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如仙境,云南带给你流连忘返的美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廖如仙境,云南带给你流连忘返的美

• 出发日期/2015/08/15

• 玩法/自驾

前言

最近媳妇工作不是太忙,加之我今年还有年假并且目前孩子在放暑假不用上课就计划用5天年假外加4个六日来一趟远行,由于这次出门时间比较长就没带孩子(儿子极度不满中)。媳妇一直想去云南,原计划是准备飞成都从成都开车走318国道过雅安—康定—新都桥—稻城亚丁—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飞回天津的。在网上看了大量的攻略然后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问了一圈除了我们两个没人跟我去啊,那这就等于8天三千多公里,平均海拔3500以上的川藏与滇藏线就得我一个人开车啊(媳妇不会),并且现在还是雨季SUV太贵我也租不起,我掐指一算..............凶多吉少算了吧,我这愉快的旅行别作死!!!改路线,云南的大方向是不能变的(谁让媳妇想去呢),其实云南我前十年跟团去过一回,也是常规的路线昆大丽,说实话我都忘了怎么回事了。突然想起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我是8月15日到昆明.........我要去腾冲,我要在8.15光复的日子去看看远征军的将士们去祭奠他们

行程安排

8月20日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

8月21日香格里拉普达措森林公园

8月22日香格里拉—昆明—天津

暑期是旅游的旺季机票着实不便宜,我往返机票都是在去哪定的国航两个人往返共计6000

说实话我个人不太喜欢住农家院与客栈类的酒店尤其是在景区内的,主要是隔音不好并且洗澡的热水时不时地供应也不太好。所以我出门一般都选择住在比较正规的酒店,房间好不好无所谓最少洗澡水保证供给。所有酒店全在去哪与艺龙定的,去那现在的返现活动结束了有点不厚道了。

8月15日住在昆明方舟大酒店,也就三星级酒店位置在昆明市中心房间小,就图个便宜

8月16-17日腾冲绮罗温泉度假酒店二期,准四星级是本次出游住的最好的酒店, 就是早餐差点意思不过云南酒店的早餐我真是吃不惯。

8月18日大理海天之恋精品设计酒店洱海旗舰店,名字听着挺邪乎的,除了屋内有个泡池其实也就这么回事,地理位置在洱海边上,最不靠谱的是房间窗户没有纱窗

8月19日丽江束河吉纳居精品客栈,个人强烈推荐,古朴民族与现代的结合,干净整洁相当不错

8月20-21日五悦景区连锁酒店(香格里拉店),图便宜了整体相当一般

腾冲绮罗温泉度假酒店,应该是准四星级标准值得推荐,酒店环境不错相当安静适合常住

从酒店房间的阳台看出来

大理海天之恋精品设计酒店,除了泡池与地理位置挨着洱海外其他一般般

丽江束河吉纳居精品客栈,真没想到在古镇里还有真么精品的酒店。由于是古镇内的建筑,门脸跟大堂只能一般般了,但里面真是很大,装修三星半标准主要是还不贵。

一般我出门都是选择飞到目的地再租车自驾的,主要是自驾的自由度比较高,大量节约在路上的时间,想去哪就去哪并且不用背行李跟干粮。弊端就是开车真的很累,尤其是像我常年出门一个司机的并且费用确实高一点。所以我建议对自己驾驶技术有信心的坐那开车8个小时以上不犯困的,换轮胎一般的车辆小问题自己能解决的,强烈建议租车,如果一车4个人绝对合适!!!

