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峰皓色浮云端,最爱黄山雪

攻略   >  黄山区旅游攻略   >  玉峰皓色浮云端,最爱黄山雪

• 出发日期/2015/12/07

• 玩法/购物 摄影 美食 温泉

前言

六出飞花一夜寒,玉峰皓色浮云端。

最爱黄山雪,幻斜阳,金波摇动涌银山。

孤鸟探雪泥,微涓歊素烟;

苍松亦白首,栗林惊层巅。

顽石枉红尘,不识海云天。

且入梦,待夜深,

步云梯,入瑶池,访广寒。

在蜂拥出国的时候,是否你还留意,国内这一片锦绣河山,有多少美景是书中有、画中见、梦中已去过?

黄山之美,冠绝五岳,自古即引无数词人骚客诗词赞之。咏黄山之诗可谓汗牛充栋,其中又尤以冬景为盛,云海白之幻动、傲雪白之静素,相映成趣,好一洞天福地,人间天上!

在此谨以古人诗词佐美图,仿青梅佐酒之效,带大家一睹黄山冬境之美轮美奂。

奇树留寒翠,神池结夕波。

黄山一夜雪,渭水雁声多。

人间多少佳山水,独许黄山胜太华。

云海波澜峰作岛,天风来去雨飞花。

黄山绝妙神奇境,萦绕经年梦幻真;

始信峰巅横宇外,渡仙桥下乱云湮;

双连松臂风姿秀,独饮琴台浊酒醇;

人世灵应无此景,九霄日月可为邻。

玉蕊向天开,观音下界来。

东归陀岛去,留下佛莲台。

此次活动约定时间只有3天,第一天,第二天在黄山景区,第三天返程:

第一天:到达,上午先在前山游览,路线为玉屏楼(迎客松、松鼠跳天都)—送客松—莲花亭(龟蛇守云梯、手机石、玉兔守灵芝、鲤鱼跳龙门)—百步云梯—鳌鱼峰—海心亭—白云宾馆

下午游览天海,路线为白云宾馆—光明顶—群峰顶—飞来石—回音壁—猴子观海,在猴子观海看日落。

第二天:光明顶,步仙桥,鳌鱼峰,百步云梯,玉屏索道,黄山温泉

第三天返程。

上海到黄山屯溪机场,飞行时间约为1个小时,经常有特价机票在200左右。

北京到黄山屯溪机场,直飞时间约为2个小时,不过价格相对比较贵,至少在700以上,也可以乘坐一次中转的,可以降低一些费用。

广州到黄山屯溪机场,飞行时间约为1小时40分钟,班次较少,费用在500左右。

火车:

目前黄山北站以开通了高铁,除了之前的火车站,乘坐高铁也是个不错的出行方式,会比普通火车更快速,比飞机更准时。

上海到黄山北站,只有一班车次,G1509,早上08:27到下午13:13,总体来说不影响下午的安排,二等座票价304元

上海到黄山站,推荐车次K8418,晚上20:14上车第二天07:11下车,可以在火车上睡一个晚上,不影响第二天的行程,非常适合时间紧张的上班族。硬卧的票价是174元。

北京到黄山,高铁只要6个小时了,班次很多,可以根据实际选择合适的时间,二等座票价548.5元。

福建,江西到黄山,颜值最高的合福高铁开通后,福建到黄山就方便了很多,大大缩短了时间的成本,沿途主要经过婺源,德兴,上饶,武夷山,建阳,建瓯,闽清,福州等。

汽车:

黄山的客运特别发达,汽车站有两个,主要有黄山市客运总站,黄山风景区新国线等。所以在预定汽车票的时候,不仅要考虑时间,还有考虑是哪个汽车站,不然会造成很多麻烦。

黄山市客运总站位于屯溪区齐云大道31号,咨询电话:0559-2566666

新国线汽车站,位于黄山风景区汤口镇黄山大门旁,有车可到达上海、杭州 、宁波、黟县、歙县、合肥等主要城市。详细班车时刻可查询黄山风景区官网:http://www.chinahuangshan.gov.cn/huangshanbeautyspot/fyfw/jtzn/webinfo/2012/02/1327237672677702.htm ;自驾:

