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去青岛大连,武汉也可探秘海底世界!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不用去青岛大连,武汉也可探秘海底世界!

• 出发日期/2016/05/15

• 玩法/短途周末 探险

前言

交通线路:

公交:乘坐35路、216路、290路、291路、296路、299路、563路、322路、396路公交车到(宏图路海洋世界)站下车。

地铁: 地铁3号线到宏图大道站F2出口。

地铁2号线到终点站金银潭,下车后转乘216路公交车

自驾:东西湖区三环线盘龙大道出口处

旅游小贴士:

门票: 150元 一票通玩全馆

1.2m以下儿童免费(一个大人只能带1名免票儿童),1.2-1.4m儿童半价;

6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半价优惠。

开放时间: 9:00---17:00

进入园区时可以索要免费景点地图,拍照时请禁用闪光灯,以免动物受惊。

不要用力拍打玻璃或给动物投掷不恰当的食物。

节目表演时间:

海洋剧场表演时间:   平 日11:30        15:30

周末/节假日11:00      13:30      16:00

欢乐秀场表演:平日11:00 13:00 16:30

周末/节假日10:30 12:00 13:00 14:30 16:40

第1天

作为出生在中部平原的孩子,小时侯的我并没有机会见到海洋,对大海所有的认知全部来自图书、电视,以及一首童谣:小时侯,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有故乡,海边出身,海里成长~

那时侯什么都不懂,不知道什么叫梦想什么是愿望,但从那个时侯开始就在心底里想着有一天能去看大海,能去海底畅游,能和各式各样的海鱼做朋友。是的,海鱼,那时侯,我以为水和鱼就是海底世界的全部。

作为海洋迷,假期出去旅行,海滨城市绝对是首先。能探秘海洋,和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做亲密接触是我觉得最幸福的事。刚好有了假期的时侯就会去位于武汉这座城市三环线上的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里是比海底更神奇的地方。在这个主题公园里,南极北极巧妙的组合在一起。你可以想像穿越海底隧道,看各式各样的海鱼从身边游过,与海豚互动和白鲸嬉戏,然后在纯净洁白的极地冰雪世界里看胖乎乎的企鹅一摇一摆的迈着缓慢的步伐,看北极熊轻松跳跃浮冰进行觅食的奇妙和炫酷 。

作为华中地区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是海昌集团继大连、青岛、重庆、天津、成都、烟台之后,投资建设的第五座涵盖极地与海洋概念的大型主题公园,它集旅游、休闲度假、购物、娱乐等多种方式于一体。自2011年9月29日开园以来,为湖北武汉及至整个华中地区人民圆了一个近距离的“极地海洋梦”。

我选择的游览路线: 极地动物展示区(企鹅馆、海象馆、北极狼馆、北极熊馆、白鲸馆、江豚馆、海狮馆)→ 海洋剧场(鲸豚表演) → 海底二万里(海底隧道、海底环游池、海底展示池、精品缸展示区、海龟展示池)→ 欢乐秀场 → 欢乐岛

极地动物展示区由上下两层通透式设计,这一区域展示了大量珍稀极地动物,有憨态可掬的企鹅、毛绒绒的北极熊、灵巧的北极狼、可爱的白鲸、海象等,可从上下两个视角清楚地观赏到它们的生活状态。企鹅馆里的企鹅更是有六种之多,分别为:帝企鹅、王企鹅、白眉企鹅、阿德里企鹅 、跳岩企鹅和帽带企鹅。

记不清这个是什么品种了,但可以确定的是,它是个十足的游泳健将,看那身后的水泡,咕嘟咕嘟霸气十足。

憨态可掬的企鵝和游客亲密互动

每天上午10:15 ,下午15:15 会有企鹅喂食表演,有老话说,鸟为食亡,看过饲养员喂食企鹅的场面就会发现,为了吃,企鹅也能很拼的。

看着慢腾腾摇摇晃晃的胖企鹅,想起一个冷笑话:我想给企鹅拍一张彩照,哈哈!

企鹅隔壁是海象的一家,海象喂食表演时间是平日 12:10 / 14:30, 周末/节假日 11:00 / 13:30

和胖胖的企鹅和海象比起来,北极狼是个灵活的萌物。

而说到萌,那就不得不提北极熊了,这可是最有代表性的北极动物,素有“北极之王”的称号;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熊科动物,也是体型第一的陆地食肉动物。体长可达3米左右,体重可达到1吨。

这两只,是全球首例自然繁育人工喂养成功的龙凤胎兄妹“乐乐”和“静静”,到底是双胞胎,你看它们多亲密,大庭广众之下就开始玩亲亲了。

乐乐静静于2012年落户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一直是最受欢迎的小伙伴之一。

乐乐和静静的伙食也很丰富,牛肉,主食还有水果,萌物吃东西也很萌,饲养员在高处将食物抛下,调皮的小家伙还会用嘴巴直接去接,很是可爱。如果你也想看这样的场景,上午十点,下午2点,守在北极能馆就没错了。

再来是江豚和海狮

还有最吸引我的的白鲸,它们通体雪白,前额宽阔圆润,上下两唇饱满丰厚,小眼睛炯炯有神,透出一股机灵鬼的模样,在水里,它们悠然飘游,悠闲自在,时而浮出水面觅食,偶尔紧贴着玻璃与游人打招呼,十分可爱。

看吧,白鲸正微笑着打招呼呢。。。

四只海豚明星一亮相,就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当海豚腾空飞跃、踏浪前行时,在场观众或为惊艳感叹、或高声喝彩。它们的确技艺不凡,与观众进行转呼拉圈比赛、扭着身子跳舞、做算术题、还能亮出绝活“海豚音”,嗨翻全场让台下观众呼声一片。

飞跃起来顶个球,对于聪明的海豚来说也是so easy

算术题能轻松驾驭,还能和观众比赛转呼啦圈,你猜是谁赢了?

参加比赛的观众还得到海豚的甜蜜之吻,让看台上的人羡慕不矣。

白鲸当然也不能落后。驮着训养员绕场踏浪,酷帅酷帅的。

海洋剧场表演时间:平日 11:30 15:30 周末/节假日 11:00 13:30 16:00

海底二万里是极地海洋世界里的重头戏。 通过海底二万里百余米的长廊犹如深入海底,四面都是海水,海底世界中神奇迷离的景观围绕在上方和四周。色彩缤纷的海洋鱼类在你的头顶和身旁来回穿梭,还有迷人的珊瑚丛、形态各异的礁石、飘来飘去的海草等海景,令你仿佛置身海底。

整个场馆由海底隧道、海底环绕池、精品缸展示区、和海龟馆四个区域组成。

入口处的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绚丽多彩的海底世界景象。再进去就是一片让人醉心的蓝~

海底隧道采用的是玻璃幕墙,透明度高,观赏效果好,能360度全方位展示海洋奇观。走进去仿佛置身海底,徜徉于神奇美妙海洋世界,让周遭成群的海洋生物幸福的将自己围绕。

如果说,在大人的带领下认各种鱼,拍照,合影留念是小朋友的天堂。

那潜水就是勇敢者的乐园。

下潜到一定深度后,更体会到潜水所带来的新奇。当五彩的鱼儿亲昵的依偎在身边,当成串的气泡,欢快地漂过耳际,您会欣喜地感觉到自己仿佛迈入一个美妙的新奇世界,尽情欣赏众多千姿百态海洋生物点缀着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