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人们黔东南精彩自助游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大女人们黔东南精彩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6/04/12

• 玩法/古镇

前言

这次旅行玩得非常开心,一行七人,清一色被释放的女人,可谓颠狂之旅,七人看样子缺一不可,侯负责作大女人,高负责骚客与风情万种,小静负责“星球货”以愉悦大家,青让我们发现另一个自己,左负责天真烂漫,彭托儿所大班老师,我吃货领队!出来玩和对的人,什么样的风景都会快乐,感谢一路有你!

景区图

来回机票,加上住宿,吃饭,门票,高铁及火车票,包车,人均花费3200元。

雨具是一定要带的,贵州进入四月后,雨水很多。衣服可稍多带两件,早晚还是有些凉的。鞋子软底旅游鞋即可,不用穿户外鞋。

注意事项

背包即可,不要带箱子,贵州多为山地,地面不平,大部分火车站设施陈旧没有电梯,全靠人扛手拿,很不方便。

第1天

西江苗寨

到贵阳龙洞堡机场后如果时间尚早可以乘坐到龙洞堡的高铁到贵阳北站,票价才¥8.5,非常合算,如果在机场打的去贵阳北站的话一般在¥75左右,目前到贵州旅行最大的便捷就是很多地方都通了高铁,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黔东南,黔东南的首府是凯里市,贵阳北到凯里有动车,车次很多,运行时间约55分钟,票价¥58.5。在凯里高铁站一下车就会有许多出租车司机上来问你是否去西江苗寨,一个人30块钱,当然人越多包车的话比较划算。我们一行七人当天到达凯里已经是晚上8:30,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直接搭乘了二辆出租车,以每人¥35的价格,因为天时已晚没有讨价还价,事后才知略贵。到达西江苗寨已经是晚上10:30。中间遇到了点小插曲,成为旅行中比较难忘的一段经历,在后来去其它景点也同样遇到的逃票问题,一次比一次啼笑皆非。因为是初来乍到,大家都是刚从紧张的工作环境中一下来到旅行地,情绪与角色都无及时转换,进入苗寨门票一个人是¥120,我们当时乘坐的出租车司机说要帮我们逃票,其过程涉及到文明旅行所以在此不便赘述。事实证明如果能买门票进入最为妥当不要想到其他捷径,否则会付出代价的。当晚入住收拾好睡下都已经快12点了,因为是夜里,也没看清自己住的客栈是什么样子,只知道是木质结构的楼房,走起路来,吱吱作响。在此特别强调提醒各位亲来贵州旅行不要带箱子,背包即可,贵州多为山地,地面不平,大部分火车站设施陈旧没有电梯,全靠人扛手拿,很不方便,贵州每个旅行景点的距离都比较远,要不停的转乘大巴、火车、高铁之间,这是我们这次旅行下来的经验所谈。

晚上刚到的苗寨

苗寨远景

对面新木楼

很有特色的背带,自己秀的

一角

打更人

指示牌,不会让你丢掉

老民宅

民风纯朴,与世无争,连狗狗们都是

悠闲的鸡,我的地盘我作主

晚上去他家喝了米酒,味道不错

好自在的鸡,在城里是看不到的

舒坦极了

一个字,美

从平台远眺苗寨

第2天

西江苗寨

我们在苗寨住了两晚第二晚因为机缘住进了农民画家家里,在这里极力推荐大家住在这里,因为在此真真是苗家,而且住在半山腰,此处看苗寨风景一览无余,夜景尤其美,晚上很安静,没有下面旅店的嘈杂,早晨可以听到农家的鸡叫,非常喜欢他家的观景平台,浓郁的苗乡风情,墙壁上挂着画家自己的画,非常有特色,运用夸张的手法表现当地农民的日常生活状态,非常有欣赏价值。之前看到了许多对苗寨的介绍说这里的商业气息很浓,我的感觉比起丽江、乌镇、周庄这里要原始很多,在此我们收获了很多惊喜,见识了真正的苗家长桌宴、结识了对苗族服饰及文化推崇和传播的山大王、参观苗王家、在苗族民间银器店买到心仪的手链等。对于吃货来说还有它令人难忘的美食,糍粑、牛肉米粉、酸汤鱼、辣子鸡、下饭菜,每家味道都很地道。这里的手工蜡染非常有名。其实归根结底出来玩要和对的人,就是志同道合者。苗家民风纯朴,这是我们来到这里感触最深的。

苗寨一角

街上

真实苗寨一角

邮局

农民画家家的平台

农民画家平台一角

农民画家的画

山大王家的院子

山大王,传播苗家文化之人

古藏头家

吃喜酒的人们

长桌宴

长桌宴,从早吃到晚

第3天

镇远:我的惊喜!