这回没选择神州租车,主要是神州租车机场取车与其他门店一天差60多元,最近也没有什么活动就不太合适了。这回选择了安飞士,所有门店取车价格统一总体也比神州便宜。两个人就没有必要选三厢车了最终选了一辆斯柯达晶锐,小车杠杠新到我手里才2170公里啊。

杠杠新的斯柯达晶锐亮骚橙,回来直接变成达喀尔拉力赛土黄橙

绝对的新车啊安飞士真厚道,昆明温度22度然后一路下降直接到香格里拉的6°

行车记录仪加导航,出门自驾必备之神器

给出门租车自驾的朋友个建议,最好拍一张行车证的照片便于回来后查违章,省着天天担惊受怕的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西路22号
  • 简介:清末民初三大讲武堂之一,朱德、叶剑英等大批革命家的母校。

今日所费银两:

1、超市给养200两

2、午+晚饭200两

3、停车25两

4、租车1600两

5、酒店128两

6、机票3000两

下了飞机取完车已经快下午一点了,先去家乐福超市采购这几天的给养,主要是水跟一些小零食,还有就是红牛,长时间开车就靠他了

昆明这几年发展的确实不错,各种高架桥还不堵车,主要是空气与绿化真好。再看京津的空气简直不忍直视。可下了高架这路口也太复杂了吧,这哪是十字路口啊比井字还井字啊,好几次都拐错了直接蒙圈了。

其实我第一站去的是滇池与西山,我记得前几年西山能开车上去,现在不行了车开不上去了就得让你买索道的门票。要说中国这旅游真是黑是个地方就要门票跟拦路抢劫也差不多,我不去了行不行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 简介:走在校园内满目金黄的银杏大道上,享受城市里的静谧舒适。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金马碧鸡坊昆明的象征

现场加工银饰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书林街2号
  • 简介:昆明江氏兄弟桥香园过桥米线连锁店由云南蒙自人江氏兄弟,江勇、江俊二人创立于1988年,至今已有18年历史。公司自创品牌“江氏兄弟桥香园”,在云南大众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饿了,找地方喂脑袋。传说云南最牛逼的米线桥香园........然并卵,吃放像打仗,人多的像十一的长城,门口买饭票然后把跑堂的服务员“抢”过来给他饭票,很长时间给你端来一大堆..........口味与吃法真是不太适应,可以说真难吃.....

第2天

在路上

今日所费银两

1、高速320两

2、油费180两

3、酒店160两

4、吃饭+水果254两

八点从酒店出发,全程应该是625公里可谁知祥云站高速封闭不能走了,必须从祥云县下高速走国道再从弥渡上高速,这一折腾耽误了2个多小时多走了150KM,到腾冲快5点了。

在这提醒大家一下,云南的高速真不好开。首先是各种限速,尤其是区间测速稍不注意就毁了切记切记!!!此外全程基本全是坡道与弯路我这个1.4排量的小晶锐可费了劲了全程在踹油门

从昆明出发后就天空就越来越阴,越来越阴。到了保山就开始下雨了,到了腾冲境内就直接开云里去了

开云里去了

在路上买了点水果,我还以为是梨什么的到酒店一看是大芒果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和顺镇
  • 简介:感受沧桑古镇侨乡文化,寻找《北京爱情故事》的熟悉场景。

开了九个小时啊,可到了。直奔酒店放行李歇一会(酒店参见前面的介绍),肚子骂街了找地方吃饭,和顺镇里面有个和顺人家是腾冲有名的特色菜餐馆,主要是去他们家吃饭能省80的古镇门票,但是小景点就看不了了,哎呀无所谓了

和顺镇门口的大牌楼

这顿饭是我这几天吃的最好的环境也是最高逼格的,古色的建筑,天井当院用餐加上阴蒙蒙的天气饭量从一个馒头直接变成四个,直接变身超级赛亚人

这环境饭馆要开在天津最少每位300起

腾冲头脑,有点甜味道有点怪

小炒黄牛肉,不塞牙好嚼

大救驾比酒店的早点好吃多了

土锅子,看上面那一层黄的了吗

就是这个,我都吃完了也不知道是什么以为是面皮什么的,一问服务员竟然是....................猪皮,我靠,据服务员说得十几道工序才能做出来,牛逼

和顺图书馆现在还在使用

没票进不去

和顺还有点古镇的样子,什么丽江啊、大理啊、西塘啊只能叫食品街或者义乌小商品零售市场

第3天

• 地址:保山市腾冲市热海风景区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

这季节腾冲好像天天、天天、天天下雨

这回到腾冲还有一个终极目标,就是坐热气球看火山,这回没戏了

1、购物180两

2、酒店160两

3、热海景区门票120两

4、午饭+晚饭70(真省钱啊)

