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国度,相同的微笑。(印尼之美)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不同的国度,相同的微笑。(印尼之美)

• 出发日期/2016/05/1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灭的行走之梦,对于在路上这句话每个人也都有不同的观点。

当然,不同的目的地会产生不同的故事。

如果说,有一天给你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会真的说走就走吗,答案其实应该是未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记得这八个字是从印尼离开的时候小超人腾飞说过的一句话。

是的,如果每个人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能记得最初的心,那便是最真诚的。

每一个人的第一次旅行都是难以忘记的。

让一群酷爱旅行的小伙伴们得以相聚,也让我们为更多喜爱旅行的人群打开印尼的国度之美。

1.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愿阳光一直照耀着我们。

2.多少次我们都希望能找到最初最单纯的笑脸。

4.在boom的黑沙滩上,乌云密布的远方显得更加神秘。

5.乘坐“客先死”,近距离的体验当地生活。

6.在印尼理发也是我这次行程清单中的一项。40分钟的过程,5元的费用,但不同的是理发师傅的专注态度一直铭记在我的脑海中。

7.人生有无数次的第一次,难以忘记那个夜晚我们大家相互手牵手经过的每一个危险之处。

8.沿路飘来的硫磺毒烟多次让我有崩溃的想法,但是下到火山深处看到这些人,才明白他们生存的更加不易。

9.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只有坚持才会收获到最美的风景。

10.在kalibaru种植园里,寻找最自然的乡下风情。

11.看着你们欢声笑语以特色舞蹈的方式欢迎我们,自己眼眶中的泪水却一直在打转。

12.对于连游泳都不会的我,无法想象自己有一天会像勇士一样脚踩着踏板,随浪前行。

13.我们的人生不仅有诗歌,还有对远方的憧憬。

17,其实最难以取舍的就是离别的情景。

当然对于这个国度,我的几张图片是无法形容它的美,那就请跟随我的文章一起来发现不一样的印尼吧。

【图文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不得商用】

【微博:墨香丶诗韵】

(1)印尼四季如夏天,一般出行只需要携带短袖短裤便可,如需要去登火山需要携带厚一些的衣服,例如冲锋衣,防毒面具,登山鞋之类的装备。

(2)印尼横跨赤道,所以常年高温,出行需携带防晒指数较高又防水的防晒霜,及太阳镜和太阳伞。

(3)出行可携带凉鞋或者轻便的鞋子。

(4)不同酒店所提供的洗漱用品材质也是不同的,从环保与卫生考虑,自己出行前准备好。

(5)出行前可以携带一些必备的药品:例如,感冒药,止痛,消炎等等。因为当地药品的规格和国内是有差距的。

(6)印尼大多酒店都是圆形内陷的圆柱街脚插座,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德标,标准的电压是220伏特,出行最好携带上全球多功能插座。(实在不行当地购买或者向酒店租借)

(7)巴厘岛是一个非常适合潜水的国家,所以来到这里潜水的话最好携带一台水下相机,这样可以给你留下最美好的瞬间。

签证
行程

巴厘岛:

2016.05.11:广州→新加坡→巴厘岛→金巴兰海鲜→巴厘岛努沙杜瓦海滩度假村索菲特酒店→金巴兰沙滩晚宴。

2016.05.12:观日出→努沙杜瓦海滩度假村索菲特酒店自助餐→沙滩晚宴。

巴纽旺宜:

2016.05.13:Gilimanuk港口→“客先死”体验城市→boom黑沙滩→桑提卡雅酒店。

2016.05.14:夜登伊真火山→Harni Coffee种植园。

2016.05.15:红岛沙滩→Osingdeles礼品店。

2016.05.16:从巴纽旺宜返回巴厘岛→新加坡→广州。

飞机:目前前往巴厘岛的基本还是属于北上广的航班较多,新加坡航空,鹰航,亚航等等。我们乘坐新航由广州出发到达新加坡,随后转机到巴厘岛。新航的服务还是非常不错的,从飞机餐到细节的毛毯,而且毛毯都是用袋子装的,给人的感觉更加细心。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比如说空间还是比较狭小,本人坐下基本双腿都是难以屈伸。如果想购买价格便宜的机票,那就要提前关注各大航空公司的动态,基本相隔不久都会有机票促销活动。

