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大凡的美丽台湾环岛游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大卫&大凡的美丽台湾环岛游

• 出发日期/2014/09/02

• 玩法/环游 美食 温泉

前言

大卫是我,我是大卫

小的时候就对台湾这个地方充满了好奇与向往,记忆中耳边总是飘来邓丽君的歌声,知道那边有美丽的阿里山,看不出形状的日月潭。也常常听到琼瑶阿姨这个名字,看着男女主角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想看看满是繁体字的街道,想听听软软可亲的台湾话,想尝尝人人热荐的美食。 叫上高中老友大凡,一起出发啦!

机票

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订的春秋航空特价机票!订票的那天大卫外出而迟迟没有打开QQ,急死了一头的大凡同学。好在最后还剩5张,不然真是要大出血了!!

来回机票单人一共是1400不到一点。

台湾的酒店相对较贵,所以民宿真是我们学生党的好伴侣~ 一共10晚的住宿,每个人花费2000左右。在垦丁的那晚因为恰逢中秋节与双休日连体,所以总费用超出了那么一丢丢啦~ 但是总比没有房间住好啦。。。差一点就要住遥远的佳乐水去了。

台湾高铁

提前28天有早鸟票哦~ 可以从台湾高铁网上预订(要准备好信用卡)所谓的65折只是早上11点之前的。所以从台北——台中——高雄,单人总票价是220左右。

旅行小贴士

1. 士林夜市建议逛逛打卡即可

2. 记得买悠游卡

3. 台中有超级多的耐克阿迪NB综合店,价格便宜到没朋友。款式也多

4. 不认识路就问问吧,台湾人真是好热心

5. 宫原眼科一定要去哦~

6. 高雄去还是要去的啦~买买化妆品不错

7. 垦丁游玩一定要包车,机车去玩真的太伤人了,不认识路还晒

8. 垦丁鹅銮鼻记得带青年旅游卡

第1天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下飞机,办手机卡,开热点,上国光大巴。!终于!台北车站到了。终于!在坐了一站地铁后,西门町到了。民宿老版还没有下班,无法及时来接待我们,so~便利店里坐坐吹空调啦

多喝水就是那么可爱!

下午的西门町还不是那么热闹

• 地址:台北,中正区,西宁南路72-1号
  • 简介:台北西门町的小清新(simple life in ximending)装修简洁大方,性价比高,房东热情好客,房间温馨舒服
台北西门町的小清新(simple life in ximending)图片

哈哈~果然很清新哦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淡水老街,感觉景区味道浓厚了点哦~没有买东西吃,都比较贵啦

淡水老街其中一条

台湾到处都有的毛绒玩具

粉色的墙

淡水河边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没想到渔人码头略远啊~路过卖船票的地方,那个阿姨叫住我们,说小姑娘~赶紧买票啦,去看日落厚~再不去就没有啦。。 于是赶紧掏出120台币买了来回票,幸好赶上啦

咸咸的海风

• 地址:251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199號
  • 简介:傍晚过去的话欣赏美景,是很有感觉的,各种各样灯光的交换,夕阳也很美丽,很适合情侣过去喔

话说~就是这么一座桥啦。。边上没有什么东西

偷拍小帅哥

可爱的高中老友大凡

士林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主要分为两个范围,一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另一边则是基河路101号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

去台湾之前,就听说士林夜市已经沦为游客的天堂,商家的宰客杀猪好去处。但是,人家那么有名,怎么能不去打卡呢。东西贵也罢啦。

豪大大鸡排----大凡

豪大大鸡排——大卫

其实有好多青蛙下蛋

真的没有夜市 的感觉啦~更像是小店铺集中处

吃的第一份蛤仔煎

钓虾

跟日本的井盖比,还差一点啦

骰子牛肉,有点老

第2天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里面不能拍照啦~ 因为是9月初来的台湾,所以。。。一下车有幸见到那么冷清的台北故宫。差点以为它关门了! 白菜不用排队,毛公鼎不用排队,核舟记来回看了好几遍....在唐寅书画展中,被一个台湾大叔问起,说你觉得四大才子里哪个画的最好呢? 其实大陆没有那么多的唐寅书画的啦~是不是真的都不知道,所以,我默默的回答喜欢文征明的。大叔摇了摇头走开了.....里面冷气好足,要记得带衣服。 买完朕知道了纸胶,吼吼,团队客们驾到。好多日本人。

