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与你并肩站在泰山之巅,俯瞰最美风景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只为与你并肩站在泰山之巅,俯瞰最美风景

• 出发日期/2016/06/10

• 玩法/骑行

前言

人生很多时候,就像一场竞赛,

为了能在这场竞赛中,获得最终的胜利,

我们不停的奔跑,不断的攀登;

于是,我们错过了身边的风景,遗忘了美好的青春,丢失了曾经的梦想。

回过头想一想,如果人生只剩下了追逐金钱、物质、名利,

是不是,这一生多少会有点可悲?

有人说,活着就有实现梦想的一天,但也有人说,梦想终究抵不过现实,

所以,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选择了妥协,选择了等待,甚至选择了放弃。

也许你我现在都迷茫彷徨,只希望,你有机会看到这篇文章时,

你能重燃自己的梦想,重拾自己的青春路;一路前行收获无限风光。

有些遗憾只能深藏在心底,有些想念只能化为前行的动力;

就像此刻,我不断的攀登人生的阶梯,只为能与你并肩

一.【行程安排】:

day1:广州飞济南——济南火车转泰安——入住酒店

day2:早上攀登泰山——晚上入住泰山天街旁酒店

day3:早起观看泰山日出景观——坐高空缆车下山

day4:中午济南飞广州,结束行程

二.【路线指导】:

此次到泰山来,其实是为了完成之前心中的一个遗憾,算是了解尘封在内心的一段记忆。所以利用了端午假期,和朋友相约就毅然决然的来到泰山。由于假期时间相对短暂,我们直接从广州搭乘飞机到济南机场后,直接从济南机场转火车到达泰山站,济南与泰安大概相聚80公里的路程。

(附山东地图)

三.【花费明细】:共2600元

1.交通费:1600元(包含来回机票)   2.餐飲費:400元/4天   3.住宿費:380元/ 3天

4.景点费用:155元

四.【交通线路】:

全国各地到达山东济南有多种交通途径可到达,此次时间相对比较赶,乘坐高铁最快也要耗时将近10个小时,所以我们选择了乘坐飞机到达济南,然后从济南转火车到达泰山。如果其他驴友假期时间较长的情况下,也可选择做高铁到达济南。(附上从广州——济南高铁车次表)

1.济南——泰山,每天有43趟班次左右,平均每10-20分钟有一趟是开往泰山火车站。其中泰山火车站是离泰山景区最近的一个站点,乘坐公交车大概4站左右即可到达。票价:硬座12.5元、硬卧66元、软卧101元,时间大约1个小时不等。

(附上济南——泰山快线部分车次表)

到达泰山火车站后,怎么到达泰山风景区呢?我给大伙推荐几种方式:如果是想从泰山脚下自己爬到山顶的话,就选择坐车到达红门,如果是想从中天门爬到十八盘就坐车到天外村(天地广场)。

1)从火车站下车坐3路公交车去泰山是最佳方式,他的西终点是天地广场,东终点是红门,到达红门其实就可上泰山了。

2)选择打的,如果人多一点的话,打的到泰山也是相对划算,大概7元左右,此次我们选择的是这种方式。

2.济南——泰安,每天大概有10趟班次左右,最早是早上9:36分,最迟是晚上21:35分。票价:硬座29.5元、硬卧49.5元、软卧89.5元,时间大约25分钟左右。

附上泰山火车站到泰山风景区地图

五.【温馨提示】:

1.购买机票时,可提前一周到半個月的時間進行选购,会相对比较实惠。

2.景区门票可以通过去哪儿APP进行订票,会比我們在实际景区购买优惠10%左右。

3.旅行途中可能会有不定性因素发生,记得携带一些风寒感冒药+肠胃药+跌打损伤药做预防。

4.泰山海拔最高1500米左右,但白天与晚上的昼夜温差较大,记得带一件薄外套,用于早起看日出时可穿。

5.登山时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但不要带过多繁重的东西登山。

六.【关于住宿】:

每年5月-10月是泰山旅游的旺季,所以需要提前预订房间。泰山山脚、半山腰以及山顶都有酒店、宾馆、青旅等不同类型的住房条件供大伙选择。价位从50元—450元不等。此次,我们先在山脚预定住了一个晚上,然后将大部分行李寄存在酒店,第二天登上泰山后,在山顶住了一晚,只为观看泰山的日出景色。在山顶上,我们选择了一间青旅(因为睡不到几个小时,要起来观看日出),山脚下选择了一家3星级酒店。所以,大伙可提前根据自身行程安排通过去哪儿APP进行预订。

