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一叶扁舟,载你入画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撑一叶扁舟,载你入画

• 出发日期/2015/09/28

前言

临近国庆一个月,突然放出风声说贵司中秋国庆连放,并且中间三天也全体调休。

立刻想到这算是大长假中间难得的错峰旅行好时光吧。实在值得去平时如果长假短假都人山人海的各种地方。

比如迪士尼,然而香港最近正在继续作死;

比如长隆,然而Mary说她还是有点怕白老虎,问我可不可以等她长大一点再去;

好吧,我就自己帮她定了浙江安吉的Kitty乐园,这个现存所有攻略都说非常难耍的主题乐园。想到再不好玩好歹也是一个小公园,随便玩一天也是可以的,再不好就半天去附近的竹海百瀑。

既然去了杭州,便一定可以顺便带Simon去看我很爱的西湖,顺便去王小美非常推荐的乌镇。

行程反复斟酌,决定了西溪湿地——乌镇——安吉——杭州。中间raier犹豫再三,最后一家人跟了我的团,算是Mary有了一个小伙伴。

最后觉得,所有的地方果然都要自己去体会,本次旅行大半都是令人开心的体验

第1天

• 地址:杭州余杭区天目山路五常大道西溪湿地龙舌嘴入口
  • 简介:酒店位于杭州西溪湿地风景区,被蓊郁而写意的生态温柔环伺,步履之间,细腻领略生活美感的善解,带来非一般的度假体验日常。简约开阔的大尺度门窗连接户外 , 引领视野轻盈触及与流转,尽收西溪四季时序之趣,融沁宜

第一天晚。宿西溪湿地。

到了这个年纪,又带着小朋友,城市周边的旅行选酒店成了很重要的一件事,首选亲子,然后豪华。然而我万万没有想到,一定一定不要选文艺酒店。

对杭州这家花间堂寄望颇高,竟是最佳亲子酒店推荐之一,也算是豪华级别。看图片暂时觉得也还不错。然而我们下午的飞机抵达之后,易到订的接机车给我擅自从GL8换成了一个国产SUV,就已经有点不开心。堵车接近2个小时穿城来到西溪湿地,看到了酒店门口的猫的天空之城咖啡店书店一体化装bility必备店铺。

虽然有服务生帮我们把行李拎去大堂又拎去房间,然而3层楼的度假酒店凭什么不修电梯?走的时候没有人管我们的行李,全部露天场所都是石子地,所以亲子酒店是怎么想的让家长要拎着不能滚着走的箱子而没有办法牵小朋友?

这些配套我觉得都对不起1300多一晚的价位啊。

酒店的大环境可以说是还不错的,江南的小景致。小桥流水,绿树成荫。但我进到房间之后的错愕让我忘记了拍照。

亲子酒店是怎么想的卫生间和淋浴间是全透明玻璃而且没有可以放下来的帘子?

即使卫生间是智能马桶又如何呢?爸爸只好等小盆友睡着了关完灯再去洗澡上厕所。

晚上用贵妃躺椅给Mary搭了个床,想拉过来旁边的茶几作为床挡,摸了一手黏糊糊的不知道什么融化了的糖类,卫生都照顾不到,再文艺又能怎么样呢?

期间还在酒店吃了两顿正餐西餐,菜单贫乏,味道还算不错。但前台推荐的200多一客的海鲜烧烤自助,我们去看了一眼,就是几类烤串,还是算了。

总之我们的入住体验无比的差。后来我们都觉得出来就不要想着住文艺的酒店了,好好找个老牌大牌的高端酒店品牌喜来登万豪洲际神马的住就好了。

房间望出去的景色

楼下有个小花园

爸爸的神作照片。果然是真爱。

看这构图,这美好的三分线,左边长凳未完的延伸感,右边花盆未完的膨胀感,左边主角偏下和右边鲜艳色偏上带来的对角线。啧啧。还有主角几乎在诉说什么的抓怕表情。

据说这张是归还了酒店的三人自行车,准备去取租的车,她正不开心呢。

第2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好在这个酒店套餐里面含了2张西溪湿地的门票。第二天我去前台要,告诉我说只含门票,不含车船。我们用酒店的三人自行车骑过去游客中心换票,发现是车船门票全含的联票。还算比较划算。

