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在香格里拉&玉龙雪山遇见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初夏在香格里拉&玉龙雪山遇见

• 出发日期/2016/06/15

• 玩法/美食 古镇 夏季

前言

这是第二次踏上丽江,第一是2014年4月份和闺蜜呆在大理丽江半个月,由于气候不对,回来后一直对香格里拉念念不忘,6月份因为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都非常大,想出去放松,本来是选择去内蒙古大草原的,无奈机票太贵,转而又选择了丽江,正值6月份下旬,是丽江的初夏,香格里拉应该挺美,就果断买了机票直飞丽江,可惜前三条买的机票好贵,要是提前安排就好呢,所以说这次旅行真是说走就走,其他跟以往的旅行没有什么不同,唯一不同的对象是家里的男人,正所谓,生活不应该只有当下的苟且,也需要有诗和远方,所以背起相机,带上银行卡,牵一个人就出发啦!

1)防晒薄外套,防晒霜,面膜,那边紫外线强,补水必须要做足,也要多喝水

2)雨具(初夏的丽江天气多变,雨水多,雨来得快也去得快)也可以到当地买15的雨衣,千万不要贪便宜买10块的,简直一次性,15的不错,很实用,还有雨鞋套也很实用

3)充电器(手机,相机)

4)怕高原反应的可以备点红景天,但是不用怕,只要心情好,应该没什么问题

5)衣服:外套要带一件,裙子和夏天的衣服可以多带,毕竟女孩子都喜欢美美的拍照

6)鞋子:建议穿最舒适的鞋子,如果实在爱美就多带一双高跟鞋拍照,切记不要穿新鞋

81)长沙往返丽江机票(去哪儿出的) RMB3330  (2个人往返)

2)在驴友圈报的香格里拉纯玩2天1夜含松赞林寺 RMB1720 (2个人) 不含餐食,驴友AA制,平均30RMB/人  (正餐10菜 和牦牛火锅,7天酒店包含免费早餐)

3) 在驴友圈报的玉龙雪山一日游纯玩 RMB976 (2个人)不含餐食,驴友AA制,30RMB/人,土鸡火锅

4) 普达措公园船票RMB50/人

5)住宿:丽江狮子山三只小熊客栈 RMB88 +88 +125 ,住得非常满意,最后一天丽江北门那边驻马店客栈125RMB ,差的要命

6)租一天电摩托RMB70

7)5天吃喝买:RMB800 2个人(主要就是零食,特色小吃,火锅)

8)古城维护费:现在丽江大研古镇和束河都需要缴纳,但是还是有办法不交的,且听我慢慢道来办法(丽江古维费80一个人,白天很多都有设关卡查票,甚至在里面也有抽查的,但是你可以晚边7点以后去,他们工作人都下班呢,顺便看夜景就可以啦,白天如果实在想去就在7点半前去,也是没有人查的) 省下来的费用可以好好吃上一顿啦!

第1天

丽江大研古镇

早上9点的飞机,非常准时,下午1点多才到丽江大研古镇,来接的师傅说我们运气真好,都下了一个星期雨呢,我们一来天就放晴呢,虽然中途下了一场暴雨,但是整个下午的天气还是非常好,有蓝天白云,就在古镇里面悠闲的逛逛,听着纳西CD碟歌曲,伴着独特的鼓声伴奏,家里男人喜欢得不得了,非得买个手鼓,最后在我千般忽悠下说回去淘宝一个吧……然后2个人就这样走着,非常惬意,买了一条披肩,没想到这个披肩成了接来下的主角,照片中就看得出,省去了外套的麻烦,嘿嘿。其实古镇就是在制高点看下整个古镇的面貌,然后是逛各种商铺,听着各种音乐,买各种小吃,享受下这种氛围,没什么其他特点的,它的美只适合静静的才感受的到的! 如果来了,就放下所有,轻轻踩踏着每块砖吧!

