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的世界—慢慢沉入马尔代夫的梦

攻略   >  密度帕茹岛旅游攻略   >  蓝白的世界—慢慢沉入马尔代夫的梦

• 出发日期/2015/07/2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如果你梦想过tiffany蓝清澈的海水,成群的鱼儿,洁白的沙滩,向往那夕阳下依偎的身影,鱼儿在你身边舞蹈,海中自由的徜徉,还有你最爱的他和你们最美好的爱情,这里,就是一切梦想实现的地方!Welcome to Maldives!

等待日出的我们

日出下照耀的我们

美丽的日出

向着太阳的人儿

清晨那一抹浅蓝的海水

洁白的沙滩,牵手的我们

阳光下tiffany蓝的海水

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

按照这张图来准备,就绝对够用了!特别提醒,防晒霜一定得带高倍的,我们带的是水宝宝,资生堂蓝瓶(超级推荐,新加坡机场买的新品,国内貌似还没有卖的,质地像涂改液,防水防汗防油),香蕉船和无数的面膜,没有晒伤,而且没有怎么黑呦~~

关于选岛

每个下定决心来马尔代夫的人都会经历一段非常痛苦又纠结的过程,选岛!而且这件事交由一个天秤座的人来做,简直是一种折磨!好吧,我承认我选岛选了一个月!在这一个月中,天天泡在各种攻略上,跟代理各种纠结,最终选定了密度帕茹!

把我这一个月痛苦的煎熬经历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在大家选岛过程中给予一定的帮助~据不完全统计,马尔代夫一共有一千多个岛,其中被开发的也有近两百个,要在这么多岛中选出你最中意的那一个,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

第一种方法,将你对马尔代夫的需求先后排个序,价格,是否水飞,水屋是否带游泳池,沙滩要求,浮潜要求,BB&HB&FB&AL。然后把你想要的跟代理说让她帮你选择。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1.价格。这无非是最重要的,手里有多少预算,就去什么样的岛,其实老实来说岛和岛之间相差并不多,毕竟还都是那片海,景色差不多,差别体现比较明显的就是你住的沙屋和水屋的环境了,越贵的当然会住得越好,但是越贵的岛其他方面也一定最好吗?那还真不一定。因为建造水屋时总会破坏水下的珊瑚,所以可能特别豪华的岛,珊瑚破坏的相对而言更严重些,会影响你的浮潜体验。

2.是否水飞。有人说第一次来马尔代夫不水飞的话会遗憾的,其实我在下水飞的第一句话就是下次来一定选个快艇岛,太折磨了。水飞确实能看到很多风景,游记后面会详细说明,但是声音太大,海浪太晕,导致我看两眼拍了几张照片就只能睡觉了,下水飞,走路都八字了,完全晕头转向恶心想吐。当然这可能也因人而异,同行的很多人都没啥事……不过客观来说,水飞可能代表你的岛离马累比较远,海水,沙滩可能要相对好些~

3.水屋是否带无边泳池。麦麦之前也一直想要个无边水屋,后来发现价格实在是不能说的痛(通常带无边泳池的都要贵很多),就放弃了,真正去了之后,觉得无边泳池就是给妹子们拍拍照摆设用的,毕竟水屋底下就是天然泳池,而且还有大片珊瑚和漂亮的鱼群,谁会整天泡在泳池里啊,当然如果对于money富裕,又想要比基尼在无边泳池里秀朋友圈的人除外

4.沙滩要求。我觉得这一点还是比较重要的,我们选的岛是沙滩A级,那叫一个白,那叫一个软,踩在脚下,太舒服了,好多老外每天都光脚在岛里溜来溜去,从来不带穿鞋的~

5.浮潜要求。这是我俩选岛的重中之重,作为世界十大浮潜目的地,来马尔代夫一定得要浮潜,不浮潜那一定是后悔终生,所以选个浮潜A级的岛尤为重要,水下世界绝对会让你震撼万分。

