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亚庇吃喝玩乐之旅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沙巴亚庇吃喝玩乐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6/03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马来西亚,亚庇的华人很多,大家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基本普通话可以解决,实在不行,你们可以先保存好要用到地方的照片问路即可,亚庇很小,基本不用打的的,那里打的是20马币起步,哟!

我们总行程共用的就2800多,还有2餐是自费的。所以大概是3000左右吧,不包手信。出发地是江门。

江门——广州——BKI机场

机场30马币直达酒店楼下

然后回程也如此

我们是3号凌晨去到的机场,本想着跟大队省一晚的费用,结果告诉你,真心 要订房,不然好累,不过好在我有准备一天的休息时间。

我们3 4 5号晚住亚庇6号晚住美人鱼岛(推荐住岛上,那晚霞和星空真的美的像梦景)7号亚庇 8号广州

准备伞啊,记得准备伞啊。还有那里酒店WIFI很助鸡的,所以见意买大流量 点的手机卡,那里一下机场就有卖25RM一张,有5.8G流量和70分钟中国通话,然后我们当了一回土豪用WIFI看电影。。。

购物

那里超市很少型,见意美丽华买,性价比算好的。

这里是海鲜天地 亚洲城,STAR CITY直落一条龙的,大茄来就在STAR CITY外围。

每天晚上的天桥底都是好地方,很多天特色小吃,晚上8点开始就是榴莲街一条。。。

这就是果粉,就是粉条变成正方形的,国人口味,没啥大特色,但炒的很香。

很多海鲜,的地儿,但外面的有比大茄来便宜的,但做的没有大茄来好吃

签证

淘宝直接帮你搞定。。

第1天

下飞机先拿钱+买手机卡

那里拿钱不用怕怕没有散钱,给你的都是散钱,见意开通华夏卡,一天第一次取款免费(注:一定要有银联标志,不然扣你手续费而且还很贵)

他们的早饭,就是一个像粽子的东西,是用白米饭花生,是鸡蛋弄的

这些鸽子真心不怕人。。。

• 电话:+60-88-447866
  • 简介:在当地有口皆碑的海鲜餐厅,非常受欢迎

人均消费50MB  ,当然你吃龙虾就不止这个价

辣子蟹比咸香的好味道

那个桔仔水比桔仔冰味浓好味,不过要靠运气啊。我饮了2次桔仔水,一次浓的我受不了,一次超好饮,大茄来的布丁不见意,不好吃

东风螺

蒜蓉象拔螺

湿奶油老虎虾,不喜欢。但其他几位吃的很HAPPY

这是那里的招牌豆腐,个 人不喜欢,是鱼豆腐来的

这个不是白贝叫飞贝,和白贝有点像,但肉肉比白贝多,更Q更好味

树仔菜,当地菜,好好味。。

第2天

青年族馆

WIFI基本没啥用,比我2Gi流量还慢,不过说真,沙巴的2G比中国的2G快多了,基本上不隔音,喜欢静的不见意,它的特点就是平,市中心,去那都近。步行即可

• 门票价格:公园维护费10马币(一天内可在东姑海洋公园的所有小岛使用)
  • 电话:+60 12-865 3396
  • 简介:东姑阿都拉曼公园美丽的岛屿之一,也是公园中整洁又幽静的岛屿。

这里的水很清,鱼很多,不过见意一定要吃晕车药,因为在大堡蕉上那种慢慢荡的感觉,真的好想吐。

中午就吃这些,还好,不算很好吃,但能饱

这里会有给鱼儿包围的感觉,因为没有水下相机,不能拍太多,可惜了,但真心感觉不错。

第3天

周未市场

周未市场是每个星期天早上7:00-12:00  其实就是中国式的墟市,啥都卖,很多特色的东西

斗鸡,一直摆这POSE.....

甜米饭

• 电话:+60-16-8431388
  • 简介:鸡肉鲜香肉质肥美,吸引许多回头客

这里的捞面很多人吃,它的鸡肉汤是配套的,一大碗,鸡肉很鲜美,不要给它卖相吓着了,满好吃的,不过注意马来人的口味比较重,所以怕咸的,自己注意罗

• 地址:100 km northeast of Kota Kinabalu
  • 简介:不仅可以看到美丽的滩涂落日,还可以看到长鼻猴和萤火虫等。

这个旅程很梦幻。真的很梦幻,特别那荧火虫美的不能用语言表达,猴子,基本肉眼看到它,但不清,但去看日落那里真的很美。而晚上的荧火虫,当它慢慢的向你飞来的时候,就像你在星空中,慢慢向你捕起一座桥的感觉,看到想哭啊,好幸福的呢。

看到怀孕的猴子呢,会有好运哟

那里传统的乐器很好听的

这才是正宗的椰子布丁,非常有椰子味,还有椰肉,非常好吃

那里送的下午茶,是马拉糕和炸香蕉

那里的猫猫都是短尾的,不怕人。和人很亲近。其实那里的动物都很亲人,都不怕人,不止猫

• 电话:+60-17-7646667
  • 简介:生意火爆的肉骨茶网红店,口味很有特色

这里的肉骨茶真要试试,料十分的足啊

黄酒虾,一定要试试

薏米水,下了这么久的水,是时候去去湿

这里的雪条,特别推荐榴莲味,吃的停不下来

第4天

• 电话:+60-16-6110816
  • 地址:Offshore of Kota Belud, Sabah
  • 简介:体验潜水活动,在浩瀚的海洋世界里欣赏与众不同的海底生物。

水没有沙比岛的清,但很美。。特别在阳光下,三色的海,潜水地也满多鱼的,但因为跟的团,早上刚去到就直接潜两个地,弄的人非常累,很多人受不了吐了

那里有渔民直接拿些龙虾饱鱼上来卖的。都很新鲜价格非常优惠,大家可以试试。

那里餐餐都差不多这个样。

住的房间哟

第5天

同 样的美人鱼岛上

就是拍照看风景,还打扑克。。打到船接人罗

KFC

你们去到,可以试试那里的KFC,满便宜的,但很精致,是的很精致,面包做的非常难吃

那鸡肉卷嘛分前味和后味,前味就是辣和咸,后味就是有芝士+咖利味,口感很独特,我受不了。。但没有试过的,可以去试一下

第6天

在亚庇好好休息 同时吃吃下午茶等坐飞机罗

我们还和酒店的老板玩了谁是卧底游戏,其实那里的人真的很NICE 也很多说中文的,大家不用太担心。他们学校是学三种语言的,中文,英文和马来语。

• 地址:加雅街127号
  • 电话:+60-88-312042
  • 简介:凭借整洁环境与合理价格吸引了各国游客

那里的吐泡拉茶很好,要试试,沙茶很好吃

甜。甜。。甜。。。。。。喜欢甜点的试试。很多口味,这么一大包才2马币

粉果果。很香,但味儿一般。可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