黄山市内有多条高速公路,京台、合屯黄、杭徽、杭瑞,对于北京,南京,杭州,上海,江西的自驾一族非常方便。

黄山上的酒店不多,而且价格比较贵,主要原因是建造成本和经营成本太高,石头都是挑夫从山下挑上来的,床单被套浴巾之类的又要拿到山下去清洗。主要酒店有主要有白云宾馆、狮林大酒店、北海宾馆,西海饭店等,标间在淡季的时候也要700元以上,旺季的时候经常满房。如果预算有限可以选择多人间,这样100到200元就可以搞定,也可以搭个帐篷,但是要选好合适的地方,免得发生意外。为了给网友更多的建议,我对山上的酒店做了四个维度的比较,其中设施是国家标准,其余日出,日落和交通,是我个人意见,仅供大家参考,因为每个人的喜好也是不同的。

【黄山北海酒店】位于海拔1630米得黄山风景区北海景区,景区内峰峦叠嶂、松石称奇、景观独特。也是黄山比较早的高端酒店,接待过很多国家领导人。

【黄山白云宾馆】位于黄山光明顶下约300米处,是连接黄山前、后山的必经之地,可方便前往黄山西海大峡谷,也是到步仙桥最方便的住宿。

【黄山光明顶山庄】位于省气象台光明顶峰顶,是个看日出,云海和晚霞的好地方。最为称赞的是有日出景观房型,可以在房间内就看到日出。

【黄山西海饭店】也是目前山上唯一的五星级酒店,位于黄山山顶,地处丹霞峰下,西海大峡谷入谷处,其环境幽雅,景色怡人,度假游的好去处。

山上酒店还有一些,重点就介绍我比较熟悉的这五家。山下的酒店选择非常多,价位也不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搜索。我只介绍下,入住过两次的两次的汤泉大酒店。

关于美食

徽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南宋期间发源于歙县,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了。徽菜讲究火功,善烹野味,量大油重,朴素实惠,保持原汁原味。不少菜肴都是取用木炭小火炖、烧、蒸而成,汤清味醇,原锅上席,香气四溢。推荐几道我在黄山上吃到美食:

【红烧板栗鸡】一道对食材要求很高的菜,鸡一定要是土鸡,口感才鲜美。栗子也是一定要香糯,配合着土鸡的香鲜,别有一番风味。又是一道补菜,对身体好。

【虾仁炒黄瓜】在众多的咸鲜重油的徽菜中,配上这样一道清爽的菜,很解腻。

【梅干菜锅贴】这道菜的精华就是中心的一小碟梅干菜,炒制而成,夹在周围小馒头里吃,是最佳的搭档。

【清蒸火腿】这个可能就是我们在宏村看到的挂在墙上的那种火腿。中国很多地方盛产火腿,不过仔细品品其实各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那种在时间里发酵的味道,值得尝试。

【青椒炒豆干】这是我一道我很喜欢的菜,很有徽菜的特色,虽然看起来比较家常。大火爆炒后,既保留了青椒的清香,又使得豆干很入味。

【蘑菇肉汤】非常鲜美,黄山上各类菌菇都很多,也是黄山的重要特产。

【红烧肉】做红烧肉的城市有很多,徽菜做的也不错。

关于季节

黄山四季皆胜景,黄山的景色不仅一年四季,甚至一日四时,都有不同,黄山的美,就是在这无穷无尽的变化中让游人着迷。无论春夏秋冬,阴晴雨雪都有一番滋味的除了西湖,那只有黄山了。我最喜欢的还是雪后的冬天,“黄山四季皆胜景,唯有腊冬景更佳”。

