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浪迹在云南的海角天涯~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新的一年,浪迹在云南的海角天涯~

• 出发日期/2016/01/17

• 玩法/古镇

前言

第1天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2016年1月17日腊八节一行5人乘坐晚上8点多钟的航班从重庆飞丽江,开启悠闲的云南之旅~

五朵金花在机场候机厅吃着面包等着出发,从左到右:敏姐、虹妈、虹、我、毅姐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晚上10点多钟到达丽江,出机场虹就联系到接机司机送我们去束河古镇住宿,车程大概40~50分钟左右(PS:这次旅行的几处住宿都是能干的虹提前在网上预订的,接机车是让住宿客栈的老板帮我们联系的,从丽江机场到束河面包车100块钱)

靠近束河北门不远的“半亩方塘”是我们订的住宿客栈,女老板出来接我们,很热情,几个年轻人放下行李就匆匆出去找吃的

束河古镇跟丽江古城相比果然是个比较安静的古镇,夜里11点的街道上几乎都关门闭户,黑灯瞎火,而且这个季节晚上温度大概是零下4度左右,对于来自重庆的我们感觉冷得有点僵了,还好没走多远就看到唯一一家有灯光的酒吧传来吟唱的歌声,立马过去(PS:其实在酒吧街那边晚上应该还有夜店开着,只是我们夜里到束河不太清楚方向和位置,只是在附近不远处找,没到酒吧街那边)

大石桥边上的“简遇吧”,正好这天晚上老板的几个朋友在这里自娱自乐,喝酒唱歌,所以酒吧还开着,可能平时这个季节没生意晚上是不开门的

老板开唱,唱得还不错

“简遇吧”边上的巷子里有家“大四喜”烧烤店,我们去那里点了些菜,他们弄好好给我们送到酒吧来

烧烤的藕特别香辣爽口,就着“风花雪月”(丽江这边的一种啤酒),还有一壶味道非常甜香的玫瑰茶,听着音乐边吃边喝真是安逸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这是我们住的“半亩方塘”靠近北门,是个小四合院,女老板人很好,我们问吃的玩的,她都给我们好建议

庭院里的摇椅,很喜欢坐在这里摇摇晃晃

我们几个只有我会骑单人自行车,所以我租了单车,敏姐和毅姐租的两人自行车,虹和虹妈坐公交车出发去白沙古镇(PS:租单车35元,双人车60)

平坦的路面,轻快的骑行,蓝天白云下远处是玉龙雪山,一路向前

敏姐和毅姐骑双人自行车,骑得慢慢悠悠,说是这种车比单人的重很多,可惜她们都不会骑单车,也没法换着骑。骑得累也依然忍不住在路上快乐的拍

骑行去白沙古镇路上车少,田园风光挺美的, 天很蓝,阳光灿烂,空气很清新,觉得很舒服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
  • 简介:感受原生态古镇的安静淳朴,参观延续300多年的珍贵壁画。

一边骑车一边欣赏风景还时不时停下来拍照,也没过多久就到了白沙古镇,我们没去看比较有名气的白沙壁画,因为要交80块钱的丽江古城维护费还要再买好像是30块钱的门票,所以直接去了白沙古镇逛逛,古镇不收门票

明媚的阳光

这个古镇比束河更古朴,没有什么游客,漫无目的东游西荡骑行在凹凸不平的石板路上颠得屁股都疼,呵呵~

纳西族老人悠闲自在的在街头漫步烤太阳(丽江这边说晒太阳叫烤太阳)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逛完古镇骑行回束河,我先回来,到租车点把车还好,敏姐她们还在回来的路上,就到租车点对面的一家咖啡店点杯咖啡坐着等她们

拿铁味道不错

特别推荐束河古镇这家小小门面卖的包浆豆腐超好吃,里面包浆的豆腐非常嫩也很入味,好吃得我们吃了好几份

看着就非常有食欲

这次云南之行草莓也吃了不少,最甜最美味的还是束河的,这里的草莓是在街上板车上卖的,吃起来脆脆甜甜,草莓味很浓,非常新鲜,价格也不算贵,10块钱一斤

狂放的吃法,呵呵,好吃得停不下来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下午决定去丽江古城逛逛,这次出行用车基本上都是毅姐用手机在网上招的顺风车、快车之类的车,非常方便,价格一般比打出租车便宜,而且这些师傅人都挺好,有问必答,还帮我们出主意,为我们的出游提供了便利也省了些费用。云南丽江、大理这边交通管得不是很严,我们五个人都不胖挤一个车完全没问题,呵呵~