正门

边上的林荫小道

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公馆店)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汀州路三段86号
  • 电话:02-2365-7625
  • 简介:以时尚夜店装潢打造浪漫优雅用餐空间,马辣给你不一样的顶级享受! 五种汤头搭配顶级安格斯黑牛、带皮羊肉、花枝虾丸、新鲜季节时蔬、养生鲜菇、水果甜点、哈根达斯及莫凡比冰淇淋各八种热卖口味等多种精选食

please!就算是为了它!我也要再去一次台湾!自助火锅,只收现金,中午为500台币。记得提前一天预约,不然,额呵呵~ 时间是两个小时。

锅底菜单,可以点肉

4A级的水果们

小鲜肉~

金针菇左边的是水莲

竹节蛏可大了,就算容易老

最爱这个猪肉了!毫无猪味,樱花般粉嫩

里面有两种冰淇淋——哈根达斯,莫凡彼。不能再幸福了!默默的挖了八颗哈根达斯

百香果跟芭乐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民众假日休闲的最佳去处。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士兵踩踏地砖声音超级响。裤子少一截,啊哈哈

中正—台北101

地铁里孩子画的画~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里面东西比较贵啦~游客还是选择超市比较好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店)
  • 电话:+886-2-27235248
  • 地址:台北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A4馆
  • 简介:新光三越台北信义新天地A4以国际精品的精致化顶级百货,CHANEL、GUCCI等时尚大店云集,并设有超市及各式餐厅,为引领时尚名媛体验精致时尚购物的新天地。

一连三条街,都是新光三越的。有钱!到处都是奢侈品

诚品书店(信义店)
  • 电话:+886-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号
  • 简介: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

为什么没有开灯

门口

• 类型:世界十大餐厅之一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大安区信义路二段194号(近中正纪念堂)
  • 电话:+886-2-23218928
  • 简介: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亚洲最佳餐厅,店名取自杨秉彝早期工作的“恒泰丰油行”。

我只想说!鼎泰丰真的很棒啦!干净,服务好,东西好吃,米其林没有看走眼

桌面很干净

红油抄手,最赞了

蟹粉小笼

门口的吉祥物

我拿

给你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像不像

我是喵

• 地址:台北,中正区,西宁南路72-1号

老板说,记得给植物浇水哦~

便利店门口手办机里摇来的玲子小姐~要12人民币,小心疼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二至日 9:00~17:00,周一及国定假日公休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康定路173巷
  • 简介:台北硕果仅存的清代街道之一,电影《艋舺》取景地,精致的老洋房诉说昔日繁荣景象。

艋胛龙山寺里,虔诚的上了香,求了只御守~后面一条街就是剥皮老街了

小蜜蜂BURT'S BEES(诚品站前店)

诚品站前店旁边有个小蜜蜂专卖店,碰到唇膏打折!两个人都没有忍住

小蜜蜂BURT'S BEES(诚品站前店)图片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台北火车站1F西三门)
  • 电话:02-2361-9309
  • 简介:台铁便当本铺是一个有火车便当、台铁便当、台铁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排骨饭、卤排骨、豆皮

高铁赶往台中,吃上了传说中的台铁便当。80台币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 简介:从逢甲大学侧门起,向文华路、碧根商场、福星路延伸的逢甲夜市,每天入夜人潮不断,形成一个热闹的不夜城。

下午两点多到的台中,坐免费大巴到了逢甲之后,觉得!啊~怎么这么冷冷清清的呢。晚上出来才是真正的开始啊!

原本以为,大肠包小肠会很普通,想着就是饭包香肠,没想到,如此感动

黄金右腿其实还有黄金左腿,,好zuo的店家。买错了,给我们了个左腿。我们想吃右腿!右腿是烤的,左腿是炸的。下次再续前缘吧

你以为这是我们买 =的~ no no no,这是老板借我们摆拍的。哈哈! 因为给客人的都是切好的

泰式柠檬味~量实在太大,两个人都有点吃力

大凡说,好恐怖的眼神!章鱼还蓝蓝的,好忧郁

其实除去大陆的章鱼小丸子,日本和台湾的都有生姜的。就口感来说,日本大阪的最好吃。

拉茶~觉得比奶茶好喝

正门在此

忘记水果的价格了,但是便宜!好吃!新鲜~

记得货比三家

第4天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号
  • 简介:在复古老建筑里,品尝各色精致甜品,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前一晚查了宫原眼科的开门时间,发现要10点。所以两个人难得不用太早起。走出民宿100米就是车站,可以刷悠游卡。但是台湾的公车几乎都是50米一站的感觉。。。而且因为人人要机车,所幸都很空啦~晃几晃几就到了。 在台中火车站下车哦

宫原眼科里面没有化妆室,寻找洗手间路上发现这只阿胖

敲章处

里面的包装真是太精美了,有一瞬间想转去产品包装设计了

既古典又新潮,恰到好处

宫原眼科不仅是吃货的天堂,更是艺术生与设计师的天堂。每一件的包装色调都很棒,没有艳俗,没有依附流行,没有效仿日本的包装,看到的满满都是中国的东西,复古与新意,以后带母后去!