最佳旅行时间:3月初到5月初,9月初到11月中。

黄山的春天百花竞开,秋天秋高气爽,天气和景观十分适合游览。春秋两季见到黄山日出日落,朝霞晚霞以及云海的概率也很大。同时属于旅游旺季,交通住宿十分的方便。

最佳摄影季节:11月底到2月底。

黄山一般在12月1日到2月28日属于旅游淡季,有独特的雪景和雾凇奇观,十分适合风光拍摄。另外黄山冬天雾气受冷下降,最容易形成难见的云海奇观。

关于特产

1、黄山是驰名中外的茶叶之乡,有绿茶,黄山毛峰,雀舌,黄山云雾,太平猴魁;有红茶,黄山金毫,祁门红茶;有花茶,黄山贡菊等。

2、笔墨纸砚,文房四宝。黄山有很多地方卖砚台的,可以挑挑看,有没有眼缘的。

3、山珍野味,黄山上的各种菌类是徽菜的主要食材,有很多礼盒装的可以带回家,送给亲朋好友。

关于预算

由于每个人的出发地不同,所以不考虑大交通,只算山上的费用,做了以下三种,供参考,各位土豪朋友们请随意:

【穷游】门票加上下山的公交车,在山上一晚住多人间,上下山爬山,自己带食物,最低费用可以控制在500元,适合学生党。

【舒适型】门票加上下山的公交车,加上下车的索道,在山上住一晚标间,在餐厅就餐,一般费用在1200元左右。

【享受型】门票加上下山的公交车,加上下车的索道,在山上住两晚四五星客房,在餐厅就餐,一般费用在2000元左右,土豪请随意。

关于登山

1、一次性雨衣,冬季也会下雨的,手套,手电筒,登山手杖

2、登山以穿登山鞋、布鞋、球鞋为宜,穿皮鞋和塑料底鞋容易滑跌。冬天山体很滑,建议买双钉鞋,对防止摔倒很有帮助,价格一般为10元。

3、黄山冬季的气温最低到零下10度,所以要注意保暖。酒店也有提供羽绒服,或者出租。

4、山高路陡,游山时以缓步为宜,不可过速。为安全计,一定要做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5、在高峻危险的山峰上照相时,摄影者选好角度后就不要移动,特别注意不要后退,以防不测。

6、为防止火灾,黄山风景区沿途均实行定点抽烟。到了指定地点才可以吸烟,在吸烟时应自觉将烟头丢进垃圾桶,不可随意乱丢。

7、为保障安全运营,黄山景区将分批对云谷,玉屏,太平索道进行设备年度检修。太平索道停车年检时间:2015年11月19日-11月30日。云谷索道停车年检时间为:2105年12月1日-12月26日。玉屏索道停车年检时间为2016年1月4日-1月15日。需要乘坐索道的朋友,必须注意以上时间,合理安排游玩线路。

关于泡温泉

1、一定要把身上的金属饰品摘下来,不然你会很难过地发现自己心爱的首饰已经被硫泡成黑色的了。

2、切忌空腹或吃得太饱时入浴,泡温泉时应多喝水,随时补充流失的水分。

3、选择适应自身温度的温泉池,一般从低温到高温,每次15—20分钟即可。

4、温泉不宜长时间浸泡,否则会有胸闷、口渴、头晕等现象。

5、凡有心脏病、高血压或身体不适者,不宜泡温泉,除非经医生允许。

6、皮肤干燥者浸泡温泉之后最好立刻抹上滋润乳液,以免肌肤水分大量流失引起不适。

7、最好不要独自一人泡温泉,以免发生意外。

8、泡温泉后不必再用清水冲洗,但是强酸性温泉和硫化氢温泉刺激性较大,最好还是再冲洗一下,以防有副作用,皮肤容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

关于摄影

使用什么器材,用什么后期。首先,摄影就是一个光影的艺术,掌握拍摄时机最重要;其次不是拼器材有多牛,而是有没有合理的使用了器材;最次什么样的后期,都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后期只是弥补相机的不足,还原真实的场景。我曾春夏秋冬五次来黄山,再结合拍摄黄山三十多年的袁廉民老师撰写的《黄山摄影指南》,以及黄山市旅游委员会的公众号,来给大家一些建议,希望能对不熟悉黄山的朋友有一点帮助。