出租车:其实东南亚的很多国家的出租车都很类似,出租车分为好几个公司,而且每个出租车公司的车是不一样的,有4人位的,也有6人位的,也有8人位的。随着乘坐的出租车它的价位也是不一样的。而且每辆出租车都有专属的数字号编码,出租车的价位也是印在车门上的,乘坐前可以观察仔细。(经过朋友几次乘坐,推荐蓝色的出租车公司)

大巴车:此类的大巴车基本都是属于跟团或者承包型的,如果出行人数比较多一些的话,可以联系当地的大巴车,而且这种大巴车是适合跑长线的,价位也是适当的高一些。

巴厘岛:努沙杜瓦海滩度假村索菲特酒店(五星级)价位:1000-1500元/晚。

巴纽旺宜:桑提卡雅酒店(连锁酒店)价位:240-300元/晚。

金巴兰海鲜王(中国餐馆)人均消费:150元。

主营:海鲜,中国菜,印尼菜。地址:jl.uluwau ll no.89

购物

巴厘岛:

登巴萨国际机场及当地有很多礼品店都可以购买纪念品。

特色:猫屎咖啡,木雕等。

巴纽旺宜:Osingdeles礼品店

主营:印尼及巴纽旺宜当地的特色纪念品。

支付方式:印尼卢比,支持刷卡。

关于货币

印尼本国的货币称之为卢比,目前兑换的汇率是1人民币-2000卢比。(按2016年6月30日算)

(1)到达印尼其实有很多地方都可以兑换当地的货币,例如:机场,当地的兑换货币的店铺,或者寻找导游都可以,不过在机场兑换不是很划算。

(2)对于很多东南亚国家,美金收欢迎的程度还是比较高,拿美金兑换的汇率会比以往稍微高一点点。

(3)在国外很多应该都支持银联卡,包括当地众多的超市及商店也都可以直接享受刷银联卡。

关于习俗

(1)在街道行走的过程中遇到当街排列的祭祀用品,注意需要避开,千万不得踩踏。

(2)不要随便乱摸他人的头,这样会引起印度教徒的反感。

(3)进入寺庙必须拖鞋,不可漏出手臂和腿。生理期的女生不能进入寺庙。

(4)若有人(尤其是祭师)坐在地上时,千万不可站在他的右手边。

(5)用脚指向某个人,这个举动在当地是非常粗鲁的动作。

(6)印尼当地人忌讳用左手接触人的身体,吃东西,递送东西。忌讳有人吹口哨。

(7)在印尼有服务小费习惯,不管是接机的人员还是酒店的服务人员,对于服务不错的可给与5000-10000的rp。

关于救护

救护车:118

火警:113

匪警:110

搜索和营救:51111

红十字会:26465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

地址:Jl. Mega Kuningan No.2, Jakarta Selatan 12950, Indonesia

办公室:5761037,5761038(电话兼传真)

Tips:

印度尼西亚长途电话区号:0062。

从中国的固定电话或者手机拨到印度尼西亚的A地电话顺序为“0062-A地区号-A地本地号码”。

第1天

• 电话:+62 361 9351011
  • 地址:Jalan Raya Gusti Ngurah Rai Bali 80362
  • 简介:整个印度尼西亚第三繁忙的机场。

由于一些其他原因,这次出发城市我选择了广州,而且在机场也遇到了众多相识已久但未谋面的新老朋友。11号凌晨01:20分广州小分队乘机出发。

凌晨5点25分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因为此次出发点除过上海直飞巴厘岛外,其他出发点都需要转机。

新加坡的樟宜机场目前是全球最大最舒适最繁忙的国际机场,对于转机或者喜欢购买物品的小伙伴来说,这里绝对是最佳地之一,因为这里拥有350多加商铺及120多家的餐饮店,各种免税店的价格也是相当的优惠。

或许是大家这次出行之前准备过于太早,到达新加坡的时候有的女生略显疲惫。还好,我们拥有百度赠送的龙腾VIP卡,好吧,赶紧寻找贵宾室。(看看猪猪侠和陈陈的样子,精力很旺盛嘛)

瞧瞧我们的吴大侠,左肩挂相机,右肩扛飞机,背上在背一个大包,这难道是超级赛亚人转世,力气大不是盖的。)

