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与历史有个约定

攻略   >  承德旅游攻略   >  草原与历史有个约定

• 出发日期/2016/06/27

前言

我是去过丰宁坝上之后才真相信河北也有像样的草原,原本以为只有大内蒙才有。不过那肯定是不一样的风景,所以建议两个地方都要去。说丰宁的草比较矮那是真的,不过短草有短草的美法,这样丘陵丰盈的曲线才更加突出,线条也更加柔美。放心,你心中所,骑马、烤全羊、看日出它统统都能满足你

第1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景区内部分景点需另外收费。
  • 地址: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榆树沟
  • 简介:紧邻北京市区,适合夏天游玩的避暑胜地。

到草原需要提前准备好薄棉衣,长裤,和清凉油等防蚊虫的药。大陆季风型高原气候没有酷暑,只有严寒,我们六月底去,北京温度几近裸奔,但草原还是很冷,尤其我们去的时候下雨,一定的带厚抓绒衣或者冲锋衣或者小棉衣,骑马一定要穿长裤,保护你的小腿。

我们在草原两天一夜(包括陆上),吃饭加住宿加骑马烤全羊项目一人500块

可爱的马儿

我们住在大滩镇的绿色庄园,领队和这里老板比较熟,且这家宾馆条件好,据听说算是草原的五星级宾馆了,这里普遍是平房住宿,我们的宾馆是二层小楼,酒店应有的设备都有,很干净(这种条件在草原很少有)。重点是他家的马场大,马匹多,新马老马,高马矮马总有一匹适合你!老板的骑马技术绝对一流,从小马背上长大的人那,包你能尽情体验骑马的快感,他会让您不虚此行!全能的老板烤羊手艺也是一级棒。

草原到了!

刚下车,我们就体会到草原的温度,可能还因为下雨的缘故,气温大概就10度左右吧,这时候棉袄已经派上用。到达宾馆,我们先回房间休息,待会儿有人敲门,说去挑下羊,跑到院子外面,看到卡车上几只小羊羔怯怯躲着我们,忘了谁挑了哪只,只记得它被绑起来的瞬间,似乎已经知道自己的命运,没有任何挣扎,直接瘫在那里,眼神呆滞。

之后我们去了马圈,老板带我们看他的各路宝马,有几匹真够俊,但那不是一般人能驯服的,我们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去摸摸他们就好,在老板的带领下,我们和马怀着一样忐忑的心情去接受对方,我谨慎的摸,它警惕的接受,这真是门艺术,因为不是所有的马都让摸滴。

傍晚的时候,果然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好久没看过如此刺眼的夕阳,天太透了,透明的蓝底,绵延的云,下面的物体已经昏暗,唯独晚霞大放异彩。

我们的关键项目之一—烤全羊开始了,先观赏后品尝,这个转炉同时烤两条羊腿一块羊排,边烤边放大量的作料,老板讲外面的烤羊肉都是山羊肉,肯定是膻的,而我们烤的是新鲜的纯正的绵羊肉,再加上大量的作料,仅有的一丝膻味也给抹了。

吃的满嘴流油,还兴奋到亲自操刀切肉给大家吃,很是享受!似乎这里除了应有的肉香,菜香。

何为外焦里嫩呢,从这几张照片可以得到最好的诠释,你看它外表黑焦酥脆,内里纹理清晰肉质鲜嫩,果然是人间美味。

我们准备从宾馆走到一条视野开阔的大路上等待太阳公公起床,路过一片草原,看到一个人奔腾在群马之首。清晨的草原,空旷、静谧,被雨洗的一尘不染,他一路狂奔而过,打破这一切,顿时成为草原的焦点,我们停下来再三确认,原来是我们宾馆的全能老板,据领队说他每天早晨这个点都要带着他的马群在草原上撒开花儿的驰骋,他从七岁就开始骑马,那时候上学下课,只要路上有马,他就随便骑上一匹,待他回家,再把马放回去。瞧瞧他和马的契合度,就知道他是老骑手,一个会骑马的人,策马奔腾时给你的感觉是流畅的,舒服的,突然好生羡慕会骑马的人,还好待会儿我也可以体验这种快感

最终它老人家闪亮登场了,真的太亮。

我发现在山顶上看日出和从地平线看日出是不一样的,山顶的太阳由小变大,有暗变明,草原的太阳,一出来就亮的刺眼。

人家四条腿一起运作,我们就一个屁股,根本反应不过来它的起伏,我已经尽量没有让屁股直接和马背接触了,但还是颠到不行,再看看领队和老板,都好从容,果然是经常骑马的人啊,练出来了。进入草原,不知道什么时候老板跑到我们后面,一挥鞭子,群马一起飞奔,我都要哭了,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呢!只能死死的抓着马鞍,猜猜它是怎么想的,努力跟随它的节奏走,话说马要是真的跑起来真的比小跑好很多,奔起来的时候是两个节奏,小跑是四个节奏,不知道我这样说大家能不能懂,总之就是两个节奏我们就比较适容易应,颠的次数也少。我感觉我们速度已经算快的,耳边风搜搜响,但相比较早晨老板那速度,还是小巫见大巫。

休息过后我们打算加快步伐走条远路,人少一点,风景好一些,也让马放开好好跑一跑。这次奔的时间真够长,过程够狂野,之前那个只能算预热吧,这次来真格的,我不知道身边过去几座小丘陵了;只感到屁股已经不是我的;隔着马鞍和皮套,我清楚感受到马的体温在逐渐上升;眼睛被风呛的要流泪;脚镫也经常踩脱;胳膊没力气了还的死死抓着马鞍;心肺搅合在一起每颠一次都冲到嗓子跟儿,完全没工夫欣赏周围的美景。

等我们回去宾馆,发现已经过去四个小时,哈哈,骑了四个小时的马,超过瘾,这对于第一次骑马的人来说已经算上极致体验,很难得。午饭我们继续羊肉,这次是羊蝎子,一点不浪费,一只羊十二个人吃两天,划算!

第2天

刘伶醉景区,去了草原看了风景吃了美食骑了马,咱们去了解一下历史文化。

刘伶醉酒严格采用传统老五甑工艺,经泥池老窖、固态、低温、长期发酵,缓火蒸馏、量质摘酒、分级贮存、精心酿造而成。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先后荣获“巴黎博览会”特别金奖"首批中国食品文化遗产"、"首批中华老字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