这次相机我使用的是佳能的EOS 760D ,虽是入门级单反相机,2420万的高清画质,并带有电子水平仪功能,非常方便构图。

日出】

拍摄日出主要有两种表现方式,一是以太阳做为主体,在结构布局上以太阳为核心,应用长焦拍摄,我选用了200mm的镜头;二是渲染东方欲晓的整体氛围,最好是带有朝夕,这样天空的色彩比较丰富,镜头选择上一般选择中焦段,我选用了24mm-70mm F2.8。而且一般不要等到升出地平线,这样光线可能就过强了。

推荐拍摄地点为:丹霞峰,光明顶,狮子峰,清凉台,曙光亭,玉屏峰

【日落】

日落和日出很相似,但是也有不同的地方。日出的光线强烈清新,颜色偏红,日落的光线温暖浪漫,颜色偏黄。曝光测试,也不要直接对着太阳,最好取一个中间值,后期处理的时候做一个调整。当然也可以使用偏振镜,和天光镜,来达到预期的效果。

推荐拍摄地点为:排云亭,丹霞峰,光明顶,飞来石

【星空】

是以星空和月亮为主题,地面前景做点缀。如果是拍星星,那最好是能拍到完整的银行,所以超广角很必要,使用最大的光圈,长时间曝光,当然ISO也要调高,至于多少合适,每个相机可以承受的高感是不同的。

推荐拍摄地点为:飞来石,探海松,莲花峰以这三个地方为前景

【云海】

晨光中的云海,是最佳的拍摄时机,其次是逆光中的云海,再次是侧逆光的,顺光和顶光层次会没有那么分明。当然了,遇到云海就是幸运的了,也不用管太多,遇到了肯定就要拍起来啊!

推荐拍摄地点为:前海,位于天都,莲花两大主峰以南,玉屏峰的文殊台

后海,位于丹霞峰,狮子峰和始信峰之北,包括清凉台

东海,位于白鹅岭以东,观东海在白鹅岭和东海门为最好

西海,位于丹霞峰,飞来峰西侧,观西海应在排云亭,这里还可以观赏落日和晚霞

天海,光明顶前和光明顶四周

阳光透过树枝,缕缕光芒,让人睁不开眼。撒在积雪上,让白的雪有了明暗,深浅的变幻。

第1天

• 电话:0559-5585146;0559-558553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下起慈光阁、上至蒲团松
  • 简介:黄山玉屏索道位于黄山精华景区,下起慈光阁、上至蒲团松,纵跨温泉、玉屏两大景区,沿途有圣泉峰、朱砂峰等著名景点,天都、莲花两大主峰毗邻左右,迎客松近在咫尺。

黄山之美,四季不同。领略过夏季的美景之后,一直对黄山之冬雪心存期待。所以在收到冬季赛的通知后,激动之余就祈祷能遇到一个好天气。活动的前两天,听闻黄山迎来了第一场雪,让我们都激动不已,生怕人去雪已融。恨不能早日飞去黄山。

上海到黄山不过400多公里,一晚的火车,清晨就到了屯溪。在屯溪简单的吃了点早饭,就坐车到汤口。屯溪到汤口的时间约40分钟,到了车上还可以简单的睡一觉。到了汤口就可以坐新国线到达黄山门票的售票处。黄山可以从前山,也可以从后山上,最好的行程安排都是从一个方向上,从另一个方向下,避免走回头路。但是冬季后山的云谷索道在维修,如果选择坐索道,都要从玉屏索道上下。

淡季有淡季的好处,索道不需要排队,每个轿厢都很空。可以透过窗拍到步步升入云海之上的惊奇美景,虽然有玻璃的反光,不过看云海涌动、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实在很棒。轿厢在缓缓上升,身边就是流动的雾气,仿佛触手可及,但又担心惊扰了它的灵动,不知是云还是雾,不知是否还是人间。大约15分钟,已达山顶。一步入梦境……