茶叶~色调高级

喜欢这茶叶的色调

可爱的蜂蜜

很多人说像哈利波特,这个玻璃屋顶

如果可以,能不能把店搬回杭州!哈哈,不能太贪心的啦~最后入手一盒凤梨酥,多半原因是这个包装~ 人民币78左右,但是有18个,其实也不贵

各种漂亮的丝带

门口地上的蚂蚁设计,闻香而来

卖奶茶饮料的地方

两个不能吃冰淇淋的人默默的看着别人排队,满足的拿到冰淇淋~光巧克力就有12种口味

梨花墙很好看

笑的这么猥琐干嘛!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漫步校园内感受青春气息,与造型独特的路思易教堂合影留念。

流星花园里面,杉菜每天骑车上学的路。东海大学真是植物园大学!!树语花香,林荫曼曼

我拱~

后面是牧场

侧颜挑战!

东海大学牧场所出~

额,两个人为了找牧场小站也是蛮拼到。找到之后又找不到门进去!围着它绕了一圈,被人家看笑话了。其实门比较严实而已,像是锁住了

路思义教堂
  • 地址:407台湾台中市西屯区 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路思义教堂是一座位于台中市东海大学的基督教礼拜堂,为东海大学的校园象征,位于整个校园的中心,西接教学区,东接宿舍区。

走进校门,5分钟就到了。两个人都不敢相信这是去景点的节奏 啊!

很小的教堂

台中—高雄

回民宿拿行李,去高雄啦!民宿订的位置比较冷清,不在热闹的点~晚上瑞丰夜市逛回来,不敢回民宿。因为!整幢房子,就我们两个人,慌死了。而且是老房子,到处是镜子

第5天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如果住这附近的话还值得的,像我们这种特地来看的,就得多付地铁费了。要知道一两站路反而贵呀(从驳二艺术区回来,就两站路到美丽岛)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要不是天太热......还是不错的地方。我觉得还是北京798好玩一点。大概是没有什么展,所以有点冷清了。额,话说那个霹雳布袋戏怎么那么火,还有个特别的展览

两个有名的娃

品种优良的马,特别高大英俊~

很想拍全这个农夫工人系列的雕塑

一个展览里的画

从上面看是一棵树,是老房子的瓦片做的,老房子被拆掉,也是伤心的

高雄—垦丁

因为高雄太热,急着去垦丁。大巴上半路醒来发现下雨了。以为运气这么不好,后来发现是多余的担心~~~运气比较好`~ 我在垦丁天气晴!

• 地址:屏东,恒春镇,福德路35号
  • 简介:位于恒春镇中心的「经典公仔主题民宿」,里头有着吸引大人小孩的终极武器...「公仔」,民宿内所见各式各样的主题公仔,全是主人花了十几年时间所收集的,极富趣味性的可爱妆点,打造出令人为之一亮的空间领域,即
屏东经典公仔主题民宿(Doll House Lodge)图片

恒春镇上有两个鸭肉冬粉,民宿对面这家鸭肉冬粉绝对比伙计鸭肉冬粉好吃。人也是多~逛了晚上的恒春镇,回来后去买了店里的各种当夜宵,鸡爪人民币4块钱3个~(良心价),猪脚6块钱一只(赞爆!不夸张的说,是我吃过最感人的猪脚)

民宿老版好热情,特地在我们到达之前去买了凤梨和香蕉!!我们订的hello Kitty主题房

恒春民宿门口的机车摆拍!没有时间骑啦

第6天

垦丁包车一日游

前一天与我们一起入住民宿的一对上海母女跟我们一起拼的车~一大早,一个老伯来接我们拉。一车一天,每个景点都跑遍,玩到后来其实有点想赖在车上吹空调。一天包车人民币600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白沙湾~~~少年派的拍摄地。我想说!最美的海应该是这里。这是亲身体验,果冻浪,只有这里有的白沙,椰林树语,是女生喜欢的小清新海

清澈见底,非常漂亮

后壁湖海鲜市场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砂尾路16之64号
  • 简介:充满了海鲜店的海鲜市场,其中排队最久最有名的就是辉哥生鱼片了。

看了船帆石,就一块石头,所以没有人想下去= = 。贝壳砂因为不能下去,所以只是在展览馆里敲了章,看了沙子。四个人一致决定直奔后壁湖吃饭。辉哥实在是太火,投奔其他地方

