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百元爬山看海逛古城全攻略—浙江苍南

攻略   >  温州旅游攻略   >  周末百元爬山看海逛古城全攻略—浙江苍南

• 出发日期/2016/06/2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浙江苍南 周末百元旅游攻略】

藏在深山未人识,一个依山傍海,淳朴惬意的小城。蔚蓝的欧式风情海湾,古色古香的古镇老街;还有休闲浪漫的沙滩,和云海仙境缭绕的山。消费较低,海鲜美食美景众多~三两天就可以登山看海逛古镇,适合想抛开眼前烦恼 说走就走的你们。一个超级适合蜜月 拍照的地方!新浪微博Rataqu

准备物品:防晒霜、防晒衣、帽子墨镜等防晒物品(苍南早晚有温差,需准备外套一件,人字拖鞋,换洗衣物)爱拍照的妹纸请多带几套衣服~保证满足你所有的拍照欲,还得有会拍照的小伙伴噢!最好有适合海边的长裙,复古风的旗袍等等。后面我会详细说到。

第1天

• 地址:温州市苍南县渔寮村音乐石

全国各地都有到苍南的动

这次是和小伙伴的自驾游,如果没有自驾出行的小伙伴可以在包车 或者到客运站坐大巴(15Rmb到鱼寮海滩)建议自驾或者包车,因为苍南的景点众多,车程距离大约需要一小时左右~

【棕榈湾】

一个小时左右到达棕榈湾,除了我们以外没有看到其他人,想起《美人鱼》里面的台词:“整个海湾都是我的😂”因为实在太棒了!整片海被我们承包了~

棕榈湾(门票30)

大门——浪漫的欧式建筑风格。

“因古时满山遍野棕榈树而得名棕榈头,又名棕榈湾”

进口之后看到戚继光的雕像和木头搭的高台……

站在看台,一望无际的海…

马路对面是一座小山,爬五分钟 上面是芦苇包裹着一大片草原,(

没有带到合适的衣服,建议妹纸们带白色长裙,拍照超级仙!)有一些情侣会来拍婚纱照,适合穿白色长裙,仙一点的服装

明代的抗倭前线,现在变成了露营胜地。小山顶上的帐篷,爱好露营的小伙伴可以提前预约~山顶住帐篷看日出日落和满天繁星,还有篝火晚会和音乐表演(白天我们只能自己摸摸手鼓和吉他了)不过要注意蚊虫叮咬噢~~~问了价格(70一人:包括帐篷、被子、气垫场地等等)

还有集装箱,海景木屋房等等…

价格在100—400不等

白色木栈道…❤️真的太美,

棕榈湾的草原

韭菜园~

你们以为是种了很多韭菜的地方吗?还是长的像韭菜?错…它一根韭菜都木有!

【其实名字来源于一个古老的传说:相传孙悟空从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出来时,打了太上老君一棒,老君头上一颗价值十八斗黄金的宝珠被打落凡间,刚好落在韭菜园村的一个坑里,有个江西客隐瞒采宝客的身份一直在村里打探虚实。后来他发现有个坑口夜里会发光,但有块巨石挡在上面无法撬开,于是他栽了一棵小草做记号,这小草就是我们现在说的韭菜。等他回家拿来工具,一来一回已是一年多,漫山遍野长满了韭菜,宝光也被遮住,再也找不到了,他只能站在坑口的位置发出一声叹息:“这次回去吾还来。”“来”在方言上和“寮”是谐音,于是,“韭菜园村”、“吾还寮坑口”的地名就这样流传了下来。

与韭菜园村的驿站隔海相望的是老君岛,当地人也称之为老鹰岛,因其在某一个角度特别像一只收拢翅膀休息的雄鹰。站在木平台露营地的观海平台上,是远观老君岛的最佳地点

离平台50米左右的地方是一片沙滩,要去老君岛,必须经过这片沙滩,趟着海水爬上木制小渔船,建议大家最好能穿溯溪鞋,如果穿凉鞋的话,要穿那种鞋底摩擦力好的,因为上岛时要经过一片乱石滩,石头经过海水浸泡还是有点滑的

