的软硬、口味浓淡等等。

在这里,会感受到最好的服务是恰到好处。

这里的座位初看会觉得奇怪又压抑,因为原本长条的位置被可折叠的挡板隔成一个个小小的格子,每人只有一点空间。坐定后便觉得贴心,因为这空间虽小,但却是完全属于自己的,有需求时可以按桌子上的服务铃寻求帮助,没有需求时不会被任何人打扰,不需要担心自己的吃相,也不用因为自己是一个人来而尴尬。

拉面略油,稍有点辣,不过对于舟车劳顿的我来说口味已经是莫大的惊喜和满足。

把最后一口汤喝完,还会看到一句真理哦(笑)

在这里吃饭的时候还遇到了小插曲,点好拉面后看到了挡板上抹茶豆乳的广告,于是跟服务员加了单,可直到拉面吃光也没看到这杯豆乳的身影。

按了服务铃后,服务生英语不好,然而刚到这里我的初初级日语模式也还没启动,于是我俩开启了大眼瞪小眼+互传乱码+手舞足蹈的沟通模式,经过度秒如年的艰难交涉后服务生妹子仿佛懂了我的意思,让我再等一下。

过了一会儿,另一位服务小哥送上了这杯得来不易的抹茶豆乳和诚挚道歉,我表示没关系后以为这个插曲结束了,没想到过了一会服务小哥从帘子后面走出来,蹲在我座位旁边再次展开了一长串的真诚道歉Σ(っ °Д °;)っ我真的原谅你们了嗷,不用弄得像马上就要土下座一样啊喂(°ー°〃)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9 Dotonbori, Chuo Ward, Osaka, 542-0071, Japan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十一点半的道顿堀依然摩肩接踵,河岸两边满满的游客,这也直接混乱了我的时间观念,让我放松了对终电这件事儿的警惕。

大阪的地铁不是每趟车都到最远的终点站,由于来时已经体验过一次了,所以当听到要上的地铁终点站是到“中津”站时还没有什么意识,想着再等一趟应该就能到了。然而……当从中津下车后,听到下一班次终点站竟然是到“新大阪”的终电……这一定是在逗我对不对ˋ( ° ▽、° )第一晚就错过终电是什么样的体验啊啊啊啊!

于是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去坐出租车了(  ̄ ▽ ̄)顺便一提,这里的出租车真的是会自动开关门的,而且车载导航无比靠谱,不过价格就……三公里出头差不多折合100人民币,宝宝心在滴血T.T不过也算体验了一下不同的交通工具和服务,这样一想就满足啦。

第2天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 742-22-775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登大路町
  • 简介:五重塔是奈良的地标,国宝馆藏有珍贵的菩萨塑像,阿修罗像最值得一看。

经过了一夜短暂的休整,不到八点就迎着清凉的晨风出门了。今天的第一站是奈良。

出了近铁奈良站之后先到旅游服务中心拿了份地图,盖了萌萌的小鹿章,之后按顺路方向决定先去兴福寺看看。

走向兴福寺的路上就不断看到呆萌的鹿君,还差点啃掉小伙伴手里的地图。兴福寺的门口也聚集着一群,当时就手痒想去喂,于是买了两包鹿饼。然而我封条还没拆开呢,就感觉有东西顶我的书包,过一会儿一个带点角的鹿脑袋就到我手边儿了,这它要是一张嘴我一松手,一包鹿饼不就都贡献出去了嘛!我可还想多喂几头小鹿呢。正在费劲撕封条的时候,眼看另一头也闻着味道要过来围攻我们,小伙伴提醒说尽量还是不要惹带角的路比较好,所以为了保住手里的鹿饼,我们开始没出息地往兴福寺大门方向狂奔ORZ

呼……终于摆脱了门口的一群霸王鹿,不过我们身为人类的尊严呢233

晴空下无法幸免的大逆光。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从兴福寺走出来,去往春日大社的路上,经过奈良公园,又有一群萌萌的小鹿出镜啦,阳光、草地、小鹿,只要你有鹿仙贝,在这里就可以尽情贴近大自然诱拐小动物(无误)

