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豪华游轮量子号,去浪漫的釜山长崎啊

攻略   >  釜山旅游攻略   >  乘着豪华游轮量子号,去浪漫的釜山长崎啊

• 出发日期/2016/01/29

• 玩法/游轮

前言

今天,我们生活在快节奏的城市中,拥有飞机高铁快捷的交通,拥有4G的移动互联网,周围的一切都以快为基准,快为目标。而慢下来这种“唱反调”的小众精神却越发迷人,吸引着内心最原始的呼唤。2016开年,有幸和全家人一起踏上海洋量子号游轮之旅,体验这原始又现代的海上慢生活。

海洋量子号属于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轮旗下,是目前亚洲最豪华的游轮。量子二字则体现了他高科技,未来化的特点。最具代表性的应该属他那360度全景大摇臂北极星,升到高空100米俯看巨大的船景和广阔的海景。总之,高科技无处不在,每天要做的就是保持一颗好奇的心,还有一个可以随时进食的胃。

乘坐游轮的注意事项

第一次乘坐游轮,第一次乘坐这么高大上科技化的豪华游轮,很多方面都懵懵懂懂,等到了解了也要下船了。所以这里啰啰嗦嗦写上一些自己觉得蛮重要的地方,希望之后你的量子号之旅能迅速通关。

⚓️⚓️⚓️ 房卡

上面说过了,非常重要,你在量子号上所有的活动都要靠它。上船后去四层服务台绑定你的银行卡,然后就可以消费了,不绑定也可以,上面有300美金的透支额度,不过下船前一天一定要结清,否则,嘿嘿嘿。银行卡可以各绑各的,也可以一卡拖多人,像我们四个人两个房间都是绑定我的信用卡,这样对结账单的时候也一目了然。房卡上面会有你的名字(被我涂掉了),人多尽量不要拿错。还有一个“用餐时间”,这个是船上除了14层自助餐厅外其他免费餐厅的就餐时间,只有晚上提供,比如我的房卡是晚八点,可以提前一刻钟过去,有的餐厅会排队,人坐满就不进了。

⚓️⚓️⚓️ Royal iQ APP

Royal iQ皇家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就像一个量子号上的大管家,你需要的所有船上信息和互动预定都能在上面查到,当然前提是你需要网络。量子号上的无线网是需要收费的。全程套餐:单人,每人每天十美金;双人,每人每天十五美金;非全程是三十美金每人每天。全程套餐相对来说还可以接受。如果想要预定最热门的北极星和星海传奇,一定,切记,上船第一时间去开通无线网,在入船的门口会发宣传单教你如何开通网络,如果不会直接去四层客服中心找工作人员,然后抓紧时间预定这两项。根据我的经验,有的朋友吃过午饭再去预定好的时间段就不一定有了。建议提前在家里下载好app,这样连上网直接可以用,船上的网速肯定不及家里快。

⚓️⚓️⚓️ 关于船上项目的时间建议

季节问题,说说我参加的几个项目时间建议,在对的时间去往往能在最轻松的环境下看到更美丽的风景。

关于北极星,由于大家刚上船肯定都先预定北极星,前两天的时间段去肯定人很多。据我所知,一半早上一大早八点左右或者有船下行程的当天晚上六点左右是人最少的。早上大家都在睡懒觉没起来,在北极星上看日出景色也是蛮惬意的。还有,有船下行程的当天傍晚,大多数人都逛了一天,很多即使预定好的人觉得累也不去了。总而言之,错峰出行。我和外婆预定的第二天巡航日晚上五点-六点,那会等了两拨人,北极星里装满满的十四个人,而老爸老妈是釜山日那天同样五点-六点,只有四个人,去了就坐上了。😓😓😓

关于星海传奇,不剧透太多,反正是船上最值得看的演出,免费但需要预约,建议放在后面看,因为先看了最精彩的后面的演出你会觉得没劲的。还有,如果你想获得最好的观演效果,一定要提前去,最好提前半小时,尽量往前坐,离舞台越近越好!

额。。。目前这些,想起来再补充啦

房卡

第1天

• 电话:021-56120623
  • 简介: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位于上海吴淞口长江岸线的炮台湾水域,即长江、黄浦江、蕰藻浜三江交汇处,是目前亚洲最为繁忙的国际邮轮母港之一。

我们这次量子号的行程赶在春节之前,六天五晚 1月29日-2月3日,途中停靠两个港口⚓️,分别是韩国釜山和日本长崎。刚经历了大寒流,上海的天气一直阴沉沉的,不时还飘会小雨。坏天气不影响好心情,我们一家人,我,爸妈,还有外婆正午时分赶到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远远就看到海洋量子号杵在那里,即使脑中想象了很多遍,亲眼看到他还是禁不住要感叹“哇,真的好大呀!

从故宫买来的“回避”配上去云南折磨的死去活来的箱子。对啊对啊,看到我这破箱子,绝壁要回避的。

硕大,巨大,高大,各种“大”的形容词用到词穷!😄到了码头先去白色帐篷里换房卡和托运行李,领队一股脑讲了n多注意事项除了房卡我一项都没记住,上去不懂再问咯。总而言之,房卡很重要,是房卡,饭卡,通行证,身份证,无密码的银行卡,干什么都要靠他,千万不要弄丢。

下午六点,海洋量子号缓缓驶离吴淞口,开始我们奇幻美妙的海上之旅。

四层两边甲板上都是鲜黄色的救生艇。

海洋量子号!