(从丽江机场到丽江古镇蓝天宾馆,有20块的大巴,就在出站后外面直接上车)45分钟就可以到达,没必要叫车,我们叫车的是80块,时间差不多

整个长沙都是雨天,但是快到丽江的时候有那么个几分钟,出现这个场景,赶紧拍下来呢,好美!

丽江机场接车师傅的车,男人说拍个照,看上去是自己的车才行,哈哈

入住客栈,啥设备都有,特别是饮水机特别喜欢,方便我泡中药,又干净又方便,好多熊,加我三个

这种小桥流水,必须得复古,黑白配很有感觉

丽江最著名的标志:大水车,为了拍这个,冒雨在这等机会,真是佩服自己,因为14年的时候因为人太多,没拍到

到处开满了三角梅,挡挡庞大的身躯

最不值钱的是时间,在丽江来说这话一点没错,本来就是悠闲的逛吧,可是离开了这,时间就值钱啦!

看到这个地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拍个背影,就是觉得该这样

本来就喜欢花的我,在自己家都会鼓捣很多,看到了必须留个身影

南门附近装装个文艺范

在狮子山看整个古镇,来个深情的表情

这个就是家里男人

第2天

香格里拉途中(途径滇藏公路,虎跳峡)松赞林寺

We are in 香格里拉,在藏族豪宅里面和三五群人一起喝酥油茶,自己动手捻Zhan Ba,欢声不断[跳跳][跳跳]这个季节滇藏公路两旁盛开的是油菜花(由于高原高寒气候,这边的植物长得特别慢,所以油菜花跟矮)和狼毒花(传说中最毒的花,不能轻易碰触,秋天的狼毒红灿灿,如烈火般,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自驾游)! 真是个留连忘返的地方……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蓝天白云[怄火][怄火]

虎跳峡就没上图呢,由于下雨,没什么好拍的,那个地方之适合航拍才壮观,还有非常适合徒步者,这是去香格里拉途径的一个景点。

第一天的途中最后一个景点就是松赞林寺啦,称为“小布达拉宫” ,具体藏族的文化就需要自己去学习和了解呢,因为不敢兴趣的喔,只是为了拍照而已。

结束一天的车程总结如下:

原来香格里拉是这样(有些神圣的小布达拉宫,松赞林寺,真的太神奇呢,去的路上还是乌云漫天,下着雨,一踏进大殿,抬头望去,整个寺上空就晴空万里) 还有在逐渐复苏的独克宗古镇,有些世界上最大的转经轮,纯黄金制造,重达60多吨,转了一圈吉祥如意,更有美丽的高原草原小中甸风光……扎西德勒……感恩之心永存[愉快][愉快][愉快][愉快] 至想来的伙伴们,玩这条路线千万别相信低价团,不然玩的不尽兴,还被坑购物[表情][表情]

香格里拉第一晚看的表演,很是好看,值得一去:卓玛与扎西的婚礼,感受不一样的香格里拉文化,漂亮到爆的各种少数民族服装,还有藏民们那种淳朴的民风,独特的文化,深深的震撼与喜欢,格桑花美丽爱情与未来!难忘香格里拉之夜[微笑]非常感谢驴友圈

PS: 家里男人说看了这表演后,完全激起了他的文艺细胞,好像留下当藏族女婿……汗颜吧!

大头贴

做在车上拍的路边的风景,真是漂亮得很

随便一拍都是一幅画,可惜就是下雨,烟雨蒙蒙

遍地都是狼毒花

藏族人的常用食物:酥油茶,和zhan ba,我不知道写这个中文,悲催! 我们在卓玛的带领下自己动手做,品尝,能遇到这些驴友真是开心

40块一个人的牦牛火锅,真是好吃,分量超足,一定要品尝!

香格里拉途中(途径滇藏公路,虎跳峡)松赞林寺图片

小布达拉宫,松赞林寺

以前被大火烧掉的香格里拉古镇,如今都是重建的痕迹!

留个影,还骗朋友说去西藏布达拉宫呢,嘿嘿,结果人眼尖,说怎么这么小,汗颜

卓玛与扎西的婚礼

第3天

香格里拉的重中之重“普达措森林公园”

如果你来香格里拉,没有到普达措公园,就白白浪费你千里迢迢的车程啦!

