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乡村与闪耀城市——日本意外之旅

攻略   >  奈良旅游攻略   >  静谧乡村与闪耀城市——日本意外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1/21

和风浓郁的街道和装饰

霓虹干净宁静的乡村

和忙碌闪耀的城市

这才是日本真实存在的模样。

行程

干净利落,先贴个大概行程哈~~

D1上海到大阪,宿机场

D2大阪-京都,宿京都

D3京都,宿京都

D4京都,宿京都

D5京都-高山,宿高山

D6京都-白川合掌村,宿高山

D7高山-下吕,宿下吕

D8名古屋,宿机场

买的春秋廉价特价机票,两个人往返机票才2582人民币!!!果断走起,日本!!!

算个大致总账,细账待后面行程慢慢道来。折算成单人的话——

机票1291元+住宿6天2000元+餐饮700元+交通900元=4891元(不包括买东西哦)

以下单价用日元标价格咯,大概是1:17的汇率吧,大家自行计算。

签证

需要以旅行团的名义签证,淘宝找一家搞定。有多种签证类型:三个月个人单次旅游签证、三年多次往返签证、五年多次往返签证。一般15天左右能取得签证啦。

语言

英语挺管用的,大部分旅游点要么会中文要么懂点英文,餐厅一般都有英文菜单。但学点地名很有必要!!!比如大阪OSAKA,京都KYOTO,奈良NALI,名古屋NAGAYA,问路很需要。

行李

春秋航空去15公斤,回国内30公斤(包括带上飞机的行李重量,带上飞机一个包,托运不计件数)这种事大家要事先看清啊,有人说从大阪回来真的是作孽啊,翻箱倒柜所有衣服裹在身上为了不过重罚款。

什么JR,名铁,近铁看上去很多,其实真的到了地下看图买票还是方便的。简单来说JR覆盖城市之间的,近铁名铁一般是以单个城市为中心的。不清楚就去案内所information问问也可以。

购物

有些东西在机场都是免税的,不要在旅游景点买,回归一点点。但机场的品种可能少,所以自我权衡哈。

——衣服

口红花花的一只1480日元

液体口红650日元

——食品

KITKAT抹茶巧克力398日元(免税)

浓心抹茶巧克力178日元

中村藤本抹茶粉864日元

宇治抹茶茶叶350日元

和果子540日元

芝士蛋糕1250日元(机场免税)

铁盒抹茶饼干600日元左右(机场免税)

——玩具

大盒乐高5940日元

小盒乐高2980日元

第1天

上海到大阪宿机场

旅行正式开始啦。

上海晚上九点的飞机,一个多小时到大阪是日本时间晚上11点啦,iPhone会自动智能调整时间。

尴里不尴尬的廉价机票只能选择在机场过一夜啦,有全家有厕所有水喝。全家买的早餐,还是比较正常的价格,一盒寿司198+酱油糯米团三串100=298日元。

第2天

大阪站
  • 简介:大阪站是一位在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北区,由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所经营管理的铁路车站,也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大都会大阪的代表车站。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在大阪车站把行李寄了,大箱子700日元,中箱子500日元,还是挺贵的。出发去心斋桥啦。大阪站到心斋桥每人240日元,有没有发现日本交通都是贵贵的,到后来花的也麻木了,都是人民币几十几十的。

路过了一个很有历史的大楼,是心斋桥的新本馆。

大阪城市日记

地铁站也有专门介绍呢。

日本的城市更新有两大特点,到处的摩天轮和室外街道室内化,你可以看到很多购物街都是这样的模式。

日本都是些超级夸张的店铺招牌呢。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2-4-1 Nipponbashi,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近难波)
  • 电话:06-6631-0007
  • 简介: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厨房,本地人也会在这里边走边吃。

走去黑门市场去吃刺身河豚鱼啦,我们吃的这家听说之前很有人气,现在也就人气清淡了一点啦。叫渔一,四个人一顿吃了12400日元,相当于600-700人民币。

没贴全,这是前两道,河豚刺身和烤鳗鱼。清酒250日元一杯。

想到血淋淋的海豚湾。。。

好吃的柿子,可以一试,有点点甜腻。下面的是红,粉,白三种颜色的草莓,很可爱。

京都街头随手拍

今天行程有点赶,我们逛完道顿堀后就出发去京都啦。大阪到京都每人580日元。京都站对面就是京都塔拉。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81 75-371-518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堀川花屋町
  • 简介:寺内的唐门、白书院等为日本重要建筑物,寺内有参天银杏树。

