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云南,一个不被辜负的假期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六天云南,一个不被辜负的假期

• 出发日期/2016/06/17

• 玩法/蜜月

前言

女朋友为了陪我推掉了和朋友一起约的拉萨之行,很是感动,所以也想给她一个不被辜负的假期

因为要去云南,所以日晒会很足,所以防晒工作要做好。防晒必备,遮阳帽,及大瓶防晒霜。因为云南海拔相对较高,所以一些常用的高反药物要带上。还有就是高糖分的巧克力和水。

我们预算是人均2500(不含机票)注:我们是AA的。

她从香港直飞昆明,往返机票¥950,我从上海直飞昆明机票¥1630.从昆明都大理大巴¥130/人,从大理到香格里拉巴士¥140/人,从香格里拉到丽江巴士¥60/人,从丽江到昆明火车票(硬卧)¥145/人

在去哪网上提前订的客栈,都很实惠,基本都是在¥150/晚。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我是早上7点30的飞机,她是9点的飞机,我们差不多12点同时到达昆明,因为她是港澳台的航班,人少,所以出来的比我早。我的航班因为起飞的时候晚了十分钟,所以下飞机的时候她已经在储楼等我了。看着她美丽的笑脸,不管那么多人了,先抱上亲一个。亲爱的,让你久等了!因为过去之前在上海天气很热,所以只穿了件T恤衫,到云南以后就感觉到冷了,又加了一件衬衫。所以提醒广大朋友,在去之前的一些防寒衣物一定要带足。云南气温比内地要低5-10度,所以需要备一些春季的衣物,我的装备,T恤两件。衬衫一件,卫衣一件,外套一件,仅供上海的驴友参考。从机场出来有巴士直接到昆明西部客运站。票价25元每人。从西部客运站有巴士直达大理。

昆明西部客运站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马街益宁路
  • 简介:西部客运站是一个现代化、多功能、设施完善、交通便利,集客运服务、站场管理、旅游包车、快件物流、娱乐商贸为一体的综合性的旅客运输站场。

从机场乘坐机场巴士差不多一个小时到昆明西客运站,路上和女朋友互诉衷肠,看着越看越好看的笑脸忍不住亲亲再亲亲。到客运站买完票还有差不多半个小时时间,带着她找点吃的,这一点需要吐槽一下,客运站旁边能吃的真心不多,所以就凑合着吃了点凉皮和包子,价格的确不便宜,不过出来玩,几块钱就没必要太在意了。然后就要上车了。

• 地址: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

从昆明出发,一路上要将近四个小时才能到大理,自从到了云南就知道了为什么叫云南了,彩云之南,一路上看窗外的蓝天和白云,着实纯净很多,在上海和香港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女朋友和我讲,这种蓝天和白云只有上次在南澳岛上是看到过一次,随着大巴的一路驰骋,我们也慢慢的进入了度假的状态。身心各方面也逐渐放松起来,有人说出去旅游就是受罪去的,不是去享受去的,其实我们倒觉得没必要,如果出去旅游就是为了受罪,干脆不要去了。所以心态一定要调整好。对了忘了说了恐龙谷是路上经过的,没有去,看到时她说到我老家了吗(我英文名字是Danny和英文课本上一只dinosaur同名),被我警告的抱着亲了好几口。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差不多将近七点的时候才到大理,不过因为大理的经度原因,天还是大亮呢,刚下车就被出租车司机给堵上了,刚听起来还挺好呢,说去大理古城打表过去30,只要我们20就可以,当我们正要上车的时候,我们说我们客栈定好的时候就再也不理我们了,所以在这里提醒驴友们,不要随便听他们讲的,出客运站有很多拼车的,如果顺路的话价格会比坐出租车便宜(大理出租车是私人的,所以不打表的)。

我和女朋友用了二十块,让司机把我们送到客栈门口,路上是客栈老板和司机师傅沟通的,去之前,老板已经在村口等着了,很是感动的呢。回到客栈洗漱一下放了东西就领着女朋友去找吃的呢,都饿了一天了,心疼死我了都。到了云南肯定要吃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了。(注意,米线有汤锅米线和过桥米线,不要弄混了)

漫步在古城外面的街上,街两边全部是白族民族的房子,心情轻盈好多呢,嘴里不知不觉就哼起那首《彩云之南》了,都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蝇营狗苟,还有诗和远方,虽然这句话都被说滥了,可是当它体现到你身上的时候,才知道它是那么的贴切。对于我们,每次的相聚就是我们的诗和远方,哪怕平时工作再辛苦,再累,可一想到彼此,就马上有了动力。

在古城前拍照留念,因为夜幕已经降临,所以拍照效果不是很好。旁边的牌子上写着。大理曾经在8-12世纪是整个东南亚最繁华的城市,顿时就让我想到了那个傻呆萌的段誉段世子,正是由于富裕殷实的大理才能让这个傻呆萌的小王爷那么潇洒和单纯。继续往里面走,各种旅游纪念品让我们目不暇接,不过我们俩对这些不怎么感冒。我们期待的是久负盛名的蒙自过桥米线。就像我们俩都喜欢的那首音乐,我会穿过田野穿过村庄穿过开满鲜花的山岗我会遇见你在人海茫茫我会牵你的手穿过热闹的街巷。我们牵着手,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思绪飞了好远,飞着飞着就空了,只剩下了幸福。

“想听歌了,你呢”“那就一起去吧”,目标,洋人街,走起。一人一瓶风花雪月,那个文艺的小歌手刚好唱上那首《董小姐》,于是她就发了一个朋友圈一瓶风花雪月,一首董小姐,人生何求。“那个唱歌的帅吗”“没有你帅”“是嘛?”“在我眼里你永远是最帅的”看在她这么坦诚的份上,再亲一个。”我觉得我唱的比他好“”我也觉得呢“”那下一次我唱给你听“就这么简单的对话。除了用甜蜜和幸福,也只能说出那句”有卿如此,夫复何求“了。不知不觉,红烛已过半,夜已经深,也该歇息了。天亮了,一起上路。