我们坐车从束河到丽江古城,司机师傅听说我们要去古城,他给我们建议如果不去丽江别的景点只是进古城逛逛,买80块钱的古城维护费其实划不来,他说送我们去古城南门,那里有个忠义市场跟古城里面是相通的,而且那边一般没有人守着买维护费,可以穿行到古城里。谢过师傅下车后,毅姐又利用百度地图导航穿街走巷果然进了古城里面。(PS:这次出行给我最大的启示是招车和地图软件必不可少,要用的地方太多)

我们顺着丽江古城南门往城中间走,游客没有我上次来的时候多,还算好

随意坐下来拍一张

这个店里的小女孩非常可爱,我问能不能给她拍照,她害羞的点点头,很配合的让我拍,太可爱了

网上评价不错的“阿安甜品”,我上次来的时候为了找到店拿着地图一路问,就在五一街振兴巷口,这次又再光顾

他家的芒果酸奶,红豆酸奶,芒果布丁非常好吃,我们点了好几种,感觉都挺好吃,团购还有优惠

这次来丽江古城一直有个心愿,要去“大冰的小屋”看看、坐坐,这是因为我看过这个小屋的主人大冰他写的几本书,比较喜欢他幽默诙谐的写作风格,在年轻人心里也挺有人气,他书中的很多故事发生地都是在大冰的小屋,所以让我心生好奇想看看到底是个什么神奇的地方

大冰的小屋也在五一街上,文治巷80号,从阿安甜品出来顺着街往里走没多远就到了,我看书上说这个小屋很小,真实看到比我想像中还要小还要简陋还要随意。下午四点钟锁着门没开业,但是门外居然有人等着,一问都是在等小屋开门,好进去占位置的,没想到大冰现在红了,小屋也跟着火了。

我本来是想跟门口那些人一起等着开门进去坐坐,听听原创民谣的,可是除了我,同行那几位都不知道大冰为何许人也,小屋对于她们没有任何意义,不能让大家都在这里等着,所以只好一起离开找个地方喝茶晒太阳,想的是等晚上再转过来坐坐。

进不去,在门口拍一张,也算到此一游。

小屋对面真的是他书里提到的老兵火塘

找了家茶楼,二楼上阳光正照得灿烂,上楼喝茶晒太阳,古城里这些茶楼消费不算便宜,我们点的最便宜的茶是168一壶的,最好还要问一下配的几个杯子,有的茶楼加杯要加钱的。

从楼上望下去的街道

身后明媚的艳阳天

阳光就是这么好,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忍不住想打个盹

晒够太阳,去吃晚饭,网上推荐的“88号小吃店”也在五一街上,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多,还要等位,还好没等多久就轮到我们

随便点了几个菜品,个人感觉味道一般般不算特别出众

吃过饭再逛到大冰的小屋,里面已经早就人满为患在听民谣,外面等的人比白天的更多,这下更没机会了,门口有人守着还不让拍照,还是忍不住拍了一张,守门的人生气说里面有佛像所以不让拍照的。不好意思,诸神莫怪,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想拍一下小屋里大家都沉浸在民谣里很陶醉的画面

第3天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清晨出客栈去古镇街上晃荡,几乎没有人,空空荡荡,只有耀眼阳光,光滑青石板路,静怡安逸

逛回客栈本来坐在庭院里的摇椅上,清洁阿姨建议我到楼顶上去烤太阳,还说我们这里的太阳烤着可舒服啦。听了阿姨建议爬上楼顶,躺在沙发上尽情烤太阳,这里白天的天气真的是太好,每天都蓝天白云,虽然晚上很冷(PS:几天玩过后得出结论,束河、大理、双廊这几个地方,束河晚上是最冷的)