走着走着,突然感觉坐在路边的这几个人好熟悉。哎呦,这不是从成都出发的小白桦,阿苏和灰太狼吗?居然在新加坡机场遇到了,后面得知她们早上和我们一起从这边搭乘同一班飞机到达巴厘岛的。虽然我们都以见过,关系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这个点实在是太瞌睡了,所以不陪你们了,我去享受贵宾室的待遇了,别恨我。

虽然还需要几个小时才能起飞,但是樟宜机场候机也是一种格外的享受,真的很难想象在一个机场里面拥有如此优雅的环境。

在Skytrax的世界机场星级排名中,樟宜机场也是全球唯一一个五星级的机场。

早晨8点20继续飞行,在中午11点我们终于到达了巴厘岛的登巴萨国际机场。出来的时候远远的看到了手举百度旅游旗子的工作人员。刚一转身就看到小伙伴们已经迫不及待来个合影了,喂,等等,我也要出镜。

在所有人员集合完毕后我们便乘坐大巴去往市区,还未上车就受到了每人一束鸡蛋花的迎宾礼,感到格外的暖心。

由于我们出发到转机,然后一路到达巴厘岛的时候差不多经过了快12个小时。细心的百度工作人员首先给我们安排了一顿海鲜大餐。

到达餐厅的时候才发现除过北京出发的小伙伴们未到,其他出发地的朋友都已到达,熟悉和不熟悉的早已汇成一片。

因为这是中国餐厅,所以餐厅的海鲜还是比较接近国人的口味。

用完午餐以后,我们便乘坐大巴去往我们这次入住的酒店:巴厘岛努沙杜瓦海滩度假村索菲特酒店。

到达酒店后百度的工作人员们也是非常辛苦的在快速办理入住手续,百人的规模是可想而知的。

不得不说岛努沙杜瓦海滩度假村索菲特酒店从硬件设施来说还是微笑服务来说都是格外的出众,而且整个客房内部的布局也是非常有浪漫海岛的气息。

看到我们是双人床我就高兴的笑了,因为有的小伙伴明明是两个大男生,但是他们却拥有的是一张大床房,想想,就感觉他们真的好幸福。

Tips:

1.酒店的工作人员都是非常的礼貌,相见都会给予一个微笑,请给予他们一个微笑,不管是从友善礼貌也好,也更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

2.如果在客房内休息需要打开空调的时,尽量把携带的相机之类的东西放置到温度适中的地方,要不出了客房后因为热胀冷缩的原因,携带的相机镜头必然会起雾,直接会影响到出行的拍摄。

其实在行程上我们到达巴厘岛的第一天是自由活动,由于飞行时间比较长,在到达安排好酒店后,大多数人都是在酒店懒懒的睡了一个午觉。临近傍晚的时候我们集体乘车来到了金巴兰沙滩,在这里我们来了一场沙滩晚宴。

夕阳西下,能陪伴孩子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时刻。

在这样美景下,同行的众多美女都成了冷空气镜头中的模特,哎,谁让咱不会拍人像呢。

第2天

从前段时间开始出行后,可以说是一直没有好好的休息过。早起看日出是对于我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因为自己特爱睡懒觉,哈哈,没办法。闹铃在早上4点的时候便开始催促我了,起床洗漱后拿着相机便一路狂奔到了酒店后的海边。

到了海边后,发现这里已经汇聚了众多的度旅人,而且各个都是武装到了牙齿,我也迅速找好位置,打开相机准备拍摄。咦,相机怎么好模糊,咋回事呢,转过来一看,相机起雾了。回想一下,昨天晚上的空调开了一夜,相机及镜头可能在房间里面太凉,然后出房间后气温又太热,一下导致了这样的悲剧发生。

换个镜头试了试,最后事实证明今天的拍日出计划流产了。算了,来一张手机照吧,而且这张巴厘岛的日出照也是我手机的最后一次拍摄,因为后面我的手机在越南丢了。

如果说这个日出是原图,估计很多人都难以相信。这应该是我这半辈子见过最美的日出了。

由于相机起雾,心情一下就差了很多,也没有拍摄的欲望了。最让人惋惜的事整个日出太美了,但是干着急也没办法。四点半出来,直到7点半镜才去的雾。

欲哭无泪,当别人收工回酒店吃早餐的时候,我的相机才恢复,错过了日出,错过了妹子,错过了一切美好的事物。

不远处的亭子下一对新人也开始了新的一天婚纱拍摄。

好吧,回去吃饭了!

