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而美丽的纳木错—去看那日出与日落

攻略   >  那曲旅游攻略   >  神圣而美丽的纳木错—去看那日出与日落

• 出发日期/2014/06/24

前言

14年6月24日,游玩纳木错。下午1点半,拉萨东晨客栈出发,下午6点半到达纳木错,包车,每人来回210元,人多可讲价,一般当天下午1点出发,在纳木错看日落,星空,日出,第二天凌晨8点返回。我将我的纳木错之旅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纳木错简介

纳木错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纳木错”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海拔4730米。藏区三大圣湖之一。

第1天

前往纳木错

下午1点40,我和尚晨两人包车前往纳木错途中,我们乘坐的是9人座的商务车,每天从东晨客栈到达纳木错的包车游客满满。全国各地的驴友从这里前往纳木错,我记得这趟车上有3个香港人,河南人等,哥们尚晨与香港的小姑娘一路聊的很开心,差点发生艳遇。

去纳木错的路上

青藏线上的运兵车。

尚晨收藏的各国钱币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
  • 简介:念青唐古拉山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属断块山。西接冈底斯山脉,东南延伸与横断山脉伯舒拉岭相接,中部略为向北凸出,同时将西藏划分成藏北.藏南.臧东南三大区域。长700千米,终年白雪皑皑,云雾缭绕。

念青唐古拉山口,青藏公路纪念碑。

拉萨距离纳木错200多公里,开车5个小时(拉萨堵车,等客停车,观光停车)沿途会经过羊八井,念青唐古拉山山口,当雄草原,一路风景很美。

念青唐古拉山口的雪山很漂亮。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拉萨市当雄县纳木措国家公园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牧区康巴汉子的头饰

纳木错门票60元,从景区门口到达景点很有30KM的路程。

看到圣湖第一眼

纳木错的蓝,很有质感,很纯洁。

湖中栖息的海鸥

湖边上的狼毒草

我在湖边步行时,看到放养的马,拍了张照片,当被经过的藏民看到时,又问我要钱,一张照片10元。当时我很诧异,坚决的跟藏民表态后,我没交给他钱。这种拍照就给钱的现象在其他藏区根本没有,我认为在这里要钱的也只是少数。

纳木错晚霞

第2天

• 地址:拉萨市当雄县纳木措国家公园

25日,凌晨6点,人们早早起床,观看纳木错日出,今天的日出没有昨晚的晚霞好看。

早起转山的信徒

日出

湖边玛尼堆

远处的雪山

启程回拉萨

早8点,我们启程回拉萨,途中遇到军区的机动车队。

并与大型装甲车队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