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标题

前言

一次普洱之行,

是我如此难忘,

之后,便久久不能忘怀,

如心仪的恋人,

大脑的时光机不停的打开,

一个画面接一个画面,

全部关乎它。

1.如选择飞机去普洱旅行,建议从昆明中转,这样票价较实惠,在昆明其间,建议去野生动物园看看,真心不错哦;

2.如选择自驾或大巴,建议先从昆明到墨江,距离为267公里,车程大约3小时,墨江到普洱市约150,车程大约2小时,太阳河国家公园在普洱市思茅区东南方向28公里处;

3.小熊猫庄园、犀牛坪景区、森林穿越、哈尼族长桌宴及歌舞表演均在太阳河国家公园内;

4.建议携带防嗮及户外用品。

行程

D1 云南快活林餐厅+云南野生动物园游览

D2 墨江北标园

D3 银生茶庄(采茶、制茶、茶餐)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原始森林穿越+野餐和森林露营

D4 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长桌宴、风情表演、犀牛坪景区、下午茶、生态小火锅)

住宿:小熊猫庄园

D5 拉祜风情园

博航旅游特色村、西盟观景台

佤王宴+《佤部落》篝火晚会

住宿:云南首例稻田泳池精品酒店

D6 勐梭龙潭(龙摩爷圣地)

佤族农家菜

老达保哈列贾乡村音乐小镇(演出、老达保农家晚餐+祝酒歌、民风)

住宿:惠民镇

D7 景迈山柏联精品酒店参观+柏联普洱茶庄园

景迈山(景迈茶庄、千年古茶林)

景迈山(糯干傣寨、翁基布朗族古寨、帕哎冷古茶庄园)

第1天

飞机降落昆明后,和小伙伴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去了云南野生动物园,这里真是一个城市中的动物园,距昆明市中心只有七公里,地处金殿国家森林公园之中,毗邻金殿水库,和世博园隔水相望。整个园区群山起伏、林木青翠,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展现出一片原始、野趣和纯自然的风貌。

动物园展示以云南及西南物种为主,有滇金丝猴、亚洲象、小熊猫、老虎、绿孔雀、长颈鹿、斑马、马鹿、大袋鼠、火烈鸟等200余种10000多头(只)野生动物,或者散放或者分居山头,宽阔的活动场地和良好的生活环境使动物们展示出野性的风采,这里构成了动物王国的“地球村”。见到这些可爱的家伙,小伙伴们开心极了,一窝蜂地拿着胡萝卜去套近乎,相机更是咔嚓的拍个不停。

你们别老拍我,

我有那么好看吗?

搞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啦

他们长的怎么跟我们不一样呢?

你知道吗?

别管了,

还是去找妈妈吧。

你们干嘛老打量我们,

是比谁的眼睛大吗?

那就来吧。

你们闯入了我们的领地,

手里还拿着那么奇观的东西,

这让我很生气,

趁我还没有发火之前,

你们赶紧离开。

本小主今天心情不好,

别指望,

我会开屏给你们看。

比比看,

我是不是很萌,

是不是很会撒娇,

你能比得过我吗?

我们是百兽之王,

一定要有王者风范才是。

那些臣民都不在,

我也放松下,

神经蹦的太紧,

挺累的。

第2天

• 地址: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北回归线标志园

北回归线横贯我国台、粤、桂、滇四省区陆地线总长两千多公里。其中北回归线横穿墨江县城,线的北面是温带南面是热带,因此当地人又称北回归线为“阴阳线

站在高处回头望去,远处就是美丽的墨江县城,云雾缥缈,山恋起伏,北回归线从脚下一直伸向远方,穿越整个墨江县城,让这个安静、美丽的小城显得神秘,仿佛有说不完的故事。

仔细看照片中部那一条线就是北回归线,北回归线是赤道以北的一个纬度圈,也是太阳垂直照射北半球的极点。夏至日正午阳光将直射其上,立竿不见影,随后太阳转身南移,到了冬至太阳在南回归线再度转身北移,冬去春来,于是南北回归线成了太阳的“回归点”。

