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之家—成都悠闲旅游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三口之家—成都悠闲旅游

• 出发日期/2016/06/15

• 人均费用/1960

前言

记得几年前来成都还是和老公谈恋爱的时候,现在孩子都4岁了。怀念成都这座休闲的旅游之都,尤其是这里的特色美食,所以和老公计划着带上我们的小公主再来游玩一次。我们先跟团去的九寨沟,然后半途自行去的成都旅游,在成都的朋友已经邀约我们几次呢。去成都一共规划了两天的旅游,在朋友的带领下分别到杜甫草堂、青羊宫、四川省博物馆、极地海洋公园、环球中心和东郊记忆游玩。两天的旅游让人更加爱上这座繁华且慵懒的旅游之都,再次品尝到了成都的特色火锅和小吃,真是留恋忘返。关键是我们的小公主玩得非常开心~

花费共计:约5900元

1.住宿:168元*3天共504元

2.机票来回:3人共计2700元

3.成都旅游:1685元

4.购物:1000元

行程:

从九寨沟飞往成都

第一天:

1.浣花溪公园 免票

2.杜甫草堂 60元/成人,儿童免票,共120元

3.午餐蜀九香火锅 365元

4.四川博物馆 免票 买纪念品共300元

第二天:

1.极地海洋公园 路费+小吃+门票:130元/成人 1.2米以下儿童免费 共500元

2.环球中心 路费、游玩、小吃等200元 购物1000元

3.东郊记忆 免票 路费、小吃等200元

第三天:

早上乘机飞回武汉

第1天

• 电话:028-87384099,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9号(近杜甫草堂)
  • 简介:成都市区内面积最大的免费公园,距离杜甫草堂不远。

第一天的第一站,我们与成都的朋友在浣花溪公园碰头。听说它是成都最大的开放式森林公园,有了这位免费导游,不怕迷路哦~。确实,院内植被茂密,空气十分新鲜,是非常好的城市大氧吧。

在朋友的带领下我们来到浣花溪廊桥,这里非常详细且生动地展示了中国诗歌的发展史,许多著名诗人的雕像和著名诗句出现在这里,让我们领略到诗人的风采。

我们的小公主今天认识了不少名人呢,如杜甫、李白、屈原、苏轼等。

走着走着眼前出现一大片树林,又看见天空中飞来白鹭,这就是白鹭州。听说这里经常有动物爱好者,带上专业的望远镜前来观察这些濒临的鸟类栖息。

有游客为白鹭投食物独特的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由此可见这里的生态环境确实不错呢。

牵着我们的小公主走在竹林小径,呼吸着自由轻松的空气,感受这里的寂静之美,真是享受。

我们被欢乐的笑声吸引到了“浣花赏鱼”处, “妈妈,你看!”宝贝已经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

我们买了些鱼饲料,坐在围栏边的小竹凳上,开始逗鱼儿。满湖的各色鱼儿,让人眼花撩乱,我们的小公主非常开心。

浣花溪公园真大,小公主走累了~还好有爸爸在。

在绿荫中,小公主闭上双眼,双手张开走在小石拱上,多么享受大自然啊~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第二站我们来到杜甫草堂,这里是和浣花溪公园相通的。听说这里是中国规模最大并且保存最完整的杜甫行踪遗迹之地,想要感受这位伟大诗人的风采必须来这里才行。通过里面导游的介绍,原来杜甫在此居住了4年,在此期间创作了200多首诗歌呢!

杜甫草堂适合春秋观赏,我们来得很是时候呢~

相传杜甫当年来到成都时,觉得成都景色宜人,变自己亲手建立了杜甫草堂,这里花草树木也都是亲手栽培呢。

草堂,古朴典雅,规模宏伟,占地300多亩。整座祠宇即有诗情,又富画意,是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相结合的著名园林。

后人为了更好的保护杜甫文物和纪念这位伟大诗人,建立杜甫草堂寺。这里古朴典雅,规模宏伟,听说占地300多亩,富有诗意,又富有画意,完美的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结合在了一起。

走在这座古朴幽静的园林,听着导游详细的介绍这位诗人的一生,不由得令人敬佩。这里不愧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块圣地!

