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原始森林的爱抚中沐浴连灵魂也私奔了

攻略   >  普洱旅游攻略   >  在原始森林的爱抚中沐浴连灵魂也私奔了

• 出发日期/2016/06/25

• 玩法/自驾

前言

带着疲惫的灵魂,

来到这里,

在古木峥嵘的原始森林里,

鸟鸣阵阵,

空气中弥漫着让人陶醉的花香,

云雾飘渺,

空气清新的足以迷醉,

宛若仙境,

在丛林小径中漫步,

与呆萌小主人们嬉戏,

沏一杯醇厚的普洱茶,

在露台上凝视着森林发呆,

在森林和马鹿的陪伴下沐浴,

洗去内心的浮躁、压抑和城市带给你的喧嚣,

放飞自己,

融进美丽的大自然,

让灵魂神游。

旅行小贴士:

1.交通:可乘坐飞机前往,普洱市与昆明的班次很多。也有北京/上海-普洱的直航(每天一班),最近又开了成都-普洱的直航,也可乘大巴到普洱市;

2.小熊猫庄园就在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内,在普洱思茅区东南37公里处,住在庄园内,强烈建议一定不要错过原始森林探险、热带雨林徒步、在银生茶庄体验普洱茶的采茶制茶,与超萌超可爱各种动物们的互动,品尝非常原生态且有地方特色的哈尼族长桌宴和云南特色山珍小火锅等美食,品味世居的14个少数民族的文化盛宴等等,零距离感受这片土地的热情;

3.普洱有宛若仙境的自然,浓郁神秘的少数民族风情,历史悠久的普洱古树,古朴淳厚的民风民俗,非常原生态的特色美食,建议除以上地方外,还可以去以下地方:(1)墨江北标园、澜沧拉祜风情园博航旅游特色村和西盟观景台; (2)西盟佤王宴+云南首例稻田泳池精品酒店+《佤部落》演出+篝火晚会;(3)西盟勐梭龙潭(龙摩爷圣地);(4)西盟佤族农家菜;(5)澜沧老达保音乐小镇(演出、老达保农家晚餐、祝酒歌、民风);(6)景迈山柏联精品酒店+柏联普洱茶庄园;(7)景迈山茶文化(景迈茶庄、千年古茶林);(8)景迈山民族风情(糯干傣寨、翁基布朗族古寨、帕哎冷古茶庄园);

4.建议带防晒伞、防晒霜、帽子、墨镜等物品,做好防晒;

5.建议携带户外速干衣裤和徒步鞋,在原始森林穿越时必备的装备;

6.建议女性还可携带漂亮的的颜色艳丽的裙子,这里美如画,拍照时用的着;

7.建议出行前的路线、行程、住宿及门票提前在各大网站预订,让你的旅行变得简单轻松愉快。

图文/青青子衿

第1天

• 地址:普洱思茅区太阳河国家公园内犀牛坪景区内
  • 简介:普洱小熊猫庄园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城区东南37公里处(紧邻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犀牛坪景区),于2014年由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创建。 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一直遵循“绿色旅游,健康全人类” 的企业愿景,始终坚

在四月的下旬,我带着已久的期待来到普洱市小熊猫庄园,它坐落于普洱市思茅区太阳河国家公园内,地处热带与亚热带的过渡地区,森林覆盖率达94.5%,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这里林海浩瀚、群山叠翠,有着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温润气候。进入茂密幽深的原始森林,到处古木峥嵘,苍藤密布,鸟叫蝉鸣,猿啼阵阵,好一个寻幽探秘的绝佳去处。

一进到庄园,便被惊到了,在郁郁葱葱的森林中,各类精致的木屋别墅都错落有致的依地势而建,浑然天成,石斛花、栀子花等各色花朵开的妩媚娇艳,惹人爱怜,森林中散发着植物的香气,还有那超萌的小熊猫,路边好奇打量你的马鹿,都无不让我惊喜万分。

清晨,阳光洒向我的脸庞,将我在朦胧睡意中唤醒,张开双眼望向四周,郁郁葱葱的森林瞬间装进我的双眸,耳边鸟鸣不断,空气中弥漫着植物和花儿的香气,太陶醉了,也好浪漫,似乎是安徒生童话里的白雪公主。