5、加油200两

腾冲是中国著名的地热风景区,全区目前发现有64各地热活动区,温泉群达80余处,最高水温达96.3℃。其中热力最猛、外部显示也最为奇妙的便是镶嵌在城西约20公里的腾冲热海。这里青山环抱,一水喧腾,在北起硫磺塘,南接松山箐,东到忠孝寺,西连芭蕉园。

热海蛤蟆嘴,左边是河水冷的,右边喷出的是90°的开水

在这可以泡温泉,就是贵点但环境还是相当给力的

怀胎井,我喝了一口也没咋地啊,就是一股臭硫磺味

这口大锅据说好几百年了

地热煮鸡蛋、土豆,鸡蛋10块钱5个

这里面就是煮鸡蛋跟土豆

• 地址: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猴桥镇境内
  • 简介:猴桥国家级口岸,在腾冲县猴桥镇境内,距城60余公里。口岸临槟榔江,扼中印公路交通要冲,从这里出境,可直达缅北重镇密支那,地势十分险要。

下午下雨了,室外景点去不了了,本来想去滇西抗战纪念馆的一看今天周一闭馆。开车出去转转吧,沿着S317一直开就能开到猴桥口岸,过了口岸就是缅甸了,路上各种缅甸的破车,破到什么程度呢?就像被爆破过一样,在中国早就强制报废了,由于怕引起国际争端就不上图了

第4天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县城以西1公里
  • 简介:叠水河瀑布高46米,瀑布两边崖壁上排列着奇妙的柱状节理群。

雨一直下,气氛依然不算融洽,我的热气球啊这回真是泡汤了

1、门票40两

2、大理酒店268两

3、英雄的鲜花30两

4、高速170两

5、晚饭100两

6、大理买纪念品200两

由于今天还要开到大理起得很早准备一早去国殇墓园,到那一看9点才开门呢时间还早就去了旁边的叠水河瀑布。原想这么个小景点门票才20块钱肯定没什么意思,我这一看啊!!!大惊啊,隆隆的瀑布声水势那叫一个狂,水雾直接扑打全身,同志们啊20块钱的景点啊这要是放在北方直接120快啊!!!

看着眼熟吗,甄子丹的武侠就在这取的景

小鸟真漂亮

腾冲这个极边第一城可玩度相当高,在市区可以闻得到空气中的青草味,全国唯一一个市区内有瀑布的

轰隆隆巨响

• 地址:腾冲市腾越镇天成社区太极小区2号
  • 简介:中国最大,建造最早的抗战时期正面战场阵亡将士纪念陵园。

滇西抗战是中国抗日战争史上极为惨烈的一页。为了切断当时国际援华物资的唯一通道——滇缅公路,日本法西斯从东南亚反抄中国的大后方,企图攻占云南、威胁重庆,迫使中国就范。1942年5月,日寇的铁蹄踏上了滇西的土地,腾冲就此沦陷。5月5日,中国军队及时炸毁了怒江上的惠通桥,才将沿滇缅公路进犯的日军阻击在了怒江西岸,从此两军在怒江东西两岸对峙长达两年之久。1944年5月,为策应中、英、印联军对缅北日军的反攻,重新打通滇缅公路,收复怒江以西的失地,据守怒江东岸的中国远征军发动了滇西反攻战役。1944年5月,远征军便以二十集团军6个师的兵力实施腾冲反攻战。腾冲城是滇西最坚固的城池,兼有来凤山作为屏障,两地互为依托。日军经过两年多的据守,在两地筑有坚固工事及堡垒群,准备了充足的粮弹。据统计,从1944年5月11日远征军20集团军强渡怒江至9月14日攻克腾冲城,历时127天,所历大小战役达40余次,毙敌6000余名,国军第二十集团军共阵亡9168人,最终收复了腾冲,使腾冲成为滇西最早光复的县城。在战役结束后,时任国民政府委员兼云贵监察使的李根源倡议兴建陵园以祭悼国军阵亡将士。此后在印度华侨的援助下开始修建墓园,于1945年7月7日正式落成。李根源根据《楚辞》中的“国殇”一篇,为之起名为“国殇墓园”。

