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元的七天四城慢游记(三亚篇)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千元的七天四城慢游记(三亚篇)

• 出发日期/2016/06/13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3月初的时候,计划回家一趟更换到期的身份证,查了机票的我很纠结—北京到北海直飞直回就3k+,曲线救国的飞海南再从南宁回只要1k+。于是,原本预计2天的回家行程,被以省钱的名义延长到了7天。掰算着这一趟会途经四个城市,几乎都是去过的地方。对意外得来的假期,少了争分夺秒的走景点冲动,只希望慢悠悠的享受辗转的时光,不做太多的行前攻略,带上想吹海风吃海鲜的叶小卜同学,在一个北京晴朗的大早,乐呵呵的乘坐着廉价航空,从最北往最南启程。

此行的四个城市无一例外都是南方临海植物茂盛的地方,如果你也打算开始一个南方海滨城市的旅程,那么以下作为一个南方妹子的小小的不完全总结或许对你有帮助:

【防晒】几乎每篇游记我都要强调一下出行防晒的重要性。

1. 旅行中的防晒不止是防晒黑,南方毒辣的阳光尤其是海滨,能把人晒出皮肤病,所以切记不要抱着“黑一点也没有关系吧”的侥幸,可能结果是直接晒红肿了,我推荐的防晒霜是资生堂的安耐晒(涂脸,170元+)以及花王碧柔(涂身体,50元+),想购买的小伙伴某宝自行搜索,假货多多擦亮双眼哟。

2. 对于妹子们来说,防晒还有一项很重要的原因—抗衰老!砖家告诉我们,紫外线会直接伤害皮肤的真皮层,这种损伤从年轻时就开始累积,所以,不想在海边晒黑的姑娘们,光是防晒还不够,很重要的一步是晒后修复哒~这里推荐韩国自然乐园的芦荟胶,某宝40元左右一大罐,在韩国本地购买52元三大罐,超值到笑翻,晒后挖一大块涂脸涂身体都不心疼。

【防虫】南方物种丰富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不仅小强硕大还会飞,咬人的除了蚊子还有各种莫名的小虫,所以带上六神防蚊水+曼秀雷敦薄荷膏(被咬后用),那是绝对不会错滴,分享一个小窍门,肤质特殊或被咬严重的,买个冰冻矿泉水冰敷,5分钟包止各种痒各种红肿,屡试不爽。

【防雨】南方城市嘛,天气都比较阴晴不定,通常5月~10月都是比较密集的雨季,带个晴雨两用伞是不会错的,塞几件一次性雨衣到随时包里更是机智的行为,拖鞋如果不想带,临海的城市靠近海边的小店也很容易买到。

【防晕】防晕有两种意思,一是防高温中暑晕,一种是防坐船晕。如果你夏天到南方城市,白天热的你觉得自己是行走的肉串,只想为自己带盐,所以带点清凉油啦,喷雾啦必不可少;至于晕船药,某宝5块钱一只,难受的时候鼻子凑上去吸吸就能缓解,当然南方妹子标配的不中暑不晕船让我没有亲自体验的药品推介,只能友情提醒了。

第1天

三亚

三亚是一个神奇的城市,不仅有海滨城市的沙滩海风炎热和比基尼妹子,也有各种外地文化和偶尔便宜到咋舌的机票。第一次从北方来三亚的话,一定是兴奋的,三亚的生活,是用暖暖的海风和热带水果将人慢慢软化,把身体中的急躁慢慢摘除掉,就连我这种从小海边长大的人,在第二次踏上三亚沙滩时都觉得整个人被浓浓的度假气氛包围起来,突然从一个追求速度的girl变得快不起来。

我们这趟三亚行程很是随性,目的除了转机回北海,只有寻找一些不同城市的新鲜感体验。

在三亚自驾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和煦的小风包围着你,放眼望去不是绿林就是海滩,虽然市区的很多单行道会新手蒙圈,但跟着导航走就完全没有压力。在快4点的时候,我们终于抵达了这一片礁石海滩。

和许多海边一样,礁石上会长出很多对新人,这个地方应该是经典角度,这个日落时间也是光线最柔和的时候,所以聚集了各个影楼的大团队小团队们。

看来礁石地盘是插不进去了,一排排海边的椰子树也是很好的景致,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的午后,当然少不了拍照和拍照的事情

跟着景区的沙滩沿线往东北走,每处海岸都会有不一样的美景,例如朝着海边生长的很低矮的绿树和枝丫,都是拍照的好背景,按照上面说的人肉三脚架使用方法,先自己找一张构图,再对图比划让男票知道想要的效果,然后冲过去各种摆pose,成果不会太差

随着太阳下沉,新人拍照团队也基本撤离了,礁石上各种角度拍都不会有闲杂人等入镜,我们开始边看日落,边霸占礁石和小灯塔合照。当然对于摄影比较在行的小伙伴,人多人少都可以拍出空无一人的感觉,但是如果尝试人肉三脚架拍法的妹子,就不要为难男票们了,等个合适的光照和无人场景,才是初次拍摄磨合的法宝。

第2天

后安粉汤
  • 地址:河东区港门村上村路

呐,如果你到了三亚,却没有早上起来吃一碗三亚的粉,那就不算一个完美的三亚开启方式。抱罗粉已经进入了收藏夹,这次要尝鲜的是后安粉。

根据海南菜品命名规律,后安粉自然是出自万宁后安镇。说历史可以追溯到宋代,起源故事竟然和惩恶扬善的爱情故事有关,三亚的各种故事里似乎都难免点浪漫元素。言归正传的说,这么久远的流传下来美食,味道也不会太让人失望。

自然又是大众点评挑选,吉祥街的幸福后安粉评价很高,离住客栈也很近。三亚的小吃店粉店都不是很起眼的店子,每回都是瞪大眼睛对着路牌寻找才不会错过。

早上来店里吃粉的本地人很多,虽然店里也卖一些饭套餐,不过都是10点后才销售,早上售卖的有各种粉以及油条和粽子。后安粉汤很鲜,粉有点软,服务当然不要有太大期待,自己动手才是丰衣足食的保障。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今天的行程是唯一来之前就计划要去的地方--蜈支洲岛。

去的原因的也很简单,上回来三亚的时候,在蜈支洲岛和分界洲岛中二选一,最后去了分界洲,虽然也不失望,但看到很多三亚游记中的蜈支洲岛,还是觉得要来一趟才有收集的完整感

去程仍然是自驾朋友的小车。蜈支洲岛的游玩时间大约是3~5个小时,我是怕挤星人,所以非常推荐想蜈支洲岛一日游的小伙伴,9点半点前能买票上船是最佳的,超过了这个时间,你就需要跟各种一日游旅行团,n日游旅行团排长队,在候船处闻着汗味海味体味在热空气里弥漫的三合一味道,痛苦万分。

我们因为找停车位时磨蹭了一些,结果很幸运的遇到了人流猛增的10点钟,一张图告诫你早到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