不得不说努沙杜瓦海滩度假村索菲特酒店的构思风格很独特,而且酒店面积也是相当之大,以至于后面有几次回房间走了半天都没找到房间号。

酒店餐厅的一角。

酒店的自助餐种类非常的丰富,可满足各种人群的口味。

Tips:

1.自助餐我们每一个人还是尽量保持吃多少盛多少的习惯,杜绝浪费。

2.早晨用餐的人还是比较多一些,在别人用餐的时候尽量减少用镜头拍摄他们。

因为峰会是下午开始,用完早餐后显得无聊,便和吴少侠,猪猪侠,房哥,夏沫一起去街道溜达。

不过还是感谢上天对我们的眷恋,一路都是蓝天白云,不过这里的高温可是让人有点招架不住。

每到一个地方我都是非常愿意去当地的街道和集市转一转,因为只有在这里你才会发现最纯粹最淳朴的当地生活。

在东南亚你所看到的交通工具大多都是摩托车,因为整个城市的经济和一些其他方面的原因,所以摩托车是最佳出行交通工具。而且在印尼会发现这里的汽车也最多也是丰田,五菱之类的牌子。

头顶一大盆衣物的妇女走过,这边你可以看到很多妇女都是这样的行头。

而且在印尼每一个家庭的院子里都会修建大小不同的信仰建筑,家庭条件越好的修建的规模也是越大。

从广州一起出发的夏沫美女,而且她获得了这次峰会的最佳文艺气息旅行家的奖项,早知道的话就好好抱她的大腿了,额,这句话挺起来怎么感觉怪怪的。

看到孩子脸上那灿烂无邪的笑容,让我也仿佛找到了童年的快乐感。

一路走街串巷,最后感觉像进入了死胡同一样,不过还是这位红衣女子带我们走了出去。你看她那满脸的笑容,可能是因为我比他们几个男生帅的原因吧。

在街道随意溜达了1个多小时,感觉都快被这炎热的太阳烤熟了,赶紧返回酒店。

第3天

巴纽旺宜

今天是此次行程的第三天,也是我们百位度旅人分为四个队伍多角度体验印尼之美。

(爪哇,万鸦老,龙目,巴纽旺宜)

如果说其他是开荒组,那我们巴纽旺宜便是勇者挑战队。

因为夜登宜珍火山的艰辛只有我们同组这20多个人才能体会到。

早晨在酒店用完餐我们便乘车出发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巴厘岛的Gilimanuk港口。

对,你没看错,我们的大巴是停在上面的,随后这艘轮船将连车带人的一起送到巴纽旺宜的Ketapang港口。

这便是巴厘岛的Gilimanuk港口,去往巴纽旺宜最主要的一个交通方式。

这里每天都会有不同的货轮来来往往。

整个货轮分为三层,一层是停放的车辆及货物,二层为主船舱,三层露天区。

对于巴厘岛众人都是非常的熟知,但是对于巴纽旺宜很多人估计连名字都没听过,当然这里的人们对于外来的人也是非常的好奇,因为他们当地很少有人去。所以穿上的当地人对于我们这些手持相机东奔西跑的歪国人也是格外的好奇。

如果在船上饿了的话,二层甲板处会有卖水果沙拉的,价格不贵,而且味道也很棒哦。

印尼这个国家拥有众多的火山,而且很多现已成为热门的旅游景点。喏,不远处就是几座火山。

从巴厘岛的Gilimanuk港口到达巴纽旺宜的Ketapang港口,差不多也是1个多小时的行程。

黄白结合的小楼格外的清新,而且这家餐厅提供多种菜品,中餐及印尼餐都有。

餐厅内装修非常的简雅,在这边你会发现很多地方提供的都是风扇,因为巴纽旺宜目前不是很热门的地方,这边的电力经济还是有限,除非大一点的酒店一般会提供空调。

这个具体的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味道是一级的棒,而且非常的解渴。

自助餐和很多地方都是一样。

用完午餐后,我们也体验了一次当地独特的交通工具:客先死。

对于“客先死”很多朋友不是很清楚,在这里我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1.因为早期的人力车都是司机师傅在前,很多司机师傅在夏天的忙碌的时候会出汗,所以反方向的时候会让乘客闻到司机师傅身上的异味,所以后面将方向调整了过来。

