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兰卡威,惊艳今夏

攻略   >  兰卡威旅游攻略   >  初见兰卡威,惊艳今夏

• 出发日期/2016/07/05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购物

前言

天之涯海之角,有座属于老鹰的小岛。马来西亚人赋予它鹰之名——兰卡威(LANGKAWI,LANG在马来语中正是“老鹰”之意)。它既不喧哗亦不夺目,只静静地守在这处,与浪花一同等候有缘人到来。五天四夜,太多点滴值得分享,先奉上具体日程:

D1: 早飞机到达(亚航广州直飞兰卡威)

酒店入住

下午摩托艇 (丹绒鲁海滩)

D2 :稻田博物馆

傍晚开斋集市

D3 :3D美术馆;缆车、

下午天空之桥;

D4 :地质公园红树林景区;鱼排村;喂老鹰

下午海上帆伞滑翔;珍南海滩

D5 :野生水果园

晚飞机回广州(亚航直飞)

【旅行贴士】

1、马来西亚电子签证非常方便,买好机票后与护照页、证件照一同上传到官网,几分钟便能收到签注。

2、帆伞滑翔我戴的是泳镜,不(仅仅)为了耍帅,海水超级咸会刺眼,而且这样戴得稳;如果没泳镜,记得去安全中心领取眼镜系带,否则一定会掉;

3、手机、相机等都可以带上游艇,做好适当的防水保护便可;

4、兰卡威插头与国内不同,要带好转换插;

5、骄阳烈日,进行水上运动一定要搽好防晒霜,而且要定时补搽。

我们入住的是丹绒鲁度假酒店,比邻四季,拥有清净的私家沙滩,这是最大卖点;但距离热闹的瓜镇有一定距离,车程约30分钟,在岛上租车自驾的朋友比较合适。

在兰卡威拍下的第一张风景,便是从机场去酒店路上见到的海天一色。

私家沙滩

所有房间都是围绕酒店中央花园而建,大多四五楼高,没有电梯。带长辈和小朋友来的,建议跟酒店要求住低楼层。

房间还是很宽敞的,基本都是套间。

强烈建议牙刷、浴帽自带,质量不太好。

茶几上的欢迎水果、毛巾和赠饮,还蛮贴心。

早餐不错(行程太过丰富,没机会在酒店尝试其它餐饮),餐厅外面就是沙滩,视野挺好,但怕蚊虫的建议坐室内……

酒店四处,随地可见新鲜娇艳的落花。

第1天

【飞 · 冲上云霄】

自由自在的海上遨游、惬意无比的空中翱翔、惊险刺激的放飞时刻、翻腾尖叫的花式降落,每个环节都不能更赞,全程酷炫帅爆表!!必须点32个赞,加上兰卡威独有的全球唯一“三人同行”模式,有点点畏高的朋友在同伴陪同下也可以挑战,五颗星推荐!

若世上真有什么“既可融合游艇的惬意与飞行的刺激,还能享受嬉水的愉悦”,那必定是海上帆伞滑翔。虽说不少旅游胜地都能见到,然而“三人齐飞”却只兰卡威独有,此番到来自是要好好体验。

兰卡威是马来西亚一个大岛,位于岛上东南部的瓜镇是其中心地块,珍南海滩则位于瓜镇西南边约25公里处。这是兰卡威大部份海滩别墅及度假村的所在地,游乐设施自然也最为丰富,海上帆伞滑翔便是在此。

第一次玩帆伞,有点小紧张;穿上救生衣,待我征服你!

安全中心有免费的水和湿巾提供,还有眼镜保护带(橙色)。

最惊险也最刺激的其实是“未知”。同行小伙伴全都是第一次尝试,只看过帆伞在天上飞,却未曾亲自坐过。期待与紧张模式,在签署安全协议那刻便正式启动。整装待发,根据船长安排、分配好数个三人小组,正式登船。即将于天际绽放的帆伞,便藏身在此“花骨朵“中

登船前没人敢带拍摄设备,怕被海水溅湿。登上游艇才发现,上面舒服自在得很;既不颠簸也不狼狈,完全可以好好拍照!众人皆悔恨不已,要知道对我们来说,再没有比美景当前、却没有“武器”防身更遗憾的事了……所幸最后拿到同行LADA朋友及船长的手机照片,不然真可惜了这么一次极致体验。

放飞前,姐妹们一起给自己鼓鼓劲!