这个是丽江粑粑,街边摊有卖,要趁热吃,还挺好吃的

束河古镇里懒洋洋烤太阳的小狗,很可爱

这一只更是很享受的打着盹,我也凑过去坐在旁边一起感受烤太阳

我们要到束河古镇的正门坐车到大理,从客栈到古镇正门还有一段距离,拖着行李箱在青石板路上走相当困难,大家干脆坐马车带上行李,顺便还逛古镇,虹出的这个主意真好

这就是束河古镇正门,大家拍一张,继续晒太阳等车(PS:本来打算从丽江坐火车到大理,2个多小时30几块钱,不过后来打听到火车的终点站是到大理的下关,离我们要住的大理古城还有十来公里,转来转去比较麻烦。后来毅姐在网上搜到有可以到束河接人直接到大理古城的大巴车,价格是70,我们觉得这样比较方便,就直接在网上订了在束河正门来接我们去大理古城的大巴车,如果包车从束河去大理价格是600)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傍晚的大理古城,华灯初上,还有很飘逸的云

各种美食,个人比较喜欢烤饵块和烤乳扇

• 地址:大理市玉洱路232-1号
  • 简介:本店位于玉洱路232-1号,院内有只阿拉斯加,在古城中心玉洱路主路上,打车都能到达门口,无需走石板路,旁边就是古城大超市大昌盛,去三月街、各个市集、洱海边等景点都超级方便,氛围很热闹,晚上去路边酒吧步行一

从束河到大理古城大概3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大理古城外,联系到在网上订的“皇后客栈”的年轻掌柜小苏,他立马开车来接我们到客栈,态度很好,是重庆老乡

小苏家的皇后客栈就在古城里洋人街下面,离热闹的洋人街和人民路都很近,要逛古城很方便,环境也不错,比较文艺

有榻榻米的床铺,比较有特色,小苏知道我们中有老年人很细心的把房间安排在一楼,不用上下楼梯出入方便

第4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 简介:蔚蓝洱海旁十九座翠意连绵的山峰,云、雪、溪风光绝美。

在大理的几天,我们让小苏给我们定的行程,他建议我们一天去爬苍山,一天去巍山古镇,第三天去双廊的环海路上边看风景边逛到双廊。我们觉得不错,就这样办

今天上苍山,小苏说如果爬到半山走那条玉带路风景还是不错的,如果坐索道上去,有一个非常奇妙的尼姑庵就看不到了,大家商量一下决定还是爬上去不坐索道,还好梁妈精力体力都还好,问题不大(PS:按小苏的方案走这条路,山上应该是没有什么吃的,要自己带上干粮)

从大理古城招个车到这个有“苍山国家地质公园“的大石头的地方是40块钱 ,我们从这里是开始上山,沿着感通寺索道那条路向上爬,山也不陡,路挺好走,山上空气非常清新,还能看到小松鼠在树间跳来跳去嬉戏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和下关之间苍山圣应峰南麓

爬了一小回就到了感通寺,进去看了看,玉兰花和月季相映衬开得很漂亮

两棵很大的枯树站在寺中间,很特别,至少有上千年的历史了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苍山景区内

从感通寺出来继续向上,不一会儿就到了我要重点介绍的这个,就是小苏说的很奇妙的尼姑庵“寂照庵”,看过真的让我惊叹不已,太美太不可思议,实在让我着迷,忍不住多放点片片

庵里无处不在长得很茂盛的花花草草,特别是有非常多的多肉植物,都长得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看似随意的摆放,其实很有禅意,让人觉得心情舒畅放松自在

不是看到地上这个大大的佛的标志,真的会以为在哪家非常幽静很有特色的漂亮民宿

茶室也非常有品味,安静优雅,住持大师也在,正看到有人把什么宣传画拿出来想跟大师商量贴在茶室里,大师淡淡然的说:“我们这个地方是非常自然的,这种东西不适合,我自己还有很多好的东西都没摆出来”。真是看淡世俗的高人

这么一个匪夷所思,别具一格,如梦似幻的尼姑庵,花草与茶室都让人赏心悦目,颇有禅意,让我都萌生在此当花匠的念头,闲云野鹤,悠哉悠哉~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理古城西隐仙路

继续一路向上,边走边欣赏沿途风景

这是走在半路上石盘象棋那里帮小苏拍了一张,谢谢他给我们当向导

路边晒不到太阳的阴凉处还有些许没融化的冰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欣赏优美山光水色,俯瞰大理和洱海风光,是游玩苍山的最好方式。