2.司机在后这样的方向可以让乘客拥有更广的视野度。

3.当然这种车辆叫做客先死,也是因为乘客在前面,如果出事的话首先也是乘客,顾名思义,这就是客先死的由来。

每辆客先死最多可以承载两位乘客,大家赶紧找伴拼座。

其实在巴纽旺宜这个城市最适合乘坐这种交通方式出行,因为你可以看到这个城市里最真实的街景。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现在每到一个城市拍摄最多的是当地人们的微笑。从工人到孩子,从农民到街人,虽然人们的身份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给予我的那张笑脸却是最淳朴的。

有时候生活会很苦,但是如果笑一笑,你会发现会有更多坚持的理由。

孩子们的笑容永远都是最天真无邪的。

微笑是一个见面礼,微笑也同样是最美丽的语言。

恰巧我们到达巴纽旺宜的时候,这个城市刚好在举办一场盛大的自行车赛。很多道路都是出于封闭状态,到达市中心我们也暂时选择了步行,还未走几步,一辆辆自行车像一阵风一样从我的面前急驶而过。

下午的高峰期,庞大的摩托车队伍。

• 电话:+62-815-5942282
  • 地址:Crescent Crater, Banyuwangi, East Java

卡瓦宜真火山(印尼语:GunungIjen),是由多个小复式火山组成了一个20公里宽的火山口,火山口北壁为一弧形山脊,其它部分由各个火山口组成。其中位于东部的默拉皮火山海拔2799米,为最高点。默拉皮火山西边即为著名的活火山卡瓦宜真火山,卡瓦宜真火山有一个宽约1公里的火山口湖,火山口以富含硫磺而著称,为著名的旅游胜地。火山湖深度200米,面积0.41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公认的酸性最强的火山湖,Ph值仅为0.5。(来自百度百科)

回到酒店后冲洗了一下,便开始准备夜登宜珍火山的行头。凌晨0点7辆越野吉普准时在酒店门口等候,而且工作人员给我们准备了口罩,雨衣,手电筒之类的出行用品。不过此时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原本想着行程可能会被搁浅,但是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大家这次的热诚,临时商量后继续出发。(因为这边也是海岛国家,所以天气也可能随时变化,有可能过一会就不下雨了。)

这次伊真火山之行危险系数比较高,所以百度与印尼主办方在随行向导和安保人员也是安排了好多位。左手边的是我们百度的小鑫和思达,右手边的是向导人员。

全程也有当地摄影师跟拍,想想也挺激动的。

凌晨0点30分整个车队开始出发,刚开始一路上大家都是有说有笑的,各个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半个小时后都没动静了,转过身一看,都昏昏沉沉的睡着了。虽然坐在汽车里,但是一路越走气温越低,而且整个氛围有一种说不出的压抑,或许心理过于紧张了吧。差不多行驶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到达伊真火山的脚下,这里没有大型的照明设施,没办法,七辆越野吉普并排靠停,然后打起远光灯。

到了以后才发现周围已经有很多国家的游客准备登山。向导临时在这里给大家讲述了一些行程中临时会发生的一些事项,然后穿起雨衣,带上口罩就出发了,还未走几步,迎面就飘过来一股非常浓的硫磺味道。

在向导的带领下我们通过了门口的人工检查口,正式踏入伊真火山的领地。因为沿路没有灯光,所以在路上只能靠手电筒的灯光前进。一路都是上坡路,我们也是走走停停,而且越往上走硫磺的臭味越来越浓,中途又遇到几次大雨,穿着雨衣带着口罩,当时每个人的状态可想而知,而且同行的bbb小强,金蛋,吴秋煌三人还是带了无人机的。

还好伊真火山的海拔不是太高,但是由于下雨的情况,加之上山的路确实也不好走,负重也比较大,所以基本走到半山腰处大家都已经累的不行了。还好中途到达了Dilarang休息亭,大家在这里做了简单的调整休息。