山顶的空气很清新,在满眼苍翠的松林中,每一口呼吸都是甜的。在中国50氧吧的城市排名中,黄山名列第四。更不用说这景区之巅。远离了都市雾霾污染,在这盛景面前,放松的不只是心情,还有你的肺。

迎接我们是云海。云海虽为黄山的五绝之一,不过也要靠运气才能看到。特别是雪后的云海,如潮水般涌动在银装素裹的群山之间,除了深蓝的苍穹和积雪之下不屈的绿意,眼前充斥的都是纯洁的白。冬日的暖阳洒在身上,融化了虚无缥缈的薄雾……一切又都很静,除了风声,只有你见证这变幻的自然之壮美。不,你听,还有雪的声音,在低语,在吟咏,在赞叹。

冬日里的阳光,很柔很暖。仿佛轻轻抚慰着群山,为他们抹去了向阳一侧的白雪。只剩下星星点点,残留在松林间。遥望着这漫山松涛,那积雪融化的声音仿佛就在耳边,化为滴滴水滴,美妙清脆;汇作娟娟小溪,滋润绿意。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陈毅元帅用这首诗借物咏怀,赞扬了松树坚韧不拔的性格。看那积雪之下,仍傲然而立的松针。

黄山的松更让人赞叹的是蓬勃张扬的生命力,在石缝,在山巅,在沟渠,都有它成长的足迹。努力向上,向往蓝天

古人欣赏松树之高洁,“岁寒三友”——松、竹、梅中松独占第一。更成为国画中不可或缺的素材,俨然汉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图腾。经冬不衰,傲骨迎风,挺霜而立。这黄山静美松石,无边云海,不正是一幅展开的画卷么。

旁边还有三棵副陪,站在后面,垂着手,笑而不语。这三棵松树也叫望客松。黄山自古就如此的热情,难怪吸引了那么多文人墨客,留下了千古名句。

背阳处,积雪覆盖的依旧很均匀,白雪苍石,在云海中时隐时现,构成一幅最传统的国画背景。即使最出色的国画巨匠也会感叹笔力有时尽,天工不可夺。

国画大师李可染曾两次到黄山,并创造了大量的黄山烟云作品。现代杰出画家、美术教育家刘海粟,也曾说过,“黄山是吾师”。

• 电话:400-8899-808 0559-5561111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玉屏楼青狮石旁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从山石中伸出枝桠,形似迎客的主人,姿态优美。

巧遇奇石。这样一块花岗岩吸引了我们,万年的风化侵蚀塑造了这奇幻的手指。遥指莲花峰,修仙此路去。所以被称作是指路石。

换个角度,这石头又变身“大哥大”,所以又被称为是手机石。据说在高处看好像一个平面的鸭梨,在侧面看又好像是一只海豚。真正“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美景让人留恋驻足。我们拍了许久,才发现玉屏索道还在下面。让人赞叹黄山一步之景也这样变幻万千。游黄山,务必合理安排时间行程。可不能这样脚随心走。

不知是白雪装扮了松,还是绿松映衬了雪。让人感动此景的灵动和和谐。

这边还有个景点就犀牛望月。成语出自《关尹子·五鉴》:“譬如犀牛望月,月形入角,特因识生,始有月形,而彼真月,初不在角。”在这里只取最基本的意思,一只犀牛挂在山上,仰望天上的月亮。

雪后的天,分外魔幻。抽丝剥茧般的云线,在透蓝的天空肆意的的勾勒出抽线的图案,如丝褛,如水波,如光束。

对面就是莲蕊峰。这座山峰上奇石林立,趣味嫣然,可看的点特别多。也是我个人特别喜欢的一座山峰。

这被雪覆盖的,像不像一只小乌龟?此为金龟探海。金龟石上面还有一只睡着了的兔子,一龟一兔,是为龟兔赛跑。

换个位置,又是一个组合,叫猴子拜观音,很是形象。单是观音石,又被称作是观音朝南海。使用佳能EOS 760D 还有个优势就是有一块翻转屏,可以在一个舒服的姿势下,调整翻转屏的角度,来调整取景的高度,能这样清晰的拍到山顶是不是也是棒棒哒。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莲花峰西北麓的峭壁上
  • 简介:一百余级险峻台阶从两石穿过下行,攀行其中,犹如步行在云彩楼阁