6.BB&HB&FB&AL。首先解释一下,这是啥意思,我之前在选岛时就不明白BB是只含早餐,HB是含早晚餐,FB是含早中晚餐,AL是一价全包。千万别小看这些区别,这在你的花销中真的占很大部分,要知道马代岛上吃的可是很贵的,人均一顿饭1000RMB是正常现象,一杯饮料100RMB也并不夸张,想想热的快蒸发的天气来说,喝水都要斤斤计较是个多么痛苦的事情,当然土豪除外,正常人还是十分肉疼的。所以很多超五星的岛看着价钱可能和其他岛差不多,但是BB&HB&FB&A这一点的区别就是上万的区别,大家一定要谨慎对待。我就是因为苏先森太爱出汗,去那度个蜜月又不想太算计或者太肉疼,选了个一价全包的岛,岛上除了花了不到20刀小费,就没有其他花销了。

第二种,适用于懒人,看打折信息,如果你很懒,建议看到个代理打折很便宜的,搜搜攻略就定吧,反正大体上感觉都差不多,但此种方法不适合蜜月旅行,蜜月嘛,还是应该计划的好一些,毕竟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对吧~

第三种,代理推荐,把你的需求跟代理一说,让她给你推荐,觉得差不多,报价合适,就定了。这种方法对代理的选择是一个考验,千万别选忽悠人不偿命那种不专业不了解只为挣钱的代理,你会吃亏的。

关于酒店确认函格式

按照下面格式填写就好了,里边写好你的房间及其他要求,酒店会给你回复的。不知道有没有关系,还是人品爆棚,我们的沙屋前面没有防浪堤,而且离餐厅很近,水屋在中间部分的807,不能再赞!

Dear Meedhuparu:

We will enjoy our honeymoon in your nice resort from 07-28 to 08-01

Our name is ZHAO SU&YUEXIN ZHANG

we booked from our agent and the confirmation number is:#246615

Room type:2N BV + 2N WV

Please arrange honeymooner benefits to us, and we want the room number BV from 301 to 305,WV next to 810 will be best.

Waiting for your reply .

Many thanks.

因为我是从北京出发,所以可供选择的还比较多,新加坡航空,斯里兰卡航空,阿联酋航空,美佳航空等等。

最终选定了新加坡航空,美佳航空虽然是直飞但是太破,看网上评价说:如果你还有一丁点别的选择的话,建议别坐,如果你已经定了,那就只能接受了,反正是能坐。具体有多破,我没坐不是很清楚,大家可自行度娘。其他pass的理由很简单,太贵。

在这里不得不夸一下新航,空姐美,安排合理,飞机餐很好吃,不知道为啥竟然送了我们三个蜜月蛋糕,另外不愧为花之国,机场那叫一个美,转机还有40新币(合200RMB)的抵用券可以拿,可直接在机场购物抵用,购物便宜……总之就是赞赞赞!

新加坡转机这班时间很赶,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你的飞机晚点了,一定仔细听机长在飞机降落时提到的航班次里边有没有你的航班,如果有,那么你下飞机时就会有你的航班的空姐过来接你,就不要到处乱跑了来不及。如果没有,那赶紧找你的登机口,我们这次就是在T2下的飞机,但是登机口在T3,还得坐轻轨到T3,所以大家抓点紧喽,不要误了航班。

关于马累机场

马累机场很破,外面只有电扇,潮热难耐,但进了安检区,进入候机室就很凉快,有空调,环境也好很多,所以大家不用一直在外面待着,就算没到值机时间也可以安检进去在里边等待~

2.出关时要把出入境卡,就是你入关时填写的那张,他会还给你的那一部分给工作人员,不要弄丢了哦,要不然还得重新填写。

关于出关

第1天

• 简介:现代化国际机场。

出发啦!我们乘坐的是SQ801,00:05-06:25,PEK-SIN,当天北京暴雨,出发晚了一个小时,但所幸在新加坡转机时间比较充裕,没太大影响。

从国际出发,大家至少要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哦,因为出关,安检,都要排很长时间的队。