北回归线标志园是墨江的标志,一个建在北回归线上的公园。用特殊玻璃制成的北回归线横贯北回归线标志园,将哈尼文化、天文文化和双胞胎文化结合在一起,设计精巧。

双子星广场上有夫妻石床及双子星雕塑,雕塑后就是双胞胎井,是来求生双胞胎人们的最爱。双胞井井水清澈,据说喝了就会生下双胞胎,这个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因为就在这个小小县城里竟生活着1200多对双胞胎。更令人称奇的是外地人短暂来访,喝了井水回去后竟也能生出双胞胎。这个现象一传十,十传百,成了尽人皆知的秘密,于是乎那些想寻求双胞胎子嗣的人们慕名而来,就为了喝上一口双胞井的水。

在北回归线标志园里就神奇的双胞床和双胞井,经过测算北回归线正好穿过这个石床,床头在温带,床尾是热带。当地人总结了生双胞的经验,第一要喝双胞井的水,第二共同许愿挂同心锁,第三就是睡双胞床。

北回归线是热带和北温带的天文分界线,沿线区域为亚热带。值得注意的是北回归线虽然绕地球一周,但穿越的多半是海洋沙漠等无人地带,墨江是这条线上不多见的绿洲,而在这里出现的奇迹恰恰是与孕育生命的双胞胎密码有关。

• 地址:普洱思茅区太阳河国家公园内犀牛坪景区内
  • 简介:普洱小熊猫庄园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城区东南37公里处(紧邻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犀牛坪景区),于2014年由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创建。 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一直遵循“绿色旅游,健康全人类” 的企业愿景,始终坚

在古木峥嵘的原始森林里,鸟鸣阵阵,空气中弥漫着让人陶醉的花香,云雾飘渺,空气清新的足以迷醉,宛若仙境,在丛林小径中漫步,与呆萌小主人们嬉戏,沏一杯醇厚的普洱茶,在露台上凝视着森林发呆,在森林和马鹿的陪伴下沐浴,洗去内心的浮躁、压抑和城市带给你的喧嚣,放飞自己,融进美丽的大自然,让灵魂神游

清晨,阳光洒向我的脸庞,将我在朦胧睡意中唤醒,张开双眼望向四周,郁郁葱葱的森林瞬间装进我的双眸,耳边鸟鸣不断,空气中弥漫着植物和花儿的香气,太陶醉了,也好浪漫,似乎是安徒生童话里的白雪公主。

一张厚实而古朴的书桌,成了我的最爱,在森林里阅读、写作、沉思,那感觉简直太棒啦。

在静怡的夜晚,沏一杯咖啡,翻几页宋词,聆听风的声音、树叶的声音、雨的声音,或思考,或发呆,完全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是多么美妙的时刻啊。

清晨的雨后,沿着丛林里的湿漉漉的小径漫步,空气清新,原野静怡,雨后的森林更是唯美、浪漫、充满了诗情画意。

在森林里享用风景晚餐,尽情享用来自大自然的美食原味,就这么静静的待着,一边享用美食,一边领略森林之美,再仔细凝视,眼前的栀子花等正悄悄的绽放,瞬间,融化了整个的我。

午后的森林里,或独自或三五好友品茗一杯好茶,在茶的清香中聊天、发呆,岂不是快哉,隐居的感觉似乎又强烈了。

第3天

原始森林穿越

在三十多度的湿热气温下,在郁郁葱葱的热带森林中穿越是非常艰难的。山林里根本就没有路,沟壑纵横,灌木丛,杂草、藤蔓、枯枝、枝桠布满山间,稍不慎,就会摔个仰八叉。我们行走的很艰难,向导不停的在前方用砍刀开路,这茫茫无边的森林似乎太大了,如果没有当地向导,不用说,我们就会在里面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