那挺拔的松林下,是否据说有个游方僧人,见百步云梯扼前后山咽喉之地,猛生恶念,谎称这是他献资营造的,要一切过往行人先交买路钱。触犯了佛门清规,玉皇差遣金甲神,一鞭就把他成了“老僧入定”这块巧石。这块石头又被称为猪八戒照镜子,真的很形象,巧石的对面就是一面平坦的山崖,仿佛就是一面镜子。有采药的童子?

有人说在超脱俗世的地方更有纯粹的爱情。不知从何时起,在黄山的栏杆上被无数的同心锁占领。是否梦幻的景色让人期待梦幻的爱情?而这亘古不移的群山巨石又见证了多少浪漫的誓言和这锁锁连心的愿望?

• 地址:黄山区 黄山光明顶下天海
  • 简介:山白云宾馆,始建于1996年,坐落于海拔1700米的黄山风景区核心景区——白云景区,是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四星级旅游饭店。

为了明天的日出,我们入住了最方便的白云宾馆。宾馆就在光明顶不远。我们扔下随身物品,马上还要先探光明顶,再过回音壁,访飞来石,然后游后山赏雪松,看猴子观海,再回白云宾馆吃晚饭。线路根据自己的喜好而定。

山顶上也有这样奢侈的套房,感觉很棒!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红楼梦》取景地,造型独特,似天外飞来的巨石。

到黄山,不可不到飞来石。在平天矼西端的群峰中,有一巨石独自耸立在岩石之上。巨石高12米、长7.5米、宽2.5米。形态奇特。如此巨石竟然蹊跷的竖立在一块长约12-15米,宽8-10米的平坦岩石上。两大岩石之间的接触面很小,居然屹立万载,岿然不动,似从天外飞来,故名“飞来石”。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奇巧安排令人叹服。黄山另有两处飞来石,一在翠微峰侧,一在古颖林庵前小峰上,都不如此石之大。

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片头曲中出现的补天顽石,就是取景于此。据说,为了寻找这块特殊的石头,《红楼梦》剧组辗转了许多省市,贵州灵山,安徽黄山,海南东山岭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最后,黄山之巅的飞来石成功入镜,成为了多少年来众多电视观众以及游客们津津乐道的黄山奇景之一。

无材可去补苍天,枉入红尘若许年。

此系身前身后事,倩谁记去作奇传?

来到飞来石下凭栏而望,脚下就是悬崖断石,石壁上满是斑驳的残雪。远处层层青山在云海中缥缈可见。而涌动的云海已经和天空连在一起,分不清天际线在哪儿。

奇石众多,看你发现美的眼光是否还能再命名几个呢?

青山如黛。相同地点的两种色调,你更喜欢哪一种呢。

遥望云海,海的尽头有仙山。

我愿如这石间的溪流,滋润无声。

我愿就这样和你一起签着手,再辛苦都不会累。还要你的帽子和我的围巾同款。

黄山的挑工确实很不容易。我们徒手走起来也是挑战。更不用说背上再加上巨大的分量。在登山的过程中,一定要避让下,给他们行个方便。

群山之间架起的那一条小路,绕山而行。在巍峨的山石面前,行人走在上面就好像是一只只小蚂蚁,渺小但顽强。

那云雾中的山巅,可是仙人之所在?

那挺拔的松林下,是否有采药的童子?

下了飞来石,道路虽然平坦,但雪水初化,路上有薄冰,人在上面会打滑。得小心行走。

从飞来石去排云亭方向,会路过回音壁。游览道右侧可见深达百米的白云大峡谷,对面峰上有大峭壁陡立如削,面对石壁大声呼喊,声音在峰壁、深谷中回荡,回声连续不断,不绝于耳,故名“回音壁”。正值残雪覆盖石壁,让人担心大声呼喊,雪会不会随声震落谷底?