第2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灿烂的阳光照进房间,揉开惺忪的双眼,浅吻一下她的额头,“起来了,亲爱的”。洗漱过后又要迎接新的一天了,昨天晚上已经大概查了一下行进的路程,也大概对路程进行了规划。客栈老板娘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坐车的路线冀路途上的景观,让人顿时觉得当地人的淳朴和善良(老板娘告诉我们不要在路边跟着那些当地人走,因为他们很多是倒爷呢)。老板热情的开车把我们送到古城南门,因为昨天过来时天色已晚,没有看清它真实的样子,所以趁着还不算太多人,在细致的看一循吧。

登上城楼,远处眺望山间的雾霭,似乎在动“亲爱的,你看,那些雾的形状在动呢”,虽然没有别人的长枪短炮,可也要用自己的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她说过,即使不用单反,我们依然能发现很多美呢,只要有你在。转头过来,不远处波光粼粼的就是久负盛名的洱海呢。都说苍山洱海是浪漫和爱情的代名词,今天也算见识到了呢。

站在高高的城楼上俯瞰整个古城,虽然熙熙攘攘的人群扰乱了它的清梦,可依然挡不住它庄重美丽的姿态,就像我们梦中的王语嫣。记得电影《此间的少年》里面唯一没有出面的就是王语嫣,因为导演觉得王语嫣应该藏在每个少年梦里或者脑海里,而不应该把她具化呢,我也觉得应该如此呢。大理像王语嫣一样出现在我梦里无数次,也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象与它相遇时的情形。而就在此刻,它却真实的出现在我面前,不得不让人呼吸急促呢,就像看到了自己暗恋依旧的少女。谁不曾年少,谁不曾懵懂,即使它已慢慢逝去。搂着喜欢的人留下微笑,记录下这美丽而灿烂的瞬间,脑海中却想起了那首《安河桥》“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

出南门看到开往双廊的巴士,司机师傅很热情的招呼我们上车,然后告诫我们幸好没跟着路边的人走呢,不然可能又要被坑呢。在来大理之前就听网友说在大理要谨慎一点呢,不然随时都有坑等着我们跳呢。因为大理的巴士是没有站牌的,所以提醒一下大家,可以看到巴士招手就行。坐上巴士才知道大理古城比我们想象的大很多呢,而我们所看到的只是它的一隅。在大理古城兜了几个圈后,车上的座位也逐渐的满了。终于要出发了,向着沧海下的洱海。巴士上竟然播放的是《新白娘子传奇》,顿时让人觉得那个故事如果发生在大理也是很浪漫呢。女朋友竟然问我这是什么电视,她都没看过。不免的被我嘲笑一下,这可是每年寒暑假的必修电视呢。“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十年修的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很久以前网上流传的一句话,前世五百年的修行才换来与你的相遇。面对这么珍贵的相遇,何不一起牵手珍惜呢。忽然想起马克吐温那句话“生命如此短暂,我们没有时间争吵、道歉、伤心。我们只有时间去爱。”都说当失去时人们才懂得珍惜,或许是人类的通病吧。但是总觉得换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紧握手中的那只手,只有那样才能表达我们对彼此的万分之一。

巴士一路前行,逐渐的进入了乡下,而远处的风车也逐渐到了眼前。“他们为什么都喜欢去国外呢,国内的风景不比国外差呢”"或许距离才会让他们想起国内的美吧"那条著名的环海路有很多急转弯,可每一次急转弯都足以让我们惊喜,不止一次的惊艳着我们的眼睛,也一样的撞击着我们的心灵。每转一次弯都是在增加我们对它的钟情呢,”车走太快了,我都拍不到“”那就不要拍了,用自己的双眼和心去体会就好了“,是啊,再高的像素都比不过那双眼睛,只要愿意去发现,它的像素可以到几十亿。我们经常开玩笑说。美丽的景色是无限的,而我们的手机内存和像素是有限的,为什么要用有限的东西去承载无限的美景呢。或许只是为了去炫耀,纪念甚至是祭奠吧。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美丽的双廊古镇,路上司机师傅也已经和我们交代了,路边租电瓶车的只需要五六十块呢,然后我们骑着电瓶车就可以去我们在挖色的酒店呢。那就租一辆吧,下一站挖色古镇。出发。‘

挖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海东岸
  • 简介:挖色,古称鲁川,位于洱海东岸,地处大理市中东部,北与双廊镇接壤,南临海东镇,东与宾川县鸡足山镇毗邻,其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西对如屏苍山而遥望大理古城,东通佛教胜地鸡足山而隐窥金顶,自古即为洱海东岸一个

“你会骑吗?”“开玩笑,我都送过外卖呢”“好吧,不管会不会,都把我交给你了,反正我买了旅游险呢”。骑上车,载上喜欢的人,开始我们的环海之旅吧。一路的风景依然让我们的眼睛目不暇接,我们尽情的遨游在这美景当中,有不知名的湖鸟为我们伴舞,背后是喜欢的人,这一幕好像只会在台湾偶像剧里出呢。“怎么搂那么紧啊”“喜欢搂那么紧,怎么样,不行啊”“当然可以了,来亲一个”。

一路走走停停,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慨叹上帝对本地人的眷顾,感叹着,在这种地方一定会高寿呢。一个小时的车程又是,我们终于到了我们的菜菜家客栈呢,因为之前就已经订好了,所以不费什么功夫就办理了入住。海景大床房,拉开窗帘,大大的落地窗外面就是美不胜收的洱海,而旁边的山上不知名的花开的正艳呢“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想着就在怀疑海子是不是在临终前的愿望就是来这里呢。而今天我吟着他的诗帮他还了愿。

看到客栈水池里面假寐的小龟和装死的小狗,顿时觉得他们才真正的是度假呢。他们可以肆无忌惮的享受着洱海的风光和熙丽的阳光呢。和客栈老板简单的寒暄过后就要去觅食了,骑行二三里就是镇上了,点上两道本地的生皮和水性杨花,吃的不亦乐乎呢。饭后来一杯冰粉和凉虾更是绝配呢。沿着海里的走道,可以零距离的和洱海接触呢,远处裸泳的小屁孩放肆的欢笑着,欢呼着,好不热闹,看的旁边的汪星人都嫉妒了,也要下去凑凑热闹着呢。午饭过后也要回去午休一下呢,也提醒大家,因为这边空气太干净,海拔太高,相对应的日晒特别强烈,尽量避免在下午一点到三点之间出来,好了得回去午休了。午安,亲爱的!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海印村77号
  • 简介:建有观音阁的袖珍小岛,拍摄远景非常漂亮,喂海鸥也十分有趣。