散开帆伞的瞬间,犹如花开。

黝黑发亮的船员仔细整理帆伞,每个动作都在点燃我们的期待!

系好安全带,没什么比这一步更重要。

一眨眼的功夫,帆伞已飞出老远!

——着落后,安全带还未解,船长便给我们来了张胜利大合照

我们被安排在第三组,看着前面几位小伙伴降落时都只是蜻蜓点水地碰碰海面、便拉回游艇、在甲板上“着陆”,一心求刺激的我们起飞前特意跟舵手要求:“麻烦给我们来点猛的!”他比划了一下头顶,问我要不要没过头?我表示那也太狠了,说:“不用不用,到胸部就好。”舵手送给我一个谜之微笑,戏谑地点了点头……然后我们便体验到无与伦比的VIP待遇:吊、挂、拖、坠、甩、抛……十八般武艺妥妥用全了!

——后排中间蓝衣便是舵手,开船技术一级棒!

其实刚才我被甩得跟陀螺似的,尖叫不断,但这种花式“虐打“的降落实在太爽了!解开安全带后,我走到舵手身边,大大地给他比了个"Good"!

没上去前,预料飞行时肯定得晃。直到在天空翱翔那刻,才发现帆伞实在稳当!我们仨飘在云端,一会儿四处比较眼下360度的景色哪里最美,一会儿指着远方的云朵说:”那像条龙“,一会儿怨恨着怎么没把相机带上来,一会儿又懊恼应该配台gopro……压根停不下来!只希望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一直飞一直飞……

——船头凹造型大赛启动!

大概每组在天空停留5分钟,感觉还未过足瘾,便已悉数回船。全部飞完后,开启游艇party模式。船长把音乐开得震耳欲聋,带我们领略海面各式”翻飞“。姐妹们都在感叹:”哎,就差瓶香槟了!”这狂欢派对实在妙极。

【驰 · 劈波逐浪】

如果实在畏高,没勇气挑战空中项目,还可以尝试这个稍微温和些、但同样刺激过瘾的水上摩托。操作非常简单:右手控制加速档,松开便是减速。救生员会一直坐在身后守护,可以让他带你先走一段;也可以像我一样,上船摸了两把、掌握属性后便自己来。风驰电挚实在痛快!

【驰 · 劈波逐浪】图片

——摄影/常跑跑

这是丹绒鲁海滩,几座小岛再过去、远方连绵山脉处便是泰国。

我一直开到海中央的小岛,再过去便是泰国边境了,身后“乘警”说:“不要偷渡哈!”然后便让我绕着小岛往回开。回程他来控制摩托艇,把我抛得那叫一个酸爽,太过瘾了!

不要独自出海,记得找黄色帐篷下的救生员陪同游玩。

【驰 · 劈波逐浪】图片

【注意!】这片海域不宜游泳,只能玩玩水上运动。

或看看夕阳什么的,也是不错。

珍南海滩【醉 · 落霞满天】
珍南海滩【醉 · 落霞满天】 图片

然而说到夕阳,又如何比得上离别前夜,在珍南海滩遇见的这一幕?漫天的火烧云,藕粉红、水湛蓝、鹅蛋黄、淡彩紫、水墨灰……数不尽的美艳色彩,任何颜料都调制不出,只有大自然的妙手才能做到。东南亚的夕阳,真真是世上一绝。

——摄影/觉非

漫天落霞,美不胜收。

珍南海滩【醉 · 落霞满天】 图片

忍不住做起了手机直播!科技改变生活。眼前绝色,透过手机直播平台,瞬时便与过千人分享。这种感觉真的很神奇,天涯若比邻。

这是我在旅途中第一次成功直播。一直以来都在努力打造全媒体平台,日后分享旅游感悟,除了文字图片,还能有实时语音和最直观的视觉冲击,太棒了!(摄影/觉非)

第2天

自小烂熟于心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试问有几人真正体验过“汗滴禾下土”?至少我未曾。在这稻米博物馆,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观察稻田。

农民伯伯邀请我们下田感受感受,然而看那浓郁的泥浆……我怂了。(水牛也热坏了……要洒水降温)

