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仰,关于爱——我们的五台山

攻略   >  忻州旅游攻略   >  关于信仰,关于爱——我们的五台山

• 出发日期/2016/06/0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作为山西人,还是去过一次五台山的山西人,其实对五台山说不上熟悉。要不是这次你领我去,走过不一样的风景,看过不一样的故事,我可能不会对五台山有这样多的感触和认识。说到信仰,说到内心深处的渴望,五台山给我的震撼却不如你给我的大,这是一次重新了解和认识彼此的旅途,我很高兴的是,我看到了更好的你~

本人比较讲究,带的东西很多。山里天气凉,虽然端午节北京已是一片火热,但是长袖长裤运动鞋雨伞是必备的,根据自己的行程长短,可以适当准备换洗衣物,此外我还准备了较多的洗漱用品,甚至洗手液洗衣液之类的。住的算是农家客栈,但是会比较潮湿,需要有个心理准备~

从北京出发,火车票非常不好买,所以选择大巴。正好赶上端午节小长假,出京的高速大堵车,走了差不多六个小时。回来的时候还好,用时4个半小时。

第1天

• 地址:忻州市五台县台怀镇
  • 简介: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文殊菩萨的道场。 拜访山中古刹,在香火最旺的五爷庙上香,为亲友祈福。 登顶五台俯瞰连绵的山脉,在东台看云海日出,非常壮观。

早上9点半的大巴,从北京六里桥出发,还没出北京城就用了一个多小时。其他路段走高速,倒是很顺畅。差不多下午三点半到的五台山汽车站。小插曲是,我与你本来买票的号是相连着的,但上车一看傻眼了,一个在第一排,一个在最后一排,所以一路除了服务区停车的时候,基本无交流,郁闷~到了五台山,所订客栈的老板负责接我们去客栈,不然真的不好找。不过客栈位于黛螺顶脚下,地理位置很好,值得称赞的是闹中取静,很利于休息。所以当他我们拜访了小江对面的广化寺,便回来休息了。

北京出城方向的车辆,堵的看不到尽头啊~

第2天

• 地址:忻州市五台县台怀镇

第二天是充实又辛劳的一天,我的充实、你的辛劳~吃过早饭后,我们坐公交车(这里肯定一下景区的公交车,上车每人两元,基本上寺院集中的地方都有站,很方便)去真容寺,但是正好赶上寺庙修葺,未能一仰真容,确实遗憾。回城路遇堵车,去到普化寺用了不少时间,由于我们赶时间,是打车去的,但是堵车也没办法~这里有五台山最长的照壁,然后也有你曾经学习住宿的地方,虽然来的人不多,但对我来说确实难忘。尤其是,我第一次真实的看到你的虔诚与信仰。

之后步行至黛螺顶,一路上车多人多,但我很感激你牵着的手从未放开。在黛螺顶脚下,我们短暂休息,补充食物和能量,然后就准备朝圣那一千多级台阶。在上山的过程中,看到所有经过路过的人们,或是坚持走路上山,或是三步一叩首心怀所愿,我都无一不佩服在每个人心中信仰的力量,尤其是你!其实这些平日里在城市中,养尊处优的弟子们,在自然和佛祖面前,都学会了谦卑与感怀,这也是我喜欢这里的原因之一。

下山的路,我们走的马道,比台阶轻松一些,但是有几处坡很陡,但是看到那些靠马儿养家的人以及骑马的游客,却不免感怀人性。这一路上山下山虽然辛苦,但你始终告我有始有终,我知道这是你发自内心的信仰。

正午炎热,我随你又来到塔院寺,或许是跟着我的缘故,你没有绕塔绕够49圈,不知道7圈算不算数,下次我愿意全称虔诚的陪你绕完。

黛螺顶的漫漫长阶

上了黛螺顶之后的无限风光

塔院寺

第3天

• 地址:忻州市五台县台怀镇

最后一天要赶在11点半之前去往汽车站,我内心却十分的不舍。一来这是我认为走过那么多地方,我最受洗礼的一次出行,二来又要回到匆忙的现实世界,多少有些疲累或是怕。不知道下一次这样朝夕相处会是何时了。一路上几经感怀,直到你说以后还有一辈子的时间,不能这么粘人。好吧,我便悄悄离开。

满程行程中,我脑海中始终回想仓央嘉措的那首诗,关于磕长头、转经筒、修来世。而我只想告诉你,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像这样,便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