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西藏出差 高原反应让我忘了眼前的风景

攻略   >  日喀则旅游攻略   >  4月西藏出差 高原反应让我忘了眼前的风景

• 出发日期/2016/04/18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第1天

2016年4月中旬,我授命去拉萨、日喀则出差带上一周,上飞机时还没有那么兴奋,但飞机飞到了西藏上空,眼前的高耸的雪山美极了。刚下飞机还没有什么感觉,也有酒店的专车来接,一路上看到光秃秃的山,和百度图片上完全两码事,于是在车里向司机师傅了解拉萨。2016年4月中旬,我授命去拉萨、日喀则出差带上一周,上飞机时还没有那么兴奋,但飞机飞到了西藏上空,眼前的高耸的雪山美极了。

4月的拉萨还处于春天,山上树木还没有发芽,只有路边会有些绿色的景观,不经让我怀念临走前的成都已经初夏。

到了酒店,这里的工作人员对待宾客非常热情,马上安排我入住房间后,要求我必须躺在床上,嘱咐我多喝水,告知我高原反应会在1个小时后光临,有很不舒服的情况下,立即联系他们。(必须要给这里的工作人员大大的赞)

飞机上空

第2天

因为是第一次去,穿的很厚,行动很不方便,带着墨镜眼睛还是被灼伤,第二天眼睛基本不敢看天空,随时都在流泪,而且眼睛涩涩的发痛……

第3天

不仅如此,对于不能洗澡这个问题,大大的让我很苦恼,三天下来感觉自己好臭!,没办法只好找了一家美发店洗了头发。

第4天

日喀则

第四天,坐火车来到了日喀则,出了站台,感觉自己离天空更近了,那里的天空更蓝,白云更白,感觉触手可及。

第5天

日喀则

由于日喀则的海拔比拉萨的高,走在路上只能像个小老太婆一样,迈着小碎步,一旦走快了,就会感觉很累很喘。

第6天

日喀则

白天不管是在拉萨、还是在日喀则都还好过,比较有精神,知道自己是来干什么的,可是到了晚上,我只能抱着手机,听着电视的声音玩一晚上,不过,在日喀则的这家酒店他们服务态度还是蛮不错的,我几乎每晚都会打电话问他们要氧气,自己不能呼吸的感觉真的很可怕,有时好不容易睡着了,都是被无法呼吸的状态从半睡中惊醒。

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怕……

第7天

日喀则

拉萨、日喀则的确很美,可惜因为高原反应,让我无法去欣赏那儿的美。

一周后我回到了成都,由于醉氧,身体又产生了很多不适,幸好是醉氧不是缺氧。

西藏虽然很美,很想再去,希望下次能换种方式,比如自己开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