小鹿讨食方法一招鲜:卖萌!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盯着你,看你准备拿出鹿饼就开始不停鞠躬,等待你喂食时的各种萌态真的敲敲敲可爱的!不过当你手里没有鹿饼的时候他们会瞬间化身👿,大嚼一切看到的东西,比如手提袋,甚至是我的裙子T.T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春日大社的紫藤和万灯节应该是最特色的景象,虽然现在不是紫藤花开的时节,并且应该是因为20年一次的式年造替的原因,藤浪之屋也没有开放,这两个美景此次都无缘得见,但这仍然不影响我对这个有人文气息的大社的喜爱。这里把鹿奉为神的使者哟~

看到这样盯着你的鹿酱,只想痴汉脸地说,鹿仙贝给你给你都给你ヽ(✿゚▽゚)ノ

春日大社表参道上有很多腼腆些的小鹿,比较不亲人,经常会藏在石灯后面等待路人喂食。

就这样被这些呆萌的鹿君一路拖住脚步,终于到达了春日大社的本殿。

一路参拜过后,到大门口请了御朱印和萌萌的式年造替纪念款白色小鹿签。小鹿叼着签文跪坐着,非常可爱。

表参道上可以看到春日荷茶屋,中午就是在这里简单用了一餐。小伙伴点的是团子和一杯清茶。

五月套餐是笋粥,搭配奈良渍、玉子烧和一杯清茶,平平淡淡才是真。

在奈良全程都是“啊啊啊,好萌”、“我要喂她!”、“嘤嘤嘤好可爱”也导致我们在路上各个景点间多花了不少时间,最终没有去成东大社(不过完全没有任何后悔是怎么回事!)

小小的遗憾还是有的,不过比起景点签到,我果然还是更爱交互式旅行啊。

カラオケ館 心斎橋店

以下内容为脑残粉时间,路人可忽略。

算起来今年是ZARD出道25周年,虽然姐姐已经离开了9年,不过Being还是办了盛大(?)的纪念活动,伴随三场纪念live还在大阪、东京两地设置主题KTV包房。

カラオケ館 心斎橋店图片

小伙伴提前几天就给这里打电话预约了,可是这个包房实在火爆,live结束之后的时间已经约满,加上每场只能预约2个小时,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约了当天下午1点半到3点半。

在被姐姐环绕的包房里和一群同样喜欢她的人一起唱着她的歌,气氛果然不同。

包房的立麦后面恰到好处地贴了姐姐04live在话筒前的照片,来借位一下。

5/21纪念live大阪场在这里开演,我也收获了最棒的25岁生日礼物。

由于K歌结束距离live入场时间间隔大约还有两个小时,我们决定分头先去完成各自的购物计划,五点半在大丸百货集合一同去会场。可事实证明,在陌生的人口密集购物中心集合绝对是个失误。由于包括对地形不熟、心斋桥筋上人实在太多(!!)、WIFI不好用、手机没电等各个原因(也真是够衰了(。_。))我们和小伙伴差点失联,不过最后还是凭借多年的默契和冷静的头脑(咦?)顺利会合,也算是一个小插曲啦。

カラオケ館 心斎橋店图片

在和小伙伴的惊魂会合小插曲结束后,我们飞速往会场前进,在转过一个又一个路口之后,我们终于看到了它。接下来的三个小时,我们将在这里迎来梦一样的演出。

会场门口看到了宣传看板,结束时几个小伙伴还在这里合了影,也算这次异国版聚的纪念吧~

开场前偷拍的照片,拍完就有staff来制止我们说不许拍照,只好乖乖的了。

在此一定要再次特别感谢帮我们解决门票问题的两位live小红手!不仅帮我们抽到了票,位置还这么这么的好╰(*°▽°*)╯

在近乡情怯般的等待中,全场的灯光暗了下来,演出将要开始了。

intro是弦乐版的負けないで,开头就听到了我的入坑曲,一下就戳中了泪点。intro结束,灯光重新亮起,一如既往的揺れる想开场,终于听到姐姐的声音,看到聚光灯下空空的话筒架时,眼泪再也无法停止。从前,她是我遥远的梦想,可是现在,我竟可以离她这么近。

カラオケ館 心斎橋店图片

结束后还是顶风作案又拍了一张……对不起了staff大哥,别人也都在拍的呀=v=

整场live大约3个小时,虽然泉水姐姐已经不在,各位乐手仍然在为这场特殊的演唱会卖力地演奏、与大家互动,现场的各位观众也仍然像04live的场下观众一样热情,返场前恋恋不舍地喊着安可。