下午四点,午休结束。得出去转转呢,不能荒废了这么好的景色。骑上小摩托,带上心爱的人,出发,目的地,随便,只要有你。这应该就叫兜风吧。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小岛,岛上有观或寺,着实不详,在拱桥的配合下显得分外的好看呢。看了地图才知道原来那就是小普陀呢,我们都对这个兴趣不怎么大,那就掉头回双廊了,和电车老板商量一下换车的事宜呢。

又是一路驰骋呢,忽想起上午路边有意不知名的小花园呢,大片的花海很是惊艳呢。开进小花园,买了票,进院赏花。由于不是理科生所以着实分不清什么花是什么花,只知道很好看呢,看着她陶醉的样子,我就更陶醉了,都说女人本来就是为了被男人疼而存在的呢,在我想来,大概就是如此吧。”你的眼里,湖光山色,白雪皑皑,夕阳西下,而我的眼里却只有你“。

从花园出来j继续我们的旅程,一路前行,无数风光等待着惊讶我们的双眼,“亲爱的,你看海,山,太阳和云组成了最美的景观”远处的太阳已经被云遮住,不过余晖依然发出灿烂的光芒,在几片乌云的配合下,映在海里,竟然多了份世界末日的壮观或者圣美。或许就为这一瞬间,就不枉我们千里迢迢翻山越岭呢。

再往前走就是南诏风情岛了,从上往下俯瞰小岛全貌,郁郁葱葱的树林里一幢白色小洋楼显得很明显,当然也是很惊艳的。而小岛周围是渔民在水上建的住宅,不过最后都会被游客”霸占“呢。一个个美丽的名字”听风“”看海”等等,都说这是一个文艺的地方,也是最能够激发人们荷尔蒙的地方,也是,如此良辰美景,却只能一人独赏,岂不寡淡?所以就难免荷尔蒙激素上涌,冲昏脑袋。听一个人说过,我们之所以选择两个人在一起,是因为的精神太富足,需要一个分享,所以总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不是索取而是给予。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租车的店铺,跟老板神侃很久都没便宜到十块钱,顿时觉得自己压根就不是讨价还价的料,还是女朋友厉害,自叹不如呢。骑上车要往回走了,老板特意交代了一下,骑得时候看着点余电,不然最后得推着回去呢,不过也一再保证,绝对第二天能骑回去。回去的路上,车也越来越少了,那就可以尽情的享受海风了呢,“亲爱的,冷吗”“有你挡着不冷”“那以后这威武的身子板就专门给你遮风挡雨”回应我的只是背上浅浅的吻呢,幸福满满的呢。

挖色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海东岸

不知不觉,夜色渐深,路灯也都亮起来了。到了小镇,点了两道菜,“水性杨花”依然是必点的。“看来你们男人都喜欢水性杨花呢”“才不是呢,水性杨花是形容女的喜欢很多男的呢,我只钟意你”。

随着音乐声起,也不例外,广场舞也开始了。不过穿着民族服装跳广场舞的确很壮观呢,与之相对比的,不得不慨叹汉族人民的服装太过普通和平凡呢,没那么惊艳呢。不过汉族的全部穿山旗袍跳广场舞也是蛮有画面感的呢。“亲爱的,你不是也会跳吗要不上去跟着跳一下”“我只给你一人跳,才不要让他们看呢”看着这么可爱的女朋友,只能多亲两口来表达对她的喜欢了。

晚饭过后,两个人牵着手在路灯下散步,这一瞬间我忽然恍惚了,让我想起在天目山的夜晚,漫天飘着雪,昏黄的路灯下我们牵着手,踩在厚厚的雪上,咯吱咯吱的响。到了客栈后,洗漱一下,走道天台上去,享受整个洱海的安详和宁静。不远处依稀能听到一些鸡鸣和犬吠,除了这一切,没有汽车的鸣笛,没有机器轰鸣,只能听到彼此的心跳。躺在椅子上,奇迹的竟然看到了流星,想必也是最幸运的了吧。记得都敏俊说,最忍受不了我们地球人对着流星许愿,因为那只是一块石头。或许是因为那壮观美丽的景色太难的吧,遇到的几率太小,所以人们就想把那些几率最小的想法,也就是我们所谓的愿望给许下,或许也可以实现呢。

昨天还在担心是否下雨呢,今天上帝竟然神奇的还给我阳光明媚的一天,而晚上竟然也让星星和月亮陪我们呢,看来我一直的祈祷起了作用呢。“你看那颗星星,好亮呢,还有那颗”“是哦”“你说嫦娥和吴刚是不是也这样看着我们呢”“他们肯定更嫉妒我们呢”“为什么啊”“因为他们只能看玉兔,看不到洱海的美景啊”“是吧”“亲爱的,想给你唱歌了,想听什么歌呢”“你唱的都好听,都喜欢听”“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如果背后有摄影师的话,这个画面定格应该是很美的,两个人偎依着,享受着这刻永恒……

著名的水性杨花

冰粉、凉虾和饵块

第3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揉开惺忪的双眼,又是新的一天。拉开窗帘,天气好像不如昨天那么灿烂了,看来上帝知道我们要走了就要收起那灿烂的笑容了呢。洗漱好,收拾好行囊,向着新的目标出发。一个神奇而梦幻的名字已经在向我们招手了,“梦中天堂,香格里拉”。骑上威风的“小驴”,驼上心爱的人,开始新的旅途。因为昨晚已经预定好去香格里拉的车票,从挖色到香格里拉要¥170,但从双廊只需要¥140呢,所以我们才和电车老板说今天骑电瓶车过来呢,还能省不少钱呢。因为早上起来有点凉,所以两个人都要裹得厚厚的,所以也提醒一下大家,在这边除了日晒高反,还有一点就是防寒。到了集合点,老板开车带我们去坐车,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是十点10分了。可能因为起来太早了,她都有点困了,刚上车就有点瞌睡的样子了,那就一起睡吧。

