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之厦门

• 出发日期/2013/04/14

• 玩法/环游

前言

这个还是之前13年在闺蜜两口子的诱惑之下才有的一次旅行,哈哈~~值得!功课都是他俩做的,我就是随行!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预定了机票、酒店以及鼓浪屿的往返船票,其他的就到时候自由发挥了!由于我们是四月出行,也不知道那边啥天气,看看天气预报,带了些夏天的衣物就出发了!

第1天

蚌埠-南京禄口机场

因为不想浪费一整天的时间,所以我们选购了晚上的航班,下午去南京吃点东西,晚上南京至厦门,往返含税机票每人才900大洋不到,很划算呢!我们预定的酒店在曾厝垵,一个厦门的渔村,在环岛路上,去到了才发现,简直了都!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翔云一路121号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飞机没怎么晚点,我们是十点达到的,虽然已经很晚了,可人一点也不少,大家有秩序的排队等车,我们选择出租车,直达曾厝垵,费用大约是50元,沿途的海上夜景美得让人心醉。家里的四月天还是很凉的,但厦门是白天热,早晚还是凉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来到曾厝垵,我们是一脸懵,因为我们预定的酒店在渔村的最里面,我们找了很久,钻了很多巷子才找到,老板很热心的给我们办理好了入住手续,我们就放下了行李,开始出去觅食,也许是因为太晚的原因,除了酒吧,其他很多店铺都已经打样,我们就匆匆的找了个小店随便吃点,回房间养精蓄锐了!这里的酒店基本都是民建房那种,我们预定的是一间小阁楼,一室一厅,客厅是一张沙发床,很好!价格也就两百出头!

第2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第一天,天气很给力,我们今天的安排是在曾厝垵附近熟悉熟悉!哈哈!于是我们选择了一个交通工具--三人脚踏车,由于那辆头货都不会骑自行车,所以我只能打头阵了!结果~~~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就只有赤裸裸的晒伤了,建议大家去一定要带防晒霜,紫外线很强!租车是要预付押金的,好像是300,然后80元的租车费(半天),现在已经不知道有没有涨价哦!清晨的曾厝安,很安静清新!完全区别于夜晚的那种激情与神秘感!😄

老板很贴心,送我们的地图!很卡哇伊!

• 地址:曾厝垵社301-5号
  • 简介:怀旧校园风的餐厅,每个细节都充满趣味。

一上午的环岛骑行,虽然晒伤,但痛并快乐着,中午回酒店洗个澡,在曾厝垵找到了这家很有爱的饭店--三年二班,看到照片也有明星来过哦!餐食的味道,我个人而言,也许是因为北方人的原因,觉得偏淡,但还可以!点了沙茶面,海鲜面,蚵仔煎,水煮肉片。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就顺利毕业了~O(∩_∩)O哈哈哈~回酒店休息休息!

据我观察,张三疯奶茶店里都是男服务生!

环岛路木栈道
  • 地址:福建省厦门思明区
  • 简介:在美丽的环岛路东南段,有一条集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滨海走廊——环岛路木栈道。

因为生活的城市没有海,所以一直都幻想着自己有一天可以去海边,踏着浪花,悠闲的在海边散步,这下实现了!酒店就在环岛路上,过一条马路就是海边,这点比较方便!

这种青盲超级好吃,酸甜的,但我吃过了嘴巴就过敏了!爱吃的童鞋们请注意了呢!

第3天

曾厝垵-鼓浪屿

今天一大早自然醒,因为在外面的原因,也不是多困,哈哈~~我们决定去鼓浪屿吃早餐!这个也许就是自由行的好处,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去哪就去哪。出了曾厝垵就有直达渡口的公交车,而且距离不远,我们是在网上把往返鼓浪屿的船票给买好的,八块钱一个人,所以到了渡口 不用再去排队买票,直接刷购买者的身份证就可以上船。前两天看新闻说现在往返的船票已经涨到了35元,我也真是无语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我们来到岛上就看到了康师傅私家牛肉面,我只能说贵!我们点的牛肉面55一碗,我之前在武汉吃过,也就38元,这是我长这么大吃过的最贵的早餐了!随便点点也就两百块了!但不影响心情,吃饱了好继续逛!在岛上,跟在曾厝垵一样,都是各种个性十足的店铺,大家看图吧!我就不多嘴了!

捕捉到小帅哥一枚!一点也不怕生!很可爱!

阿呆家的招牌柠檬汁很好喝!

第4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南普陀寺位于厦门大学旁边,我们顺道来逛了一会!因为进厦大是有时间规定的哦~!不过普陀寺也不错,我们就当是大清早来爬山了!寺内有一个荷花池,让我诧异的是池子里有很多乌龟,躲到随处可见!在这里要提醒一下亲们,有的龟是不能放生的,而且无节制的放生会使池内的生存环境变得不好!新闻说现在池内的龟都已经泛滥,已经开始着手转移这些小家伙了!祈福这个事情,心诚则好!没必要注重形式上的东西!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我们排了将近俩小时才允许进入园区,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厦门大学每天对于进入园区的游客是有规定的时间和人数的!所以准备去厦大的亲们要记得安排好时间。来到了厦大,我才恍然大悟,我之前上的那些学基本都是小孩子 过家家,真正的大学,是一种氛围,是一种情怀,是一种文化。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这里有很多台湾美食,由于我发烧了,所以我只能看他俩吃了!😭但我记得大肠包小肠,就尝了一口!很好吃!

味道不和我口味呢!有点腥,甜的!

第5天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南京禄口机场-蚌埠

揣着一颗意犹未尽的心情,收拾行李,并且最后来到了海边,跟大海告别!

在高崎机场,因为天气原因,航班晚点三小时,等到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我看见了窗外不远处的闪电,为什么我没有害怕!心里却有一丝刺激感!

我们穿着短裤T恤来到了南京,瞬间石化!气温骤降,人家都棉袄 ,我们三个像傻子一样,一路狂奔去火车站改签车票,然后速度到候车室去更换衣服!

厦门,我一定会再去的!再见

再见,厦门

我们青春的足迹也有在厦门留下记忆!

忘了提醒大家,如果想留点纪念不妨买个这种盖章的本本,因为几乎每家店铺都有属于自己店铺的印章,大家可以去盖!不过最好自己带印泥,因为盖的人太多,店家没那么及时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