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带你体验云南风情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春节期间带你体验云南风情

• 出发日期/2016/02/08

• 玩法/自驾 春节 踏春

前言

原计划是云南自驾老挝15日游来着,但是在办理签证时发现一起的一个司机没法出国,在和人打官司被限制旅游了。最后改为云南中缅边界游。

前十天3个人自驾游,后五天5大人一小孩。平均消费每人2500左右。开始流水账记录时间比较长,内容就说个大概给准备出游的朋友参考一下呗!

第1天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正月初一,大理。我们是昨天晚上昆明最后一班火车今天一大早到大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提车。车是家哥给准备的,但是他已经提前回家了,所以直接把车放在了火车站旁边,家哥属于比较大胆的人,火车站物品寄存处不收寄车钥匙,他直接将车钥匙放在了轮胎上的减震器上了。下了火车找到车伸手一摸就可以拿到车钥匙了。

这小奔奔二手车,家哥是开汽修店的,在计划出游前几个月给他打电话让他给收辆二手车给我开,当时的要求就是省油能动就ok,他就给弄了这辆小奔奔,1万5千大洋收回来的。超级省油!

早上就我和老师傅达到大理,还有一个慈溪的小美女要下午到达,所以我们先开车熟悉车况,大理到处转转!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上关村

风花雪月: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我还差上关花没有欣赏过,同时看到朋友圈大家都在推荐上关的花海,所以我们决定去上关看花海!

上关的花海,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但是拍照什么的都是美美哒!这是我当时的感觉,但是就在前两天去了宁波花博会看了宁波花博会的花海后顿时觉得上关的花海真的是花海啦

当然这个花海完全不需要一天的时间,所以下午的时候我们本来计划到古城吃饭在逛游一下的,可是车开进去之后果断绕一圈出来了,到处车爬都爬不动,停车位还找不到,尤其开在我前面的一辆四川车前面什么都没有不走,停在路中间拍照晕死啦,姐姐的是手动挡车累死我了,单行道旁边车道车也好多超也超不过去!

最后开车绕着洱海看风景找农家乐吃饭!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东方路腾冲东方医院对面
  • 简介:腾冲客运站位于保山市腾冲县东方路腾冲东方医院对面,是当地重要的客运汽车站。

吃好饭,在农庄喝会茶聊聊天,直到2点半开车返回火车站,接上慈溪来的小美女!ok人员到齐开始出发我们的旅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三人的分工哈!

老师傅:主要负责开车

慈溪丹丹美女:负责导航路线,规划行程

我:负责经济大权吃住景区门票、替换老师傅开车

本来计划在大理泡个温泉在出发的,但是开车到泡温泉的地方人好多,于是直接开车往腾冲出发!大理火车站到腾冲322公里。

腾冲路上发生两个小插曲:

1.小奔奔估计欺负我女孩子吧,居然我一开车,油门怎么踩都没反应速度上不去,老师傅还说是我人品问题,后来换他开也出现了,不过马上就好了,然后又换我又出现,他换上又好了,换我又不行了这样出现好几次后,给哥哥打电话过去,他一句能走不,我说能就是油门怎么踩都不给油,然后他说一直这样还是怎样,我会一会儿有一会儿没有。他一句没事开吧。就挂啦........挂啦!还好也就出现了那么一段时间之后在所有行程中都没有在出现过,我们猜测应该是那个时候油管堵塞了吧!

2.插曲二,还真是二啊,看着腾冲1km,开心啊!结果下高速开了半天没见任何人影灯光,只有不停的山路加急转弯、大转弯、连续下坡转弯、、、、、还好下高速后老师傅怕我高速开出惯性速度降不下来,换他开的车。这样开了一个小时左右之后,又看到腾冲距离还有20多公里,然后居然又上高速了,终于遇到人了,急忙问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人家很淡定的说没错,上高速在20多公里就到腾冲了!后来问人问度娘才知道这里高速中间断掉的在修一座桥,修了好几年了。离开腾冲的时候是白天一样的山路几十弯但是我们也终于看到了导致山路几十弯的这座在修大桥,横跨在两山之间,而我们就是从一个山头开车到山脚再开到另一个山头的。估计等桥修好,不用一个小时时间,20分钟就可以开到上对面了。

我们是晚上十一点多到达腾冲的,本来计划住温泉酒店,结果时间太晚了,都住满或者不方便过去了,当时居然没有想到去和顺古镇住失误啊,后来是在城区一个青年旅馆住的,第一次住青旅感觉不错哈,本来这次出游我就想体验一下青旅的感觉,刚好丹丹美女对青旅很熟悉一说大家就想到一块了。接下来我们基本是全程青旅或者农家入住,所以我们的行程中住宿费用很低人均30-100左右.我和丹丹一起住每人30-50之间,老师傅一个人住30-100之间。

第2天

• 简介:龙陵地处怒江、龙川江之间,群山连绵,山高谷深,江河纵横。

初二,温泉走起!下雨泡温泉我们也是醉了,看了接下来几天腾冲的天气都是下雨,所以温泉泡好我们决定往瑞丽方向出发,去不下雨的地方,因为下雨之后气温好低很冷啊!我们去的是悦椿温泉山庄,美团购票220每人由于是过节所以价格贵了些,但是环境真心对得起这个价格!