冬季有些树木已经落叶了,乍眼看去,好像是回到了东北的平原。

雪在阳光的照射下,化成了一条潺潺的小溪,叮咚的流下。

其实从光明顶到排云亭两三个小时的时间看日落是正好的,无奈我特别喜欢猴子观海这个景区,所以我们没到排云亭,就在叉路口绕到后山去了。

回望飞来石,换了角度,顽石仿佛又将头偏向另一侧。据说当有云海涌现,这个角度,飞来石更神似一只帆船在海中时隐时现,乘风破浪。故又有别称“一帆风顺”。

远处云海慢慢退散,只留朵朵白云,缠绕山间。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狮子峰附近
  • 简介:一石猴独踞峰顶,仿佛极目远望,又似纵身跳跃静观云海

再往上走,是始信峰。猴子观海就在眼前。虽然我夏季的时候已经上下走过三次,但是冬季再来看,感觉真不一样。

用长焦拍摄远处的松枝,似乎都能看到覆盖的雪一滴滴的在融化。美都是短暂的,就如同女人的容颜。所以明明可以拼脸,还是要拼才华,内涵永远比外在打动人。

始信峰上并不是日落的最佳观测点,但是也来不及再换地方,只能守在清凉台前,等待落日的余晖温暖大地。好在冬季游客很少,选定了位置,静静的守候就好,不会有人打扰。

太阳渐渐失去了刺眼的光芒,染黄了碧空,染黄了满地的松针甚至皑皑白雪。让万物都镶上了金边。

天空由黄转红,仿佛燎原的烈火点燃了天空。晚霞瞬间铺满整个天空。然后从最远的东方天际,一点点的熄灭,变暗。

太阳留恋的落入了群山怀抱,余光仍在天边用力的燃烧。背后的清凉台却出现了一层粉紫色,让冰冷的岩石增添了一丝妩媚。

趁着落日余晖,赶紧回宾馆。从猴子观海到白云宾馆还可以走另外一条路,都是台阶,比较难走。却意外收获了另外一个风景,晚霞中的斑驳树影,这不是内蒙古黑水古城的怪树林,这里是黄山。

意外拍到晚霞中的飞来石。换了一个角度,飞来石又是不同的风景。化身一枚仙桃,所以又名“仙桃峰”。晚霞中的飞来石,完美再现了《红楼梦》片头中出现的场景。

简单的吃过了晚饭,下一个目标是光明顶的星空。再次走过那十五分钟的台阶路,想想就很忧伤。不过看着夜色渐暗,苍穹里的星星一颗一颗地跳了出来,又多又亮,朝我眨巴着眼睛。如此可爱,我只能毫不迟疑的带着相机走出去了。

夜空下的雪峰更为梦幻,色彩变幻不定。灯光照亮了山下的白云宾馆,让宾馆如同梦幻世界中的宫殿。你需要掐一下自己,确认一下不是在梦里。

夜拍星空

从没有拍到过这么漂亮的星空,在光明顶的上方还出现了迷人的银河。这好像我童年的记忆,或者是梦里出现的场景,让人心醉。无数的小星星点缀着这透亮“锦缎”,释放出一种无法言喻的瑰丽色彩。无怪乎有人说,夜空是最有魔力的魔法师,看似简单的图案,包含最复杂的内容,摄人魂魄,让人着迷。

这么好的星空,其实应该拍段小视频的,无奈白天太累了,导致才10点我就想睡觉了。浪费了相机可以拍HDR视频这么好的功能。除了可以拍HDR,还可以拍微缩景观呢,等有机会再试一试。

第2天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中部白云景区光明顶
  • 简介:黄山第二高峰,视野开阔,登顶可看四周群峰、日出、日落、云海。

距离日出10分钟。等待,再等待。仿佛是赴一场和太阳的约会,让人心生忐忑又满怀期待。山顶已经站满了人,每个人冻得通红的脸都满是紧张和兴奋。天气虽然很冷,但在这火热的心面前,寒冷又算什么呢。

天边已经完全褪去了青色。刺人的光芒从原来朝霞最浓处射出,短短一瞬间,将原来的红色蓝色挤到了一边。群山也一下子醒来。抖擞起精神向太阳朝拜一般。远处的云朵,一丝丝、一抹抹、一片片、一层层,全是云霞的金边。

挂在枝头的红日。晕出暖暖的情怀。

百色的雪峰在金色的天空下让我有种强烈的不真实感。这样的景致可曾在梦中出现过?