行走中,脚下的石头布满青苔,稍不留神,就会滑落水中,手里那根向导专门为每人砍的“登山杖”似乎起了大作用,支撑着我们每一个人向前挪动。

天色越来越晚,丛林也越来越难走,茂密的丛林让感觉前往就是一个无底洞,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尽头,有时候因为灌木丛太茂密,几米远的距离就将人淹没在树丛中了,队友们都默默的不说话了,体力在大量消耗,汗水将衣服全都浸透了,脸也成了大花猫,一个个低着脑袋,聚集所有精力和力量在穿越。在艰难中,队友们互相搀扶,互相帮助,经历了一次共患难的经历,大家在感情上似乎拉近了许多,贴心了许多。

我们就这样前行着,不停地淌过溪流,攀岩石壁,爬上陡峭的山坡,一路上看见许多珍贵的植物和花草,大自然真是好神奇啊,人类在它面前显得多么渺小无知。

在艰难的穿越中,有一次险些掉进十几米深的沟壑,也经历了无数次的摔倒和掉进河里,然后继续穿着全是水的鞋子和裤子继续前行,几次眼泪都在眼圈里打转,可还是咬着牙坚持下来。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艰难穿越,终于到了露营地,虽然累的连一句话都不想说,但内心是喜悦的,又一次完成了挑战,那是对自己的挑战。

哈尼族长桌宴及歌舞表演

在原始森林穿越回来后,我们在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的小熊猫庄园内品味了让人垂涎欲滴的哈尼族长桌宴和充满激情的歌舞表演,零距离感触这个少数民族的特殊文化。

在原始森林里,在篝火旁,在月光的陪伴下,品尝哈尼族美食该是多么惬意的事啊。

歌声嘹亮,极富穿透力,充满了热情和民族文化的显现。

她们热烈的歌声,满桌美食的香味,都飘荡在整个森林里,传向了很远的地方,也飘落在了我的记忆深处。

一同载歌载舞,喝下那浓浓的情意。

第4天

民族风情歌舞演艺场

在森林里别具风格的演绎场,细细品味汇聚普洱14个世居少数民族歌舞的文化盛宴。

• 地址:普洱市思茅区东南42公里

在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犀牛坪景区,热量丰富,气候湿润,森林茂密,树林繁多,食物丰富,为野生动物的生息繁衍提供了十分优越的环境条件。有哺乳动物和鸟类约有200多种,两栖爬行动物、鱼类及昆虫也很多。属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有野牛、蜂猴、灰叶猴、金猫、云豹、水獭、水鹿、穿山甲、巨蜥、大灵猫、绿孔雀、苏门羚、黑熊、白腹锦鸡等。欣赏到犀牛在草地自由地奔跑,长臂猿在林间欢乐地飘荡,小熊猫在林中无拘地旅行,各种水禽在湿地悠闲地徜徉,蝴蝶在山谷婉转起舞,鸟儿在枝头雀跃歌唱,在这里,与它们亲密互动瞬间都觉得生命美好了许多。

在我美丽的外表下,

那沁入心脾的滋味,

还有那种种精华,

都弥足珍贵。

在我纯真而简单的世界里,

只有绿油油的世界,

清新的气息,

和满满的爱。

在森林里,看着呆萌小主嬉戏,喝着下午茶,这日子,过的那叫一个爽。

仰望树梢,

那在林间嬉戏的孩儿,

是否安全,

那眼神里的,

全都是母爱

一亿多年前的桫椤,

在这里寻得它的踪影,

生命如此久远,

该有什么样的自然密码呢。

看我的四肢多灵巧,

你们人类,

行吗?

曾经我的祖先生活在普洱太阳河流域,

后来却绝迹了,

我只好从南非过来,

希望一直在这里生活下去。

相伴,

不需要言语,

就是在身边,

扇一扇翅膀,

便心领神会。

闲适、自在,

任凭你们注意我多久,

我都不会在意,

因为我有我的世界。

一双忧郁的眼神,

用它的图案,

做一身布艺长裙,

岂不是美呆了。

只之所以深深的迷恋,

是因为古朴多元的文化,

和人类还未更多踏足的纯美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