看着那些曾经在屏幕中见过无数次的身影如今就在离自己不远的舞台上,想着自己竟然成为了曾经羡慕无比的姐姐演唱会的观众,即使live早已谢幕,仍然觉得这一切都像梦境一般不真实。

仔细一算入坑已有十一年,泉水姐姐的歌声伴随了我走过了中考,高考,毕业,工作的各个阶段,也将鼓励未来每个充满挑战的日子。感谢泉水姐姐让我努力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第3天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因为前一晚实在太嗨,回酒店之后又和小伙伴聊了许久才终于睡着,今早果然没能按计划早起。

将行李寄存在梅田站后,我们还是先来到计划中的签到景点大阪城。另外,因为计划中今天至少会去大阪城天守阁及梅田蓝天大厦两个景点、乘坐三趟地铁,所以用了大阪一日券。

虽然历史苦手至今没搞懂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之间的恩怨情仇,但并不妨碍我把它作为一个登高望远的经典来欣赏。古城的标准配备一定是宏伟的建筑、牢固的城墙及宽阔的护城河。

进入天守阁可以使用大阪一日券免门票。大门处有两列队伍分流人群,左侧队伍是电梯上楼入口,右侧队伍是楼梯上楼入口。当然勤劳如我还是做出了明智的选择:坐电梯!【诶?!】

因为这天天气太好已经快被晒成肉干而且这里即使排队也不会排很久,所以为什么不坐电梯呢!

电梯+爬楼到达8层,参照着观览平台前的图示,可以找到一些大阪的地标性建筑。然而现在我只能在图中找到红色的hep five摩天轮了ORZ果然登高望远这种事还是要在熟悉当地特色建筑的情况下才比较有趣味啊……

从天守阁下来去坐地铁的路上,围观了市民剑道大赛。虽然看不懂但是觉得果然练武和练舞的人身上真的自带气质,而且隔着厚厚的护具根本看不见脸,所以可以想像每个选手都很帅对不对!【帅不帅倒是记不太清了,不过摘下护具之后大部分人都是细细的眉毛,果然霓虹是个全民修眉的国家 ( •̀∀•́ )】

• 电话:+81-3-57778600
  • 地址:大阪府茨木市北春日丘4丁目3−50
  • 简介:日本著名的建筑物,安藤忠雄的代表作,获二十世纪最佳教堂奖。

去之前听说这里需要预约,提前一个月就预约了今天下午参观。

中午从天守阁飞奔回梅田后显然已经没有充足时间让我们吃午饭了,于是就在伊势丹买了份三明治。

三明治超大份简直业界良心,里面肉蛋生菜番茄片齐全竟然还有满满一层豆苗……味道不错只是冰冰凉=。=结账的时候本来想问能不能加热的,但想到反正外面天气热吃常温的应该也还好,准备吃的时候才发现小哥还“非常贴心地”往袋子里放了冰袋啊哈哈哈,给完全不同的饮食习惯跪了ORZ好在味道超棒,所以最终还是被我飞快塞完啦。【完全跑题】

到光之教堂的交通:大阪到这里可乘坐JR至茨木再换乘bus至春日丘公园下车步行,单程大约需要40分钟。

进入这里,所有人都会不自觉地安静下来。整体的墙面还是采用安藤忠雄最爱的清水混凝土建造,墙面光滑细腻。

光明,是看到这个充满自然力量的十字架时心底唯一的词汇。不知道安藤忠雄先生是何来的构思,但是这座光之教堂真正地将信仰与自然之力合二为一。未亲见前,无法想象这个简约的光之十字架能有着与比她更华丽的建筑同样的震撼。

当看到它时,你正处于入口处较暗的地方,而它就像个指引,让人会不自觉地想要近前,想要触碰,想要被拯救。慢慢地走向前时,我的脑海中也不断回想着他曾经说过的,一个人真正的幸福并不是处在光明之中,而是从远处凝望光明,朝它奔去,就在那拼命忘我的时间里,才有人生真正的充实。

光与影的魔幻,在这里无处不在。感谢今日充沛的阳光,让我们的行程没有遗憾。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06-64403899,+81 06-64403855
  • 地址:大阪市大阪市北区大淀中 1-1-88
  • 简介:登大厦楼顶,全方位欣赏大阪夜景,在泷见小路美食街饱食一顿。