上面是百度说的,下面是我自己说的,我得多说几句...........

说起中国的抗战就不能不提起中国远征军,曾几何时抗战正面战场几十万血洒疆场的名族英雄由于历史与党派的原因在中国的历史上基本消失了,在一段时间内从没有人提及他们,从没有人歌颂他们,从没有人记起他们....................随着近几年政治大环境的改善主要是网络平台的开放我们又回忆起了那段历史,各种影视剧的播出让人们又知道了还曾经有这么一只队伍在异国他乡为了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子孙后代把他们的鲜血泼在这了...........

我了解这段历史比较早,一篇游记的篇幅也不够表达什么,我也不想去表达

我是来祭奠他们的..........................

墓碑40CM高,下什么都没有,只有名字

为英雄献上一束鲜花(这是我媳妇)

旅行中我在两个地方掉过眼泪,一次是在西藏的纳木错,那震撼人心的蓝让我落泪,一次就是这里为了曾经逝去的不曾提起的名族英雄

三鞠躬

名录墙上密密麻麻的名字,每一个都是一个英烈

纪念馆与国殇墓园分别是两种风格,纪念馆主要以图片与文献资料为主来讲解那段历史,而国殇墓园主要墓碑陵园以祭悼国军阵亡将士。我认为纪念馆是让你了解那段历史,国殇墓园是让你不要忘却!!!

矩阵式的钢盔有德式的、美式的、英式的,都是从腾冲的战场挖出来的,每一顶钢盔的下面都是一个灵魂,我似乎看见他们还站在那里,似乎听见他们的喊杀声,那冲破喉咙的怒吼................

纪念馆不让拍照图片较少请见谅

最后我还是希望大家有机会来腾冲一定要到这里看看他们,因为 ................................................. 你是中国人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结束腾冲之旅驱车4个多小时322KM来到大理,天气一路好到爆

大理义乌小商品市场根前十年的区别就是人更多了,卖的还是一样的东西,鲜花饼、名族服装、围巾、银器、手鼓、羊肉串

给朋友买点东西我就跑了,人太多

崇圣寺三塔门票120,没必要了在外面看一眼完了

三塔对面的广场拍的,谁能告我这代表什么,苍山的云简直就像瀑布一样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洱海夕照,枯树的剪影映衬夕阳下的洱海,太棒了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1、加油200两

2、酒店220两

3、午饭+晚饭270两

4、纪念品60两

来丽江之前就跟我爱人说,丽江古镇最没意思了他还不信,这回信了吧。但丽江对于年轻人与文艺青年来说他的精神领袖地位是毋庸置疑的,但以单纯游玩的角度来看还是真没意思。

古城维护费我没买也没人查票

不知道这模特怎么收费

有一个词我一直 没搞明白,就是来丽江要“发呆”谁给我解释一下

目前这种古镇有一个严重问题就是商品严重同类化,全是义乌的货,一点也引不起购物欲望 淘宝一看一大堆。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这回我住在束河古镇,怎么说呢,基本构成还是一样的但人还是比大研古镇少很多,依然是义乌小商品市场,还是那句话,适合年轻人与文艺青年结伴前来常住。