山苏,滑溜溜的

海藻,这个稍微差点,其他都是美味

台湾这个叫海瓜子~

这个虾超级大吼~不贵而且

传说中的生鱼片,我们几个都不怎么吃,便宜大凡了。那个黄色鱼嘴好吃,真的

还有一碗鱼皮汤就上齐了。鱼皮是三文鱼的,很鲜甜。

大章鱼脚

大凡说好像假的鱼哦!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鼓起勇气,冲出雨伞,去拍照吧!骚年

还是蛮像猫咪的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鹅銮鼻到啦 。其实可以不去亲吻石和海滨栈道直接去灯塔的。但那样就没有意思了嘛~

亲吻石,这里有风,凉快

很多人在摆托灯塔的姿势

大凡跳!

突然,没有人了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走向最南端的一条路上,真是感觉到了雨林。蜘蛛有手掌那么大!!不要掉下来吓我们哦!

等这个男子走开等了好久的说,走了之后又回来摆 了这个姿势,最后终于走了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946
  • 简介:在出火特别风景区,观看从地下冒出的火苗照亮夜空。

因为外面太热,所以我没有一起下去看出火。待车上跟司机老伯聊天。一转头发现旁边全是坟墓,坟墓。。坟。。。怪不得晚上叫外面不要来。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后壁湖附近
  • 简介:海水呈现鲜艳的荧光蓝色,层次分明,景色非常漂亮。

老伯带我们走的密道!嘘~

出来了

很多小孩子在抓海星,就是这种圆圆身体的东西,我也拔了一只,不小心拔断了他的腿,对不起对不起!还好会长回来

遍地海星

海鱼

太像牛肚了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被CNN评选为“全球十二处绝美日落景点”之一,是垦丁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

大概晚上天气又变,所以没有很壮观

淡淡的,还是极好看的

• 地址:中山路35号
  • 简介:人气老字号,招牌鸭肉冬粉汤头清爽,鸭肉肉汁甘甜,价廉味美。

看完日落回来之后的晚饭。那些鸡爪,鸭腿的,没有民宿对面的那家好吃,烟味重了。而且稍微贵一点

感觉每时每刻的人多

第7天

垦丁—花莲

要离开垦丁啦,一点点不舍。10;30从恒春镇坐大巴去枋寮搭火车去花莲。

阿嘉的家
  • 门票价格:入内参观每人NT$50
  • 电话:+886-8-8892585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 简介: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曾经轰动一时,而男主角“阿嘉”的家是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场景,它就位于恒春古城内一条小小的巷弄里面,没有华丽的外表,朴实的二层建筑虽然不起眼,

0 0没有人,没有人,没有 ,,人。

枋寮火车站
  • 简介:枋寮车站位于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屏东线、南回线的铁路车站。

一路上5个小时一直在下雨,有着一种雾蒙蒙的美感,下火车后,奇迹般的停了!之后几天再也没有下过雨,太幸运了,下雨的惟一两次还都在车上,哈哈

复古!

池上便当!抢来的一样!

圆拱门车厢

• 电话:00886-975208335
  • 地址:花莲市国联一路69号
  • 简介:位于花莲市国联一路69号,交通便捷。

晚上逛了花莲的市中心老街,这几天来大卫的收货

花莲艾利斯背包客站前馆(Hualien Aires Hostel)图片

第8天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七星潭真是怀抱了太平洋美丽的一角。从花莲火车站前面买票坐小巴,20多分钟就到。但是小巴有时间点,所以只能在七星潭边上待久一点咯

美丽的太平洋

大凡yeah

踏浪的大卫

花莲的海广阔无垠,没有了果冻浪却多了一望无际的畅然。

侧颜啦啦啦

来七星潭必玩的叠石头

• 地址:花莲市中山路259号
  • 电话:+886 3 833 1902
  • 简介:鹅肉鲜甜,肉质Q弹,糯米鹅血、鱼卵沙拉、鹅血糕也颇受饕客好评。

我真的想象不到!连鹅肉都可以这么好吃!太赞了,nice!大凡说,就算为了它,也要再来一次花莲。

人每天都超级多

招牌也是很赞

卤肉饭,大凡说吃了太感动

山苏,不好吃

极品鹅肉!相信我,太好吃了。

老人家很多哟,我问了一对老夫妇说你们不烧饭吃吗?他们说,到时候也要出来换换味道啦~

鹅们乖乖地排在柜子里

• 地址:台湾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199-2号
  • 电话: +886 3 834 2933
  • 简介:永远都在排队的小笼包店