类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一样的存在,只不过虐狗成分更多一些。先乘坐电梯可以到楼下的室内观景平台,这里有两人观景座椅,还可以在这里制作爱心锁。如果想更自由全方位地观看美景,也可以爬楼梯到楼上的露天的观景台。个人感觉,室内适合坐下来喝杯东西静等夕阳,露天适合入夜后踏着夜光地板摘星捧月。

从大阪梅田站走地上路线步行到这里,找到了参照物就不会迷路,通过一段长长的地下通道后就到啦。

今天的太阳落下之后,此次的行程也就过半了。此时的心情,大概就像这句歌词:悲しいほど 今日の夕阳 きれいだね【虽然悲伤,今天的夕阳很美呢】

乘坐去京都的JR之前,还是专程路过下万年小学生主题cafe。来之前看到柯南主题cafe开放的消息,又听说这里的东西……嗯……不太好吃,还听说一直在放柯南的主题曲,于是抱着只来看看不吃的心态来签到。

听到了小松未步的《氷の上に立つように》和rumania montevideo的《Still For Your Love》

柯南,平次和基德都有露面~

不吃饭扭蛋还是要扭一个的,一扭就扭到了一个不蠢的boss一本满足!【我不会说只要我扭到的不是vodka其他谁都好2333

• 地址:Shimogyo-ku Higashi Shiokojicho 579-16,京都府
  • 简介:坐落在京都站,京都法华俱乐部酒店在京都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JR京都站,仅有300m距离。包括京都塔、Aqua Fantasy和空中小径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

拖着沉重的行李出站后就有迷失在京都站的趋势,不过我们还是坚决贯彻出站之后在地上找路的选择,不在站内浪费太多时间。

果然,走出京都站就看到了地标建筑京都塔,不知什么原因还听到了消防车的声音,循着声音望去……消防车旁边的大楼……不是我们今晚要住的酒店吗?!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们到了酒店,为我们办理入住的是一位英语流利的老爷爷,告知我们这只是个误会,估计是某位旅客不小心触动了烟雾警报之类的吧,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 地址: 6-16 Higashinokitainouecho,Yamashina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7-8141,日本
  • 电话:+81 75-582-1966
  • 简介:饺子王将是一家以饺子和拉面为主的中餐日餐料理连锁店,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价格实惠。

住的问题解决好后终于要开始解决吃的问题了,在大阪没吃的煎饺,我们在京都补上。

记得大阪有家卖煎饺的名店叫大阪王将,刚进来的时候心里还在嘀咕这两家到底应该是谁比较正宗,会不会这里只是名字比较像但味道不好之类,不过当看到旁边坐着几个貌似刚下班的上班族,瞬间让我们对这里的口味放心了。

最终事实证明这是我们这次关西行中吃的性价比最高的一餐,和小伙伴点了天津饭和煎饺套餐、糖醋虾仁,无一踩雷。

饺子王将 (京都東インター店)图片

作为天津人,怎么能没有吃过天津饭呢,所以这次来怎么也要尝尝。感觉像是打卤版的锅塌里脊盖饭,咸鲜口,味道不错 (๑´ڡ`๑)

煎饺疑似猪肉大葱馅,还是挺香的。

期待着明天的京都变装之旅,心满意足地回酒店休息去喽~

第4天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路上啃着昨晚便利店买的甜甜圈,虽然有点委屈自己,但实在讨厌乌泱泱的人群,说啥也要赶在旅游团之前到达清水寺。

八点半进清水寺,虽然已经有一些修学旅行的学生们到了,但这里还算是宁静的。

沿着这条日式小路走上去,清水寺就在不远的前面。素颜的茶碗坂原来是这样的面貌。

臭美地留个影~

早起的鸟儿有好片子照。

清水大舞台上只有零散的游人,视野开阔,美不胜收。

我就这么一边呼吸着山林里洗肺的空气,一边享受着承包景点的快感,一个不注意就踩空了一级台阶……崴脚了ORZ

从清水大舞台写了御朱印下来,沿着顺行路就来到了大名鼎鼎的地主神社。

神社里出名的恋爱石。传说闭上眼睛,从一边的石头出发走到另一块石头再摸一摸,预示着能够找到自己的真爱。

这么有趣的传说当然要亲身体验一下,最终在小伙伴的提醒下顺利摸到啦!一开始我们还在讨论,这个是不是旁边人提醒就不准啦,但转念一想就算是恋爱结婚不是也有种途径叫朋友介绍么~而且看到旁边的中学生们也是在清水寺讲解人员的指导下摸到的,所以这种善意的提醒应该是可以的吧。