从凯里站坐K1202次列车到镇远已是下午六点多了,之前在火车上从去哪儿网搜了镇远时光客栈,看点评不错,故未犹豫便住下了,事实证明选择正确,是八零后小夫妻共同创业。这里的位置可以说是住在镇远的黄金位置。对面就是博物馆,夜里可以通过看台看到古街的街景,清晨从看台上看古城更有意境,在沿河的看台上夜里可以听着河对面的歌手唱歌,仿佛我们就是台下的观众,感受的河岸习习凉风很是惬意,店家的装修很温馨就跟回到家一样住的也非常舒适,被子尤其跟家里的一样干净、温暖。最喜欢的就是凉台上的吊椅!因为都是女人,绝对的释放,放浪形骸,喝着山大王家的酒,听着江边的音乐,真可谓“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别无所求了!

镇远,我的挚爱

博物馆

晚上的博物馆

晚上街景

雨中晚上街景

夜景

江边夜景

第4天

镇远:我的惊喜!

早上下着小雨,从前面的看台上探头就可看到博物馆,还有意味悠长的古街,望去不舍,生怕错过了自己的前世或今生,这种街景很容易让人产生错觉,恍若隔世。来古镇吧,这是个极易发生故事的地方,游客很少,不会让你与古镇有所生分。沿河的酒吧没有俗媚,多的只是几分浪漫。白天穿梭于古巷之中,感受古镇近两千年的历史,颇有回味。古镇去过很多,最喜欢镇远。旁边的山晚上五点后免费,我和小静爬了上去,看到了整个镇远古镇全景,很美!来了不要歇息,古镇的每一个角落都值得驻足!

青龙桥

复兴巷

蝶恋花

七位熟女,美答答

第5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肇兴镇
  • 简介:这里有被载入吉尼斯纪录的侗寨鼓楼群,鼓楼特色不一。

一早伴着不舍我们离开了镇远前往肇兴侗寨,先返回凯里,镇远到凯里K845次10点34开车,14.5元每人,一个半小时就到,再乘坐大巴到黎平,凯里到黎平大巴票价117元,走了约三个小时,路况还不错,都是高速,再由黎平坐直通肇兴的班车每人22元。当然进寨子也是要收门票的,正常情况下每人120元,说实在的有些贵了,也有些捷径可遇而不可求,等亲们自己来就可以碰到。同样在去哪儿网上搜到的喵窝,很有缘,也是一对八零后小夫妻一同创业的。我们到了时也已是近晚上七点了。收拾妥当便出门觅食了,当然是要吃特色了,后勤侯侯吃货一枚,带领大家出门扫荡,这出门几日里来,因为路途辛苦,几乎每次吃饭盘子都吃的很干净,喵屋老板娘推荐的地儿,味道不错。这里说一下喵屋,小木屋很温馨,布置的很休闲,老板娘人不错,很健谈给我们的旅行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只是很可惜我们只住了一夜,其实来到侗寨应该住两天最好,除了爬到山上去看梯田外还应该留一天在里面好好的转一下,了解一下侗寨风情。建议来这里一定要住两晚,否则不会尽兴。

特色民居

钟楼

当地妇女的特色服饰

接山泉水

88岁的老伯伯,很能干呦

第6天

梯田,岜沙

一早我们就去爬山看梯田了,是肇兴侗寨山上的一个梯田,是喵窝老板娘推荐的,因昨晚下雨,一路云山雾罩,空气很好,大家伙都兴趣盎然,梯田我们在雨天算是看到了,虽然不是很大,也算壮观了。一路上趣事不断。从肇兴到邑沙直接包车即可,肇兴寨子里到处有包车师傅,谈好价钱便可出发,离的不远,我们7人包车280元,一个多小时就到了。邑沙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名气很大,很值得一来,最有苗族特色,吃,住、穿都是。住在滚元亮家了,名人呀,小女儿很可爱。这里的人很朴实,我们到处闲逛了逛,满揣着好奇,等待着惊喜。建议如果时间充足,一定要去加榜梯田,从邑沙过去会近很多,那里一定会有惊喜!