于是我们就先去取了租的车,7座的别克GL8。也和Raier约好在湿地公园见面,他们从上海过来。

西溪这天天气阴着,就是一般湿地该有的样子。赶巧遇上了柿子节,满眼都是红彤彤的柿子,也还是一派乡村气息的好看。

西溪的西区比较小,我们都要游完了,还是没有和Raier一家偶遇。只好微信共享个位置,发现大家还相距好几公里,原来他们在西溪的东区!

好吧游完出来,去东区的喜来登接他们全家上车。至此顺利会师,向乌镇出发!

柿子节

一片花圃

古老的牌坊

来到了乌镇

王小美果然理解我,她说我一定会喜欢上乌镇。

来的季节和时间都很对,除了下雨,但是下雨,人也很少,更有水乡古镇的静谧气质。

管理很规范。河里乘坐的手摇船,临河餐馆的灯光瓦数,街边贩卖的乌梅汁,游客中心占地很大面积的宠物寄养中心,一切都有官方管理规定,规范而又让人感觉舒适从容,有一种被照料的心安。

我们在游客中心的前台办理入住,行李有船帮我们送去房间,我们乘坐电瓶车先去行馆入住。

电瓶车专用道路两边,就看到成片的花田,亭台楼阁,很快到了乌镇行馆。

• 地址:桐乡西栅大街418号
  • 简介:乌镇盛庭行馆位于西栅大街,近通顺桥。 盛庭行馆由近百年历史的水乡豪宅巴家厅改建而成,并以江南水乡文化为元素,用现代设计观念呈现古建艺术的精美风格,置身于盛庭行馆,您可以领略到浓郁的江南庭院风韵。行馆内

乌镇行馆。

订房的时候大吃一惊,居然整个乌镇都在这一个网站订房,普通的民宿在网上不能选择路段或者位置,只有各种房间大小配置的说明,由乌镇统一管理,价格一样。

往上走的价格,就有精品酒店,度假酒店,最上面单独成一栏,是乌镇行馆。行馆的房间图片我看了当下就很喜欢,四柱床,雕花栏杆,木地板。就是觉得房间有点小。虽然贵一点,没有犹豫就定了恒益堂的高级房。1480一晚,考虑到它是人皆向往之的热门水乡古镇酒店,这个价格能提供什么样的品质倒是也没报多大希望。

恒益堂是几栋2层楼的老房子,每层楼2间独立卧室,下面还有一个宽大的客厅。由于有特别说明,酒店把我们和Raier的房间安排在一起。而一楼今天并没有住人,所以算是我们2家人住了这一栋。

进到房间有更多惊喜。行馆能不能好好拍照,买个广角镜头会不会死。这么大的房间竟然能拍成让我觉得房间很小的感觉,另外还有干湿完全分离的浴室和卫生间,图上都没有拍嘛。

实在是第一次遇见实物比图片好看的古镇酒店。光洁的实木地板踩上去有干干净净的触感。这让刚刚从对花间堂的卫生条件非常不满意的我简直感动得要哭了。

放好东西,稍事休息,我们就出去古镇吃饭和逛夜景。

还是有点小雨,我们走了一大圈,对照着点评上面的评价看了几家,都要排队,默默的回到恒益堂对面的粤菜馆,随便吃了一顿。

其实粤菜馆也要排队,我们4个大人2个小孩,老板问我,上面有个6个人的位置,但是有最低消费,你们要不要去坐。

对于热门旅游景区的最低消费我还是很惶恐的先问了他最低消费是多少。老板说:300块哦。

尼玛,你好歹是个这么红的江南水乡临水临街口岸不错的馆子,敢不敢把最低消费定高一点,成都吃个便饭人均都要100了好吗!

