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冬天不太冷

攻略   >  罗托鲁瓦旅游攻略   >  新西兰的冬天不太冷

• 出发日期/2016/06/08

• 玩法/自驾 冬季 美食 温泉

前言

不知不觉,出国快一年了。

课业、工作、生活的忙碌都充斥在这段匆忙度过的时光里。

即便如此,于我而言,旅行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项。

大概是性格使然吧,我总是无法将自己融入那么规律的日常——那种一如既往的反复轮回。

对于人生,我总是抱着跳脱的心态在过着。

要么拼命的透支自己,要么放肆的纵容自己。

结果你猜怎么着?

透支使得二十多的我有着三十多的身体;

放肆却让二十多的我有着四十多的阅历;

就是不知道像我这样不留遗憾的挥霍,到底好或不好?

考虑到路途并不是太远,我们决定驱车前往。

对了,新西兰是个公共交通不发达的发达国家,所以私家车几乎是家庭必备的代步工具。

我们的座驾,Mazda Alexa 掀背式,适合两人用的节能型轿车。

这次的行程的主要目的地是在新西兰北岛的旅游城市——罗托鲁瓦。一般能自称是旅游城市,那么旅店的数量当然是供大于求的。不过,为了避免天气原因和季节原因,建议大家还是需要在网上提前预定,像tripadvisor和bookme等网站不仅提供住宿和景点等服务,而且还有中文翻译这项人性化的服务。

像我这样的吃货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吃了。鉴于本人已经在新西兰呆了将近一年的时间,胃也基本适应了这里的饮食。不过各位想来新西兰旅游的驴友们也无需太多担心自己无法适应这一点。因为这里是一个移民国家,就是说即便你可能吃不惯西餐或是印度菜什么的,但仍然有重庆味道和KFC可以选择哦!

早餐——面包&五花肉

早餐——面包&pie

晚餐——牛排&土豆

午餐——鱼薯

晚餐——豆腐脑

晚餐——水煮毛肚

行程规划

路线安排:

第一天:Manukau Heads

第二天:陶朗加——罗托鲁瓦

mount maunganui

第三天:罗托鲁瓦

怀欧塔普地热公园+泡温泉

第四天:罗托鲁瓦

skyline小型雪橇车

第五天:陶波

蹦极+徒步

第六天:哈密尔顿

小九寨沟+霍比屯

一张大致的路线图

注意事项

*注意新西兰的motel或是B&B是没有拖鞋和一次性用具,比如牙刷牙膏,所以这些都得自己带上了。

*注意新西兰的插座都是三孔的,转换插头也是必需品。

*新西兰的motel基本都配有小型的厨房,但并没有调味品,如果实在不想出去吃饭,泡个面什么的还是可以的。

*注意在新西兰开车是靠左行驶的,如果你有租车打算一定要谨记这一点。

美图预览

这是一些风景和人物照,个人觉得还算不错的,放在开头的地方供大家鉴赏。

第1天

manukau heads

为了给旅行预热,出发前一天的下午我们决定驱车前往奥克兰附近的一个有灯塔的海岸。结果在下班高峰期和无休无止的修路中,原本并不很长的路程被无限延长了。就在我快要对旅程失了兴致时,目的地才渐渐映入眼帘。

在去到Manukau heads之前,我们首先来到一片搁浅的海域,我习惯性的捡拾贝壳却无意中发现了一只比手指略大点的螃蟹。于是,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我们慢慢沿着海水的方向找寻起藏在石头下的小螃蟹。

manukau heads图片

“独得恩宠”的奥克兰CBD

钳子大的夸张的小螃蟹

螃蟹母子

manukau heads图片

在新西兰,像这样的镜框有很多。有的在海边、有的在林间、有的在山顶。似乎对他们而言,这些纯净自然的风景才是他们的骄傲。

第2天

陶朗加

一早便驱车前往陶朗加的路上,虽然天气并不十分完美,但对行程的影响却不大。

尤其是坐在副驾驶的我,除了听听歌,看看不断变幻的风景,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无聊了拍拍过往的风景。

