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丹云南之旅第一站2016.5.13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鹏&丹云南之旅第一站2016.5.13

• 出发日期/2016/07/01

• 玩法/蜜月 美食 古镇

前言

初中的时候看了一本书描绘这云南的美就想说去云南旅行  后来有条件了 又觉得时机还没到的感觉 后来我老公在结婚之前帮我完成这个小小的梦想  在我们是12号订婚  13号就出发  提前一个月定好了机票 还有住宿 与旅游的路线 然后差不多一些必备品七七八八都准备齐全

总共时间是6.13号出发6.19号回来  总共用了7天

线路:云南大研古镇(2天)——玉龙雪山、蓝月谷(1天)——大研古镇——大理双廊(2天)——回家咯

费用合计:动车费用45.5*2=91元 坐BTR机场快线到机场15*2=30元   机票:厦门-昆明 722*2=1444元 昆明-丽江 400*2=800  第一天总合计2365元、

大理-昆明飞机票380*2=760昆明-厦门飞机票720*2=1440厦门-涵江45.5*2=91  机场快线到BRT15*2=30  总计2321元

玫瑰 庄园门票298*2=596元    玉龙雪山的门票600*2=1200元

衣服:一年四季都给我带上  要不冷的半死 要不晒死了

必带:个人护理: 洗发露 沐浴露 一次性洗脸巾  牙刷 牙膏  洗衣液   水乳 面膜 化妆品 卸妆膏 洗面奶 隐形眼镜 眼镜 隐形眼镜液 防蚊工具 太阳眼镜   防晒霜   一次性内裤

其他:充电器  身份证  相机  帽子  口罩  自拍杆 充电宝 雨伞  单反照相机  巧克力(去雪山用得到)

机票:去哪儿网定的 从厦门——昆明——云南 时间点下午14.15分-18.25分 然后下午19.50-20.55

(这样飞机不会太早也不会太晚到 一天就能到 而且到达时间又不会很晚 不会很耽误时间 )

去哪儿网定的 从大理——昆明——厦门 时间点是下午12.10-13.05 然后下午16.45-19.30

破酥粑粑 喜洲粑粑 烤乳扇  烤饵块  黑山羊火锅,腊排骨煲,鸡肉过桥米线  石屏烧豆腐   三文鱼

纳西烤肉,纳西砂锅,素炒茶树菇,凉拌水性杨花  啊安酸奶   耗酸奶  鸡豆粉3元

以上所有东西强烈推荐三文鱼   因为我个人不太喜欢吃三文鱼  吃了云南的三文鱼 你绝对 会爱上它的 吃起来很有嚼劲 很Q

美团预订      住在大研古镇  客栈名字叫:雲朵家*云端        定的是长相思(二楼蜜月大床房)

去哪儿网预订  是住在大理双廊  客栈名字叫半岛纳海海景客栈   定的是海景房

第1天

云南大研古镇

晚上差不多九点半到了客栈 我提前在淘宝定了接机  就是去机场接我们的师傅到客栈门口 这样就不用费劲的到处找 第一顿吃了腊排骨  当地的特色 感觉还不错

第2天

玫瑰庄园

是在客栈老板帮我们预订的   感觉不错就参与 一个人298元  包括了来回车费 门票费 还有中午吃饭那一顿

吃的是火锅 自助火锅

从早上八点出发 玩到晚上六点回来

丽江晚上八点天还是亮的

第3天

大研古镇

以休息为准 睡到差不多十点多 就到处溜达了木府、普贤寺、方国瑜故居、登狮子山观古城全景

第4天

丽江的玉龙雪山

提前在淘宝定的 一个人是600元 包括了氧气瓶+水+棉大衣+缆车3000米后要走路+大巴+印象丽江(舞台剧)+蓝色湖+午饭吃的自助快餐

我们上玉龙雪山的时候下面下很大的雨  上了索道 上面就下了很大的雪很激动

但是注意不要跑不要跳  体质差的人儿很容易高原反应 我跟我家亲爱就是头晕 缺氧 其他没啥感觉

友情提醒:氧气不要吸太多   去的时候一定要长衣长裤  要带热水  保温瓶  上去多带点吃的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一条三文鱼 弄成三盘三文鱼片 还有一盘炸鱼皮 剩下弄火锅吃

又便宜又好吃

第6天

• 地址:大理市大建旁村海地生活片区
  • 简介:客栈在双廊最休闲景观好的大建村,客栈依半岛悬崖上面而建。远离汽车的声音,远离其他的喧哗,半岛三面依水,客栈面海而居。接近全景洱海的直面海景,在这里也许会因为共同分享一本书、一首歌、一道菜、一张自己喜欢

这家客栈强烈推荐   美爆了

而且地理位置特别好

吃的方便出门也方便

去大理主要就是租个小毛驴 沿着洱海兜风 看风景为主

第7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