我们果断的上去坐了,菜还真的是不算太贵,我们还点了花雕,我终于不用当代驾,可以喝酒了,好赞,吃下来300多一些些。物价这么平易近人,我又多爱了乌镇一些。

楼下的客厅

从楼梯间看下去

房间很大啊

等手摇船的地方,漂亮的花灯

推荐大家一定一定要去坐这个船,船票是60一个人,小朋友半价,有统一的售票点和上船点。没有私人掮客的流派,我们正好4个大人2个小朋友,就包了一个船。

在下着微雨的夜里,这江南水乡,两岸灯火流连,水流声低微可闻。一个中年妇女在船尾沉默的摇着撸,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问着她话。去多了充满世俗浮躁的古镇,我还真是对这个虽然也是商业化但是商业化得中规中矩,于无声处已为你把所有需求布置得触手可得的温柔但又低调的管理方式觉得好奇和敬仰,觉得舒适和放松极了。这样的夜里,旁边是嘻嘻哈哈打闹着的Mary和小可,Simon在我对面,天气有点微凉,你们都在我身边。简直想让阿姨把船一直一直的摇下去。摇到天明,摇到世界尽头

第3天

早上的酒店

第二天早起,小朋友穿上和古镇很配的小旗袍。在院子里拍了点照片。天气有点冷。

园景一角,很有格调。

酒店里的天井,好喜欢这种斑驳的古老景色。

Simon随手一拍,都是手机墙纸嘛。

房费有含早饭,在恒益堂另一栋小房子里,沿着窄窄的楼梯走上去,每个转角处都有服务生指引和问好。餐厅很小,只有几张桌子,是为只服务恒益堂这几间房的客人。然而自助早餐丰富多彩,质量很高,大大超出我的预期。本来以为一个古香古色的行馆,住的人也少,早餐大抵也就只有豆浆馒头包子稀饭这类中式菜品,让客人能够方便的填饱肚子。谁知这么有诚意。切片火腿,刚出炉的牛角包,各种新鲜蔬菜,有好几个师傅随时等着下一碗面条、米线,给你做一杯咖啡。

二楼餐厅的外面是整片斑驳陆离爬满青藤的清冷的老墙。而房间里面大红色中式装饰又是如此活色生香。

谢谢Snow拍的一家人的早餐。

从餐厅的窗户看下去,爸爸给我们拍照。

昨晚上Raier给两个小盆友买的棒棒糖,真是好道具。小可伸出小舌头,好像不二家的牛奶妹,哈哈哈。

早餐咖啡还没起效还没有消肿的我。和一只小黄鸭。

吃完早饭,雨下得有点大了,给小妹穿上雨衣,我们借了旅店的伞,出门逛古镇了。

本次带上的这个雨衣真是太有用了,灵感来源于上次去柳江古镇坐小火车的时候飞飞小朋友妈妈的推荐。乌镇几乎全程都在下雨,小可人比较轻还好,可以全程爸爸抱,Mary这么大的孩子要是下雨不好撑伞要全程抱,Simon只有累翻在地。但是穿上雨衣,马上可以全程不管她,自己跑来跑去很开心。

而且一路上都有人问我们雨衣在哪里买的,我只好不好意思的一笑说我们自己带来的。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适合慢慢逛的精致水乡,每当夜幕降临,西市河两岸夜色醉人。

好久没有拍这么好的家庭照了。

鬼脸两姐妹,小可做得太有诚意了。^_^

爸爸喜欢背景里伸出来的橹。

再次好久没有这么好的家庭照了。感谢Snow!