期间,在一个只有一条主街的小镇停下来休息了片刻,可是走了没几步,雨便大了起来,无奈只得继续赶路。

来到陶朗加时已过午饭时间,在maunganui山脚下一片波涛汹涌的海滩上吹了会海风,便决定去山顶看看。

无奈天气越来越糟,能见度也越来越低,不只是水汽还有雨水,都让海平线模糊不清。于是,我们没在山上呆多久就下去了。

开着车在这座城市里慢慢转悠起来,几条街下来并没有什么特别想让人下车的冲动,觉得时间也不早了,就前往了Rotorua。

L&P是可口可乐公司在新西兰市场上的一种产品,反正在国内没见过。

一路上的雨和雨后彩虹

山顶的俯瞰

独占山头

重庆味道 罗托鲁瓦

重庆味道是一家很正宗的四川餐馆,目前在新西兰有两家店,一家在hamilton,另一家就在Rotorua,这家是新开的,但味道都特别棒,去的当天正巧赶上端午节,店里还免费送每位顾客一个甜粽子。

重庆味道 罗托鲁瓦图片

新开的店,连纸巾都用的是老店的。

水煮毛肚

香辣豆腐脑

第3天

• 门票价格:32.5 新西兰元
  • 电话:+64-7-3666333
  • 地址:201 Waiotapu Loop Road | Rd 3, Rotorua 3073, New Zealand

地热公园算得上这次旅行最精华的一项了!尤其是那个地热湖,据说之前四爷和若曦也在那儿拍过一张婚纱照。

不过,我是在网站上报的团,所以除了地热公园这个景区还有两项其他的。

第一个就是下面这张冒着热气和泡泡的泥浆谭,据说温度很高,而且那些泥浆会时不时的溅起泥或是水。

第二个是一个间歇泉,在雨中等待了半个多小时后,会有一个毛利人用英文来讲解它的原理,然后会把一袋不知名的化学物质放进洞里,不多会,就会有冒着热气的泉水向外喷出。

第三个是地热公园,由三个步道相接而成,全程下来须得75分钟,我们因为跟着园内的导游慢慢的转悠着,又受时间限制,并没有将公园的景致看全了。不过,那最为精华的地热湖倒是实在别致,湖里的水汽,加之那日的小雨,无风时云里雾里,有风时那翠绿橘红甚是夺目。

第一处景致

第二处景致

第三处景致

• 门票价格:20纽币
  • 地址:Oruawhata Drive |Government Gardens, Rotorua, New Zealand

博物馆是我每到访一个城市必要去的地方,不同于我们国家的博物馆的大气磅礴与历史悠久,新西兰的历史文化只有短短数百年,但那般短小精悍却也不失为一种特色。

它的外形是仿都铎王朝建筑式样,优雅而不失传统美,内部收藏了新西兰毛利族特拉瓦人的财富,藏品主要有图画、木雕、亚麻织物、玉器手工艺品等。馆内设有戏院动画和多个画廊,大家可以立体兼形象化地了解罗托鲁瓦的发展。

博物馆内还有一个小型剧场,每隔20分钟播放一场长度为20分钟、关于罗托鲁阿的历史电影,内容十分吸引人,让人可以从真实的画面中了解罗托鲁瓦。

博物馆的夏季开放时间为早上9时至下午8时,冬季的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5时,除圣诞节外,全年开放。

博物馆内有说英文的讲解人员,但是详细之处都有中文的小册子供大家免费翻阅,想要细细了解其中内容的可以带走。博物馆是收费项目,20纽币一个人,虽然价格不便宜,却是物有所值的。

