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看碧海蓝天,琼海观日升日落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看碧海蓝天,琼海观日升日落

• 出发日期/2016/06/19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不长不短的假期,所以选择了不远不近的海南。由于各种缘故,没有约到小伙伴同行,于是决定自己一个人出发。因为内心一直都向往着那碧蓝的大海,水天相接,无边无际,一直都期待着一次和大海亲密接触的旅行。

东西准备:旅行套装的洗发水沐浴露,毛巾牙膏牙刷杯子全自带,因为住青旅生活用品都是自备,墨镜,保湿喷雾,面膜,防晒霜,防晒衣,帽子,伞,舒服的拖鞋,亮色的衣服和裙子,和蓝天白云碧海撞色,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去三亚必须要玩海水游泳,所以必带泳衣泳帽泳镜,套相机或者手机的防水袋很重要有木有,潜水必备

行程准备:做好攻略计划,预订机票和酒店,查好出行路线

整个行程下来共花费了2500左右,超出了自己2千的预算

6.19-6.21  1607.5

机票:白云机场-美兰机场 440+50=490 1h15min

(19号9:10出发,15号早上9点多才订的,前一天看还有280的,买机票一定要趁早)

动车:美兰-三亚 79.5 1h55min

公交:三亚火车站-汽车总站-美丽新海岸 2+3

住宿:途家两晚99*2   游泳一次 10  吃 25+75

蜈支洲一日游:130+珊瑚礁潜水580

公交:蜈支洲岛-夏日百货-美丽新海岸 12+3 (迟到错过旅游车自费公交回去)

6.21-6.22    213

公交:美丽新海岸-天涯海角-天涯邮局 3+2

住宿:天涯镇的青旅6人床位一晚 40

西岛门票:136   西岛来回 2+2

(ps本来网上预定了西岛双人票165每人82.5的,出了错取不了票,重新买了全票136)

吃:午餐抱罗粉8  晚餐旅舍拼餐 20

6.22-6.23  115.5

动车:三亚-博鳌 45.5 59min

公交:博鳌-玉带滩 7

住宿:报告船长青旅一晚4人床位 35  (偷笑,当时只有我一个人住)

吃:果汁+烧烤+鸡屎藤 10+10+8

6.23   209.5

打的:博鳌-琼海火车站 30

动车:琼海-海口40.5 1h9min

火车:海口-广州139   10h55min

手信:390

海南岛动车有环岛东线和环岛西线,从海口到三亚非常方便,所以可以选择飞往海口再转动车到三亚,比直接飞往三亚会便宜一些

在三亚,为了游玩方便,两晚都住途家公寓,楼下有游泳池,要收费10,晚上游个泳还不错。第三晚去了离西岛很近的天涯镇青旅住,选的是出门见海的十步海岸。第四天去了琼海博鳌,住的也是青旅床位。住青旅的好处是可以认识很多新的朋友,一起聊天一起玩一起吃饭一起装逼

清补凉,鸡屎藤,腌粉,糯米粑,陵水酸粉

第1天

广州-美兰-三亚

早上从广州出发,下午到了三亚,入住了美丽新海岸的途家斯维登公寓。休息了一下,去了楼下不远的游泳池游泳,然后去外面的大排档吃晚餐逛海滩

第2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来到蜈支洲岛,上岛后的第一感觉就是蜈支洲岛好小,一眼就能看到网上那经典的旅游照HAPPY和LOVE。而且岛上只有三分之一的景点可以对游客开放,其中三分之二是游客止步不开放的,需要坐电瓶车才能到。所以如果你不打算玩岛上的娱乐项目,就坐电瓶车看风景好了,我去了潜水和海滨浴场游泳,时间上比较匆忙,没坐,听说几个好看的景点都在里面。因为自己报了一日团,导致在其它网上买的潜水优惠票不能同时使用,买了全票,挺贵的。其实公交28路总站就是蜈支洲岛,如果没有老人小孩,自己坐公交去,时间安排会更充裕和自由,可以玩得更尽兴一些

第3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西岛也不大,没有特别好看的景点,但是拍婚纱照的人很多,貌似是一个婚纱摄影基地的样子。听一对正准备去山顶拍婚纱照的人说山上的风景比较好,可是要坐电瓶车上去。坐车也是要收费的。那天的天气不怎么好,有阵雨,而且我们去的时间也有点迟,所以随便逛一下就回来了。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地方。