香格里拉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醒来时已经到了丽江和香格里拉的交界了,一看时间,12点半,已经两个多小时了,司机叫大家下来休息一下,吃点东西,上个厕所。(到云南以后几乎所有的卫生间都要收费的,提醒大家备好零钱),路边很多那种那种特产的酱辣椒和泡椒,看到很多人卖,应该是特产吧。再上车的时候早上的鄂倦意已经远去了,我们兴奋地期待着。随着巴士的前行,远处山上的字越来越清晰“香格里拉欢迎你”,我们知道我们已经到了香格里拉的地界了。之前一直以为香格里拉是丽江下面的一个县呢,后来才知道香格里拉是属于迪庆的,也是两个不同民族呢,丽江属于纳西族,而香格里拉属于藏族。随着进入香格里拉,那种藏族独有的彩色的旗子和白塔越来越多呢,后来从藏民口中得知那是他们藏族的一种祈祷和祝福,白塔上面有字,是安详和平安的意思。随着越来越深入香格里拉,海拔也越来越高,也越来越有高原的意思。从车上往旁边看,傍边是那种悬崖和湍流的河水,真的只能用惊心动魄来形容呢。随着进入高原,手机信号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从4G变成了3G。或许是因为海拔的原因,映入眼帘中国电信的广告竟然是带你畅游3G世界呢。巴士的前行带来了更美的景色,逐渐的有小型的草原映入眼帘,而草原上的牦牛也逐渐的躲起来,在进藏之前就得知牦牛是这边的特产,当然,特产的还有男人加油站-玛卡。向远处眺望,竟然在六月份看到了只有在四月份才会有的油菜花,上午女朋友跟我说现在去青海还能看到油菜花呢,我还不信呢,现在我信了。远处的山起起伏伏,不舍得从云中出来,山脚下成片的有才让草原纯粹的绿色上多了些点缀,当然,不时冲进视线的还有牦牛和小黑猪。都说在这里能让人的心情和意境提高很多呢,这种纯净的景色下面这的能让人对金钱和权力的欲望减淡不少呢。让人不由得去质疑我们在钢混结构里面去追求的是否真的就是我们所谓的幸福呢。所以都说人这一生,至少要来一次香格里拉或者西藏。车子继续向前行驶,草原上的牦牛越来越多,路边的牌子上写着免费参观藏獒,第一次,这种动物从电视上走进我的视野里。(后来藏民告诉我们。我们现在看到的草原其实叫草甸)。一栋栋房子开始进入我们的视界,我们知道,我们的目的地要到了,果然,一座巨大的白塔出现在眼前“香格里拉欢迎您”。这个白塔的地方就叫白塔呢,因为提前和客栈老板沟通好需要在这边等他们呢,一会他们会开车过来接我们。老板热情的和我们攀谈后才知道,在几千里之外竟然遇到了自己的老乡,真实幸运呢。女朋友玩笑的说,全国都有你的老乡呢。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西景线纳帕海

到了客栈才发现,我们竟然住在独克宗古城里呢,客栈旁边就是一个很有名的寺庙呢,旁边看,很是宏伟呢。早就听他们说,藏区的寺庙都很恢弘呢,藏民们其实经济条件都很好呢,只是藏民们对自己的信仰比较虔诚,把大部分钱都拿出来捐给寺庙呢,所以大部分藏民看着都很朴素呢。放下行李,就要赶紧去找点吃的呢,从早上到现在除了早上吃了一份饵丝还没怎么吃东西呢。出客栈门路口就是一家藏式饭馆呢,进去点了两道菜,都说牦牛肉好吃呢,得尝尝呢。进去以后,老板很热情的招呼我们,而且总感觉他们的笑容很淳朴呢,就像这里的阳光一样,让人暖暖的呢。草草的吃完饭,收拾好东西,就要去第一个要去的景点呢“纳帕海草原”,和老乡说好了载我们过去呢。路上老乡交代了一下我们在这边的注意事项后就要进草原呢。老乡和他们讲好了¥280每个人的草原骑马行优惠我们¥200每个人呢。走进去以后才知道真的是大草原呢,虽然因为有山没有到一眼望不到边,但还是足够我们的马儿跑呢。进了草原以后我有了一个更悦耳的名字“扎西”,而女朋友的则是“卓玛”,藏民们说这是他们表达吉祥安康的意思呢,不过在我们看来应该就是粤语中的“靓仔’和”靓妹“吧。呵呵经过藏民的简单培训我们知道了一下注意事项,比如自己的手机钱包一定放在有拉链的包里面,比如不能一惊一乍的做幅度过于大的动作,会吓到马儿。放眼望去,都是遍地的格桑花,和一些不知名的花朵。都说在香格里拉有花海,想必就是这里吧。马儿时跑时走,到我们肆无忌惮的沉浸在这满眼繁华里。