在霓虹国很多事情都靠自觉,譬如在很多神社抽签、敬香、许愿或者画绘马的地方看不到的巫女,只是会看到投币桶上标注了价格,而签就散放在旁边,这大概就是被信任的感觉吧。

自觉投币后抽了一支,是支安慰性的好签~

游览路线上回望清水大舞台,距离我们离开不过半小时,上面就满满的都是人了。

早开的绣球花,弥补了我们这次错过很多花期的遗憾。

京都冈本和服(清水坂店)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泉水2丁目237-1-1
  • 简介:日本的和服租赁连锁店。

这里虽然店面不大,胜在位置优越,从清水寺下来沿清水坂走一段,右手边就能看到。

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店员核对订单后需要自己按照流程选好穿戴所需的各部分配件(搭配上建议询问店员),选好后付款上楼等待“包裹”。整体(含挑选时间)大约需要一到一个半小时。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中岛町87
  • 电话:+81-75-2121209
  • 简介:制作全豆腐料理,豆腐超乎想象的香嫩,豆乳锅香浓又清爽。

听说豆腐料理是京都料理中的一枝独秀,所以综合了各方评价来到这家有名的“吃豆腐店”来体验下豆腐怀石,午餐2900円。也提示下,一般日本午餐和晚餐的价格差距较大,如果想品尝怀石或者其它豪华料理,中午享用性价比更高哟~

Google地图导航很准确,顺利找到。

各种类型的豆腐料理,没有揭开盖子的是米饭和海鲜味增汤。分量不大,但整餐用毕还是很饱的(小伙伴说是因为和服勒的233)

其中最爱浅蓝色碗里的湯葉(豆腐皮),蘸上些许酱油和芥末,柔滑的豆皮包裹着微呛的调味料,口感清爽的同时激活了味蕾。是最惊喜的一道。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75-461-000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马喰町
  • 简介:来神社祈求学业顺利,神社内的梅花在冬季竞相开放,十分美丽。

天满宫主求学业,因此在北野天满宫也毫不意外地遇见了修学旅行的同学们。这里游客相对较少,应该也是因为现在不是梅花花期的缘故。

石狮子底座和条幅上都有梅花元素。

• 电话:+81 75-441-646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晴明町
  • 简介:供奉风水师安倍晴明的神社,《阴阳师》电影迷必来造访。

晴明神社,是为纪念安倍晴明而建造。而安倍晴明,就是那位小说、漫画、电影中传奇的阴阳师。

一之鸟居上就是晴明桔梗印,简洁有力。连京都的公交车上都有这个五芒星的身影哦。

晴明神社很小,几乎一眼就看全了。旁边是出售御守等物的桔梗庵,每年七月到九月桔梗开放的时节会出售限定的桔梗守。(对我也没有赶上桔梗的花期……)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来到京都,怎么能不到大名鼎鼎的伏见稻荷大社呢。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这部剧场版就像是京都的推广片,片尾伴着仓木麻衣的《Time after time》走过千本鸟居便是对伏见稻荷大社的最初印象了。

恢弘的朱红鸟居和殿门前的两尊狐狸使者。

每次看绘马都深感高手在民间。右下角的画风好热血!

千本鸟居其实比想象中要小一些,不过这么多新旧鸟居密集地堆叠在一起还是很壮观的。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
  • 简介:清水坂是清水寺门前一条石板街。这条古朴的街道是参拜清水寺的主要通道,道两旁是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大概五点四十,因为需要在六点半之前归还和服,所以这五十分钟是我们一天以来最匆忙的时间了。

原本想坐巴士直接回京都站再倒车,但看到站牌上写回京都的车要六点二十才来,时间肯定来不及。求助Google得出了最快的结论:坐京阪电车至清水五条后换乘京阪巴士或步行。于是下了京阪电车之后我俩就开始飞奔,和服没法迈大步,我俩就只能小碎步蹭蹭蹭,场景也是醉人。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