另外,建议大家如果在T3买东西,建议在出发时买好,因为出发比到达的东西要多且全,像香奈儿,科颜氏在到达就没有,而且在出发时挑好,可以寄存,在回来时去取就可以了,取货时才交钱,所以大家可以看见便宜的先买上,反正也不用交钱,在新加坡或者马累发现比T3便宜的,再在那买,回来直接不要了就可以啦

我们的航班往返时刻表,基本上新航往返差不多都是这个时间的。大家注意去程时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建议大家尽量在这个时候去购物哦,抵用券也在去程领哦,抵用券往返只能领一次(抵用券在ishopchang1处领取,需要两个人的护照和去程整个行程的登机牌,因为抵用券只有在转机的情况下才可以领取的哦,你要保存好从北京飞新加坡的登机牌,把从北京飞新加坡和新加坡飞马累的登机牌都出示给工作人员)。

首都T3,两个二货,候机中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新加坡机场真的环境好到爆,里面有蝴蝶园,向日葵园,兰花园等等等等,在里边逛就真跟逛花园似的!大大的赞!

美丽的空姐,挨个给我们发的蜜月蛋糕,还有两杯新航的特调鸡尾酒,味道不错哦~

第2天

• 地址: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到达马累之后,找到各自酒店的接站小黑,他会领你到达水飞候机室!马累机场简直太破,密度帕茹候机室简直太赞,那冷气足的哦,还得披个大毯子……里面有免费wifi哦~

要水飞啦!现在看到水飞飞机还是有反应,是真的想吐,哎,太难受了!不多说了,大家记得管工作人员要耳塞哦,要不耳朵要炸掉了!

水飞!水飞!
  • 简介:拥有良好的浮潜环境和美丽的沙滩。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我们心心念念的密度帕茹啦!!看到海水太激动,有木有!!下水飞后会有小黑帮你把行李放到你的房间里(记得给小费哦),你就直接跟着管家走就好啦,管家帮你办理入住手续,然后带你转整个岛,告诉你餐厅,泳池,酒吧的营业时间,以及注意事项~密度帕茹没有中文go,但是会简单的英文,大概能听懂就没有什么问题的啦~

欢迎饮料,好好喝!一价全包的好吃,就是想吃多少吃多少,想喝多少喝多少!!哈哈哈

MAIN BAR 每天晚上,都有歌手来唱歌,很好听

无边泳池

蜜杜的沙屋

来到沙屋啦~~ 虽说之前代理什么的跟我说,密度的沙屋不好,但是对于我俩来说,没有不好啊,感觉棒棒哒!

来几张沙屋照片,接下来两天就窝在这里啦!

温馨提示:1.沙屋里有保险柜,大家可以放心的把东西放在里面,自己设密码即可,但一定要记得在第二天12点退房之前把东西拿出来,否则会锁住的,只能找工作人员处理。

2.沙屋里有蚊香液,转换插头,大家不用带啦~

3.沙屋冰箱里的东西是收费的,切记切记!水屋是不收费的~所以要喝东西就去酒吧吧,全部免费~

露天淋浴!话说,小妞儿我刚到沙屋,对露天淋浴甚感好奇,觉得大热天在这淋浴肯定很爽,然后小妞儿就去淋浴了,效果确实不错!正在洗着澡澡唱着歌,突然觉得脑袋上有声鸟叫,抬头一看,我的妈呀,一直颜色艳丽,黄绿相间的鹦鹉就在我的脑袋上喝水,而且喝的有滋有味,还没有被我的尖叫声吓跑,一直在悠哉悠哉的喝呀,知道喝饱为止,才飞走!从这以后,我就踏踏实实的转战室内淋浴了