不过时间久了屁股还真受不了呢,所以要下来休息一下。再往前走,不远处就是他们藏民的葬河。所谓葬河就是藏民们去世后实行水葬的地方。因为善良的藏民们信奉万物都有神灵,所以在人死后会实体被分成108块放在河里顺着河水流下去,喂鸟,喂鱼,让他们的亲人以这种方式继续的陪伴他们。虽然听起来有些残忍,但应该也是神圣呢。另一种方式就是山葬,就是人死后把尸体放在山上任由鸟兽食用,不过这种礼仪一般只有村里有名望的人才能如此呢。来到这边才知道什么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呢,才能人也只是自然中的一部分而已。是啊,自然是万物之母,人也不例外,不明白人类真的想要的就是凌驾于自然之上,凌驾于万物之上?感恩自然,感恩我们的大地之母,怀着一颗敬畏的心去善待自然,我相信人和自然一定不是对立的。下马在草原上漫步,任由女朋友的笑脸淹没在花海之中,每看到她笑的像个孩子似的就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或许这就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意义吧,让彼此更加快乐和自由。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从草原出来向远处眺望,山顶上的雾霭峰峦叠嶂,山脚下的草上牦牛安详静谧。每次吃兰州拉面时总在他们店里看到这样的图画,那时总觉得这应该是ps出来的吧,可真的当自己见到这个画面时才只奥尘世真的也可以这么美。尤其当和喜欢的人一起看风景时。或许两个人时看的不仅仅是风景,更是心情。从草原出来,吃点烤牦牛肉,吃点藏民的青稞饼,甚是美味呢。好吃不贵,便宜实惠呢。给可爱淳朴的藏民们做个广告呢。两个人牵着手在雨后的草原里散步,身边是不看我们只顾吃草的牦牛。“亲爱的,你知道他们怎么吃草的吗”“不知道,我只听到他们用嘴把草扯断的声音”“好像是这样子扯的”“你学的不像,应该是这样扯的”“你上辈子肯定就是牦牛呢”旁边的牦牛好像在偷听我们说话呢,刚才还在吃草的,现在不动了。嗖嗖嗖……原来是人家要嘘嘘了呢。往前走了一会就是一块大的油菜地呢。只可惜柴扉阻隔了我们的实现,既然无法柴扉小扣,那就打道回府吧。走了不久,老乡就开车来接我们了呢。回到家得需要小憩一会呢。刚才进来没有细看,现在才发现这个客栈别有洞天呢。一个传统的小院,两层小楼,墙外是厚厚的黄泥,里面全是木质结构,我们住的位置应该算东厢房吧,一种古色古香的感觉,推开窗,如果有阳光的话应该也是很有画面感的。进了屋子,床上软软的毛毯,竟然还有电热毯,让我们两个从三十多度的香港和上海来的有些惊愕呢,都已经忘记我们是在夏天了呢。洗漱过后,躺在软软的藏式木床上,搂着喜欢的人,浅吻一下她的额头,“亲爱的,安了”。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闹钟无意扰人梦,可偏偏让人梦中醒。掀开厚厚的窗帘,窗外已是大雨倾盆了,又要起来觅食了呢。依然是路口那家,部位别的,就为那暖暖的笑容。这次点了老板推荐的牦牛小火锅呢,一个双人套餐,看了清单,很是丰盛呢。等端上来以后都被惊到了嘛“肉好多啊,会不会吃不完”“下面是白菜”上菜小哥朴实的回答让我顿时觉得很是可爱呢。女朋友也玩笑的说”t他们真的是淳朴的有点傻呢“。小哥为我们倒上酥油茶,还没喝,那奶香已经让我们为之一醉了。吃着牦牛火锅,喝着酥油茶,有喜欢的人坐在对面,这种浪漫相比西餐厅里的牛排和红酒更加深刻呢。用完我们的藏式牦牛火锅,撑起伞,挽着我的手,要去逛逛古城了。可能因为下雨,古城显得有些冷清,除了不时的碰到一些纪念品的,大部分商店的顾客也不多,只有偶尔的看到傍边的咖啡馆里有蹭WiFi的小清新们,不知从哪传来一声熟悉的歌声,“我知道,那个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沿着声音看去,见一个文艺的女生抱着吉他在酒吧里轻声吟唱。看着忽明忽暗的灯光,听着这歌声的伴奏,不知道何时雨已经小了。淅淅沥沥的雨滴落在伞上顺流下来,这个场景竟是如此的熟悉,如此的迷人,我记得了,在某个夜晚的梦里,我曾经来过这里……