经过简单的休息,我们火山队继续出发了,不过是越走越难,脚下的路变的更加难以站立,而且空中的硫磺臭气是一波接一波的随风飘荡。快接近下坡路的时候,这里会有人租借质量比较好一点的防毒面具,5万印尼盾。还好室友逆时针1986帮我租借了一个。

这是我们广州出发组的肥鱼,瞧瞧,这身体素质多好的,一点都不受硫磺味的影响,哈哈。

基本在走下坡路的时候,很多小伙伴都已经走散了,我临时与婷婷,馒头,陈陈走遇到了一起。感谢陈陈帮我在伊真火山留下了为数不多的人像照,也要感谢我们四个小伙伴一起牵手度过这艰难的路段。

如果无法想象我前面说过的下坡路是什么样,请看这张图片。

从酒店出发到达伊真火山脚下的时候差不多是凌晨两点左右,随后从入口出发到达伊真火山蓝火处的时候已经是差不多已经是凌晨四点多。可能看到我的图片的朋友会纳闷,为什么图片直接从下坡路直接跨越到了这里,这里我需要给大家解释一下。到达蓝火处的时候那种感受真的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漫山遍野飘荡着难以入鼻的硫磺味道,而且人与人之间的能见度最多只有一米,远处刚出现一丝蓝火我准备拍摄的时候,紧接着就飘来一股硫磺毒气。向导这个时候也不知道去了哪里,身边没有一个同伴的我也感到有些着急,一直呼喊着百度旅游,可是身边没有回应。这种感觉是非常可怕的,因为大脑长时间供氧不足的话,真的会产生幻觉。

坐在半山腰取下面具,简单的调整了一下状态,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策,下到火山谷底。因为自己背了一个大包,而且手拿的相机和镜头,所以走的格外小心。经过了一会的山间挣扎,终于到了火山谷底,让我惊讶的是我在这里看到了难以想象的画面。

这张照片来自网络,照片中是别人看到的蓝火。

而我自己看到的蓝火是这样的,不过对于自己能够看到蓝火而且能拍下也是非常庆幸的了。为什么火焰是蓝色的呢?因为伊真火山口附近地面存在大量的高纯度硫,它们被岩浆点燃时便会呈现蓝色,所以也被称之为地狱蓝火。

站在火山谷底向上望去,所看到的每一处画面都真的让人感到震撼。

照片里所看到的那些铁桶是当地人们用最原始的方法在烧制硫磺。

天色越来越亮,正是因为难得一见它那神秘的一面,这里吸引了来自全世界不同爱好探险人群。

伊真火山喷出的气体通过火山口内的喷气孔形成了硫磺,在当地有很多青年人都是冒着生命危险来到火山口采集硫磺。可以看到这些人都是简单的用毛巾来抵挡硫磺毒气,他们每日要从火山口搬运70-90千克的硫磺矿,每天工作长达12个多小时,上上下下重复10多次同样的工作,而这些人们每天的收入折合人民币才只有40多元。最让人难以承受的事实,这些人因为长期这样的工作,他们的寿命超不过40岁,生活极其的艰难。

在火山谷底有一处湖,而这处却是世界上酸性最强的火山湖,温度大概在30-40度左右。

在火山谷底呆了多半个小时开始返程,虽然天亮了,路好走了一些,但是飘荡在山谷中的硫磺毒气依然是让人心里犯恶。而且走在这山间的路上要格外的小心,在回来的途中才知道当天凌晨的时候我们的队友蛋哥在过一处独木桥的时候,不小心踩空摔到了几米深的山腰间,还好受伤不大,在这里我也祝愿他身体早日康复。

沿路会有一些旷工在售卖他们制作好的硫磺纪念品,如果经济条件好一点的朋友可以购买一些,也算是帮助这些用生命在生活的人们。

Harni Coffee种植园图片

结束了伊真火山的探险后,我们返回到酒店简单的休息了一会,随后我们又乘车来到了Harni Coffee种植园,在这里我们了解到了更多原生态的事物。图中的两位大姐正在处理猫屎咖啡豆。