终于完成了还和服的艰巨任务,沿着清水坂下坡时抬头已见夕阳。此时沿街的店铺基本已经关门,告别了白天熙熙攘攘水泄不通的人流,清水坂仿佛褪去了华服,又重新变回了本质的模样。

从清水坂回京都站的公交上遇到了此行中相遇三次的两位有缘人。

和她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来时的飞机上,她们坐在我的邻座,填好入境卡后因为旅行计划和我的攻略聊了起来;第二次见面是在关西机场的JR售票处;第三次见面就是在京都的这趟公交车上。要不是自己的亲身经历,真觉得这一切该是在文学作品中才会发生的情节,这个世界有时真的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再小那么一点。

京都拉面小路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
  • 电话:+81-75-3614401
  • 简介:来日本一定要吃的就是拉面。京都拉面小路坐落在京都站 的10楼。一条路里面汇集了来自日本各地的拉面,想吃什么味道都可以进店尝试一下。吃下一碗热腾腾的拉面,

经过了虐身虐心的和服一日体验之后,可能只有食物能让我们满血复活了。于是在告别了新朋友之后,我们来到了京都站伊势丹,赶在闭店前飞速补货及退税后,来到了大名鼎鼎的拉面小路。

拉面小路上的商铺让我们眼花缭乱,最终小伙伴选择了名声在外的博多一幸舍。

我点的是黑暗料理:黑拉面。抱着是墨汁面的心理点的单没想到第一口汤却喝到了浓浓的黑芝麻味儿,这才懂了黑拉面黑的原因。汤底很醇厚,不过我还是更爱一兰。

第5天

退房后到酒店一楼的小川咖啡享用此次关西之行的最后一顿早餐,三明治和现磨咖啡都让人无比满足。

这里的三明治和之前在梅田伊势丹地下买的三明治一样,都很丰盛并且非常注重营养均衡荤素搭配,谷物、肉、蛋及蔬菜都有,减肥党也能放心吃个饱饭了。

• 开放时间:8:00—17:00
  • 电话:+81 75-561-046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三十三間堂
  • 简介:日本最长的木造建筑之一,古朴而壮观,每年都举办各类庆典活动。

早餐后,来到三十三间堂。这里既能满足国人对古迹审美大、多、旧的要求,又有日式服务的完美细节。

特别提醒:内部不能拍照,不过可以买一个文件夹作为纪念。

京都最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当看到1000尊和一般妹子等高的小观音像在一尊大观音像两旁整齐列队站在你面前的时候……又觉得自己无比渺小了。

至于观音像的身高,展板上关于观音像的资料事无巨细,还有千手观音每个手持物所代表的含义这样的科普展板,周到的服务总是思虑在先。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金阁寺这里明显被国内游客承包了,各地口音无处不在。

虽然这里是很多中国游客呼声很高的地方,但是先游览了三十三间堂后再来这里,难免会有种觉得这里金玉其外,华而不实的感觉。

别致的门票,土豪的建筑。

• 电话:+81 75-771-1963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冈崎东天王町51

行程中的最后一站,被我戏称为兔子神社的冈崎神社,因为本身对这里很好奇再加上朋友之托,在时间不够的情况下果断选择跳过了锦市场的行程来这里看看。

神社比较小,但胜在环境清幽,应该也是因为游人较少的缘故。

冈崎神社主求子,兔子正是多子的代表,所以这里处处都是吉祥物兔子的身影。

这一排排就是萌萌的小兔子签。

帮朋友请子授守时,神社的巫女还说要求子一定要去摸摸这只黑兔的肚子。于是……虽然不是我求子,还是去摸了摸๑乛◡乛๑回头让朋友摸我手就好了嘛~

母子兔~

JR京都站
  • 开放时间:5:42--23:47
  • 简介:乘坐地铁不用出站,在这里货物齐全,买什么的都有,基本上属于本地最大的购物区,玲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应接不暇。

花光身上最后一张1000円日币,也到了该和关西说再见的时候。五天的时间太过短暂,还来不及看够大阪的繁华,奈良的质朴,京都的古蕴;五天的时间也太过充实,圆了曾经的梦想,遇见了各种各样的人和事,看到了不同的风景。

虽然错过了所有花期,还好没有错过关西初夏的艳阳。至此,关西,まだ会いましょ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