藏式牦牛小火锅

酥油茶

第4天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睁开眼,依然是喜欢的人在怀里,不由得又一次浅吻一下她的额头。“宝贝,起床了”“不要,在赖一会儿”。掀开窗帘,外面已经是阳光明媚了呢,又是新的一天。可老板告诉我们这边的天气就这样,晴雨不定,可能这一刻是阳光明媚,那么下一刻就是大雨倾盆呢。给老板说了要去普达措国家公园,老板就热情的帮我们安排车辆和票务的事情,而我们则需要出去先填饱肚子呢。同时也再次领略一下古城的美景。因为刚雨过天晴,所以空气分外的清新,阳光格外的耀眼,走在斑驳的石板路上,仿佛真的就是走进了那个时代。街道两边是那种古色古香的房子,可是相比大理的古城,这边显得更加真实,让人觉得这就是它本来的样子,而不像大理那样是被刻意的运营出来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碧辉煌的故事显得更加的气势恢宏。佛教传到中国后,藏族人结合自己的哲学把它发展为藏传佛教,在四川,云南,西藏,内蒙,黑龙江地区得到很广泛的传播,也足以见识到它的魅力,随手拍了几张,顿时就觉得自己有当摄影师的天分呢,“景色好,谁拍都好看”“你说什么”我是伸出手坏笑着,“我说你拍的最好看”“这还差不多”,我们就这样嬉闹着走在古城中。随便吃了一点早餐后,就被老板的电话给催回去了,告诉我们车已经到了,让我们赶紧回去,一起去普达措。于是就不舍得回去了。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回到客栈后,老板已经在等着了,说让我们稍等两分钟,刚才司机师傅过来没见到我们就先去别的客栈接游客了,一会再过来接我们。我们直接把车票及车费给了老板,比我们自己去大门口买药便宜很多。每个人车票加门票两百七十多块钱。所以这里建议大家,取得话可以让旅店老板帮忙订票,他们可以拿到团体票,价格要比单人票便宜些。我们因为下午要直接回丽江,所以就把行李寄存在前台了。说着话,车就来了。出发了我们的梦里天堂,普达措。车子载着我们,又去了几家客栈接满人后就出发了,一路上和其他旅客聊起了我们彼此的价格,我们是往返单人车费35.可同车的就是30,让我听了就一顿伤心,不过心里也在阿Q一下,我们的比他们远,这样一想心里就舒服了不少呢。这应该是大家的出来的通病吧,不怕贵,就怕你的便宜,我的贵。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出来的时候尽量不去在意这些,因为价格也不会差太多,本来就是出来玩的,也不必太在意那十几二十块钱,本来钱就花了,在让自己多一个不开心,没必要。或许身边同客栈的两个人就没明白这个道理吧,一路上都在抱怨比别人贵五块钱。女朋友经常说,没有什么宰不宰的,只要你自己觉得值,就没什么了,所谓生意,人家本身就是需要有利润空间的。所以一直觉得出来玩,心态很重要。如果太过计较,那出来就不是寻开心而是给自己找别扭呢。车子继续往前开,而一路的风光也是无限好,路边是草地和牛羊,这里的家畜好像从来没害怕我们人类呢,或许在他们眼里我们也只是缺了两条腿长得很奇怪的牛呢看见车子和人也不慌不忙的走,司机倒也不着急,不紧不慢的等他们走过再走。忽然觉得我们一直追求的所谓人与自然和谐大概就是如此吧。从古城出来,路程不远,二十多分钟就到普达措了呢。到了以后,司机师傅和我们讲解了里面大概的行程和注意事项,从师傅口中我们才知道为什么那么少人在香格里拉了,因为一个让大家都很恐惧的词,高反。从进入云南,海拔本身就要比内陆高一些,而随着一路走来,从昆明到大理,在到丽江,到丽江玉龙雪山时,海拔就到两千多千米了,所以一听到香格里拉平均海波三千多米,大家吓得就不敢来了。为了应付高反,师傅让我们有需要的可以自己买一罐氧气,以备不时之需。师傅告诉我们,因为到里面海拔越来越高,海博每升高一百米。气温降低一度,所以让我们做好防寒措施。而且因为海拔较高,所以空气中氧气含量会低很多,所以建议我们不要在里面做过于激烈的运动,整个普达措徒步行程大约在七到八公里,时间在三到四个小时。注意做好体能储备。讲解了必要的一些注意事项,把票分发给我们,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普达措之旅呢。看了一下实际十点半,预定集合时间三点。检过票后,就上了景区巴士,坐满后,车子就出发了,前往普达措第一站属都湖。随着车子的行驶,我们便走进了画里,小溪潺潺,绿草青青,俊俏的野马就成为我们视野的主要元素。溪水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有些景观只有自己见过才知道是什么样子。我相信即使是一个举世文豪也无法清晰的描绘出那种美景。所以有人说语言和文字相比认得心和脑是笨拙呢,而人们最浅薄的交流是用语言,次之用文字,最上乘则是心与心,眼神和眼神的交流。那种最原始和静谧的美无时无刻不在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着我们的心灵。如果不是自己亲眼看到,我只会以为是自己在看电视的discovery。记得我和女朋友说,我之所以喜欢出来就是想用自己的眼睛看看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而不想只看别人秒回的世界。因为别人描绘的世界的美丽与否只取决于他们的眼睛,而我想直接面对这个世界。随着越来越深入公园,那种美也就越来越纯粹和肆无忌惮,仿佛是要我们告诉那些没来的人,他们是有多么的遗憾和暴殄天物。越是这种炫耀,反倒让我越觉得自己的幸运。让我自己觉得幸福,能够和喜欢的人共同去见证这世界罕见的美景,除了浪漫还能用别的词来形容吗?就在那一刻,我什么都不想做,只想坐在湖边,享受着阳光的无私和这放肆的美。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普达措国家公园内
  • 简介:湖畔长满栎树,五六月满山杜鹃花开特别壮观,还可以看到“杜鹃醉鱼”的奇观。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我们到达了班车的站牌,这一刻看远处竟也有一副山雨欲来的气势。果然当我们刚坐上车时,外面已经大雨倾盆了。车辆行驶了二十分钟后到了一个弥里塘观景台,下车观赏拍照五到十分钟,远远望去,是一片草原和上面享受着春雨的野马。这个画面无数次出现在我脑海里,从没相信过会出现在我面前。因为是朦胧的小雨,显得有些虚幻和不真实,一直觉得是不是这个世界真的与我隔绝了呢。“各位旅客,观赏时间结束,请抓紧时间上车,我们即将开始我们的新的旅途”无情的被讲解员给拉回了现实中呢。上车后继续前行,窗外的雨更大了。仿佛也让我们看到它除了静谧还有另外一面呢。仿佛就在一个转弯上,雨很突兀的停了,仿佛时间静止一般,又仿佛在告诉我们刚才只是和我们开一个小小的玩笑呢。下车后就开始另外一段的徒步行程呢,因为现在海拔比刚才在属都湖又高了一点,所以明显的感觉到有些不适,会偶尔出现耳鸣,头晕的状况。我问了一下女朋友,她也一样,还好我们备了氧气,那出来呼吸一下,好很多呢。刚才上来顺便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海拔大概三千八左右。一路上看那些云杉的胡子越来越长,越来越多呢。来之前司机师傅就告诉我们,胡子越长,就带便空气中的氧气含量越低呢。到了碧塔海才知道他们所讲的岛中有湖,湖中有岛的盛景,来的路上讲解员告诉我们每年四月份杜鹃花都是开的最艳的时候,湖中的鱼闻到花香后全部中毒“而亡”可是一段时间以后这些鱼有“起死回生”,虽然无幸看到这一盛景,可还是想到那装死的鱼后觉得甚是可爱呢。沿着栈道继续前行,一边是郁郁葱葱的原始古木,一边是清澈见底的湖水,依山傍水应该就是如此吧,这在风水学上绝对是一种宝地呢。逐渐的湖边竟然出现了几棵倾倒的枯木,看年轮应该也是百年树龄了吧,而树根的形状竟似圆盘一般,可见这种树的根络是横向发展的,不过看起来也甚至壮观呢。再往前行便是一个开满格桑花的草地了,此时已经雨散云开了,满地的黄花夹杂着绿草和黑褐色的野马配起来颜色搭配很是好看呢。不由得想多拍几张呢。继续前行时,天竟然有下起来了小雨,就这样阳光明媚的下着小雨呢,忽的想起东坡居士那两句“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呢。不知不觉的已经到了终点呢。回想着刚才的一路风光,我恍惚了,难道我刚才只是一个人在臆想?或者只是一场梦?如果真是梦的话,请把该死的闹钟关掉。