椰子糖的倒模过程。

这应该是脱模后的成品。

Harni Coffee种植园图片

猫屎咖啡的处理过程,这种咖啡的口味还是比较重,个人还是偏向稍淡一点的口味。

因为植物园里会有很多的蚊虫,涂抹上当地人给我们提供的这些防虫叮咬的膏剂。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平常国内动植物园里看不到的原生态。

Harni Coffee种植园图片

我们可爱的女导游,几天相处下来对于你们已经有更深的感情融入,谢谢你们一路的相伴与帮助。

经常说猫屎咖啡,今天终于亲眼看到了,在国内也称之为果子狸或麝香猫。

远远看起来非常的呆萌,不过在树上的行走速度还是蛮快的。

Harni Coffee种植园图片

在这边你可以品尝到最鲜美的椰汁,看着身手多么矫健。

新鲜的可可果,吃起来酸酸的。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是一朵花呢还是一颗果实呢?

Harni Coffee种植园图片

走在植物园的后花园远处看到小伙伴带着斗笠,怎么突然感觉有点越南风的画面,哈。

这样的美丽的风景,没有理由不爱上这里。

在游玩植物园后,当地人们已经准备给我们表演特色的舞蹈,大人及小孩一起上,看来对于我们道来是格外的重视。

Harni Coffee种植园图片

当天也是我们队伍中肥鱼的生日,在当地小孩的邀请下她一起加入舞蹈队伍中,这样的画面看起来她已经成了孩子王,蛤,生日快乐哦。

在整个行程结束的时候,全村的大人和小孩都与我们握手再见。

分别永远是最让人难过的,但我相信多少年以后每当看到这些照片,依然会回想起曾经那些可爱的你们。

再见可爱的你们。

Tips:

1.在游玩植物园的时候,尽量涂抹一些防蚊虫叮咬的药,要不你一定会成为他们的行动目标。

2.植物园内生长着各种天然的花草植物,在没有经过当地人的容许,还是尽量不要触碰或者损坏。

3.对于当地小孩建议不要给小费,如果大家长期都这样的话,会促进他们衣来伸手的习惯,如果有条件可以赠与一些小饰品做纪念就好。

第4天

今天是我们在巴纽旺宜的最后一天,原本安排的路线因为当地这场自行车比赛临时做了调整,随后才得知我们今天去往当地的红岛沙滩体验冲浪。当听了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虽然去了伊真火山大家都很辛苦,但是能有更多不同的体验,对于我还是蛮吸引的。而且看到别的小组不是深潜就是享受美食与沙滩,这对于我们火山组的小伙伴来说“太不公平了”。

早上在酒店用完餐后我们便乘车出发了,由于今天是海边冲浪及休闲,所以大家都是轻装上阵。从我们入住的酒店到达红岛基本用时两个小时。

Harni Coffee种植园图片

首先我们先到达了我们的营地,将我们随身携带的物品放置到了这里。

冲浪的价格是40万印尼盾,3个小时。

导游将我们的冲浪安排到了一个小时后,主要是先让大家去熟悉一下这里的海水。

Harni Coffee种植园图片

因为红岛这边的海水是比较急,而且浪比较大,所以这边只适合冲浪,不适合浮潜。

在海边有很多小孩在玩水,瞧,这个小姑娘估计没少喝海水。

对于这个年龄的小孩能有这样的勇气非常的佩服,如果是中国家庭的小孩,那敢这样,还没到海边估计都会被家长拉回去,咦,说的有点远了。

Harni Coffee种植园图片

看到有人拍他们,这些小孩还耍起了酷。

结果就成了这样,看左边的那双脚就明白了。

尽管面对千层浪,依然也要征服它。(貌似这句话有点不押韵)

Harni Coffee种植园图片

这边的小孩从小就在海边长大,所以身体素质都是非常的强。

墨香,帮我拍一张我在沙滩享受的照片。好嘞。

这边的光线也是非常的强,小伙伴们在海边玩了一会也是受不了,赶紧跑到这里来享受。

Harni Coffee种植园图片

不远处的小馒头就是红岛,如果在雨水充足的时候想上岛那是需要乘坐船只才能过去,如果退潮以后,那你直接可以从这边的海边步行道那边。

貌似导游们正在开会?

