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村,大梁酒庄我们骑行来过

攻略   >  蒲江旅游攻略   >  明月村,大梁酒庄我们骑行来过

• 出发日期/2016/06/11

• 玩法/骑行 美食

前言

自由洒脱的时光!不在乎路途的遥远,只享受骑行路上风景! 骑行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调整心态而且还能考验一个人的毅力和耐力!在路上会遇着很多很多的困难,遇着很多很多的坡度,只要我们能渝越,我们就是胜利者。

1.骑行头盔:虽然是短途骑行,但为了安全还是戴上吧,这是所有骑行的必备装备。

2.骑行手套:

3.电筒和尾灯都是必须的,

4.手机:这个必备,导航,拍照,通讯都要用,导航软件个人推荐高德地图,可以用步行路线,离线导航不用流量。

5.修车工具:

6.面巾,防晒霜:如果你不想骑行中晒成非洲人,这些是必须的。

7.水杯:不要认为一路都会卖水的地方,夏天骑行路上一定要准备好喝的水。

8.电筒,照明设备,青蛙灯:骑行过程中有很多突发情况会推迟回程时间,天太晚用照明设施也是保证自己的安全。

高德地图导的步行线路,最近距离,

中午在明月村明月山房吃的午饭,自助餐38元每位,这家的亮点是自己酿的果酒超好喝,果酒40元一瓶。

中午我们就在这家吃的午饭,餐具和装潢都很美,比较有情调的餐厅,老板自己酿的果酒超好喝。

38元每位的自助餐,还是很丰盛的,果酒超好喝,我们喝了两瓶

这张照片我是在网上找的,寒山(贵州苗族,诗人,画家,行者,染布人),以前在崇州图书馆听过他分享自己行走的感悟,他现在在明月山房染布,画画。吃饭时本来想和他见上一面,因为种种遗憾,未能如愿

寒山老师的作品,哈哈,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请让我用作品这两个字描述,这些图片都是寒山老师微信空间下载的

明月村只有一条主干道,之间散落着不同的小景点,如工作室,扎染坊等。不同小景点之间可以乘坐观光车,20元/四次。 ①西部:明月湖、火痕柴窑工坊(制陶体验),蜀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谌塝塝微村落(采茶、采摘水果等体验)、谌家院子(提供餐食) ②中部:远远的阳光房(草木扎染坊)是作家宁远的一个设计空间,不定期的有扎染活动,明月村没有门票,其中的布局也在不断完善过程中~

交通工具,今天的主角就是它了。美利达自行车,崇州专卖店地址:崇州杨饲街,具体门牌号忘记了

开宝马坐奔驰,骑车就选美利达!少打牌 多运动 身体健康最重要。网上看到的这个广告语霸道。

结束语

简单来说,明月村集合了陶艺,茶文化,扎染艺术的自然小村落

呵呵,秀一下美食,这是我自己做的哦,

香菇酿肉,红枣糯米,南瓜煲

正宗的柴火烧鸡,还有锅边馍馍

特别重要

福利来啦,福利来啦,福利来啦,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帅哥一枚,洗眼睛,看帅哥……

帅哥继续走起

最后感谢全程陪同骑行的这位帅哥

第1天

一个位于浦江县甘溪镇小村庄,原本静谧,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邛窑”,始创于东晋,成熟于南朝,盛于唐,衰于宋,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省境内,以青釉、青釉褐斑、青釉褐绿斑和彩绘瓷为主,是我国著名民间瓷窑之一。

随着2012年藏在其中的邛窑被发现,这座普通的村落也变得不再平凡。

明月村存在的那座是我国目前唯一“活着的邛窑”。据了解,台湾“故宫博物院”陶瓷专家被邀请来考察明月窑,认为这座一直在烧制陶瓷的老窑,属于原汁原味的典型邛窑,其烧制工艺完整保存了唐代技艺。

来自全国各地的陶艺家、收藏家逐渐来到这个偏远的存在,在松林间用手作和木头造就了这里的陶瓷展厅和茶饮空间。在此之后,作家、设计师、画家也逐渐涌向这里,逐步建立起各具特色的工作室。

骑行的路上,有“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乐趣;有“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美丽;有“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的清秀。

乡间小道,野花,阳光,骑行其中,这样的感受,你只能自己才能体会……

一路耍耍走走,用了四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这里,标志性路标,今天的目的地到了

明月村的高大建筑物

修建中的景点

到了这里,我自然不能免俗的也拍了照片,旁边就是明月村整个景点的分布图

循着我身后那蜿蜒曲折的田间碎石小径,通往一个个土坯墙老院落。草木染工作室“远远的阳光房”,主人是曾经得过金话筒奖的主持人、现在的服装设计师、自由作家宁远。

公共区,这个地方拍照可以自由发挥

农家的坛坛罐罐经过艺术家的描绘,已经成了一件件作品

这样的布置,岁月的沧桑,有没有

土墙上开了大片玻璃窗,青瓦间加上亮瓦,明亮的阳光在房子里流动。喝茶的陶器是主人依着村里的老器形烧制的,展厅里的棉麻衣服的颜色全部来自村里的植物。有两间茶室,一间是和寂,一间是清雅

蓝天白云,火辣的太阳

明月窑始烧于清代,延烧至当代,依山势而建,走过了它的繁盛、衰落与复兴。如今在明月窑,可看古窑怀古,体验手工制陶,喝一杯用明月窑盛的本地手工雀舌,再尝尝最新鲜生态材质烹制的素食“九小碗。”

来到这里已是中午,迎接我们的便是热辣辣的太阳,如果你不想晒成非洲人,这样的防护措施是必须的

蜀山窑工作室则是充满酒香与豪情,蜀山窑创始人、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李清被满目的苍松与茶田打动,留在此间,创作与生活。开窑时,随蜀山陶一起出炉的,还有美味的蜀山烤肉,谈艺术

茶园

道路两边,分布着许多茶园。

我们到的时候正是采茶的季节,有时间你可以和采茶人聊聊天,去体验一下他们的工作还是很有意思的。而且这边的居民也很是和善,基本不会向游客收费的。

我说这一片茶叶是我的了

位于四川省成都邛崃市临邛古城南麓,距邛崃市区约3公里。

一舍一景观、一景一世界,柴门吠犬、桑颠鸡鸣、荷塘清影、村人墟烟,一幅朴素与低调的“川西山居图”,恍如梦中的故园……

中国酒村--“大梁酒庄”,是一处集餐饮、宴会、客房、会务、酿酒、藏酒、酒疗、养生、耕作于一体的酒文化休闲农庄。一系列的“种酒粮、醅酒窖、事酒艺、兴酒礼”的酒人酒事让游客深度感知中国酒文化的博大与精深:大梁烧坊、地下酒宫、九朝会馆、泥垆草舍……这里是都市游客远离喧嚣,来这里随农家俗、酿农家酒、住农家院、吃农家饭,体验田园耕种、酿制原浆老酒、寻找儿时的记忆的“梦里老家”。

一坛坛的好酒,酒香扑鼻而来,今天可以喝一点,不用担心酒驾被警察抓了

酒香不怕巷子深,在这里是最好的体现

酒窖,这个地方超凉爽

这样乡土味十足的房子,住一晚两百米

随处可见的酒文化

游玩结束,准备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