爬到一个观景台,小苏介绍后面的山还有一条山谷,更原生态,不过我们有老年人一路,走不了那么多,去不了,只有平着走一段玉带路再坐索道下去

在玉带路上望见远处的大理城和洱海

苍山的主峰上有些积雪

走到七龙女池,天气变得有点坏了,乌云笼罩了苍山山头,晒不到太阳的地方风大还有些冷,大理城那边还是蓝天白云,就从这里坐洗马潭索道下去了,这里的索道到下午4点钟就收班了,我们走到这里正好赶上最后一班索道,这个索道下去正好在天龙八部影视城,坐索道的票还含了影视城的门票,如果有兴趣的还可以去那里面逛逛,从这里招车回古城只要20块钱(PS:索道票价好像是40,还有10块钱的坐缆车到索道站。这次旅行全程都是感冒了的敏姐还操心付钱记帐的事,我只顾放松的玩,什么都不太上心,所以有些价格我也只是大概知道,辛苦敏姐了)

同一画面里蓝天下的乌云和白云

第5天

• 电话:0872-6120893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大沟街附近
  • 简介:安静质朴的古城,来尝尝一根面、粑肉饵丝等巍山美食。

今天包小苏的车去巍山古镇,从大理古城到巍山古镇大概有70多公里路程,包车价格450元。巍山古镇是一个让时间停滞的地方,陈旧的老屋、斑驳的土墙诉说着历史的年轮,很多老屋都保存着原来的风貌,这里算是我看过的古镇里原生态保持着最好的地方,几乎没有游客

走在古镇里正好看到一对新人在游街,听小苏介绍说大理这一边结婚习俗是要戏弄新郎的,怪不得看新娘子穿着婚纱很漂亮,而新郎却是穿得很搞笑

巍山古镇对于喜欢热闹的人过于清静,可能觉得不够吸引人,不过这里好吃的美食让人赞不绝口,我想起都流口水,小苏介绍一家叫“老王过江饵丝”的老店,卖的“巍山耙肉饵丝”,有嚼劲的饵丝沾着鲜美香糯货真价实的蹄髈肉汤汁放进嘴里一嚼,满口留香,那一大块的蹄髈肉入口既化,太好吃了,而且价格非常便宜,下面这是一个小份套餐才11块钱,份量很多,特别是那碗蹄髈肉汤完全超值。泡菜也非常爽脆可口,吃完还可以随便再要,如果去巍山一定要吃这家的饵丝,怪不得小苏在大理的时候提醒我们吃早餐不要吃饵丝,说是不正宗,虹妈和毅姐还是忍不住吃的饵丝,我吃的米线,结果大理的饵丝果然没有米线好吃,到巍山终于吃到正宗的巍山耙肉饵丝。

这个酸奶紫米露丽江大理这一带都有卖,不过我们在巍山古镇喝的最好喝,这里的紫米又软又糯有嚼劲混合着酸甜可口的酸奶,太好喝了,让我们恋恋不忘,后来到双廊又回丽江都买来喝过,紫米都不够软糯,还是觉得只有在巍山喝的口感最好

街边的烤饵块,老板让我们自己放调料,抹上各种酱裹上油条咸香有嚼头

这个是豌豆粉,感觉类似重庆吃的油茶,不过又不太一样,上面放的锅巴不够酥脆,调料也比较重口味,不过下面的羹倒是非常细腻顺滑,而且5块钱很大一碗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从巍山古镇回到大理,小苏听敏姐她们说想买云南这边产的黑糖,又热情的带着大家到大理当地人经常去的市场买便宜又好的黑糖,每个人都买了好几斤,回来泡的玫瑰黑糖喝,玫瑰香味非常浓

晚上又在大理古城里闲逛

这家在人民路上叫“斑马”的酒吧生意非常火,从外面经过能听到驻唱歌手唱得很好,不比专业歌手差,怪不得早就坐满了人

歌声太优美,站在外面听的人不少

旁边不远有家烤香肠店,围着等着买的人挺多,晚饭吃得太饱,没买来试味道

第6天

清晨起来独自出门再逛逛安静的古城

这家饵块店是小苏说他经常来吃的店,我们一早也来这里吃,饵块真的比别家的厚实好吃

紫米饵块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洱海西岸的环湖公路。

今天是包小苏的车,让他从大理沿着洱海的环海西路一路看风景送我们去双廊,从大理古城包车到双廊价格是200块,如果包车环洱海一圏是400块,小苏说因为我们要在双廊住宿,就用不着包车环洱海一圈,直接从大理走环海西路看风景到双廊,到了双廊可以自己租自行车沿环海东路骑行看风景