到民宿放下行李先去了名宿附近的西本愿寺,免费参观。

京都民宿

我们四个人在AIRBNB上订了一间民宿,有厨房餐厅两间房间,洗浴都方便,相当于包了一间套间。一晚上是839人民币,有两个榻榻米一间,有两张单人床一间,很惬意哈。

离京都车站15分钟的路程。

满桌子一共花了9208日元,四个人吃了不止两顿吧。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首先坐206出发去西北角的金阁寺,门票400日元一个人。金阁寺的门票就是祝福的御守护哦。

金阁寺还是美美的,金碧辉煌,绕一圈出来,有很多和果子可以买,后来发现还是在机场买免税的合算呢,这里540一盒的果子机场500日元。

• 开放时间:8:00—17:00
  • 电话:+81 75-561-046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三十三間堂
  • 简介:日本最长的木造建筑之一,古朴而壮观,每年都举办各类庆典活动。

金阁寺之后本来想去清水寺的,结果坐错车了,阴差阳错去了三十三间堂,不过因为是一日票所以没关系。全木结构,超长格局,一千零一座佛像,十分肃穆。每座都一样,但每座厚度高度又都不一样。

现在也是弓箭场,门票比较贵,每人600元。里面不可以拍照,所以就留点悬念咯。

• 开放时间:9:00-16:30点 4月至11月的周五到晚上8点(入馆时间到闭馆30分钟前为止)
  • 电话:+81 75-525-2473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茶屋町527
  • 简介:日本三大艺术博物馆之一,收藏的主要是日本近代的艺术以及和风艺术作品。

三十三间堂对面就是国立博物馆,它的老馆没有开放,我们只在外面看一眼。现代与传统的碰撞,后现代的建筑风格很吸引人。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坐两站车到下一站,清水寺,我们没有去本院,就出来了,清水寺前半段是免费参观的,人很多很多,橙色的寺庙还是挺扎眼的。我们只爬了一般。入本院就要门票了。

然后从清水寺出来就是二年坂三年坂,走走走走啊走,经过八坂神社,直到衹园。这一路大概从2点逛到晚上五点吧,我们算速度快的。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逛二年坂三年坂都是小店,都是台阶路,很有感觉,值得去。各种小巷里都是景色啊,文艺照哪哪都是。特别!有许多试吃,和果子和酱菜可以吃到饱,哈哈。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顺道看八坂神社,免费参观的。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走到衹园大概5点了吧,花间小路还没有开店呢,在街对面去吃了有名的壹号洋食,就是蛋包杂事(魔芋,海苔啥的),一份680。咸咸咸,越来越觉得日本人口味重哪,酱油汤也是各种咸。还是有很多日本白领下班后在这里吃饭喝酒聊天的。

花见小路 艺妓 前京都花街柳巷图片
艺妓表演园

晚上五点半去花间小路尽头的艺妓表演园排队买票,有六点和七点两场,外国人优惠票2500日元每人。总共7种形式,插花、茶道、狂言、京舞等等,总共40分钟,留点悬念,大家自行发现啊,彩蛋是最后还可以和白白美美的艺妓合照哦。

第4天

• 地址:〒604-8054 京都府京都市 中京区富小路通四条上る西大文字町609
  • 电话:+81-752214003
  • 简介:京都的厨房。

今天的行程先去看一眼锦市场,京都站打车共910日元,四个人平摊下来比公交便宜哦。到了,结果太早了没啥店开了。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买了540日元一盒5个的鸡腿,出发去伏见稻荷大寺啦,出门公交到京都站很方便,每人230日元。

今天的伏见稻荷大寺、宇治、奈良都是JR搞定,就不用买公交一日券啦。从京都站做JR线,到稻荷站每人140日元。伏见稻荷大寺免费参观哦。千本鸟居,著名的红色经典,拍照是真的很美达,上面刻着募捐者的信息。

千本鸟居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从稻荷到奈良JR,每人670日元。喂小鹿行动开始,买包喂鹿饼干150日元,10片左右吧。喂小鹿专挑漂亮的,聪明的,哈哈,聪明的小鹿会吃完给你“磕头”哦,也就是点头再求吃的,很乖的。也有些坏坏的会一直跟着你,虎视眈眈的,但你会发现你对他摇摇手,他就走了。都是些鹿精啊!