香格里拉

从景区出来已经到客栈拿回行李,车子直接开往了客运站,因为按照原来的计划,今天晚上要抵达丽江呢,明天要开始我们的丽江之旅呢。从上午到现在除了在景区随便吃了点快餐外,几乎没这么吃东西呢,因为时间的关系不得不从商店里买来一些面包和火腿呢。看来又要委屈我亲爱的了呢。可能是因为高发或者太累了,坐上车她就睡着了,可即使睡着,她还紧紧的牵着我的手,我不会轻易松手的,不过是现在还是以后。送上浅浅的一吻,安了!再见了,梦里的天堂,梦里的香格里拉。不,在梦里见了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在睁开眼时被电话吵醒了,原来老乡一直打电话跟我解释那五块钱的问题呢,想来应该是那两个同客栈投诉的结果呢。就冲这种服务态度,必须给好评呢,所以就得植入个广告呢,呵呵在去哪网上搜索“温雅客栈”就好呢,只要你不是特别挑剔的旅客,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呢。王窗外看时,已经灯火通明了呢,想来已经到丽江了呢。再行20分钟就到客运站了,因为提前给酒店打了电话,所以就知道了路线呢,从客运站出来步行二十分钟就到古城了呢。到了古城,老板已经出来接我们了呢,因为预定的客栈是团购的,所以被分配到分店了呢,不过环境也是不粗呢,很有情调呢,很适合情侣蜜月呢。呵呵安放好行李,看了一下时间已是9点多了,终于可以一起胡吃海喝一顿了。晚饭过后一起牵着手,在这个不缺乏浪漫的古城里散步,平整的青石板道路,喧闹的人群,街上到处充斥着不安的青春而迸发的荷尔蒙。在这种环境下不由得,倍感珍惜手中的彼此。我们都不是那种喜欢喧闹和嘈杂的人,我们喜欢的就是这一刻,双手牵在一起,在月光下的永恒。“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睁开惺忪的双眼,外面依然艳阳高照,看了一下表,十点半了。解决了客栈团购的问题,已经是十一点了。早就听到她肚子叫了,可还是想懒懒的搂着她不想起来,因为总觉得怀里面的她才更真实呢。依依不舍的收拾东西放在前台,早上已经定了今晚去昆明的火车呢。牵着手,去常常纳西的特产“腊排骨”呢。出客栈走两步就到了一家店里,老板一开口,就听出了东北人的热情和爽朗。听老板的建议点了一个小锅腊排骨,老板会所虽然他是东北的,可自己家的厨师是正儿八经的纳西族人,做得腊排骨绝对正宗呢。正宗不正宗尝尝就知道了。虽然是大夏天,可两个人在一起依然其乐融融的吃着小火锅呢,爱意融融呢。店家的小狗,也热情的跑过来冲我们摇尾巴呢,算是一种热情的招待吧。可是不远处的另外一只大狗跑过来就压在它身上了,果然是“艳遇之都”呢,连狗都如此多情呢。呵呵腊排骨端上,热气腾腾呢,除了盐味有点重,味道还是不错呢。提醒一下大家,那边对于盐的口味都有点重,大家吃饭的时候可以提醒一下店家少放些盐呢。我们说了以后老板再次加汤的时候就直接加了清汤,味道就好多了。吃完准备去逛逛丽江古城呢,可刚走了不到五分钟,就有人查古城维护费了。八十块大洋呢,顿时让我们都没有去的心情了,两个人一百六都够我们吃个大餐了呢。不过好像昨天晚上夜晚去过了,好像也都差不多吧。不过身边有一些本地人,就在拉我们“二十块我带你们进去”这种情况让我就更没心情进去了。算了有那时间还是去一下束河古镇吧,反正也不远呢。于是乎,“囊中羞涩”的我们只好改道束河古镇了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从古城出门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公车站呢,旁边刚好是一个菜市场呢。“要不咱们去逛菜市场吧”“怎么,你想买菜啊”“就想进去看一下”。我们就进了菜市场呢。别人旅游跑到大商场买买买,而我却领着女朋友在菜市场。不由得觉得她更贤惠呢,或许就是这种不张扬和低调吸引着彼此啊。我们都是那种不怎么喜欢有存在感的人呢。普普通通的和心爱的人牵着手,问问土豆的价格,问问西红柿的价格,这样也很幸福呢。“好像周润发就喜欢这样陪着他老婆逛菜市场呢”“是吧,不过他没你帅”我就喜欢他这种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哈哈哈。公车到了,还是那种双层的,还不错呢,一块钱的公车,顶层观光巴士呢。当然最主要的是手中有心爱的人的手。闷热的午后让人有些昏昏欲睡呢,那就小憩一会吧,靠着我的肩膀慢慢的进入梦乡了呢。当睁开眼时已经到了古镇呢,下车走上一公里,就到束河古镇了。可是让人扫兴的是又需要买门票呢池,不过是四十块呢。买就买了,既然来都来了,正要去买的时候,旁边有本地人说着,你们一个人给我十块钱,我带你们进去。正要由于要不要这样呢,出来一对情侣”我的门票卖给你们吧,十块钱一张“”里面怎么样?四十块钱值不值啊“”反正就那样吧,值不值就看你自己怎么看呢“于是我们就这么纵容了一次”黄牛“,(不过他们的收费是没有依据的,属于乱收费,回来以后客栈老板告诉我们的),拿着门票就可以进去了呢,不过他一对大学生情侣还在远处看着我们呢,因为我们说了,如果门票不行的话,他会退给我们钱呢。真是诚实善良的孩子呢。进去以后,依然是古色古香的建筑,好像从来大理,双廊,香格里拉到丽江,再到束河,都是这个样子呢,看来是因为交通闭塞,或者民族风俗,让这个区域都保存太完整了。进入古镇,本来以为很小的一个小镇呢,可真是过个转弯,就是另有天地了呢。正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道路两边潺潺的山泉,清澈见底,用手试了一下,比冰箱的水都要凉呢,怪不得路边的小店都把这些山泉当成流动的冰箱呢,有放冷饮的,有放西瓜的,更有放鱼的。有一种鱼在水里很是吸引人呢,浑身金黄,而且无鳞,没错这就是昨天在香格里拉看到的属都鱼呢,因为已经吃过饭了,就没办法在一品味道了,只能悻悻离去呢,继续往前走,已经是很大的一个湖了,虽说是一湖,倒更不如说是一个池塘呢,不大,但是湖水清澈见底,都能看到湖底那随处摆动的水草呢。随着我们继续深入古镇,我们见到了注明的茶马古道呢。传说以前这就是那些商帮走货的道路呢,因为交通闭塞,所以很多货物都需要人背马驼呢,所以勤劳的纳西族人民就造出了注明的茶马古道呢。这些古道据说有些沿用至今,从昆明到大理再到丽江,经香格里拉,一直延伸到西藏。不得不为他们的勤劳和智慧而叹服呢。所以相比旅行中的买买买和拍拍拍,我们更享受这种心灵的震撼呢。路边的小店仿佛就在向大家诉说曾经的故事,诉说每一段发生在这的故事,也在表达这个小城的生活方式“睡觉,搭讪,发呆”,或许在这种地方,更适合放空自己,让自己什么都不用想,只是坐在午后的阳光下,看着窗外人流的熙熙攘攘,享受那难得的清净。我们的丽江之行本身就是在旅行中最后的休憩呢,只想让奔波的身躯休息一下呢。就像昨天客栈伙计说的,出来度假就是受罪的,或许是吧,不过我们更喜欢这种幸福的相偎呢。看着远处的乌云飘来,我们知道,它们正在提醒我们要回去了,这么想着,我们已经到了镇子的出口了。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城南口片区上吉村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走出镇子,坐上出租车“师傅,到大理古城南门”“哪里?”“师傅是丽江古城”,也是呢,师傅要真开到大理,就真的要破产了呢。回到客栈,拿上行李,已经是夜色降临了呢。本来想带着她吃大餐呢,可是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一家西餐厅呢,当我们说要去西餐时,客栈老板的直接就说门口就有一家肯德基呢。既然找不到西餐,就用米线代替吧,正宗蒙自过桥米线,点上一份状元米线呢。传说当时秀才就是为了考取状元,才有了后面的米线的故事呢。所以觉得恋人吃米线去也是一种很大的浪漫呢。晚饭过后拉着小手,要去火车站了,刚坐上车,外面就大雨倾盆了,忍了一天,终于忍不住了它,见我们要走了,就用一个天留客。不到二十分钟,就到火车站了。冒着雨,搂着她,撑着伞,不慌不忙的行走在雨中。这一幕好像就是在电影中,而我们就是那剧本中的男女主角。到了候车厅就被无情的告知火车晚点两个小时呢,看来又是给我们更多时间珍惜陪伴彼此呢。虽然不愿意想起,可还是想到只剩最后的二十个小时了。走进候车室,点上两杯热茶,还有瓜子糖果赠送呢。在沙发上相拥着,享受这已不多的温存呢。