在这里,卸下厚重的面具,安安静静的和自己相处,让神与心,心与身合一,找到内心的平静,敞开心扉,与心灵对话。

在庄园依山势、顺脉络而建的木屋别墅,都是精挑优质木材搭建房屋,细拣船木老料打造家居,不管是木质的墙面,还是厚重的床、书桌、衣柜,小到每一件饰物,都是那么古朴,匠心独具、精美别致。

但更令人感动的是,当夜晚回到心仪的木屋别墅时,远远便看到屋内已亮起温馨柔和的灯光,感觉像是回到了家里,进入室内,被褥已被加热,好好温暖舒适哦,房屋的四周全是玻璃,故又被称为“明室”,待在房间里,可全方位看到森林的美景,合理的设计使房间私密性很好,一方面暗叹这里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也感受到即便是身处深林,庄园里也充满了科技感,房间里的控制面板都是触摸式的,非常便捷!更贴心的是,床垫是可以加热的,还能控制温度!

这里是家,是一个远行游子的家,也是心灵的家园。

窗外,一只马鹿正凝视着我的窗口,像是默默地为我守护,又像是期待与我的交流,的确,我们,它们均来自自然,都属于自然的一份子,呵护它们,与它们相拥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在原汁原味的森林木屋外,有毛茸茸的小熊猫、蜂猴、长臂猿、白鹭,犀牛,以及帅气绅士的鹿等动物,来到这里,你就是被可爱超萌的小动物们邀请来的客人,它们虽然不会说话但是无比真诚,来这里看大自然一草一木的恣意生长,看到这些小盟主的真情流露,你会感到无限愉悦。

在庄园内,你可以感受哈尼族的长桌宴,那些精美佳肴均来自原生态的自然山水间,做法独特,强烈刺激着你的味蕾。还有那能歌善舞、好客的当地哈尼族等少数民族的盛情,他们独特的服饰,纯朴的民风民俗,他们眼睛里流露出的真情以及他们的快乐,很快,你会被他们的快乐所感染,融入到他们的快乐中去,原来,快乐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

对于优雅、传统,喜欢独处的摩羯座来说,在静怡的夜晚,沏一杯咖啡,坐在古朴的藤制沙发上,翻几页宋词,聆听风的声音、树叶的声音、雨的声音,或思考,或发呆,完全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是多么美妙的时刻啊。

清晨的雨后,沿着丛林里的湿漉漉的小径漫步,高负氧粒子似乎让我醉了(心里却猛地闪过一个念头,在暗自担心,回去后适应不了那满是喧闹和污染的所谓城里该如何?一阵郁闷,唉,不去想了,还是尽情享受这大自然的恩赐吧),雨后的森林更是唯美、浪漫、恬静、诗意满满,很想弹奏一首古筝曲,为这美妙的自然献上自己的爱意。

沿着栈道来到餐厅,在森林里享用风景晚餐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这里都是用时令的山茅蔬菜、野味肉食,配着山林活泉烹饪的美食,还有那云南特别烹饪手法的特色山珍火锅,味道也绝妙无比,舒缓了身心的疲惫,让人在森林里尽情享用来自大自然的美食原味。

在这里,不仅可以与各种野生动植物进行亲密接触,还可以欣赏雨林美景、领略民族风情、感受和谐自然,漫步雨林间,嬉猿观熊、赏鱼戏蝶,更能细细品味汇聚普洱14个世居少数民族歌舞的文化盛宴。

在庄园里,你可以去原始森林中探险、做一回采茶女体验普洱茶的采茶制茶过程,领略当地少数民族的浓郁民族风的歌舞表演等,尝遍这块土地上的原生态的垂涎欲滴的特色美食,零距离的感受这片土地的热情。在行走中,感受到当地人对自然的敬畏,将原始森林、野生动物保护的很好,也让旅行者真正体验到野趣、野奢、野美的大自然,在内心为他们点赞。

普洱的一切,犹如一位带着面纱的神秘的绝美少女,让人痴迷、追寻,很想走近她,揭开她,探寻她的一切,在祖国西南的这个小熊猫庄园的仙境里,似乎已向她迈向了第一步,在这里,我们人类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赐,感受万物的和谐,更是对大自然充满了敬畏。

一直在行走中寻觅,

灵魂的庙宇,

心灵的家园,

谓智者灵性者何求,

终究归于诗酒田园,

这里,

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来这里

释放出尘的素雅和浑然不觉的厚朴,

给心灵和灵魂予以安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