还是歪果仁敢玩……

不下田,贡献顶帽子装扮一下稻草人。

瞧那长枪短炮,我们所到之处,每个采访对象都是巨星!哈哈~

农民伯伯笑得好开心。

博物馆内展示了马来西亚各个时期的农耕文化。

整整一面墙,展示各类谷物

在博物馆享用午餐,最惊喜的不是糯香的榴莲粥、鲜甜的椰子汁和清新的汤河粉……而是这只频频在我身边打转、最后干脆一蹦跳我腿上的猫咪!赖在身上不愿走了,躺的是有多舒服?哈哈萌坏了!(摄影/常跑跑)

第3天

【天空之桥】

横跨峡谷之上的这条空中步道,便是传说中的“天空之桥”。它是蜿蜒于两座山头间的钢造吊桥,也是世界最大弯曲吊桥,全长200米左右。晴好时,腳下茂密的树林清晰可见;起雾时,白云软雾缭绕在身旁,犹如置身仙境。

又大又重的“钢架”只用了一根支柱,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被“吊”在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就是“天空之桥”名字的缘来。当日山风较大,走起来偶尔还能感觉到摇晃,特别带感。

从山脚直达天空之桥的缆车也是一景。

此空中缆车是全世界最长、也是全世界最先进的缆车之一,可以由平地往上登高700多米的山顶。全程有两个站,第一站可以不下,一路乘坐缆车到达山顶。温馨提醒:缆车不允许携带瓶装水进入,实在没喝完可以暂时寄放在检票口处(如果离开时你还记得拿……)。另外,缆车和天桥在下雨或气候不好时不开放,祝大家好运。

充满期待地踏上天空之桥,走完全程不用5分钟,但是一步一景,非常壮观。在云端眺望远方山脉、别有一番滋味;俯视山腰的瀑布,也分外的妖娆。胆子大的朋友一定得站上桥面的几块透明玻璃,挑战一下心跳指数!(摄影/林夕)

不敢独自走过这200米?只要爱人在旁,就不再胆怯了吧?偶遇一对恩爱的老人,越是年长却越是紧握双手,多么温馨浪漫。小情侣间最大的愿望,不就是这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么?

身处如此梦幻场景,虽不畏高,却也希望爱人在旁呀……

离开天空之桥,再往上走一段,山顶处有两座平台供游人远眺全岛。最高的观景台建于海拔705米的山峰之上,沿途可观看生长于雨林的野生动植物,更能看到兰卡威著名的七仙井瀑布。

观景台四周有围栏,此处便能饱览浮罗交怡全岛的美景

天气晴好时,甚至还能看到远方泰国的岛屿。

两座观景台之间,是一条连廊。

连廊上挂满了同心锁!!

世上美好的桥梁,仿佛都承载着无数动人的爱情故事。对于热恋中的爱人,这样的小锁头,哪怕锁不住对方一生一世,也锁下了此刻眷恋的心情。

看到很多中文名字哟!还有这“白头偕老”,朴素至极的心愿,却也动人至极。

可以自带一把小锁头,也可以在连廊尽头处购买。写下二人姓名及美好祝愿,提醒上苍莫忘了今日许下的契约。

离开时,见到一对新婚夫妇过来拍婚纱照。天哪!这点子实在太棒!腾云驾雾般的场景,简直就是自带大片特效,想想都能预见拍出来得多美!经费足够的小情侣们,真心可以考虑来这儿拍一辑,婚纱照情侣照都是不错的,(短期内)再也不用担心把大片晒到朋友圈会频频撞款了。。ps. 记得带长拖尾礼服,要的就是仙气!

