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版纳四天,千万别跟我一样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去版纳四天,千万别跟我一样

• 出发日期/2016/06/29

前言

28号到7月2号,一人,西安到西双版纳,共花费2855元

第1天

景洪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
  • 简介:景洪 ,傣语意为“黎明之城”,古称“勐泐”、“景陇”,旧称“彻里”、“车里”。从古至今一直是西双版纳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景洪市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植被覆盖率为84.

为了吃选择住告庄,10点由石宝酒店用大奔,真的是七座大奔接驾到酒店的。多好的酒店,可惜了,吃了芒果要纸擦手,一不小心拆了酒店用纸,瞬间一股很浓的屎臭味扑面而来,原来真有人在纸浆中拉粑粑,:-(服务再好也没用,明日换酒店。今日先溜达。

中午在玉喃饭店就餐,烤鱼确实不错,就是咸了点。这时太阳正烈,酒足饭饱,正适合暴走消食减肥。从告庄走到景洪市区大润发超市约60分钟,途径西双版纳大桥,接到老丁电话,骂我不该一人出门。真想扎进澜沧江!难道我想一个人吗?朋友们都上班,生生被我捂死了,一个人多无聊呀!!连个拍照的都没,还是去买个自拍杆买些水果回去睡觉吧,等太阳下山去夜市拍几张照证明我来过了。那么多人都去夜市,为什么去了没吃东西?因为我胃小,一人吃不来,回去打生生。

香炉草烤鱼

一人无福消受,可恨自己胃太小

大金塔照片证明我来过

第2天

未成行的班章

这绝对是一个因为无计划无组织所导致的错误。如果想去班章绝不可如此行事。

因未提前订票导致当天无法去望天树,其他地方实在不想去,决定去普洱茶的产地班章,而实际的行程是:景洪——勐海——布朗山——勐龙——景洪,一路便车走了大半个州,却未到达班章。

班章在布朗山,我自以为是地在翻胎厂(短途客运站)买了到勐版的票,经停勐海,在布朗山入口下车,此处无公共车辆,荒山野岭,坐私家车走了两小时盘山公路,真想吐呀,看着小沙弥骑着摩托呼啸而过真想做摩托车呀,这样就不会想吐了吧😟。终于在章村和布朗山的分叉口下车了,拦了个小伙的摩托车到布朗山,问过当地人才知道布朗山到班章需包车前往,费用600,全是山路,等我到那,天都黑了,要是被人拐去卖了怎么办!走到此处已是胆量极限,只能回城。

布朗山13点就不会有大巴,回景洪得看运气,只要有送货的车就去问问,所幸一辆送调料的大卡车去勐龙,只要到了勐龙就可以回景洪。卡车师傅是两个叔叔,为了不碰到我,挨着我的叔叔全程胳膊放在身前,真贴心呀,都是大叔,差别咋这么大呢?诅咒咸猪手。路上聊天,得知我们都是要去景洪的,便一路坐到了景洪,期间生生打来电话责备我,哼╭(╯^╰)╮山高皇帝远,管得着吗

为了抚慰我辛苦的一天,晚上吃了一整只烤鸡。

到班章正确方法一:景洪市包车前往,预估五六百

方法二:景洪到勐龙,勐龙到布朗山,布朗山包车前往

方法三:景洪到勐海,勐海到布朗山,布朗山包车前往

翻胎厂没有到布朗山直达车,可以去南站试试。

走过不少山路

饿了,一天没吃饭

曼飞龙烤鸡

第3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腊县
  • 简介:走一走36米高的“空中走廊”,从空中俯瞰热带雨林,惊险刺激。

嘱咐,1.一定记得在前一天18点前在网上买票跟团前往,订票越早越好,有190的,迟了就只有订贵一点的票。

2.穿长裤,雨林虽无水蛭,但是即使我全副武装,喷了一身药,回来后脖子还是有个伤口疼了两小时,不知道被什么咬的。

特此感谢入住的逸凡酒店,不仅宽敞安静,老板得知我的遭遇送了张水舞源的票以丰富我可怜的旅程。

逸凡酒店

所有人都战战兢兢

真吓人呀

第4天

昆明

昆明转机回西安,受表弟之邀去吃了顿野菜,多想带点给爸妈,可惜菜市场的人太实诚告知我菜不能隔夜。

野山菌,只能当天采当天吃

牛肉干巴,不知道做法,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