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行记——江南水乡,魅力南浔

攻略   >  湖州旅游攻略   >  “十一”出行记——江南水乡,魅力南浔

• 出发日期/2014/10/01

• 玩法/国庆 古镇

前言

说实话,我是一个懒得不能再懒的人,每次回来都有写点东西的冲动,但却把更多的时间用来补觉迟迟不肯动笔,后来想想,很多人在我旅行的道路上帮助了我太多太多,我也应该将我的所行所见跟大家分享!

南浔,最有韵味的江南水乡,没有之一!

预告篇

上班之后,假期就显得尤其珍贵,十一黄金周,费劲脑汁搜索了好久要去哪儿玩,既要有韵味还要人少,最后确定了去南浔,事实证明南浔的美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先上几张美图,让大家饱饱眼福!

因为懒得修片,所以所有图片都为原片~

相机为索尼微单nex-5r+定焦和变焦镜头各一枚~

这次出行,住的地方都很好,上海选择的是桔子水晶酒店(强烈推荐,很舒适和时尚的一个酒店,适合有点小浪漫情节的情侣),南浔住的书吧客栈,甪直住的景区内的金钥匙酒店,苏州住的一个老牌五星级

算上吃住和交通,两个人没有刻意节省一共花了五千多,因为酒店定的早,所以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对于各种物价都上调的十一黄金周来说,算是很便宜的了。

行程线路

北京——上海:飞机 东航 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价格两个人花了一千多吧 飞上海的机票在我印象中是常年打折的 算起来和高铁基本上是差不多的价钱

上海——南浔:上海到南浔很方便,到客运站坐大巴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一趟,票价48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提前买票,我俩就想当然的觉得车次多没有提前买导致前边的车次票都卖完了,在客运站无聊的等了两个小时

南浔——苏州:大巴 南浔很小,各镇景区到客运站非常方便,走路大概10分钟吧,南浔到苏州很方便,大巴也大概半个小时一趟

苏州——甪直:公交车,甪直就在苏州境内,公交车就可以到,不过感觉好远,相较于南浔来说,甪直虽然人少,但是感觉没什么特色,大家要是时间富裕可以去看一看,如果时间紧的就不推荐了。

甪直——苏州:公交车

苏州——北京:高铁。可以选择直接从苏州——北京的高铁,但是如果票很紧张的话,可以选择从苏州——上海——北京的高铁,江浙沪一带简直是太方便了,从苏州到上海只要半个小时,票价印象中是三十几块钱。

第1天

夜—上海

因为去南浔上海相当于我们的中转站,所以下午下了飞机直奔酒店,放下行李之后本想去看看传说中的东方明珠,然后去吃旋转餐厅,看看夜景的,结果一看东方明珠前面的人哪,我俩就果断放弃了,忘记了十一黄金周的疯狂了,所以我俩就在外滩附近找了家自助餐厅,所幸餐厅味道不错,玻璃窗,江边,正好可以欣赏到上海夜景,美食,美景,很是惬意!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包含在南浔古镇景区,通用南浔古镇景区门票。
  • 地址:湖州市南浔区南浔古镇东百间楼河两岸
  • 简介:百间楼乌瓦粉墙,形成由轻巧通透的卷洞门组成的骑楼式长街,具有典型江南水乡风味。

直奔南浔!这次旅行最重要也是最期待的地方!

到达南浔大概下午四点左右,一下车就有许多拉车的司机问你去哪,我俩打了个电动摩托说去南浔景区(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走路的话十分钟也就到了),下车后司机问我们买票了吗,我们说没有,他说可以把我们带进去,给他点钱就行了,大家千万不要听信这样的话,我们长了个心眼给酒店老板打了个电话

进到景区里,由于我们可能到的晚了,没有人查票,但是第二天查票很严!

进到景区里,发现这里的客栈真的没有几家,怪不得我提前一个多月定基本上都已经没有房间了!

我们定的是百间楼的书吧,客栈很有特色,老板娘是一个典型的江南女子,会给每一位来的客人泡一杯茶,讲讲南浔的文化,客栈里边摆的满满的书,这里只有五间房间,显得很是温馨!

我们住的客栈房间里边的茶座,推开窗,景色很好!

我们到这里时,已经下午了,当地人已经开始生火做饭了!炊烟袅袅的水乡,不正是我们在寻找的吗?

趁着日落前,赶紧去拍几张照片!

• 地址:南浔镇南东街27号(泰安路南浔银行对面)
  • 简介:始于1938年的老店,窗外尽览古镇风光

晚上,老板娘推荐我们去吃元泰酒店,说是酒店,其实就是一间特别小的饭馆!

人超多,爆火!我俩溜达了两圈,又等了半个小时才等上位!

不过不得不说太好吃了!我到现在还回味无穷呢!

特别推荐:东坡肉,绣花锦,大头菜,手剥笋,再加一杯黄酒!

南浔的笋很出名,鲜嫩多汁,要流口水了!

我们两个人吃到撑,溜达回客栈,南浔的夜晚很静很静,在河边漫步,让在大都市快节奏生活的我们感觉像梦一样,无限向往!

向往那一片宁静,向往那一方淳朴,向往如此简单的生活!

八点左右,小镇上就很少有人在外面走动了,我们也就入乡随俗,很早就睡了。

第3天

• 地址:泰安路南东街18号(时间对面休闲茶吧)
  • 简介:经营地道江南面食,各类浇头制作考究

七点多,我们是被外面的鸡叫声叫醒的。

吸取之前在上海的教训,我们先去南浔站买了去苏州的汽车票!

之后听从老板娘的建议,去吃了状元楼的双浇面,又要流口水了,真的超级好吃!

清晨的南浔,那一抹阳光都任性到慵懒!

• 开放时间:夏令:7:30——17:30 冬令:8:00——17:00
  • 地址:湖州市南浔镇人瑞路51号
  • 简介:游览众多江南富户的巨宅庄园,清晨的百间楼边是摄影胜地。

吃饱喝足,我们去买了景区的门票,南浔的门票是景区联票,我们是老板娘帮忙定的,打了半价,两个人100元。

开始参观景区了!

去了小莲庄,藏书楼。因为南浔主要景区集中地和百间楼是两个方向,基本上是隔开的,所以说这里的人就要多上好几倍了,后来实在是受不了太多人,我们就走马观花的看了看就回去了!

第4天

• 门票价格:古镇景区联票:78元
  • 电话:0512-66191668
  •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晓市路21号
  • 简介:清静的水乡古镇,赏保圣寺的精美泥塑,访叶万盛米行。

甪直,与其他江南古镇相比加入了许多苏州园林的元素,也算是别有一番风味

第5天

苏州感受

苏州,一个空气很好,节奏很慢,适宜生活的城市!

第6天

回到北京

十一黄金周结束,又回到了忙碌,快速的生活节奏中,但是每每回想起在魂牵梦萦的江南发生的一切,总会微微一笑,因为太过美好,所以值得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