Snow相机里的随拍

烟雨江南。

天气有点冷,为了拍好旗袍,赶紧脱掉外套搞了一组。

昨天入住时路过的花田。

• 地址:安吉天使大道8号
  • 简介:安吉银润锦江城堡酒店位于天使大道,与杭州Hello Kitty乐园毗邻而居,隔街相望。这里空气清新,如世外桃源;这里山水相依,如天然氧吧,是亲子度假的上佳目的地。 酒店拥有客房三百余间,其中包括Hello Kitty主题客

在默默的家吃完午饭,我们一路走到游客中心,拿了行李告别了。

从乌镇出来,我们就直接驾车冲向安吉。两个小朋友在车上呼呼大睡,本程Snow主开,一小时不到的时间,就到了安吉。出收费站沿天使大道,慢慢一路附近的路灯就都有了kitty的元素,很快看到巨大的kitty摩天轮,我们就知道快到啦。

安吉Kitty乐园旁边的银润锦江城堡酒店修得实在是太投其所好了。外观是雄伟巍峨的城堡,里面是各种粉红元素Kitty主题。在前台等待Check in 的时候,几乎能听到所有前来的小姑娘的尖叫。

夜里拍了一张全景,非常美。

酒店房间我订了一个团购含主题乐园票的。如果单独订普通房大概是600左右的价格(六楼的Kitty主题房价格是2200左右,我没有订到)。四星酒店,品质很不错,有准五星的水平,一点点新装修的味道。我们的窗户正对酒店背后的大块草坪,心旷神怡。

团购含2张乐园票的价格是815,需要单独给小朋友买一张票价格是180,大人票价是230,所以,含票的团购价格非常划算。

安吉银润锦江城堡酒店(Hello Kitty主题乐园店)图片

两个小朋友进到房间真兴奋。

大堂里就有kitty的主题客厅、卧室

在房间。

第二天早起去主题乐园,在连接酒店和乐园的廊桥上随手拍的一张。

第4天

不得不说酒店的配套还是很跟得上这样大规模的房间数量,早餐厅绵延好长好大的房间,各种食材也算不错,小朋友们都吃得饱饱的,我们退房,把行李放到车上,就去乐园啦!

小可身高不够100,不需要买儿童票。

玛丽就需要多买一张了,180。都是通票,里面除了吃饭喝水买东西,不需要再花钱。

浙江银润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日本三丽鸥株式会社合作建设的这个主题乐园是中国首个Hello Kitty家园,是今年7月1日才正式开园。这也是以Hello Kitty为主角的主题乐园第一次走出日本。之前看到的攻略都评价说不好,大概是因为并没有正式营业。

Hello Kitty家园园区位于安吉县城东,园区入口就在杭长高速公路安吉出口东侧,。整个项目占地约900亩,设施面积为9.5万平方米,包含酒店、餐饮、娱乐等多项设施。项目由日本三丽鸥株式会社和美国HETTEMA公司共同设计,包括陆地世界、海洋乐园、梦幻剧院等多个板块。各种能想象到的游玩项目几乎都能找到,在节假日和特定的时间,还有梦幻花车大游行。

我们去的这天,是国庆前一天,竟然人非常不算多,所有游玩项目几乎不排队,吃饭稍微排了一下队。中途有点下雨,还以为不会有花车游行。

所有家里有小公主的,强烈建议去一次,小可和玛丽都玩得非常开心。

Hello Kitty天使乐园 图片

头天晚上到达,主题乐园旁边的Zoo Coffee。

夜晚的门口

去坐摩天轮。

Hello Kitty天使乐园 图片

摩天轮上俯瞰乐园,还是不错的。

和爸爸。

从摩天轮的彩虹楼梯下来,和妈妈。

两个妈妈也去坐回公主车。

好开心。

我也跑去坐木马。

Snow拍的转裙子的小公主。

我也去凑热闹啦

去参观Kitty的房间。

Kitty自己的床

Kitty的浴缸

Kitty家里的阳台。

Kitty猫之家门口。

Hello Kitty天使乐园 图片

到处都拿着她的照片。

蝴蝶仙子你好!