如果说香格里拉是美丽的,那么普达措则是这美丽的魂魄,美的太不像话,随便一拍都是一幅画,如诗如画般的仙境,对于一个爱好旅游的胖纸来说,终于了了香格里拉追梦的夙愿……如诺不亲临,怎能知晓你的斑斓!属都湖(是张杰和谢娜举行婚礼的地方),在蓝天白云的底下,处处都是惊喜……弥里塘高山草原,绿油油,加上独特的木屋与牛群,有点像新疆伊犁又有点内蒙古大草原的味道……碧塔海,海拔高原上的灵魂,岸边的独特能长树胡子的灌木(具体不记得名字呢)湖中的禁岛上面珍贵的植物种类,山上丛林中各种珍贵的药材,如瑰宝般!梦萦香巴拉,情系普达措!

具体就看图吧! 反正我来香格里拉就是冲它来的,以后一定要自驾游在来一次!

另外非常满意驴友圈的纯玩领队和司机师傅,后面有附图哦! 让我们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驴友相聚,真是缘分,相处的非常愉快,吃的好,玩的好! 嗨到爆!

翱翔的青春

气场十足呀

卓玛

大合影

和师傅

第4天

玉龙雪山一日游

玉龙雪山一天结束,美丽的蓝月谷(碧绿色的湖水,一共四个湖,白水河,加上周围高山的环绕,更有雪山的照耀,犹如一幅油画),甘海子(雪山脚下的草原,满眼都是绿色,配上雪山为背景,加上干净的公路,也是一大亮点),主角当然还是玉龙雪山,可惜4680海拔上的天气不是蓝天白云,不然美醉呢!由于全球变暖,雪都没多少,只为说为冰川啦!但是值得纪念的是冒雨的我们都登顶了,挑战了自己……特别是某人顶着高原反应(足足吸了三瓶氧气),还是坚持陪我上去呢[强][强][强]我想这次登上雪山,到我老都会记得的吧……凡事贵在坚持[月亮][月亮]

1)蓝月谷真是美的不像话,所以自然臭美了好多

2)身体不适上雪山的,必须带足氧气灌,我们是驴友圈免费配一瓶水和一瓶氧气,加免费的防寒服!

3)一定要征服雪山,4680海拔!挑战自己!

4)雪山下面的甘海子非常适合拍大片的节奏,有公路,有草原,还有雪山做背景!

蓝色的湖,漂亮!

练瑜伽咯!

这头牛真的很深情望着我,好像牵着回家!

装B ,哈哈

再次装^停不下来!

大公路,两边风景美得不要不要的

雪山上,雾开始散开!

遥望着神圣的雪山

到达第二个高点,看到那个绵绵不断的木头道路了吗,就是登上4680海拔的梯子!

马上就到顶啦!

再来一张,此时的我好兴奋哦!

这个时候更兴奋!

甘海子小草甸拍照,好漂亮的风景

美绝呢,回来果断用这张做了桌面壁纸

第5天

自由瞎逛

租了辆电摩托骑了一下午,两边的田园风光不错,空气很好!天太冷,回去换了套衣服又继续,第一站云南旅游学院,往束河古镇到雪山艺术小镇,途径白沙古镇,白沙壁画,再到通往雪山的公路找了个视野好的地方拍了蓝天下的雪山,真的是古道远方……最后一天旅程结束,明天可以回到自己的窝了[转圈][转圈][转圈]

( 古城里面有很多地方都可以租车,并且会给你线路图,告诉你能骑多远)

这次来丽江主要就是为了香格里里拉普达措和玉龙雪山,玩得很轻松不累!

两个人那这架子在这个雪山下拍了好久,终于拍到一张过得去的!

第6天

回家!再见丽江

即将离开丽江,我想下次的秋天我们还会再见的,就以古城的夜景,与美食结束吧!

胖纸妹要回去奋斗啦! 祝愿旅途中遇到的小伙伴们都生活如意!

希望下次有机会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