包船去老君岛一般是一条船200元,可以坐十五六个人,人多的话,平均下来还是挺划算的,坐船十多分钟就可以抵达。

韭菜园村也可以露营 ,露营地分为阶梯式露营草坪和木平台露营地,能容纳近200顶帐篷,营地外还设置了洗漱区、淋浴房、小卖部、卫生间。

蒲壮所城,有着600余年历史的海防古城,1384年为了防倭寇而建。

斑驳的城墙,依墙而困的瓮城,破旧的城楼,磨成镜面的青石板路,城墙边的护城河…

逛小城大约1小时:

浦壮所城(………护城河…………)

第2天

特别新鲜!(我们人多 点了一桌子菜大约人均50左右、)坐在沙滩上面吃海鲜看日落~

吃完饭后沙滩上篝火晚会,放烟花,还有露天式KTV, 我们一起喝着小啤酒,唱歌给整片海听~

休息,酒店房间窗外就是海,躺在床上惬意的看漫天的星星…

第二天早起看日出,日出照片。沙滩三轮车,

捡贝壳、同行的摄影大师拍的照,太美了…

还可以跟着出海捕鱼,包船17、8人大概500左右(安全起见,小伙伴们记得乘坐有证的船!),捕回来的海产品可以给酒店加工(只收取加工费)一起来当捕鱼达人吧~

沙滩上的小螃蟹

历史悠久的小店

里面的肉燕(超好吃)十块一碗,十个,看起来像馄饨,但是口感特别特别Q,据漂亮的老板娘说是精心挑选从30斤肉中取3斤最适合的,反复锤碾,皮薄薄的透透的,非常Q弹!千万不要错过~!

• 地址:浙江温州市
  • 简介:在乐清城关东北的瑶岙村碗窑山南面山坳,1983年发现。面积约1000平方米,内有一条宽3米,长40米凹沟,为窑床下塌遗迹。产品主要有碗、盘、罐、缸、烛台等,以碗为大宗,有撇口、敛口、翻口三种,圈足内、外侧有旋制

逛到中午饿了,我们去了碗窑距离半小时车程左右,电影《长恨歌》的取景地噢!

在碗窑吃的午餐,当地有名的熏鸭熏鸡,老板娘也推荐了很多野猪肉和河里的海鲜~价格不贵,推荐这个绿色的米果,用艾草做的,很香,外酥里嫩。

戏台(戏台前为天井和三官庙,庙内藻井等装饰同样完好精致。)

碗窑明朝初的吊脚楼。

逛到了工坊,感受了一把自制陶瓷的乐趣~

碗窑博物馆

爬梯去碗窑瀑布

一丝清凉

远景

第3天

• 门票价格:55
  • 电话:0577-68682075
  • 地址:温州市苍南县西北

玉苍山—

古名“寿山”,传说此山是王母娘娘做寿的地方,众神仙每年向王母娘娘献宝祝寿,因而宝玉堆满山岗,整座山成了宝玉的仓库,故名“玉仓山”。解放后,这里办起了林场,满地苍翠,因此又改名为“玉苍山”。苍南县因位于玉苍山之南,就起名叫苍南。(由此可见多值得一去了)

介意大家露营看日出,玉苍山的日出非常漂亮。

海拔921米,比较有名的是石海石林,有形态各异的石头、每个石头都有它的名字,比如“仙人晒被”“蘑菇石”“玉兔岩”由于当时山中起雾所以拍不清楚,

爬上了好汉摩天岭(第一眼看成摩天轮)看玉就在脚下,真的如同仙境一般了…

摩天岭栈道、

位于高达百米悬崖峭壁之上的摩天栈道绕石壁而建,长500米,外宽1米,建于2002年。奇林怪石很是壮观。

差不多3小时逛完玉苍山,我们去了五凤,

“五凤香茗园”全园面积29.5平方公里,全村有集体茶园面积3100多亩,跟玉苍山相距14公里,空气很清新~

茶园栈道

茶园也可以露营,在一望无际的绿色茶田中享受大自然的气息:村内有2家农家乐餐饮及20多个民宿客栈床位,民宿约150元/晚

当地人翻晒的笋干和萝卜干,香气扑鼻~

碗窑30

玉苍山55

棕榈湾是40

渔寮40。门票合计155

吃饭住宿都AA的。

有什么问题请留言,或关注微博@Rataqu

逛完后买了下午的动车票,结束这段愉快的旅程~如果你被繁琐的工作和其他事情所困扰,那就抛下一切给自己一个假期吧,收拾行李,渡过美好的周末。【生活不止眼前苟且,还有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