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人家~漫游绍兴

攻略   >  绍兴旅游攻略   >  小桥流水人家~漫游绍兴

• 出发日期/2014/07/13

• 玩法/漫游 古镇

前言

2014年7月 绍兴 四日

器材:D600+24-85mm f3.5-4.5+50mm f1.4G

主要拍摄地:安昌古镇、斗门老街、东浦古镇、八字桥、广宁桥、大禹开元度假村

推荐住宿:伽蓝殿青年旅社、大禹开元度假村 这两个地方吃住都好

这是最舒服的一次出行 自己做的计划 避开了一些常规旅游点 行程轻松 吃住舒适 旅伴合拍 各种自在 嗨森

行程规划

D1:厦门飞杭州 杭州机场大巴直达绍兴 到绍兴后直奔安昌古镇 入住安昌大酒店 下午至晚上逛安昌古镇

D2:清晨再逛安昌古镇 而后改宿伽蓝殿青年旅社 午后打车前往斗门老街 傍晚路过鲁迅故居去咸亨酒店吃饭 晚上逛仓桥直街

D3:上午继续逛八字桥 广宁桥 仓桥直街等 而后改宿大禹开元度假村 下午乘车前往东浦古镇及书圣故里 晚上返回大禹开元看夜景

D4:上午继续逛大禹开元度假村 中午退房 乘高铁前往宁波 宁波飞厦门 结束旅程

第1天

规划路线
  • 地址:绍兴市安昌镇
  • 简介: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安昌腊肠和仁昌酱油,来这里一定要尝尝。

按照出发前计划好的镇子和老街所联结成的"简笔画地图",第一站我们选择了离市中心最远的安昌。

第一天进镇时已近黄昏,飘小雨,镇子里除了我们几乎见不到外人。

我们走过一户户人家,遇到对我们视而不见的人们,以及对我们更加视而不见的狗。

他们喝茶的碗还在河边,他们的晚饭已上桌。

夜幕下的安昌

第一日的晚餐在大名鼎鼎的宝麟酒家解决,并如愿以偿地见到了绍兴名人沈宝麟(照片中闭目休息的老人就是沈宝麟)。可惜绍兴菜实在太咸,同伴后来回味说:我们吃了蛋炒盐、扣肉伴盐和盐水煮丝瓜…

东浦街道

东浦镇。大晴天,色彩太活泼,古镇变成童话镇。

随地乱逛的鸭纸

捉蜻蜓的孩子

第2天

再访小镇

次日清晨我们再进镇,河上有炊烟,日光刚好涂抹在船沿上。

镇子顺着河流很快就能走完,和所有的江南古镇一样,房子临河而建,有许多通向河里的石阶和通往对岸的石桥。河水看上去并不干净,但人们依旧在河里洗各种东西,包括食物,和自己的手脚。河流贯穿整个镇子,也贯穿他们生活的始末。

斗门老街道

斗门老街。破旧不堪,是某位去过斗门的摄影师给它的评价,但多少也因为这四个字,我们决定要去见识一下。它似乎是一个被这座老城遗弃的角落,连当地的出租车司机都不知道它的具体位置。带领我们找到老街入口的是斗门的一位老人,他非常善意地为我们指明了它近河的尽头。

斗门的"破旧"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除了孩子,目之所及的一切都是老的,老到似乎每一片瓦,每一堵墙,每一艘船,都可以讲三天三夜的故事给你听。

斗门老街

这里肮脏的河水让我想起了电影苏州河的开场。人们依旧在河里洗食物衣物和自己,所有事情理所当然。甚至在他们脸上,我看到了一种更大的满足。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街道八字桥直街11号附近
  • 简介:造型独特的石桥周围,是充满生活气息的民居,拍照很有韵味。

八字桥广宁桥直街。这是在绍兴的第三天,什么人文之旅什么沧桑摄影的态度已经快要没有了,不到两天就作不下去了,开始盘算起怎么吃喝玩乐。但反而是在这样漫不经心的情况下,我们收获了此行最美的一个画面。

此行最爱

广宁桥直街

八字桥直街

广宁桥

八字桥

第4天

到底我们的境界还是不够高,到底还是爱享受,果然是吃喝玩乐最开心,真是俗不可耐。酒店所有房间均独门独栋,推荐庭院河景房,送茶送苹果,大床酥胡哭,中餐厅和面馆都不错,可乘乌篷船游览,夜景可拍唯美惊悚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