这只鹿精躲在暖暖的出风口,聪明啊。冲着这智商,值得疼爱,同样也是只会点头拜拜的小鹿呢。

有爱的白色爱心屁股。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去春日大社,沿路也都是小鹿呀。走到最后腿断,还是建议大家在奈良车站买个旅游车通票,也就210元每人,因为我们之后走不动了还是做了车,单程也是210日元,所以。。。还是直接找小黄车比较合算。

然后参观了奈良县立美术馆,外国人是免费达,有美人图、浮世绘。

中村藤本的店

本来没想去宇治的,但是回去时间有点早,JR途径宇治就去拉。无意撞到有名的中村藤本的店,狠狠心买了864日元的小罐抹茶粉,大概50克,心满意足。不能放过沿街的超市,买了玄米茶回家送人,398日元一大包,一下子买了三包,回去送人经济实惠哈哈,然后就回京都啦,宇治到京都240日元每人。

第5天

高山老街闲逛

从京都到高山4200日元每人,需要网上预约哦。

然后在高山站买了去白川的往返票,记得你要问司机要个优惠券哦,本来4000+日元的现在可以每人3910日元,只是我们解释了很久他们才理解我们要什么优惠券,诶。

我们的酒店很有和风呢,赞。住宿一晚标间10584日元,公共浴室,配独立厕所,服务好好的。

休闲的一天在高山老街上走走逛逛,有很多值得逛得店。

听说白白的雪和Chanel445号红色指甲油更配哦

晚上的夜景也是美的,只是店一般九点都关了。

我们的酒店门口,很有和风吧。

第6天

• 电话:+81-5769-61311
  • 地址:Ogimachi, Shirakawa, Ono District, Gifu 501-5627日本
  • 简介:世界遗产白川乡,日本最美童话村,可看到独特的合掌造式建筑。

直接拿着买好的票去高山车站坐车了,看好时刻表就好啦。到了白川合掌村真的是天堂的美丽。没有门票,只有一些小景点需要付钱,只是在村子里逛逛就已经美醉了好吗,强力推荐这个世界文化遗产。冬天的确是美爆了,其他季节也有不同的美景,春樱,秋枫都很美的。也可以住在村里,听说挺难订的。还有特殊的点灯节,我们没有看到啦。

合掌村的所有东西都是奶油味的,奶油味的树,奶油味的屋子,奶油味的路灯,实在诱人,奶油都快滴下来啦。

整体非常值得一看,不过最后兴奋到最后摔倒跌进了雪里,湿光了我的雪地靴,心酸了我的单反。

在问讯处有卖明信片,一套10张550日元,寄中国加70日元的邮票。以下是介绍册里的图片。对这个美丽的村子科普一下吧。

第7天

• 电话:+81 576-25-3121
  • 地址:岐阜县下吕市

从高山到下吕,970日元每人。我们住的宾馆叫陆馆,离车站超近,住宿费好像是8000日元单间每晚,具体多少忘记了。下吕主要就是温泉啦,所谓天下三大温泉,其实是日本三大温泉之一。随处可见的温泉点,有人在街边泡脚的,还有在河边直接泡露天温泉的呢。住的旅店里也有温泉啦。

就像伏见稻荷的狐狸,下吕有鹭和青蛙。

随手看看店里的杂志,天皇天后50周年的纪念册很是温馨

露天温泉

第8天

• 电话:+81 594-45-1111
  • 地址:日本,〒511-1192 三重県桑名市長島町浦安,長島町浦安333番地
  • 简介:位于爱知县的唯一的outlet,在长岛游乐园旁边。

名古屋我们主要就去三井outlet购物啦,也没有去其他景点啦,单人往返是1150日元。是个购物点,也是个游乐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