• 简介:拥有良好的浮潜环境和美丽的沙滩。

沙屋前的景色,离沙滩很近,也就几十米吧,走路两分钟就能到啦~

来po几张海水~

第3天

• 简介:拥有良好的浮潜环境和美丽的沙滩。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为了看日出,苏先森5点就把我摇晃醒了,揉着惺忪的睡眼,我和苏先森出发啦,早晨的朝霞,日出,沙滩,真的太美了~两个人牵着手,在没有人的沙滩上漫步,依偎在最爱的人的肩上看着太阳从海面升起,画面真的不能再美了……

小寄居蟹~

沙屋早餐

看完日出,该去吃早饭啦~在密度帕茹沙屋和水屋待遇是不一样的哦,在沙屋吃的是自助餐,到沙屋后小黑会给你带上一个彩色的手环,证明你是沙屋的人,不能随便跑水屋去哦,到水屋后会有小黑帮你减掉,你就自由啦~~

吃的怎么说呢,真的有些吃不惯,拿苏先森的话来说,他们怎么能把这么好的东西做的这么难吃呢,真是怀念中国的酱油、醋、辣椒和各种调料,在这里用的最多的就是沙拉沙拉沙拉……

沙屋餐厅,在这里你是有固定座位的,也就是说每天的早中晚餐都在一个固定的桌子吃饭哦~

隔壁桌的一家四口

餐厅总览~

下海啦!尽情玩耍~~

第4天

• 简介:拥有良好的浮潜环境和美丽的沙滩。

早晨去吃饭途中遇到的不怕人的小蜥蜴,就停在那里让你拍照,十分有镜头感,等你拍完了,他才肯走的~~

在沙屋的最后一个上午啦~穿上婚纱,赶紧来拍拍照!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想要拍照,一定趁着还在沙屋的时候拍,等搬水屋了,整天在海里泡着,真的没有什么心情再来拍照了呢~

蜜杜帕卢水屋

拍完照,收拾东西,搬水屋啦!大家记得要在中午12点前,把行李放在门口哦,等着小黑来搬就好,然后去check out,吃午饭,搬水屋!

来张水屋全景!左边的是水屋,住的地方,一共只有20间哦,非常的抢手,在中间的位置最好,我们运气爆棚,拿到了807号房间,右边的是休息区,酒吧及吃饭的地方~

这里冰箱的东西可以随便吃啦~~

外面的大床超级舒服,尤其是下午浮潜回来,换上浴袍,吹着海风,简直是享受!

收拾收拾去吃晚饭啦~

水屋点餐

这不得不单独来说一下,因为这是点餐啊,早中晚都是的点餐啊,而且大多数还都是英文菜单有木有,简直是愁坏我俩了!最要命的是,每次来这里吃饭都得吃最少一个小时,这是开胃菜,正餐,甜点,神马的,吃完一样上一样,对于我们这种习惯了暴饮暴食的人,还真的不习惯。不过这样也好,度假嘛,节奏慢一点,enjoy……

晚餐是有中文菜单的,直接给小黑指就好啦,this,this,and this……餐厅里的环境真的很好,晚餐有小黑一直在弹钢琴~

早餐,午餐呢,差不多看着来吧,实在不行,百度翻译,反正餐厅里是有wifi的,什么egg,beef啦,差不多就来吧

不知道喝啥,最好的就是找小黑让他看着给你来,我让小黑帮我俩调的鸡尾酒,很好看,很好喝的,左边是给苏先森的,酒多一些,右边是给我的,基本上没什么酒味!大大的赞~

这里的鲜榨果汁,也很好喝哦,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水屋餐厅的环境,真的很棒,外面有露天的座位,如果来得早,可以在外面吃,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哦,吹着海风,吃着西餐

第5天

蜜杜帕卢浮潜

浮潜其实没什么技巧,只要你不去深的地方,穿着救生衣,潜水袜,戴着浮潜三宝,直接下水扑腾就行,或者就静静的飘在海面上,好多鱼就在你身边游来游去~

海沟离浅滩很近,可能游着游着突然间就很深了,这时一定要注意,当然如果水性好的,海沟那里的珊瑚和鱼肯定更好,但是如果就像我这种,虽然会游泳,但是对大海还是有恐惧的人来说,奉劝您还是别去了。

在海里,其实什么都不怕,就怕你自己慌了,一慌就完,所以一定要调整心态,遇到任何事情别慌,想想这总共也没多深,你的保护措施很完善,慢慢来,总能回去的!