这是我们的美女导游:安美。如果以后有朋友想去印尼的话,我可以推荐她做导游哦,而且她还会中文的。

Harni Coffee种植园图片

接下来入场的就是我们这次冲浪的主教练,说话非常幽默,而且责任心是非常强的,由于我们队伍里不少小伙伴连游泳都不会,包括我自己,所以教练从入门开始给我们讲解。

细心的朋友肯定会问,貌似你们的外语都很好啊,直接能听懂教练给你们说的英语。其实事实的真相是教练说一句,我们的领队思达翻译一句。好囧。

随后大家纷纷和教练合影留念。(馒头不要感谢我只放你的照片,其实不是因为你漂亮,而是只有你的肤色才能衬托教练的黑,哈哈,开玩笑啦)

Harni Coffee种植园图片

拿到冲浪板以后,我们先按照教练的指示在沙滩做了简单的放松和事前热身操,最后才开始拖着冲浪板来到了海中。

不得不说冲浪是非常需要掌握技巧的,因为它是需要借助大海的力量前进,所以控制好冲浪板,肢体配合好,经过长时间的练习,才能玩的得心应手。

对于连游泳都不会的我,第一次冲浪心里还是没有底,虽然身后有教练。

Harni Coffee种植园图片

一群都没有冲过浪的小伙伴基本个个都没少喝海水,不过经过不断的尝试,慢慢的大家都开始掌握了技巧,都有能站起来了。

感谢主办方的摄影师帮我抓拍到这几张难以忘记的瞬间。

我的身高1米83,在来看看这个冲浪板有多大。

Harni Coffee种植园图片

部分冲浪小分队的合影。

Tips:

1.冲浪板携行要注意转弯的地方,放在地上时要轻放、风很大时摆在沙地上要用沙子盖在冲浪板上,避免被风吹走。

2.冲浪板拿着朝海边走出去时,手上拿着冲浪板的角度要成直线,千万不可把浪板放在身体前面,防止海浪撞击浪板打到自己的身体。

3.冲浪板跟海浪在撞击的时候,千万不可用手去拉安全脚绳和冲浪板,以免手被拉伤。

4.冲浪时每个人在海上的距离请保持二个冲浪板的长度。

5.当你是初级的冲浪手,请注意下水前要检查装备,蜡块打过没、安全绳、救生衣检查好,暖身运动做二十分钟后,始可下海冲浪。

Osingdeles礼品店

因为明天就要结束我们此次的行程,所以在结束了一天的海上游玩后,我们来到了巴纽旺宜唯一规模稍大一点的Osingdeles礼品店。

刚到门口工作人员就热心的递上一杯咖啡,顿时感觉一天的疲惫就减少了许多。

店里有很多很多当地特色的工艺品及伴手礼。看到最上面蓝色有点像帆一样的工艺品了吗,直接被我们同行的bbb小强全部秒杀完了。

小伙伴们对店里的各种东西都是爱不释手,左看右看的。

对于我还是最喜欢手工艺,因为它代表着当地的文化艺术。

结束了购物后我们回到了酒店,明天是我们返程的日子,躺在床上这几天的画面在我的脑海里时常的播放,在这里不但认识了众多的新老朋友,同样我也了解到了一个未知的印尼。而我自己也在这里体验了三次人生中的第一次:登火山,冲浪,理发。

第5天

• 电话:+62 361 9351011
  • 简介:整个印度尼西亚第三繁忙的机场。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印尼呆的最后半天,早上在酒店用完早餐我们便乘坐大巴去往巴纽旺宜的Ketapang港口,然后继续乘坐轮船到达巴厘岛的Gilimanuk港口,最后达到登巴萨国际机场乘坐飞机回国。

这便是我们在巴纽旺宜一路驰骋的座驾。

巴纽旺宜的Ketapang港口,不同的是我们这次是返程。

这首船的“肚子”还是蛮大的,装载了不少大巴车以及各种车辆,摩托车最多。

原本的行程打算是下午去库巴海滩的,刚好是下午的高峰期,所以临时决定还是直接去机场。

来到印尼看过日出却没有看过日落,不过这个愿望在到达机场的时候,老天帮我实现了。

再见巴厘岛,再见巴纽旺宜,再见印度尼西亚。

旅行在路上,对于我们来说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会给我们带来不同的认知和故事。

旅行,与你抵达更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