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旅行——说走就走的四川毕业游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青春旅行——说走就走的四川毕业游

• 出发日期/2016/06/07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考研之后就一直想着去旅行,终于等到6.1儿童节的时候看到朋友圈好友征集队友去旅行,马上联系,于是6.7就出发,选择了四川作为我们旅行的目的地。两个女生,7天的行程,两颗渴望出去旅行的❤。感恩同伴朋友陪我一同游玩四川,感恩一路上遇到的各位有缘人以及给与我们帮助的好心人,感恩家人同意我们两个女孩自由行,感恩一路旅途愉快。

这次毕业游主要是以观看自然美景为主,人文景观为辅。成都——“蓉城”现代感与广州差不多,但是生活节奏比较慢,文化气息较之广州浓厚;九寨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都说九寨归来不看水是的呢,那里负离子超级多,空气很好,手机相机随意361°拍无死角漂亮,不过游玩一天足矣;若尔盖大草原是让我最有新鲜感体验的地方,从小生活在南方丘陵地区,没有体验过大草原的辽阔,没有体验过草原上骑马奔腾的快感,没有尝试过真正的牦牛火锅,来到若尔盖草原都实现了,满足!

行程

D6:郎木寺——成都

D7:成都

D8:成都——广州

1.到九寨沟没有直达的飞机,通常是坐飞机到成都双流机场在转大巴到九寨沟。

2.成都有两个汽车站:新南门汽车站、茶子店汽车站。坐大巴到九寨沟建议选择新南门汽车站(成都汽车站),这个是直接去到九寨沟口的;茶子店汽车站会坐到九寨沟县城,那里离九寨沟景区有一段距离,对于次日进沟不方便。车程大概12小时,车费145/人。

3.九寨沟到若尔盖大草原基本选择包车,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去那里,计划行程时候可不必担心找不到包车,不建议提前预定,因为在九寨沟出口那里超级多招揽游客包车拼车的人,而且可以帮你找拼车,我们从九寨沟到若尔盖大草原一天来回100元每人。之前是打算包车两天游玩若尔盖县城,后来发现花湖这个时候还不是很值得去就算呢,计划形成是600元包车两天的!都已经约好了包车师傅,还给了定金100元!!!好心痛,就这样没了100大钞!

4.若尔盖大草原回来到川主寺,因为这里离成都比九寨沟近,买好第二天回去的车票115元每人,6个小时,只有两班回去成都的车。

5.交通是四川旅游支出中比例最大的,也是最耗时的。机票来回就1165元,其他住宿,吃的都还好。

第1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早上七点半飞机,达到成都九点多,从双流机场做机场大巴到达岷山饭店,导航去到定好的青年旅社——成都48号国际青年旅社,推荐这住宿,很好呢,性价比高。

中午吃了广东风味的牛肉,下午游玩武侯祠。武侯祠景点听历史讲解比较好,我们没有买讲解,反正我就看到有点儿想睡觉。跟广州的陈家祠一个类型,人还是很多的。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除了有建筑特色,其他没什么特别的,都是商业化严重的地方。不过成都作为一个中转站,来到了就逛逛。

第2天

坐车度过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九寨归来不看水!的确是的,最好不要看游记的照片,不然去到就觉得没那么新鲜了。在九寨沟玩一天足矣,虽然都想拍拍拍,不过除非你是摄影爱好者,不然怎么拍都差不多,关键是用心是体会,慢一点,玩得太急就觉得达不到旅行的意义呢~~因为什么也没记得。

感觉这里是最美的地方,很宁静

海拔最高的地方,看到雪山了。

在阳光照耀下,五彩池更美!记得带墨镜!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九寨沟第二天

第5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209省道附近
  • 简介:一望无穷的草原,美得让人陶醉。

个人感觉比九寨沟还要赞的地方!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大草原,第一次骑马,第一次蒙古服装。

记得穿上colourful的颜色,最好带上帽子和围巾,紫外线超级无敌强。

来到大草原,不可能就拍拍照走人的,最起码与包车师傅合作的那家人会不停地说服你骑马还有吃牦牛火锅。记住,一定要拖久一点,最好是拍够照片,然后吃牦牛火锅,然后骑马,因为当你消费之后,包车师傅马上就说走人的了!!!感觉有点不够时间,我照片还没拍够呢!!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奇峡路36号
  • 简介:一座宁静祥和的小镇,是前往九寨沟、黄龙风景区的必经之地。

第6天

• 地址:成都温江柳台大道555号
  • 简介:西南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大学之一,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