在密度帕茹,酒店是不对你的安全负责的,所以保护好自己,在海里相信自己,别慌张,别恐惧,就妥妥的什么事都没有~

这张纯为拍照,别像我这样直接就下水了,不穿潜水袜,脚很容易被珊瑚刮伤的,同行的一个女孩就为拍照,美美的穿着比基尼就下去了,也没穿救生衣,结果一下水就被刮了两道子,血直接就流出来了,很危险!

正确的示范,忽略我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

已累瘫在沙滩上……

浮潜后尽情享受

浮潜后,冲个澡,躺在外面的床上,慵懒的看着那天,那海,享受……

做个SPA~

温馨提示:SPA、出海日落和沙滩晚餐是水屋免费赠送的哦~

开瓶香槟

泡个日光浴~

坐船看日落

下午管家过来敲门,坐船出海看日落喽~ 小黑会把船开到海中央,停在那里,能看着太阳直接掉到海里的壮观景象

来张泰坦尼克~ 后面是我们出海的小木船~

下船后,看见月亮已经出来了

沙滩晚餐

马上要去吃沙滩晚餐喽~沙滩晚餐,顾名思义,就是在月光下,沙滩上吃晚餐,管家会打电话通知,记得带瓶花露水出门,不然浪漫是浪漫,把蚊子喂饱就不好了

好啦,丰富多彩的一天就要结束了,回去可以美美的睡一觉啦~

第6天

日出早餐

美好的八月,从日出早餐开始~

早餐时间是6:30~12:00 和午餐无缝衔接

但是,如果想要日出早餐的筒子们,可要早些起床啦,我们去的时候日出是早上6:50左右,你要早些去哦,因为从点餐到吃完还得一阵子呢,最好在你吃到尾声时,太阳出来,这样安排比较合理,要不然一旦太阳出来了,在外面吃饭可是会汗流浃背的呢~

• 简介:拥有良好的浮潜环境和美丽的沙滩。

吃完饭,回到房间里小憩一会,出来拍拍照,就要收拾行李准备离开啦……

午饭,点了一杯Mickey mouse(印象中是这个名字,记不清了),还是很好喝滴,可乐配上冰激凌,冰凉解暑~

好啦,再看一眼水屋,再看一眼那蓝天,那碧海,那沙滩……就要离开了

马累
  • 简介:马累是马尔代夫的首都,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小得没有自己的飞机场。马尔代夫的飞机场是建在隔邻的瑚湖尔岛(Hulhule)。面积只有2.5平方公里,人口大约只有6万,

到马累时间还早,因为是晚上十一点的飞机,到马累机场后,接机的小黑建议我们去看一看马累,觉得也没什么事情可做,就去了,小黑给我们找了个导游小黑。

花销:行李寄存(其实就是小黑帮你看着,5刀/件),给导游的小费(5刀),往返船费2刀/人。

逛后感觉马累很小,而且有些脏乱差,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的话,就算了,在机场踏踏实实的待着,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街道很窄,这里汽车并不常见,大家大多数都是骑摩托的,所以走在路上注意安全哦

广场中的音乐喷泉,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看到这样的景象,总会让人觉得很温暖

图书馆

• 电话:+960 332-2100
  • 地址:Medhuziyaaraiy Magu, Male' City 20115, Maldives
  • 简介:历史悠久的总统府,有着十分西式外观,成为游客留影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