第1天

• 地址:济南市东北方向的历城区遥墙镇,距市中心28.5公里
  • 简介:济南机场是山东省境内最大的民用机场,该机场于1992年7月26日建成通航,同年9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际口岸机场。

当飞机盘旋在几万米的高空时,我们怀带着久违的心情,踏上了新的征程。

其实,每一站旅程,不管有多遥远,多困难,只要我们认定后,便义会无反顾的踏上;

因为,我们是一群将旅行当成自己生活一部分的旅人,因为,执着,所以一直热爱着。

透过机舱的窗户,我们依旧能目睹到几万米高空中的美景,一片蓝天,衬托出一抹正午的余晖。人生在很多地方可以遇见很多人,很多事,很多风景。如果你我都热爱着生活,生活将给予你一片光亮。

航空公司为我们准备的餐点,饥肠辘辘的我们,吃起来都特别有满足感。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航程,我们的飞机安全着陆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接着我们带着行李继续乘车前往济南火车站,准备赶往泰山火车站。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今天天气还不错!

紧接着我们从机场搭乘大巴赶往火车站,票价20元,时间大约50分钟。我和朋友开着玩笑说,这一天我们上天入地,就差下海了。天上飞,地上跑,我们都来一遍,旅程往往都是从这样的方式开始的。

大约经过一小时的行程,我们到达了泰山火车站,看了下时间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紧接着我们打的到达了我们在泰山风景区脚下预定的酒店。瞧。“五岳之尊”我们已经在你脚下了。

由于这一天大伙一直处于各种交通工具的不断换乘下,所以略显疲惫。大伙简单的吃了个晚饭,为了明天有更好的体力与精神,在房间里闲聊到了9点多,奇迹般的都回房间休息了。

期待明天新的开始,领略伟岸的泰山风景。

第2天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由于昨晚早早休息,一大早伙伴们就怀着兴奋之情来大敲房门。简单的洗漱了一下,我们把行李寄放在前台,然后轻装上阵准备征服伟岸的泰山。

赶紧过来瞧瞧!经典时刻必须来一张,记录这时刻。

泰山有三条上山的路线,东、西二线都是乘车至中天门,只有中线,也就是泰山古道,是完全徒步从山脚最始端一路登游的。我们选的就是中线,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领略那种彻底征服泰山的豪情壮志。‍‍‍‍‍‍

当车行至中天门的广场,发现这里气场强大,周边风景非常怡人。泰山,我们准备来登顶啦!

{给大伙来一张登山导览图,登山线路会看得更清楚}

越往前走,我们开始进入到了泰山的景区石阶入口,感觉随处都可以见到一种气势磅礴的雄壮之举。快看,第一山,没错,就在我们脚下不远处。

琳琅满目的各种工艺品,非常有地方特色。~\(≧▽≦)/~

顺着石梯往上走,周遭环境相当怡人,葱葱树木与各种岩石交替环绕,感觉这些是千百年来见证了这里风吹雨打,时光交替的产物。

按照指示牌,毫无疑问,我们肯定是选择步行上山,如此怡人的风景,就需要我们沿路慢慢欣赏,所谓一步一景,一景一惊奇。我希望通过我们步行去实践我们用脚步丈量生命的决心。我相信,这一次泰山之行除收获到自然景色以外,更多的是内心的一种开阔情怀。

百年大树半路横卧,想必已经是经历了数百年的时光打磨,最终在历史长河中,倒下了。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把衡量的称。

兰宫庙,庙内幽暗清净,院内挂满了很多红色的祈福条,上面挂满了过往虔诚的信徒们的愿望与祝福。有人祈祷快乐安康,有人祈求辉煌腾达,也有人祈祷幸福长寿...祝愿所有怀揣虔诚之心的人,都能实现自己内心美好的愿望。

挂满了各种平安丝带条,环绕在院内的大树、庭院旁。

阳光透过茂密的树枝,洒向了我们,也为这片树林带来了更多的生机!

四槐树,传说中的百年老树!

葱葱大树,茂密的枝叶,带来的是一片绿色的生机。

多么气势磅礴,多么令人自豪,“世界地质公园”几个大字镌刻在石碑上。

渐行渐远,我们发现双腿开始吃紧,不过这都不是事,因为沿路的风景足以支撑我们攀爬到终点,每一段路程,都有新的景色,新的体会。

瞧,又是一个大招牌。泰山欢迎您!

