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我就是为了麻辣火锅而来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我就是为了麻辣火锅而来

• 出发日期/2016/06/09

前言

一年一次的旅行,这次来到了成都,因为正好男朋友的同学在这边,本来担心不能吃辣有点犹豫,但是心一横,还是去了,现在我想说的是不枉此行。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前一天晚上的✈️,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已经是凌晨1点了,打了个滴滴20分钟左右(半夜不堵车)到达之前预定的成都好逸smart酒店🏨春熙路店,迅速入住。(这个酒店具体来说还不错,房价适中,住了四个晚上价格250到320之间,地段在最繁华的春熙路,离商业区很近,步行即可到达,不足是靠近街区方向有点吵,没有包早餐。

酒店🏨那边环境还是不错的,中国风

房间内部设施不错,比较干净,住的挺舒服

第1天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名字取自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的典故,定名为春熙路,以描述这里商业繁华、百姓熙来攘往、盛世升平的景象。

第一天早上睡了个饱,十点多才起的床😁(因为出来旅行就不想太累,也想感受下成都慢生活的节奏),出门后步行到春熙路,准备寻找一处特色早餐。寻觅几旬,选了游客最多的龙抄手总店,点了一些成都特色小吃,说实话味道一般,担担面辣的我不要不要的

抄手有点像我们福建的馄饨,还是红油的好吃,后面还会介绍。糯米糍味道不错

两个人这么多都吃不下,担担面太辣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吃完早餐出发去武侯祠和锦里(两地挨着)

成都武侯祠是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因为我不是“三国迷”,所以进馆没有请导游,但是感受了下三国的氛围和历史气息也很好。

武侯祠

前出师表

后出师表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杜甫《蜀相》

建筑残骸

桃园三结义

成都著名的锦官深处——“红墙竹影”

必须留影的美地

三国战场模型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锦里就在武侯祠的边上,一条仿古商业街,里面挺热闹的,有各种各样的小店,还有茶楼、咖啡馆、酒吧、客栈等,随处吃到各样的小吃,味道一般,但值得一玩。

琳琅满目的小吃

锦里客栈

三国小制品

茶楼喝茶看川剧变脸

皮影戏纪念品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号称“最成都”的地方,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因为当天下起了大雨,所以拿着伞没有太感受到这里的美,匆匆逛下就离开了。

• 地址:锦江区下东大街36号郁金香花园广场2楼
  • 电话:028-61999807
  • 简介:生意特别火爆的店,服务很热情,上菜飞快,摆盘好看,分量足也好吃。

结束了一天的雨中游景,男朋友的同学特地从广安赶过来请我们吃地道的四川火锅,这家小龙坎当天排队排到十点多还都是人,还好提前网上预订,等了一会就到我们了,到火锅上桌的时刻,油泡一直冒,已经口水直流了。

我们点的鸳鸯锅,因为怕实在太辣受不了,后面验证果然是对的,这个是重庆老油火锅,麻辣度都比成都火锅大

各种新鲜的涮锅菜,而且还不贵,还有提示教客户如何吃火锅,各种食材下锅时间均不同,有的只要七上八下

第2天

烤匠(蓝色加勒比店)
  • 地址:武侯区科华北路143号蓝色加勒比广场1楼(近王府井和川大、亚太广场、樱花假日)
  • 简介:烤匠连锁店深受好吃食客的偏爱。店内装修也别具特色, 烤鱼、干锅、小吃,每一种菜品都是色香味俱全。

成都游第二天开始咯。早上还是睡到九十点(不要说我浪费了早上的时光,睡饱了才舒服啊)收拾下直接出发烤匠群光店,就在春熙路群光广场里。店铺装修的有点像夜店,白天进去也是灯光黯然,烤鱼味道不错,辣度有五级,我们点的是一级(忘记拍烤鱼了,这图是盗的,哈哈)特别要介绍下这个冰粉,简直超好吃,加了醪糟(糯米酒)味道好好,已经买了冰粉袋准备自己回来做了,好喜欢。

看着图像是五级辣度的

味道很巴适

这个🍍油条沙拉(我给取的名字,😁)也不错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来成都怎么能不看看我们的国宝🐼呢。美味的午餐结束后,我们在另一个美女同学的陪伴下去看了萌萌的大小熊猫

看到的第一只露脸的🐼,专心的啃竹子中

浑圆圆的身体一顿一顿地走过来

不要抢,竹子都是我的

这几只是幼年🐼,挂在树上睡的好开心

再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吃掉

不要理我,我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怎么样,我是不是很萌

地板好舒服

熊猫的情人,孔雀

跟功夫熊猫🐼合个影,哼哼哈 hi

黑天鹅,鹅鹅鹅

李记称盘串串

在看大熊猫的路上,mm就一直说晚上带我们去吃串串,这家串串店要不是本地的美女同学带我们来那肯定是找不到的。熊猫之旅结束后我们就直达李记称盘串串店。

干碟跟油盘搭配,味美色鲜

按自己喜好选择喜欢的串串

干盘

第3天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第三天,准备天气好就去看大佛。买了早上九点四十的动车,然后误点了,差了一分钟。动车还是不能赶,最好早点出门。乐山大佛雕凿在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汇流处岩壁上,通高71米,是我国最大的一尊临崖石像。

坐地铁准备出发看大佛

到乐山后去景区路上玩玩拍拍

下景区幽静小路

• 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张公桥街64号(近沐川老腊肉)
  • 电话:0833-2191206

去完大佛我们自己跑到乐山市区去吃小吃

乐山钵钵鸡,就像是冷的串串,都是鸡🐔内脏。个人觉得还是串串比较好吃啊,冷的福建人吃不习惯

凉糕,冰冰凉凉加上红糖水超好吃

第4天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总府路87号
  • 简介:成都市中心的老牌的副食品商场,购买当地特产的好地方。

这次的成都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来这边最大的感受就是美食真的不要太好吃,吃货的天堂,即使你不会吃辣也不要怕,火锅会好吃到让你忘记了辣,只觉得过瘾。“天府之国”,我们可能会来第二次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