博物馆全景

窗边

出来喽

• 电话:+64-7-3481328
  • 地址:1000 Hinemoa Street , Rotorua 3010

游完了博物馆,便到了饭时,在一家hotdog店吃了份fish&chips,回到motel换下湿透的衣服,休息片刻便赶去泡温泉了。

位于罗托鲁瓦湖畔的波里尼西亚温泉,是世界十大温泉之一。130年以来人们慕名而来尝试这里的热矿水疗。两款温泉水注满了26池温泉:神父酸性温泉对于改善肌肉疲劳和缓解疼痛的惊人效果;而瑞秋碱性温泉,由于硅酸的钠抗菌作用,洗后会令人拥有满意得几乎无法置信的光滑肌肤,这里的人们都相信瑞秋温泉水是永葆青春的秘密哦。 如果你不想穿着泳衣泡温泉,那么就租个私人泳池,肆无忌惮赤条条地泡好啦!

来到“温泉乡”罗托鲁瓦,泡温泉是必不可少的好节目。由于罗托鲁瓦地处火山活动旺盛的地热区,全市遍布热泉,整座城市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好闻且迷人的硫磺味,罗托鲁瓦绝对是整个南太平洋地区最美妙的天然旅游胜地。俯瞰罗托鲁阿湖,放松在热矿温泉中,把你的目光投向远处宁静但又不那么平静的火山吧!湖面上的一层薄雾包裹着你,你常常要疑心自己置身于梦幻世界。

吃着fish&chips的我

我们选的是lake spa,是没有时间限制而且风景极好的一种,其中有六七个温度不等的池子可以随意使用。

第4天

• 地址:Lake Rotorua Rotorua
  • 简介:悠游著名的温泉地热区,观看沸腾的热泉和黑色泥浆。 漫步湖区,欣赏珍贵的黑天鹅,尽览一派自然湖光。

因前一天淋了雨便多睡了会,退了房,开车来到湖边的一家小餐厅吃过早饭。饭后为了消食就步行去往湖边。可惜前一天的雨让整个湖面看起来浑浊不已,虽然有些海鸟天鹅等活物增添景致,却也实在扫兴的很,拍了几张照片,又在儿童游乐区玩了会便赶往下一处去了。

简单跟大家介绍一下:罗托鲁瓦地区有16个湖,罗托鲁瓦湖是该地区最大的湖,市名也是由它而来,湖泊的南侧就是市区。罗托鲁瓦湖也是新西兰第三大湖,大约20万年前,这里发生了一场巨大的火山爆发,地面坍塌形成了一个宽16公里的圆形火山口,雨水将火山口灌满之后就形成了罗托鲁瓦湖。

早餐

远看湖面与群山

画框与睡眼朦胧的我

画框与湖面的鸟儿

儿童乐园中玩high了的我

天空缆车
  • 电话:07-347 0027
  • 地址:185 Fairy Springs Road, Rotorua 3040, New Zealand
  • 简介:Skyline天空缆车带你升至海拔487米的侬格塔哈山的半山腰,随着缆车的爬升,罗托鲁瓦市区以及秀丽的罗托鲁瓦湖,在你的眼皮底下越变越小,而风景也渐臻于完美

skyline是我极为推荐去的!售票大厅在距离Rotorua市区不远的地方,我们驱车到那儿时已有不少人排队等待了,商量过后,我们选择了缆车与7次的luge(小型滑板车),半小时后我们如愿到达海拔487米的侬格塔哈山(Mt.Ngongotaha)的半山腰。欣赏了片刻一览众山小的美景后便全身心的投入玩乐中。

luge是这里知名的一个游玩项目,你戴好安全头盔后,坐在底盘极低的三轮车上,靠重力往下使劲冲刺,刺激到令你尖声惊叫!滑板车分为初级、中级道以及高级道,总长5公里(目前高级车道正在修葺尚未开放)自上而下的俯冲而来,到达终于后,再乘坐两人座的小缆车返回起点处。因为之前在Queenstown有过相同体验,知道一两次满足不了我们的玩心,于是买了最多的七次。于是,我们两个大孩子就在这滑板车里沉醉得无法自拔,直到中途肚子饿的咕咕叫才肯稍作罢休。如果你预感到自己也属于这种人类,在买票时记得买缆车+3程(或+5程或+7程)的联票,能省下不少玩乐的银子噢!