第6天

• 地址:官渡区北京路南段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本来不在同一车厢的我们在一个美女同意换车厢后才不至于分隔两节车厢呢。火车隆隆的前行,经历了五天的旅程,疲惫的我们各自也渐入梦乡。每当睁开眼后就能看到对面铺位心爱的人才让我睡的稍微有点踏实呢。火车经过一晚上的疾驰,终于在早上七点驶入昆明站。从出站口出来,外面已经细雨朦胧了呢。草草的吃完早饭,得趁着还有时间去酒店做一下短暂的休息了呢。出站步行十分钟就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办理好入住手续,就要休息一下了呢。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听到闹钟后,虽然不舍还是要睁开双眼呢。做一下简单的洗漱,就要去坐机场巴士了呢。出来在酒店门口吃完午饭,就去赶巴士了呢,他是三点多的航班呢,我是五点的航班。坐在巴士上,仿佛这个巴士过后就要把我们分开了,所以不禁在想巴士开的慢一点,让我可以抱着她多抱一会呢。一路上打开学粤语的app,终于可以现场教我粤语了呢,之前总是过不了关呢,既然有一个正宗广东人,就让她帮我过关呢,仿佛这样就能让即将到来的离别更加释然吧。虽然不愿意,可巴士还是到了机场。找好航空公司,各自去好票,就已经要进航站楼了呢。等我在自助取票机上取完登机牌,她已经去过安检了,因为她是港澳台的航班,我是内地航班,所以从我转头去取票的那刻,她就彻底离开了我的手中,记得都敏俊说过,如果真的可以,要提前告别的,因为又是离别的突然会让我们没有时间告别呢。仿佛自己一转身,心爱的人就不见了,所以在这六天中,我的手从来不敢松开她,仿佛觉得一松手,就会失去她一样。从来没发现过安检需要这么久,久到让我想冲撞过去。脱鞋子,脱衣服,然后穿衣服,穿鞋子,这套程序繁琐而又麻烦,让我甚至有些恼怒了。我快速的跑进候机楼,在她必经的地方等着她,还好,没有错过,看见熟悉的身影走进视线。虽然能看见,可眼前的玻璃却像那条银河一样阻隔着我们,在看见她那一刻,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出来,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很少有人说下一句,“只是未到伤心处”。我们在玻璃的两边不舍的望着彼此,掏出手机“傻瓜,哭什么,这次离别,不就是下次相聚的开始吗”“我知道,可我就是控制不住”"都陪了你六天了呢,还嫌不够啊"”当然不够了,不要说六天,就是六个月,六年,六个世纪都不够。“”那我就成天山童姥了“听完后我笑了,“天山童姥我也喜欢呢”看了以一下时间,已经不再允许我这样下去了。“在几号登机口””72号口“”那我一会去56号口目送你去“”恩,傻瓜,很快我们就又见面了,别难过,我们这六天过的很开心,所以即使离别也没必要伤心呢“”恩,知道了。赶紧去吧,一会就要登机了“我们的手隔着玻璃,却依然能感触到彼此血液流淌的速度,甚至恩能感知彼此的皮肤。贴着玻璃,送上最后的一个吻。忽然觉得这一瞬间的画面应该出现在某个电影中,只可惜,没有导演再喊一次”NG“,终于知道,当电视的一幕上出现在自己身上时,才能对男女主角的感觉深有体会。看着她逐渐模糊,远去的身影,眼泪再一次涌出眼眶了。背上行李,候机楼里多了一个急匆匆的旅客,脸上的泪痕依然明显,头上的汗珠不停地掉落在地板上,他此刻的目的地只有一个,56号登机口,一个离她心爱的人最近的登机口,在转头的一瞬间,那个熟悉的身影在眼前一晃而过呢。虽然有门,但中间隔着一个警卫,无情的阻止了我过去的意图。只有远远的看着她的飞机越行越远,直到消失在自己视线,当男孩疯狂的跑向跑道的方向时,飞机已经起飞了,只有三秒种的时间,就消失在男孩的视线。男孩的心里默念着”顺风,亲爱的。“当视线落回到机场,没有人会在意一个满脸失落的神态,或许在机场,大家对这样的离别都习以为常,是啊,每个人背后都是自己编剧和导演的电影,不管有没有观众。珍惜自己身边的人吧,因为没有导演会给你喊”NG“的。”时光荏苒,生命短暂,别将时间浪费在争吵、道歉、伤心和责备上。用时间去爱吧,哪怕只有一瞬间,也不要辜负“这一刻,才会体会到马克吐温的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