蜀九香火锅酒楼(百花大桥店)
  • 类型:川味火锅
  • 地址:青羊区一环路西一段160号
  • 简介:“典型”的川式火锅,还没进门,已被“阵阵香味”吸引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了,我们来到了成都肯定要吃当地最正宗的火锅,朋友给我们推荐了附近的蜀九香火锅

到了店门口,招牌非常醒目,感觉这家火锅一定有别于其它火锅。

走进店内,发现装修风格非常有档次,干净、整洁、很明亮。

芝麻油~

走进店内,发现装修风格非常有档次,干净、整洁、很明亮,菜品图片介绍很赞。

这里的牛肉必须要说一说,实在是太好吃了,鲜嫩无比,口感非常赞!

菜品很新鲜呢~

服务员还给我们推荐了这里的招牌菜“方竹笋”,果然非常好吃!

看!我们的小公主吃的多么认真,特备喜欢这里的特色小吃“红糖糍粑”和“鲜榨酥肉”。

这家火锅确实如评论那样,锅底都是一次性的,而且味道非常好,尤其是招牌菜非常赞。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四川博物馆。在网上查了下资料,这座博物馆已经有70多年的历史了。这里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这次有小公主在,必须带上她增长见识。

中午过后太阳火辣辣的,正好可以在博物馆里乘凉了,呵呵。

小公主对民间皮影艺术非常感兴趣呢。

我们的国宝大熊猫被艺术家们绣得活灵活现。民间蜀绣艺术真是厉害啊!

传统的龙凤蜀绣

又来到了藏佛之光,这里的文物也是非常值得观赏。

这些文物真是太精美了。

走到纪念品区,让小公主挑选喜欢的小纪念品。

选一个可爱的小熊猫背包吧。

• 地址:城守街63号
  • 简介:门头古朴大气,汇聚各式蜀地风味小吃

晚饭选择了成都最具特色的小吃店“龙抄手”。一看店招就有种传统正宗的味道。

中华老字号,正宗!

有龙抄手、钟水饺、赖汤圆、韩包子、担担面、蛋烘糕等各种特色小吃

小公主说抄手好吃呢~

这里的蛋烘糕也是美味无比~

第二天的第一站,是小朋友最喜欢的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一名成人可免费带一名1.2米以下的儿童哦~

这里适合旅游、休闲、度假等,以饲养员和海豚表演、科普等为主题,营造了亲近自然、幸福亲子的娱乐氛围

海豚与饲养员的表演十分精彩,海豚真是十分聪明呢。

饲养员潜入水下与海豚共舞。

海洋馆,有可爱的企鹅~

我们的公主今天认识了不少动物呢~

第2天

环球中心

来成都之前朋友就一直说要带我们去环球中心游玩,说它是全亚洲最大的单体建筑,有好吃好玩的什么都有。

所以在朋友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环球中心。果然,引入眼前的这座艺术品十分壮美,流线型并且抽象的建筑造型确实让人过目不忘!

来到内堂,更是美不胜收,这里有商场购物、超市、游乐场、餐厅、电影院、沙滩游泳池等等。

小公主在游乐场区和爸爸玩得十分开心呢~

妈妈也来和小公主一起坐旋转木马

电影院的顶棚设计非常夺人眼球呢~

玻璃过桥~你敢看下面吗?看了确实有点眩晕。

第3天

东郊记忆

下午我们来到成都另一个特色景区“东郊记忆”也叫做“东区音乐公园”。朋友介绍说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集合了音乐、美术、摄影等多种文化艺术,把成都原址工业建筑保留后加入新型的艺术元素而得来的,非常具有后现代设计感呢~

这里也是开放式的园区,还有小型音乐科技博物馆、演出舞台、明星的星光墙、酒吧、餐厅、酒店等

在这里拍照超级有范儿~

在这里拍照太有型了!

走在这里真是有种进入电影场景的感觉呢。

这里展示了工业传统与现代音乐的共融,不仅能全方位体验音乐的魅力,还能近距离感受城市的变迁。

两天的成都之旅非常享受,这里有免费的旅游景区和特色的小吃,还有最具有成都特色蜀九香火锅,成都不愧是旅游休闲之都。

平时工作繁忙的朋友们,也可以来这儿旅游一番,非常适合一家人自行旅游。关键是我们的小公主玩得非常高兴,增长的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