当然还有其他的项目,比如skyswing(天际秋千)。系上特制的安全带,以120公里的时速往山下冲,惊惧程度堪比蹦极!或许在这极度的刺激中,你根本已无暇兼顾什么湖光山色城市美景了!但我个人并没多少兴趣就没去尝试。

美食自是必不可少的,山顶餐厅的buffet与其它餐厅并无两样,但就这美景的美食该是更加美味的吧!

七次的票证

路线图

讲解的小册子

终于上来喽

我们

第5天

• 地址:202 Spa Rd, Taupo 3330, New Zealand

陶波蹦极是新西兰最高的触水蹦极发源地,位于怀卡托河边的峭壁上,周围的风景很美,是陶波最美的地方之一,也是蹦极的完美之地。

于前一日傍晚时分驱车来到陶波,在陶波湖边上的一家motel住下后,寻觅到一家牛排店,吃着三分熟的牛排,喝着醒过的红酒,想着第二天的蹦极,不禁打了个冷颤。

这天一早,起来吃过早饭后,便来到了梦寐以求的目的地。确认身份,发了张票,称完体重,签好协议,等待了片刻,由工作人员领着来到了跳台。两位工作人员会帮游客系上绳索,并检查,确认无误后,便碎步移至跳台。工作人员会询问是否选择触水,大冬天的我们都没选择触水。

其实蹦极并不是我的本意,跳伞才是,无奈跳伞的费用让人望而却步,只能退而求其次。再者,我原是不怕的,觉得那甚是安全,而且也就区区的47米。熟知,临着山崖,站在跳台的瞬间,恐惧就涌上心头,双脚似千斤重,不敢挪动半分,可又没了后路,便心下一横,两眼一闭,跳了下去,却才一秒不到,脚下便觉不适,弹了两三次,也就没了下文。除却那一瞬的胆怯,后来就完全放松,听着耳边的风声,想象自己融入这山水间,尽情愉悦着,却是没喊出一句来,也没想着喊出什么,只觉得周围的崖壁在转。

晚餐:牛排与土豆

蹦极的证明书和光盘

跳台

胡卡瀑布步道Huka Falls Walkway

结束了刺激的蹦极体验后,便来到了车程不远的胡卡瀑布。只一眼就对那汹涌又富有冲击力的瀑布叹为观止,且那平静处又洁净的一览无余的水质也是难得。

经由新西兰的陶泊市附近公路可达水量充沛、气势磅礴的胡卡瀑布,怀卡托河由12公尺高的河道断层冲泻而下,造成每秒230吨巨量的水流,浅蓝如宝石的怀卡托河因隘口及断层的作用,产生喷射及向下的巨大动力,形成泡沫般的水瀑宣泄而下,故当地人称此瀑布为“Huka”,也就是泡沫的意思。

静静地看了会湍急的水流,又拍了几张照片。就沿着步道朝着下游而去了。一会儿近距离看野鸭子在水畔嬉戏,一会儿又上到山坡俯瞰这条小河,一会儿看很多人在河边泡温泉,步道的尽头连着另一个公园,只在那里的儿童游乐园玩了会,便折回温泉处泡了个脚,这才心满意足的沿原路返回了。

后边就是瀑布了

我们

有点背光看不太真切

俯瞰小河

抱不过来的大树

树倒影在墨色的水面

临水打坐

第6天

blue spring

再说说这个蓝泉吧!它又被称为新西兰的九寨沟,说实话,虽然纯净程度跟九寨沟不相上下,但是个人觉得这里的景致太过单一,而且四季的变换对风景也美太大影响。相较九寨沟,错落有致的四季、时而迅猛时而枯竭的高山冰雪融水的纯洁更加深得我心。

不同于因钙离子含量过高而无法饮用的九寨沟泉水,蓝泉是世界上最纯净的水源地。澄澈湛蓝的泉水从地层深处经过50至100年才能涌出地表。其流量每分钟42立方米(相当于每分钟9240加仑),可在12分钟内填满一个长25米、拥有6个泳道的游泳池!恒定保持在11摄氏度。新西兰“Pump(泵)”牌瓶装水就是用这里的水罐装的。