游轮行就像一串珍珠项链,串联起各个港口,对于短途来说,其实更多更久的时间是呆在船上的,于是乎,船上吃喝玩乐变成了显得尤为重要,就像一个漂浮在海中的度假胜地,现在开始,嗨起来!

上船后,约莫四点半左右,会有一个救生演习,大家纷纷按照房卡上指定的区域观看相关视频。

在量子号中段有十二部观光电梯供游客使用,电梯之间有一副大型的蝴蝶墙。其中有些电梯还很有巧思的开门见喜,一大波的animal正在袭来。。。

夜幕降临,去逛逛量子号,一颗正在等待惊喜的❤️。从14层的帆船自助餐厅出来,走到头就是甲板,这里有一个户外游泳池,感觉更像是嬉戏游玩的水池,怎么水面上雾气腾腾,难道水是热的。一摸确实,哇塞,好贴心呀。泳池的一侧是一块大型LED屏,会播放各种电影🎬,还会随时间显示日出日落🌄🌅泳池的背后就是那无处不在的北极星✨

围着十四层甲板,有一圈健步跑道

十四层还有个室内泳池。来之前就带好泳衣准备好好游一回,结果一看哪是泳池,就是几个戏水池,严严实实的被一群小朋友占领,完全没法儿游。

老爸帮我拍的闭眼照和虚幻照

十四层甲板走到头有一只巨大的粉粉熊🐻萌萌哒,各种合影凹造型❤️大粉🐻的隔壁就是攀岩墙,这么多天,我就看到过一回,还是个女汉纸。

船头就是另一片运动天地:甲板冲浪➕iFly

ifly是首次在海上出现的跳伞体验,需要预约,让无论是初次跳伞还是经验丰富的跳伞员都可在安全、可控和模拟的环境下享受到垂直降落的刺激和跳伞的快感。感觉上就是一个强大的风洞在模拟跳伞,这个感觉怕怕的没有参加,围观的时候还看到许多小盆友,棒棒嗒!

甲板冲浪🏄也需要预约,可以模拟冲浪,会有教练,不过值冬季没有开放。

第2天

釜山港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051-888-3392
  • 地址:釜山市影岛区东三洞 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釜山港位于韩国(全称:大韩民国REPUBLIC OF KOREA)东南沿海,东南濒朝鲜(KOREA)海峡,西临洛东(NAKTONG)江,与日本对马(TSUSHIMA)岛相峙,是韩国最大的港口,景色也相当不错

釜山是船下日程的第一站,一早起来拉开窗帘船早已到港靠岸。我们的房间靠港口这边,从阳台往下一望,哇塞,百余辆大巴车已经整装待发,老爸还很搞笑的数了一遍,真的🈶️一百辆车,在韩国人眼里应该就是一百多车的移动银行吧。作为红薯饭,一提到釜山,就不自觉的想到海云台和那些鸽子,虽然冬天的海云台看上去略萧瑟,但有很多年轻人在喂鸽子,还有赤脚逐海浪的少年,简直是经典保留项目呐。不过夏天作为当地人的海水浴场,应该有更多风情。

当地时间八点二十,排队去机器人酒吧过边检。过检特别快,在护照复印件上盖个戳就走啦!

海云台
  • 开放时间:每年7月1日-8月31日(2个月)全天
  • 地址: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海云台海水浴场是釜山具有代表性的观光胜地,右临迎月岭路,左依东柏岛,拥有广阔而优质的沙滩,风景秀丽且交通便利,深受观光游客的钟爱。在这里,常举行日出庆典、北极熊游泳大会、海云台沙滩庆典等各种庆典活动,

《海与少年》这背影看上蛮迷人的

游走在釜山

两头小🐷🐷,哈哈哈哈

• 开放时间:8:00-22:00;休息日:每月最后一个周二,春节、中秋的当天和第二天。
  • 电话:+82 51-713-8000
  • 地址:釜山广域市中区札嘎其海岸路52
  • 简介:韩国最大的水产市场,可以在这品尝到新鲜味美的海鲜。

札嘎其🐟市场里的super大螃蟹🦀️,比我脸都大好的。

第3天

在长崎随走随拍

我们的船第二站长崎。然后就要从长崎回上海了。我拿着相机去扫街。

嘿!削苹果的NINJIA

日落长崎

我背上相机在甲板上晃荡,等长崎的日落。越夜越冷,船也缓缓驶出长崎港,准备返程。甲板上的风不是一般的大,也没什么人。长崎的天空依旧是乌云遮日,拍不到什么景色,正准备回房休息,一个春秋旅行的小姑娘带着几个应该是她团友朝这边走过来,就聊了两句。小姑娘说长崎的夜景非常有名,曾被评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当亚洲最大邮轮🚢穿过长崎女神大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过来驻足拍照。

真哒!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好消息,赶紧跟春秋小姑娘道了谢,下楼去喊老爸老妈和外婆上来一同等待这一刻。

夜幕降临,女神大桥亮起灯光,远方两岸山峦上万家灯火,近处港口船只闪耀光芒。原本安静清新的长崎突然变得活力四射,光芒万丈,亦静亦动。

远处的灯火集体变成无数个小月牙🌙

量子号与女神大桥交汇,整个大桥的斜拉索像美丽女神舒展的双翅,象征着和平。女神大桥,以它优雅的展翼之姿赢得了“维纳斯之翼”的爱称,成为长崎的新的陆上标志。

匆匆一瞥的霓虹国,匆匆一见的长崎,下次再来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