第4天

• 地址:琼海市博鳌镇万泉河入海口
  • 简介:分隔海、河的天然沙滩半岛,景色独特,国内少有。

本来打算去琼海吃小吃的,前一晚还犹豫着,刚好同屋的女孩子也推荐博鳌,立刻就确定接下来的行程。很庆幸,我的选择没有错。天堂小镇,休闲又惬意的地方,慢节奏的生活,友好的本地人,都让我感动和不由自主的就爱上她。

旁晚时分,茶余饭后,人们带着小孩子一起在海边挖海螺。我看着她们一挖一个准的,就上前问她们是怎么知道那里有海螺的。其中一个告诉我说有一个小洞的挖下去就是了。我盯着她看了几次之后,自己也去尝试了一下,果然成功了,虽然小小一个,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逐渐的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大家陆续散去了,海的故事刚刚开始。而我在这也遇到了热心肠的燕子和她的朋友,本来是一个人的游荡,突然多了两个人的陪伴,多了好多快乐。优美的轻音乐围绕着周围,昏暗的灯光,废弃的渔船,木制的桌椅,在里面消费的顾客说话也是轻声低语的,呆着很舒服的地方。

逛完海的故事,回到大道上,在税务局旁的小吃摊,吃了当地特有的小吃鸡屎藤。满满的一大碗,里面加了花生和新鲜的椰子肉,舀一勺入口,冰冰的,椰汁很香很浓,花生椰子肉和鸡屎藤一起慢慢嚼着,又香又脆,还有淡淡的鸡屎藤叶的味道,味蕾大开。我一边吃,一边看着老奶奶捏鸡屎藤,和她闲聊着,有时候老板娘忙完也过来聊几句,有种回到家乡的感觉,很亲切。一碗鸡屎藤吃了好久才吃完离开。

当我走到路口,买完水果准备回去的时候,竟然发现我的50块没有了,找完包包都不见,后来想了一下应该是给错老板娘了。于是抱着试试的心理折回去找她。当我忐忑的告诉她钱给错的时候,她笑着说,你刚刚是三张10块连着给我的吧,我看了一下是不是。然后她从钱包里拿出来一看,果然是把50块当10块错给了,然后她说,刚接过钱的时候也没仔细看,现在我把40还给你。我说好的,谢谢。最后一晚,在博鳌,让我感受到这里的人们都是那么善良快乐,单纯又友好。

第二天一大早,准备去看日出,5点10分的闹钟醒来,迷糊中却发现外面在下大雨。心想在三亚错过了拾贝壳,在这又要错过日出了,然后又安心的睡下了。不知道睡了多久,我突然醒来,一睁眼就看到窗外面的火烧云。我好激动,立刻起床换衣服拿起相机就跑出去,以至于完全忘了昨晚在充电的电池,准备拍照却开不了机才想起。害怕错过日出,我放弃返回。拿着手机和没电的相机,直奔凉亭。雨后的早晨凉凉的,空气清新又带着点湿气,周围很安静,天边的火烧云在默默地等待日出。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而我也安静的呆着,唯恐自己破坏了这样的良辰美景。太阳出来了,透过中间凹下去的云层射出一片光芒,不是霞光万丈,却是属于此时此刻特有的美。感谢老天爷,让我没有再一次错过,也让我相信雨后会有阳光,感谢生活,让我对美好充满期待,总是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第5天

博鳌-琼海-海口-广州

从海口回广州有三种选择,飞机火车或者船,而我选择了最糟糕的火车。因为要过海,所以火车也要在海口上船,”坐船“回湛江,然后下船,再开回广州的。而这上下船过程中是关闭电源无空调状态的,一个多小时,大夏天,人在里面就像焗桑拿,那酸爽是可想而知的。感觉回到广州整个过程没试过如此漫长。其实我是最想坐船的,因为卖特产的那个女孩子告诉我说,坐船的时候看日出是超美的,她坐过一次,还想坐第二次。我听了是很心动的,可是没有如果。

无论去哪里做什么,过后都会留下一些遗憾,像没吃到的芒果粉肠和糟粕醋,人生都是这样,所以让我们更加珍惜已经拥有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