选择来这里的原因很简单,它不算个太大的景区,来回差不多一个半小时,而且距离玛塔玛塔小镇的霍比特人村并不算远,可作为一日游来体验。说真的,这样纯净的河水在国内也是不多见的,一路上边走边看,水深而清澈,水草随波荡漾,水声缓缓而出,鱼儿倒是不见,真可谓是水至清而无鱼啊!

blue spring图片

入口

水草随波而动

清澈见底

湍急之处

blue spring图片

折返点的休息处

• 地址:玛塔玛塔 新西兰
  • 简介:玛塔玛塔小镇位于新西兰北岛的怀卡托地区,著名的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就是在这里进行拍摄取景的。

玛塔玛塔是一个小镇。每次从奥克兰往南走的路上都会看到,最叫人影响深刻的是小镇独特的建筑艺术,像图片中的背景这样的建筑在小镇的主街上还有不少。不过它最近变得出名是因为吴奇隆和刘诗诗在这里拍过婚纱照。

说真的从这里经过了好多次了,这还是第一次停下车来去仔细看看呢!虽然镇子不大,而且当天天气不算太好,但我们还是在街上看到承载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前来光顾。看着越来越多的人群,也无暇继续欣赏景致,拍了照片便继续出发了。

霍比特人村
  • 门票价格:75新西兰纽币
  • 电话:(64-07)8889913
  • 地址:Hobbiton, Matamata, New Zealand
  • 简介:与影片中一样,霍比特村是一片恬静美丽的世外桃源,小溪依偎着村子静静地流淌,处处尽是纯净迷人的田园风情。

最后一站在霍比特人村结束。

讲真,我并不是魔戒的粉丝,甚至连一部电影也不曾看过。但是,这里的新西兰为数不多的人为景观,而且在此之前我并没有去到过任何一个与此相关或者同一类型的景点参观。所以当某人向我提议这里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据导游介绍,为呈现书中哈比族人悠闲的田园生活,电影剧组人员在电影开拍前一年,即前往农庄种下五千平方公尺的蔬菜和花圃,让它们有足够的时间自然成长,因此电影中的哈比村是完全“真实”的美景,连剧中小矮人住家的门、围栏、房舍…皆是真实场景。

其实看没看过电影也丝毫不影响观景的心情。鉴于小时候在农村呆过的经历,我对于这里的乡土气息有极大的兴趣,不仅仅是那些矮小的房屋、圆木门、农具,更有真实的长得极大的蔬菜水果,末了,去到一间酒吧躲雨➕休息,在那里有供暖的壁炉,种类繁多的扎啤,隔着厚厚的窗户看向窗外,雨模糊着视线,让一切看得不大真切,连不远处的风车也没入烟雨里。

休息结束后,便由导游带着从另一条路返回了。

自此,这场旅行结束。

没有遗憾,没有感叹,没有唏嘘,没有对生活的豁然开朗,没有对人生的感悟。

因为旅行,早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一份可有可无的奢侈品——得到了更好得不到也没差。

因为清楚,这世间有的是我没有看完的风景,所以这样的一小步并不值得欢欣雀跃,而生活还在继续,一切并没有发生变化。

诚然,有些旅行会让人生发生转变,但仅仅只有旅行有如此功用吗?不见得吧,有时候久别重逢的一场酒,有时候开诚布公的一席话,有时候随意听到的一首歌,有时候随意翻看的一本书,有时候不经意间的小过失,有时候至亲至爱的天各一方。

那么旅行的意义,或者美景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前几天看过的一本书上说: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我很赞同他的这番话,旅行会让人变得安静下来,静到可以听到内心的声音,静到可以过滤贪婪的欲望,静到只有你和你的心对话,安静让人简单,安静让人明确,安静得不嫉妒,安静的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