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我们东福山见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后会无期,我们东福山见

• 出发日期/2016/06/19

• 玩法/海滨海岛 购物

前言

我们相遇在海岛,我们在海岛撒欢,我们的旅行越发美好,我们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在东海。萍水相逢,后会无期。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去海岛,一定要查好天气。但是像嵊山,枸杞岛,东极岛,这种远岛屿天气一般不准,可以参考周边城市,近几天的天气状况。我们在岛上的时候,天气预报都是雨,但是岛上根本没下雨。

嵊山,枸杞因为比较像渔村,所以蚊子特别多,一定要注意防虫,一般的花露水根本就扛不住。但是东极岛就像是真正的小岛,宁静,淳朴,干净。蚊虫会少很多,但是还是要注意。

当然,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晒,这个绝对不能少。不然晒一天,第二天,必定脱皮。

嵊山有沙滩,可以游泳。东极岛虽然都是礁石,但是还是可以有游的,所以可以带好泳衣。

当然整体东极岛的东福山比嵊山,枸杞美太多,强烈推荐。

不建议周末起,东极岛,平常的时候,住宿价格很合理,岛上人不多,非常适合旅游

但是6.1-9.1月期间是休渔期,基本上是木有海鲜吃的,但是风景好。10月份左右海鲜肥美。

总体路线,我们从上海出发,路线1234。也可以从宁波出发4321。

嵊山和枸杞,我们在码头1下船,从码头2回城。我们的住宿离县中心太远,不建议住太远。

东极岛是群岛,庙子湖比较发达,青浜没去,但是都说东福山是最美的,强烈推荐东福山,环岛游

7点15 南浦大桥有车船联票。直接在沈家湾转船

2500

武汉坐火车到上海

上海南浦大桥旅游集散中心早上7点15有直达嵊山岛的车船联票,差不多中午能到。

嵊山到东极岛,只能在舟山半升洞码头转乘。嵊山码头12点20到半升洞船票,半升洞码头早上8点45到东极岛(庙子湖),直接在船上补票东极岛(东福山),下午1点左右能到。

东福山买到庙子湖的船票,在庙子湖换乘到舟山半升洞。

舟山到宁波汽车,从宁波回武汉

嵊山,枸杞,岛上交通极其不便,建议住在村中心,我们就是住在东崖绝壁附近,来回很不方便

东极岛的东福山,建议住在东福山庄,东福山庄是为了旅游特地建的旅馆,环境比一般的岛上居民住的好。房子正对着大海,有个很大的阳台,可以在阳台上吹海风。一定要住海景房,窗子打开,晚上完全不用开电扇,空调,非周末180就能搞定。

购物

两个岛都不太商业,买纪念品的地方比较少。也不推荐在哪里买。

第1天

武汉到上海

6月18晚上到海上的直达火车,6月19号早上7点到上海南。

下午在上海逛了逛

上海南站离南浦大桥比较近,非周末,票并不紧张,不用提前在网上买,其实在船上,上下船舱无所谓的,我们买的车船联票122元。

城隍庙的动漫店,满满爱

第2天

上海到嵊山

一般船票可以提前2天买船票,但是我们19号去的时候,售票员说,最近有大风,只卖当天的票。

20号早上6点45 ,我们在南浦大桥旅游集散中心买票,到枸杞岛。因为,我们住在嵊山,所以自己坐大巴到嵊山村中心,客栈老板来接的我们。

20号中午就到了嵊山,中午休息了一下,下午到嵊山的海滩,荒村看了看。但是荒村虫子巨多,所以我们就远远地看了看,没有下去看。晚上在海边看日落。

这里说一下,网上很多人说,枸杞和嵊山离得不远,但是这只是相对的。因为岛上正规的交通不便,所以很多黑车,但是收费比较贵的。如果靠自己走路,真的不适合,坐黑车贵。所以建议住宿,安排在交通便利的村中心。因为第一天住宿订在嵊山,我们又觉得不远,第二天仍然住在嵊山。但是建议一天住嵊山,一天住枸杞,因为枸杞比嵊山好看。

嵊山中午

嵊山的午后

嵊山的夜晚

第3天

• 门票价格:
  • 地址:舟山嵊泗县,位于嵊泗列岛风景名胜区的最东部

21号,建议早上早点出发,去枸杞岛看山海奇观,这个不建议坐正规车,正规车只会把你放在路口,走到山海奇观还很远。做个黑车,能送到山上。山海奇观可以看见枸杞岛的全貌,还是很美的

下午 在枸杞的沙滩看海,晚上回嵊山。

嵊山,枸杞的沙滩很多。

第4天

嵊山到舟山半升洞

22号早上去东崖绝壁看日出,但是能看到日出的几率很小很小,而且东崖绝壁还收费60,觉得特别不值得。

中午11点半在嵊山买船票到半升洞(下舱售票员只卖给当地居民,所以可以让客栈老板代买,我们当时不知道买的中舱180。)。

下午到舟山,晚上在舟山逛了逛,买了点补给。

舟山还是很繁华的

第5天

舟山到东极岛东福山

23号早上7点左右到半升洞买到东福山的船票,船会根据当天的客流量,增开,所以不用担心买不到船票,但是,要排队。我看有人微信买票,就在售票窗口旁边,好像很方便。舟山只能买舟山到东极岛庙子湖的船票130元,(东极岛是群岛,分为庙子湖,青浜,东福山,其中东福山最美),上船以后,在船上补买庙子湖到东福山的船票30元(船到庙子湖以后,我们直接从大船跳到小船上,不上岸)。差不多中午到的东福山。东福山矿泉水3元一瓶

中午在老板哪里吃饭,下午出门钓鱼,钓鱼竿可以租20元一根,也可以出海钓鱼100元一人。晚上吹吹海风,岛上8点基本就全黑了,所以不建议晚上出门

我们钓的鱼。其实自己基本钓不到,都是酒吧老板帮忙钓的。东极当地居民是真的很淳朴

第6天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东极岛东福山岛
  • 简介:看祖国最东的海上日出,感受第一缕阳光洒向海面的壮美。

都说东福山很小,环岛只需要4个小时。但是中途基本没有商店,请自备干粮,备足水。早上吃完饭,出发去环岛,环岛中途有个大树湾海滩,可以游泳,哪里有个小商店,可以租衣服,游泳圈,冲凉。我们中午在海里泡了2个小时,因为非周末人少,老板人很好,免费让我们吃中饭,吃完中饭继续出发,一路玩一路看,风景真的太美,太美。摄人心魂。环岛回到山庄已经是下午5点了!吃完晚饭,在阳台上吹海风,看星星。我们去的两天没什么星星,据说9月份星星很多

东福山环岛,路上结识朋友,一路上,基本只有我们4个人。感觉整座岛,都是自己的

这是大树湾海滩,可以游泳

第7天

东福山到舟山

早上7点15,东福山出发到庙子湖,7点45能到庙子湖,在庙子湖买票换乘到舟山的船票11点的,但是有时候会增开船,所以不建议在苗子湖到处晃,不过,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做11点的船。毕竟增船不是常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