中天门附近的宾馆,建筑风格还是挺有当地的韵味,喜欢这种Feel。

沿路贩卖的各种当地特色工艺品以及登山的装备,还是能从中感受到当地淳朴的气息。

经过一路不断攀登,不断坚持,我们到达了泰山的中天门了,这是多么令人兴奋的瞬间,这意味着我们离玉皇顶只剩一半的路程啦,不过此时已经快接近中午12点。

道路一侧巨大的石块稳稳的停放在上面,仿佛是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支撑着它屹立不倒。

这些相对枯瘦的小树,在周围大树的庇护下,显得更加瘦小。这种情景不免让我想到,不管我们远在千里,还是结婚生子了,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像是这枯瘦的小树一样,需要他们的保护。其实,有时候,想对身边的父母说,其实你们眼中的孩子,已经长大了可以独自背起行囊,说走就走;可以独自面度这个残酷的世界,而不会选择弱懦逃避。

迎天路口。

被掏空的树木周围,被系满了红色平安条。

泰山的一大特色就是众多石块,有古今中外著名的文人墨客题词作诗。正是因为如此,也让泰山充满了更多的人文情怀,用文字温暖着每一个到这来的旅人。

回头遥望走过的石阶路,不仅陡而高,而且还充满了 惊险。

这个必须拍下,传说这是在遥远年代从空中飞来的一块奇石:因为具备了浓厚的神话色彩,也让这块石头有了自己的名字:飞来石!

路漫漫其路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此时,有2个小伙伴已经精疲力尽了,需要稍作停顿,整装之后再行出发。

每一处都有其特色的景象,石桥、石路。连接着通往胜利之门的必经之地。

又是一处处文人雅客,游历泰山后,留下的赞叹之举。

哇,越往上攀爬,发现石梯路更像是90度垂直阶梯。看完之后,让我们重新燃起了征服的欲望,越是艰难,越是有其存在的意义。一鼓作气,大伙整装待发,势必在日落之前到达玉皇顶。

石碑上的不同字体,也反映出来,不同年代的文人墨客对于“五岳之尊”的喜爱之情。喜欢的,势必会留下自己的字迹,亦或是纪念,亦或是赞赏。

快瞧,远处的建筑就是所谓的南天门啦,还有最后的一大段行程。我们一路相互打气,相互调侃。

第3天

附上一张泰山不同月份时候的日出时间表,希望对各位想观看日出的伙伴有所帮助。

大概凌晨4点40分左右,我们就赶往泰山玉皇顶的最佳观日台,想不到,这边早已聚集了很多驴友们,真的难以相信,他们中的有些人昨晚就睡在这里,只为抢得最佳观看日出的位置。我想,对于热爱的事,不管多困难,都有人能投以100%热情。

太阳还未探出头来,大伙都举着手机、相机等待日出一刻,记录下来。

快看,不一会儿的功夫,天边像是被染红了一层画布,紧接着太阳就很快探出了头,那一刻,在场的每一个都在欢声雀跃,拍手鼓掌,激动的呐喊着,仿佛是看到了希望的光芒。这一刻,心情难以言表。J,你是否也看到这一瞬间?

太阳已经完全升起了,像是一颗炙热的火球,染红了整个天边,非常的漂亮。我记得从懂事以来,算一算,看过的日出也不下10次,每一次的感受都随着经历有所变化。内心的触动都会有所不同。

此时日出没照射到的另一边,显得更加幽静,云雾缥缈,像极了仙境。

当太阳完全升起时,整个天空已经一片明亮了,此时已经是早上7点多了,

我们也准备下山去吃个早饭,下山时再让我用相机记录下玉皇庙,这个号称泰山之巅的圣地。

再次俯瞰泰山之下,心胸纵然开阔。

也许,人生得意须尽欢, 莫使金樽空对月。

泰山的寄名锁(也叫平安锁),系满了的虔诚信徒的祝福与心愿。愿每个平凡又渺小的自我,都能平安快乐!

当希望之光洒向大地之时,愿你我都虔诚的信仰着:

每一缕清晨的阳光,让我们沐浴在希望之中,其实,你我都知道,

无趣的不是这个世界,而是我们没有坚持那些有趣的活法而已。

如果一个人只能全身心去做一件事情,那就是青春,那就是无悔的过往;

纵使青春留不住,时光无法倒流,

但伴随着青春生长出来的回忆,划过皮肤的温度,对未来呐喊的分贝,

我们曾珍惜彼此的那些情感,那些经历,都是能用文字、图片和音乐记录下来的。

就像此刻,我来到这里,只为兑现与你并肩站在泰山之巅,俯瞰这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