• 门票价格:东方村免费,缆车成人30马币,儿童20马币。
  • 电话:+60-4-9593099
  • 地址:Oriental Village, 07000, 07000 Langkawi, Kedah
  • 简介:坐缆车登上700米高的山顶,俯瞰浮罗交怡全岛美景。

高空缆车起始站所在地——东方村这是一个融合了购物、酒店、SPA和各种娱乐设施的度假村,另外,这里还曾经是周润发电影《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园区中心是一座颇具东亚情调的花园,有各式贩卖传统服饰与手工艺品的店铺。

里面还有一个湖,湖的四周有几家看起来不错的餐厅。

建筑缤纷多彩,让人愉悦,有时间不妨慢慢逛一圈。

【3D美术馆】

就在缆车站边上,有座3D美术馆,没体验过3D艺术的朋友万勿错过。3D展我虽不是第一次体验,然而来到这里依然挺震撼,最大感受是精致与宏大:画质细腻,场馆大气。

—— “艾玛,爱老师表融化我!” 摄影/淡雅如菊

每一个人都是super star~~

与普通画展最大的不同,3D艺术不是单向的内容输出,而是鼓励观众尽情地互动与创作。谁都可以变身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

各类错觉、各种魔幻、各式花招,就怕你脑洞开得不够大。男盆友们,这里是你施展幽默魅力、折服女伴的绝佳场所。

既有搞怪、也有浪漫的,这座城堡和瀑布都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木乃伊与城堡在同一场馆,整个艺术馆一共9个展区,这区布景最为宏大。高达数层楼,站在底部,真的仿佛在仰望雄壮的埃及金字塔……留意下方正在走动的人,比较可知,布景多么巨大。

太古灵精怪的我都演绎不好……还是摆摆pose算了。(摄影/淡雅如菊)

第4天

【国家地质公园】

对于有兴趣赴一场探险之旅的朋友,兰卡威国家地质公园绝对是首选。

这位紫色头巾的美眉是我们的向导,一路带着我们跟随船只游历红树林景区,不但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奇花异草、与大自然有更亲密的接触,还能近距离跟各种小动物“做游戏”……被顽皮的猴子调戏——有游客的伞被它抢了、还有不少经过时被它吓得不轻;亲手抚摸名字很凶猛的魔鬼鱼——其实人家连牙都木有,温柔得很;拿着面包喂鱼结果被喷一脸水——嗯,说的就是我自己。

蝙蝠洞是其中一个景点……密集恐惧症慎入。在洞里,除了密密麻麻、挂在洞顶的小蝙蝠,还可观赏到钟乳石柱,可我实在没兴趣逗留,快步穿过,拍两张赶紧出来。倒不是害怕,只是实在不喜欢这类生物,阴森、暗黑系……看着就不舒服。

倒不如出来拍拍长在水中的红树林,找找顽皮的猴子求偶遇。(身后便是红树林,摄影/林夕)

还是聊聊重头戏吧——喂鹰。

来到以老鹰命名的海岛,怎能不亲近一番传说中的“岛主”?当行驶到这片水域,离远便见到一群老鹰在盘亘,船员纷纷拿出“贡品”献给老鹰——鸡皮(想想有点毛骨悚然),黑压压地便过来一片。吃完了,想飞走,船员便比拼似的开足引擎“甩尾”,喷洒水花吸引它们,很有意思。

胆儿肥的,还可以进去这山洞一探究竟,但得卷起裤子涉水步入(仔细留意我手下,水位大概到膝盖)。我是没有勇气了……在洞口偶遇一对外国情侣,二人争持不下,男生很想进去探险,女生死活不愿意,不停念着:“要去你去,我可不进,谁知道里面有什么!”太有意思了。

第5天

【农业博物馆】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庄园,里面种植着各类水果,可惜我们没赶上榴莲的时节……

温馨提醒:园区内很晒很晒,小心中暑。

啥都不说,先上一盘五颜六色的水果! (摄影/林夕)

美丽的水果西施。

葡萄园,好晒好热好闷……农民伯伯辛苦了!(摄影/林夕)

在这里,最吸引我们的不是满山的水果,而是这位大叔!太会玩儿了,除了沿途讲解园内的各种水果知识,还教我们玩各式各样堪比3D艺术的借位拍照,把大家逗的不行。鉴于图片实在太诙谐,我决定私家珍藏,不放出来了……

敬业爱岗会玩的好大叔

大叔巧手不仅会编螳螂、戒指,还会把椰壳变耳环,好有才华!谢谢大叔为我们带来一段非常愉悦的参观学习过程,能把简单常见的水果之旅,玩得如此花招百出、喜气洋洋,很不容易。看得出他是真心希望我们能从中获得快乐,很感恩。有时间的朋友,不妨来这里转转,记得找大叔学两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