米饭拌猪血蒸出来的,叫什么来着............忘了

第6天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1、虎跳峡门票105两

2、高速21两

3、酒店160两

4、晚饭150两

5、超市购物50两

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有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和之分,而香格里拉虎跳峡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其中:虎跳峡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主要由高路徒步线和中虎跳峡徒步线两大部分组成。虎跳峡位于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境内,距香格里拉市96公里,距丽江市80公里。在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原丽江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峡谷长17千米,南岸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中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米。虎跳峡的上峡口海拔1800米,下峡口海拔1630米,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米,谷坡陡峭,蔚为壮观。江流在峡内连续下跌7个陡坎,216米短距离落差。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之一。

以下文字大家一定要看

1、虎跳峡分上虎跳、中虎跳与下虎跳,普通旅游者能买门票看的就是上虎跳。

2、上虎跳分两个售票处一个在丽江境内,一个在香格里拉境内,两个景区隔江相望。如果你是自助游或者自驾游我建议你到丽江境内的,优点是人少人少人少,没错我打了三个人少,缺点是须要走三公里的栈道但路况相当好走。如果你是旅行团的,抱歉你只能被拉倒香格里拉境内的,优点是下了车就能看到上虎跳,缺点是注意你的鞋别被踩掉了

丽江至香格里拉县全程200KM左右,过了虎跳峡有130KM左右的盘山路不太好开,海拔直线上升

刚进入景区(丽江境内)江面相当平静

一定要靠墙啊,回来时在我前面2米有一块碟子大小石头掉下来了,差点给我吓尿了

需要过3-4个这种开凿的山洞

确实像老虎嘴

涓涓细流汇成长江,大自然真神奇

看见对岸的人了吗,我们这也就10个人,哈哈哈哈哈我简直英明神武啊

虎跳石传说曾有一猛虎借江心这块巨石,从玉龙雪山一侧,一跃而跳到哈巴雪山,故此石取名虎跳石。

后面还有一条瀑布汇入长江,一动一静,一清一浊

香格里拉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香格里拉县到了海拔3280M让你立刻变胖子

吃了一顿比较地道的藏餐,咖喱土豆、玉米粑粑、炒牛肉、空心菜、奶茶味道还可以

第7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今日花费银两

1、普达措森林公园门票450两(真黑啊)

2、租羽绒服50两

3、氧气30两

4、买东西220两

5、晚饭50两

6、酒店160两

这几天香格里拉一直在下雨,直接给你冻成狗冻成狗冻成狗

进入景区先用大巴给你拉倒景点,然后你就在栈道上走几公里,再上车到下个景点再走几公里再上大巴给你拉回出口。我算了一下走了不到10KM,这是在海拔4000多米,温度不到6°的前提下,后果就是你后悔早知道就不来了

大巴上全部羽绒服,我给媳妇租了一件

说实话普达措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如果今天是个晴天应该更漂亮,只不过风光过于单一,更主要的是太他妈冷了................

松萝生于深山的老树枝干或高山岩石上,成悬垂条丝状,我在西藏看见过一次,如果空气稍微有一点污染立刻就没了

断臂马

这里的小松鼠不怕人你能用食物喂它,就是跑的太快不好拍

香格里拉

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与充满未知的旅程!!!

下午没事到独克宗古城转转,自2014年1月11日大火后古城仍在重建过程中,望你们早日重建家园

第8天

启程

1、高速276两

2、加油180两

3、吃饭50两

4、机票3000两

今日得开650KM早晨8点出发到达机场下午17.30,下车都不会走道了

出门遇见宝马车队,清一色的R1200啊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8天4500KM的自驾游结束了,这辆小晶锐也成了达喀尔成色了。

我们可以发现身边的美好,只要你肯去发现。人生如一次旅途,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只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再见云南,下一站在等着我!!!

西风烈,

长空雁叫霜晨月。

霜晨月,

马蹄声碎,喇叭声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从头越,

苍山如海,残阳如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