从大理古城出发没多久到了马久邑,在车上远远就看到这里的洱海边有海鸥在飞,不少人在喂海鸥,我们也立马下车加入喂海鸥的行列,小苏介绍听说这些海鸥是从西伯利亚飞过来越冬的,在每年12月到第二年2月都能在这里看到海鸥,双廊那边另一个地方小普陀也有,这里的海鸥有点胆小,拿着饼干喂它们,它们会小心翼翼的飞来叼走,挺好玩的,这里洱海水干净,海鸥可爱,晒着太阳喂海鸥真是件放松开心的事

洱海风光无限的环海西路,强烈推荐到洱海一定要环海游,欣赏蓝天白云下水中亭亭玉立的树,波光粼粼的美景,可惜用手机拍的效果没那么好,其实非常美

大理木心海景客栈
  • 电话:18087219242
  • 地址:大理湾桥镇向阳溪村环海西路上

这个在环海西路上很漂亮的客栈“木心”,是小苏朋友开的,不久前才装修一新,我跟着小苏进去看了看,感觉非常有品味,超级无敌海景房让人赞叹不已,可眺洱海望苍山,赏晨曦日落,美不胜收,不过价格也不算便宜(PS:以前没到过双廊,一直想像双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丽,当时还以为电影“心花怒放”里让人看了就心生喜欢的洱海客栈是在双廊拍的,小苏说其实是在大理古城和环海西路拍的,后来看到真实的双廊已经变成到处密密麻麻建客栈的大工地,不免让人失望,其实想来双廊还比不上环海西路上这些客栈,更安静更让人放松)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沿环海西路穿过一个村庄,小苏带我们到了“喜洲古镇”,听他说以前喜洲人有钱,所以古镇里很多大户大院的,有些老院落面积挺大

这是一对叫林登的美国夫妻在喜洲古镇开的“喜林苑”,是个挺有名气的客栈,据说在九十年代当时一个房间的价格就是999元,很霸气吧,还登上过当时奢侈酒店排行榜,很多老外喜欢住在这里,本来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不过要下午1点钟到了才行,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门口有谢绝参观的牌子,只好在门口看看,没机会进去了

这就是在绿油油的田野里红墙碧瓦的“喜林苑”,很大一片院落,一派静谧的田园风光,这么安静的地儿,怪不得老外喜欢

喜洲有名气的破酥耙耙在古镇这家买的,也是小苏推荐的,有甜的也有咸的,很好吃,个人感觉甜的更好吃些,里面是玫瑰酱,非常香甜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到了双廊,我们说想去双廊比较出名的“海地生活”拍海边的长桌凳,小苏说他给我们带路去吧,那个地方不好找,他第一次来都没找到,第二次才找到。还好有小苏带路,七拐八拐穿街进巷才到达,大家当然要拍个够了,非常感谢小苏的一路陪伴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玉几岛
  • 简介:大理依水云居客栈位于大理双廊镇的玉几岛,一面临水,地理位置优越。大理依水云居客栈拥有多间客房可供客人选择入住。客栈坐北朝南,四季光线充足。客栈设有庭院、海景休闲室、观海露台等,视野极佳,适合休闲小憩、

现在的双廊真的是面朝洱海是赏心悦目,不过转过来就会看到很多正在建的客栈,宛如工地一般,双廊已经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美了。我们在双廊订的客栈是在“玉几岛”的“依水云居”,挺安静的一个客栈。现在双廊这边这些客栈海景房少则六、七百多则上千,所以我们只订了普通的标间,不过客栈的楼顶和一楼的露台都能欣赏洱海也很不错

房间也不错

屋顶环拍的洱海

本来打算在楼顶欣赏落日,可惜夕阳躲在云后,只欣赏到霞光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玉几岛玉波阁内2米