木有吃,太饱了。路过好几次

品尝花莲钢管茶

不是很好喝诶~

花莲—九份

下午的火车赶往九份~ 其实是先到瑞芳火车站,然后去马路对面坐车去九份

九份民宿

大凡的战利品

第9天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43号
  • 电话:+886-2-24975245
  • 简介:九份有名的芋圆店,老字号店铺,面积不大,但是总是挤满了食客。

早起去九份老街,人烟稀少,店都没开门哈哈哈

一大波芋圆来啦

这个就是赖阿婆

微甜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37號
  • 简介:九份老街年代久远的老戏院,很多老人来此重拾往日记忆。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崇文里市下巷20号
  • 电话:+886-2-24960833
  • 简介:阿妹茶酒馆是一个有九份、中价位、朋友聚会的现打果汁,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茶饼、冰桂花蜜、雪饼、蜂蜜桂花酿、海鲜面。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很浪漫的。。。十分

• 简介:平溪站目前为简易站,行驶车辆为DR1000型柴油客车,等级为区间车。
平溪
  • 简介:青苔屋瓦,老式月台,闲庭漫步于古朴老街,千盏天灯之下放飞心愿。在平溪,时间变得悠扬而漫长。
  • 地址: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光复里柴寮路70号
  • 简介:侯硐车站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的铁路车站,是台铁少数几座仍保有质朴乡土风光的车站。
九份—台北

九份其实有点过于商业化了,没有买什么东西,因为真的比台湾其他地方贵好多诶~ 我们要离开九份,回到台北大都市咯

阿宗面线(西门町店)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8之1号
  • 电话:+886-2-23888808
  • 简介:阿宗面线的大肠面线有独门制作秘方,煮出的面线与众不同,让阿宗面线经过口碑相传、慢慢地在西门町成为缺一不可的风味小吃。

太太太太好吃了!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这次西门町换了一家民宿住住,碰到了一件智商捉急的事情。我认错了房门,在人家门口用我们的钥匙开了20分钟。。。还打电话给民宿老板。老板说!小姑娘啊,我们都是有知识的人对不对,你再慢慢开一下啦。后来好在这家人终于听到了我们不停开锁的声音,默默打开了门!

第10天

• 地址:光明路251号
  • 简介:绿色建筑图书馆,电影《向左走向右走》取景地,全球推荐25家公立图书馆之一。

目前为止见过的最美图书馆呢,各种日本最新的书和杂志

小蜻蜓拍完照片后向我飞来!吓死我了

最喜欢这个甲虫的了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 简介:这是兼顾北投历史和温泉介绍的博物馆,来此参观更好地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

那个空白的月琴可以拿回家上色呢

很好看的插画

以前的温泉馆这么洋气哈。

地热谷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
  • 简介:地热谷位在北投温泉公园旁,是北投温泉源头之一,终年弥漫着硫磺烟雾,又被称为“地狱谷”或“鬼湖”。温泉是大屯火山群内水温最高的温泉,约在80~100度C之间。
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信义旗舰店)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寿路22号3楼
  • 电话:02-2720-5726
  • 简介:四种汤头搭配顶级安格斯黑牛、带皮羊肉、花枝虾丸、新鲜季节时蔬、养生鲜菇、水果甜点、哈根达斯及莫凡比冰淇淋各八种热卖口味等多种精选食材所散发出来的极致诱惑,

对的!我们吃了第二次马辣麻辣火锅!

手掌虾

永康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 电话:+886-2-23511051
  • 简介:位于台北市的永康牛肉面最早发迹于永康公园旁的小牛肉面摊,当时面店老板郑先生为一名退伍老兵,于1963年成立的小面摊。

中午火锅吃太多,错过了牛肉面,no!

人也是多

永康街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
  • 简介:永康街是位于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上的著名美食街,聚集了许多台湾小吃与餐厅。

旁边有小盆友说,你这么大了,怎么能玩啊!0 0

师大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师大路,龙泉街、泰顺街、浦城街、云和街
  • 简介:无论是夜市里所贩卖的精品服饰或是美食小吃皆物美价廉,因此非常受学生及年轻的上班族群们或是外国观光客们所喜爱。
  • 简介:台湾几米地下铁位于台湾南港站,站内充满了台湾著名绘本画家几米的大型壁画,称为是“台北最漂亮的捷运站”。

捷运站萌萌哒

结束语

台湾环岛之行,有悠闲也有匆忙,有笑声也有迷茫。体会到了什么是软绵绵的台湾腔,也感受到了什么是博爱的湾湾人民。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台湾!后会有期哟~HEY!大卫,吃早餐呐~快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