它给所有山石批上金丝衣裳,撒上金色的雪。

朝阳略微收回了自己的金色光芒。天空渐渐露出了透蓝的颜色。

黄山的日出从来不会让人失望。特别在这样的冬雪背景下。自然总是这样肆意的把美集中在这一刻这一个点。让每一个为美上下求索的人找寻,痴迷,沉醉。

上午主要的行程是走步仙桥,这是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我五次来黄山,却还是第一次来这里。上山下山三个小时,才遇到七八个人。甚至夸张的是,下山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个协管,要求我们做个登记,上山以后,再做个登记,防止发生意外。

• 电话:0559-5561111 400-8899808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近西海大峡谷)
  • 简介:悬空架于两座峭壁之间,将梦幻景区和天海景区连接在一起

步仙桥因为被命名的石头很少,没有标注推荐的景点,所以旅行团到这边的很少。普通游客也会无意忽视了这比较小众的线路,但却得到很多摄影爱好者的青睐。

这一级一级的台阶就凿在山脊之上,两边都是倾斜的石壁,有点鲤鱼背的感觉。

谁持彩练当空,挥洒出这肆意妄为的云彩?

如佛陀莲花座似的山峰。求命名。

这片山腰石缝中横生的松林挺拔异常,这石间绝少的土壤,怎能供养这么高大的树?难道是吸取日月之精华吗?

登高而望,视野开阔处,又是无尽的云海。座座峰顶犹如海中的小岛。好一幅云海万峰图!

傲然而立的另一棵迎客松,也伸出了热情的手臂。

苍松观海。

石笋般突兀的石峰。

地质风化作用下林立的石峰,有点张家界的感觉。

去除色彩的干扰,这层次分明的云海,最能体现黄山的广博。

云海深处有仙山。

又一棵迎客松,在向你指点云海深处的秘密。

这石缝中的小桥,就是步仙石桥。步仙桥将梦幻景区和天海、白云景区连接在一起,一头通向黄山西大门钓桥庵,一头可通天海。如此奇巧,可是有仙人曾走过?有评论谈及全球20座仙境之桥,就有黄山步仙桥。真不是浪得虚名。作为绕谷路线地标,是很多爱冒险的游客必到之处。

大自然的神奇就在于不断的变化,昨天还是碧蓝如洗,今天就多了云朵,层层如丝。有白云的蓝天,就多了几分生动,更有意境。

在水边欣赏自己身姿的怪树。

那白雪覆盖的山腰小道,没有了昨天的人来人往。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很多人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雪,在这雪景面前,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

• 地址:黄山黄山区黄山风景区检票入口处温泉景区
  • 简介:黄山温泉度假酒店位于黄山风景区海拔约612米处的温泉景区内,位于紫石峰南麓、桃花溪北岸;黄山玉屏索道慈光阁站近在咫尺。洗浴区由多个种类各异的汤池星罗棋布错落有致的组合,分布在高山森林园区内。 酒店坐落在风

站在休息区俯瞰温泉一角。幽谷迷醉的云雾中,一古香古色的小亭,好一处休闲仙境。

温泉区域只有一个小套间。相对独立的小院落,仅一个主卧一个稍小的次卧,很适合家人出游。院子里面有两个单独的泡池,周围有着一圈围栏,加之地势比公共泡池高很多,所以私密性很不错。

矿砂浴,顾名思义就是满池的矿砂,这里的矿砂是来自日本。躺在里面会人会下陷,像有沙滩。这个泡池就是让人同时感受森林,沙滩,温泉的集合。

原石的精心堆砌,让整个泡池有回归天然的雅致感觉。水温一般在40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