和爸爸去坐咖啡杯

• 类型:必尝杭帮菜
  • 地址:杨公堤10-12号
  • 电话:0571-87970568,0571-87971913
  • 简介:游客喜爱的杭帮菜馆,落地窗外皆是西湖美景

从Kitty乐园出来就直接驾车回杭州了。路上小朋友们又继续睡睡睡。7座车非常赞。一人一排,妈妈抱着。

路上选了半天晚餐吃什么,最后我还是把所有人带去了花港观鱼旁边的味庄知味观。

糖藕还和十年前一样。

东坡肉很好吃。

豪华叫花鸡果然更不一般一些。

然后我们就步行过去夜游西湖。在国庆大假的前一天,最后享受几乎没有什么人的清静好时光。

竟然有一点点月亮。

唯一合照。

第5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第二天本来打算早起就去西湖,万一游客还没有那么快聚集起来呢?

结果等我们慢慢吃完早餐又去把租的车还了,等着结账又打不到Uber,叫了个出租去和西湖边的Raier一家会面。

因为住的酒店不一样,高大上的IBM员工可以协议价定到钱塘江边的洲际,升级行政房还可以去酒廊喝喝喝。

我等国营企业员工只好自己定没有协议价的杭州千禧,虽然也在钱塘江边,但是要弯弯绕绕的山路开到快要龙井村了。

在西湖边的酒旗风,Raier一家定了个桌子点好了菜等我们,赞。这次是龙井虾仁,然后竟然有毛血旺。

二楼的位置,从窗户看出去就是刚才拍照的荷塘,以及人山人海的白堤。

这个角度不管左边白堤的话看起来还是没有什么人的。刚刚起来没有脱妆再加上合适的闪光肤色真好啊。

弱柳扶风,看断桥上的人,熙熙攘攘。

吃完饭走到西湖边,人确实太多太多,我们果断决定换地方,打车去了我们酒店附近的龙井。

打算徒步一回,大约4KM,走乾隆古道回酒店。据说快要到酒店的地方有一个不错的烧烤,看时间应该来得及晚饭。

打车堵过去的路上两个小朋友又睡睡睡,本次时间安排还真是合适。

刚刚睡醒喝水的小朋友。

开始爬山啦。

下午的太阳透过山林树丛照了过来,有点镀了金色的意思,这种环境光可遇不可求。我们在这里玩了很久,各种拍。

本次第一次感受到了双机跟拍的尊贵服务哦。哈哈哈。这张是Simon拍的。变焦头。光圈2.8,焦距70.

同时Snow在旁边用人像定焦拍了一张。光圈2.0,焦距50.

一路上还拿着酒店的伞。

123 Go!

路边的茶馆。

就是这样的小路一直走下山。

旁边也有参天的大树。

Snow的随拍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村南九溪十八涧尽头(近九溪路)
  • 简介:俗称“九溪十八涧”,也是狮峰龙井茶的主产区。

在九溪烟树,一个景点(终于算是一个景点),其实一路的风景都很美。

只有我发现Snow的镜头,哈哈哈,是不是很敏锐。

走到后面,还是很累,加上大众点评的信息错误,本来计划的烧烤店晚上不开业。所以到后来大家都有点兴味索然。感谢Raier,竟然在这个时候摸出来一包M&M,小朋友们(和大人)马上被巧克力豆吸引,大家又打起精神来最后一程。

终于看到一家农家乐,坐下来等了半天都不上菜,我们又离开,还是到已经是我们酒店旁边的东航度假山庄的餐厅吃了最后一顿饭。

第6天

• 地址:杭州西湖区九溪路15号(九溪风景区内)
  • 简介:酒店座落于西湖以南,钱塘江以北,在宁静的九溪风景区内,被大片龙井茶园以及古树丛林环抱。在都市繁忙生活的闲暇之余,相信您一定会陶醉于湖光山色与绿意盎然的美景之中,再加上杭州千禧度假酒店的优质服务势必给您

这天只有半天的酒店游,还好千禧算是修建在龙井茶山的森林中,随随便便还是能让小朋友玩得很开心。

去吃完早饭,我们还是换了衣服去恒温游泳池游了一次。酒店还有一个30℃的温泉池,后来小妹就一直泡温泉池了

这张Simon拍的,但是居然镜子里也看不到他的镜头。

去茶园,和在安吉新买的Melody

吃完午饭,就告别去机场啦。

杭州再见,乌镇再见,Kitty乐园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