晚上出去逛,看到一个叫“猫窝”的咖啡吧,进去坐坐喝咖啡

好几只可爱慵懒的猫咪

怕冷烤火打盹,性格很温顺

忍不住帮它挠痒痒,完全一付享受的模样

第7天

大理环海东路

本来在双廊我是打算骑单车走环海东路到小普陀,不过考虑大家最好一起,最后还是包了辆面包车从玉几岛这边到小普陀,跟司机师父商量随时停车拍照,价格150元,师父人挺好,果然随叫随停(PS:玉几岛到小普陀大概十几公里,其实会骑单车或者会骑电动车很方便,而且租单车很便宜,一整天才20块钱)

环海东路的风景没有环海西路的田园风光,不过蓝天白云的依然是好风景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小普陀的海鸥感觉比马久邑的更多,而且不怎么怕人,胆子比较大,手上拿着东西喂它们,一会儿就飞来吃掉,就是太“叽叽喳喳”的有些闹。在小普陀拍的海鸥都比较近距离,看着它们飞近凝视你的眼睛,还一脸呆萌的样子挺搞笑的

像站岗一样排得很整齐

这么近拍都很淡定

那个小岛就是小普陀岛,有游轮开到小岛那里

• 地址:双廊镇双廊村环海路玉几岛风景区

再放几张玉几岛的照片,杨丽萍的“太阳宫”和“月亮宫”就是在这个岛靠洱海的最前端,不过现在有人守着卖票,要收10块钱才能上去看看,我们就没去。双廊的现榨甘蔗汁非常甜非常好喝,是完全的原汁,我们买了好几次,一般是10块钱杯,人多还可以讲价。

第8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我们是订的今天23号晚上的从丽江飞重庆的飞机,下午5点多钟毅姐招的顺风车送我们直接到丽江机场,好像价格是330,如果在当地包车价格是450,所以招车软件就是强大,帮我们省钱啊,但是重庆下雪我们的航班取消,我们只好在丽江多呆了一天

没想到遇到重庆20多年来下的最大的雪,昨天我们丽江飞重庆的航班取消了,只好退票,改为今天晚上飞成都再转重庆了。白天又空出时间,又去古城里逛

我还调侃“丽江~~~一个来了就走不了的地方,既然走不了,那就再逛逛,呵呵~“

这次看到一个蜡像馆,楼下的憨豆先生很逼真,我也很逗B的模仿他的表情,很搞笑(PS:楼上还有很多名人的蜡像真的做得很逼真,不过上面就是要买票参观了)

天气还不错,又找了个晒太阳的屋顶坐着摇摇椅悠闲的晃来晃去喝茶发呆

丽江纳西饭馆

中午找了一家古城里好像叫“纳西饭馆”的店(忘了拍店的照片了)吃的丽江挺有名气的腊排骨,我要在这里提醒大家,这个店家看着忠厚,其实很坑人。当时很热情的说我们五个人来个中锅的腊排骨再加点蔬菜就够吃了,他家中锅的腊排骨才68,当时觉得挺便宜,结果锅上来一看,也并没有多少,排骨味道一般,不过调料味道不错,加了一些蔬菜吃了些米饭,结账的时候用计算器给我们算了200多,我们大吃一惊,他说米饭一个人10块钱,只是菜单上没写出来,真是无语了,而且我们发现他的计算器也有问题,加出来的钱比我们用手机算的要多,后来跟他争论一阵,收了150,算起来还是让他宰了,所以以后到丽江古城这家店最好不要光顾,好像在七一街那一带(PS:吃一堑长一智,提醒大家在古城里的店里吃饭,最好先问清楚米饭收不收费)

丁香胡同
  • 地址:古城区王家庄巷68号

吃过午饭,太阳时隐时现,起风有些冷,在小巷子里看到这家小店,安安静静,有书有咖啡,当然要进去坐坐

这条超大的狗叫班吉,第一眼让人觉得有点害怕,其实非常黏人,很温顺可爱

彩云之南随记

这次彩云之南的旅程悠闲自在,一路上吃了很多美食看了很多美景,让我印象深切,虽然后来遇到航班取消,不过大家齐心协力想办法,辗转反侧还是回到重庆,最后再放几张云南的蓝天白云还有我回到重庆去仙女山上看的雪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