爬山去梯田

梯田全景

美丽的梯田

钟楼

有趣的背篓,是装镰刀的

邑沙女人

准备去吃喜酒前的女人们

准备去吃喜酒

滚元亮和小女儿

准备出门去表演

很有特色的,最后一个持枪部落家里的门头

沿着此道深入农家

夜幕下的岜沙

与我们主动攀谈的老大爷曾经当过兵出门见过世面的

第7天

荔波小七孔

人文景观看完了,紧接着要去看风景名胜了。最好的路线我们走过,所以推荐给大家,早上9点半从邑沙直接包车200元到从江高铁站,从江到都匀每人49元,我们乘坐的是D2826次,下午1点37分发车,到都匀下午3点,包车约三个小时480元到小七孔镇,收拾妥当住下也近7点了,出门觅食,又是特色,我喜欢,尤其是都是吃货,这里的米粉太好吃了。算好时间,车次很多,根据情况不同,可有多种安排,这里到处是景,没有错过只有遇到。

第8天

荔波小七孔到贵阳

一早8点刚过包车50元到小七孔,一路的惊喜连着惊吓,也算是难忘,让当地人诱惑着逃票,过程能笑死人,一群大女人优雅的离去,从容的从大门进入,气场完胜景区保安,仿佛逃票的是他们!门票加电瓶车每人150元,太贵了,真心贵。风景就是九寨风情,水是绿的,七孔桥因有历史看着不错。让我定价门票应该在60元。转完出来时候尚早,速速定好麻尾到贵阳的K142次列车,17点零4分发车,三个小时就可到贵阳。包车到麻尾火车站120元,半个小时就到了。麻尾车站很小很旧,可以拍怀旧片,六七十年代的故事。一路上火车、高铁、大巴,扑克是最好的消遣,乐趣多多,小赌怡情,为这次出行增趣不少。出来玩一定要带几幅扑克。到贵阳已是晚上8点多,就近在火车站住下,第二日一早还要赶去安顺。

难忘的小野羊

麻尾火车站

没有一刻闲下来

乐趣多多

第9天

• 门票价格:旺季:160元/人/次; 淡季:150元/人/次
  • 电话:4008009998(日场),085-138157288(夜场)
  • 地址: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镇贵黄公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
  • 简介:亲临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感受中国第一大瀑布的壮美。

一早坐火车到安顺,也已是10点多,车次很多,一小时就到,15.5元每人,出车站直接包车700元去黄果树,负责整天行程并拉回安顺。提醒出门的亲如果人数可以,不是单个,包车去最好,或合包也行,比大巴拉去游玩质量高。瀑布是很壮观,但是游人太多,和我们前两日的游玩形成了鲜明 对比,门票每人180元,网上都没有优惠的,名气和门票价成正比呀,让我定价100元足已。因吃货太多,故决定在安顺住一晚,因为贵州有吃在安顺一说,可见是美食之地。专门选择住在了小吃一条街旁,的确没让我们失望,能吃的都吃了一遍,从头吃到尾,最经典的是“冰来浆挡”,极美味!

天星桥瀑布

黄果树大瀑布

安顺小吃一条街

第10天

贵阳

因侯侯要去厦门与老公回会合,今晚的飞机,时间还早,所以今天悠哉回贵阳,女人出门,到哪儿无非就是转街,在安顺转了个大润发超市,一直觉得和周润发有关系,但一直没找到依据,安顺大润发值得一转哟,东西很便宜。回到贵阳送侯去机场,候在机场边请大家吃了个火锅,有意思是几位牌友在机场打牌送机,牌痴啊!

第11天

黔灵公园带给我们的可谓是惊喜,第一次和猴子亲蜜接触,看到很多人忘我的表演,吃到了街边难得的美味。接着逛街,买衣服,吃好吃的,吃的积食,逛的腿抽筋。。。。

黔灵公园里的猴子

发呆的猴妈

抓虱子

嬉耍

荡悠悠

第12天

银川

回程,早起黔灵公园旁买了上好的樱桃,因为此时正是贵阳樱桃上市,大家都准备带些回去,大家都有心带些新鲜的菜回去,大包小包啊,我也是醉了!从火车站到龙洞堡机场,只需花两元钱搭乘机场专线约十几分钟就到,这是我所遇到花钱最少,离市区最近的机场。再见,贵州,我还会再来的!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