腾冲——瑞丽220公里,中间我们到龙陵县吃的晚饭,过节街上一个人都没有,不过据腾冲的青旅老板介绍,龙陵县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温泉也很多而且比腾冲便宜。我们对这里不是很熟悉所以没做多的停留只吃了晚餐。就出发瑞丽了。晚上9点多到达瑞丽。现在已经进入出游高峰期,所以我们在瑞丽的时候找的青旅条件可以说是我们全程旅行中最差的,不过在这里遇到的人确是整个旅程中最有意思的!遇到在瑞丽发呆的已经来这里半个月了、遇到昆明过来也觉得这家青旅一般但是不想搬东西加上这里一晚只需要30多元,住得长还便宜还可以自己使用老板的厨房等等便利留下的、遇到一样自驾到处玩的,大家聊天很开心说各自旅途中见到的奇奇怪怪的大事小情!其实住青旅很多时候就不出门在这里找人聊天估计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3天

篝火晚会

初三,一大早出门找到大家推荐的一家休闲小店,吃东西聊天!好吃的东东好多,而且很便宜。一国两寨那么有名我们去了,只是今天是出游高峰期,人好多拍个照片都是人头!走马观花一周之后,我们开车去淘宝!鲜明对比这里人好少,虽然好多店铺关门了,但是开着的也够我们逛的啦!在这里会眼花缭乱挑到不知道买什么好!买买买买啊!晚上我们找了一个景颇民族村吃饭,味道很不错、整个吃饭过程中的景颇民族歌舞表演很精彩,饭后还有篝火晚会!节目和晚会我拍的都是小视频,不知道什么分享给大家。晚上不想回昨天的青旅住,但是由于出游高峰期我们花了好长时间才找到住的地方!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瑞丽5路,瑞丽4路附1

初四,姐勒金塔、独树成林、热带雨林!水果、礼物都很便宜!我们基本是一路买一路玩!当然不得不说的就是接下来的旅程中到处都有独树成林、热带雨林而且都比这里的大!这里买的牛油果明显比宁波的好吃!在热带雨林品尝了缅甸泡鲁达味道好好!景区人好多啊!!这三个景点结束后,我们开始往芒市方向走,走的是国道,沿着瑞丽江风景很美而且我们基本都避开了高峰,所以之前的大理——腾冲——瑞丽的高速没多少车不堵车,今天的国道也没车哈!

芒市春天里青年旅舍
  • 地址:德宏芒市广腊亮街风情园二区32号翠提晓镇对面

芒市住的青旅太干净了我怀疑老板娘有洁癖:因为我每次见到她都是在拖地打扫。我们大概下午5点到达芒市,然后听老板娘介绍去五棵树找农家乐吃饭!这里到处都是小巷子车很难开哦,还好我们车车小!小巷子里都是农家乐味道好价格便宜!晚上去芒市的大金塔好漂亮

勐捧镇的美景

芒市—勐捧镇。150公里,沿路大兴修路,平均时速20公里每小时。开了八个小时多………只能说沿途风景不错!

一路上的风景真是没的说旁边是小江小河,或者高山峭壁美啊美达!

晚上住农家,吃饭我们都是找农家乐小乡村小县城边上的农家乐价格便宜味道美美!一般农家住宿一个标间价格在70-100之间,吃饭150左右。

小插入曲一个:

在瑞丽的时候本来是计划回保山接爸妈从那边高速到临沧在到版纳的。那个时候在青旅遇到一个自驾的,他也去版纳决定不走回头路,他说自己要走省道中缅线去版纳。后来爸妈要延后出游,所以我们走中缅线去版纳了,在遇到这样的道路后,本着雷锋精神,我给在瑞丽的青旅老板娘微信告诉她如果那哥们还没去版纳的话告诉他省道到处在修路不好走,让他考虑清楚。结果老板娘告诉我哥们已经到版纳啦回保山高速去的版纳。。。。。。哦哦难道实际情况是听了对方的路线后各自都更改了路线,我们走了省道,他上了高速。

上图这条路叫科技路!好科技的路啊,一路上很担心我们小奔奔会挂掉,结果小奔奔很给力的爬完全程哦!当然爬完后我们发现小奔奔后轮胎上轧了一颗钉子。还好不影响继续上路。

在看看这路你们一定能理解我说的平均时速20公里不是夸张手法啦!

第5天

• 地址: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仙池路9号

初五,珍奇园!这是我们芒市最后一站!瑞丽芒市游客都太多了,所以我们决定出发往临沧,最初的计划是初五芒市回到保山接我爸妈走高速到临沧的,但是妈妈打电话过来说他们要到初八在出门。那么我们三人决定不走回头路,买了地图走小道从芒市一路中缅边界线到西双版纳。接下来我只想说我们遇到了最美的风景,它们都在路上!我们避开了所有的人潮,遇到了最糟糕的路,似乎所有乡道、县道、省道、国道、高速都在修路同时都被我们遇到了!最后感慨我们的小奔奔好厉害!

修车

第二天一早我们找到了汽修店让修理师傅帮我们看看小奔奔轮胎上的钉子,加上路上我们发现小奔奔警示灯时不时的亮起来,本来打算打电话问哥哥的,但是太晚了没打现在刚好遇到修理店。

轮胎里拿出来的好大一颗钉子!修理店老板好好,给我们轮胎加了气和刹车油(警示灯亮是没刹车油了)才收了我们20元钱,大过节的人家都没涨价哦!哦对了老板是缅甸人

第6天

• 地址: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角乡南立线

初六,勐捧镇——翁丁村。150公里,一样的九转十八弯开了一半的修路路段,之后画风开始逆袭成这样啦!

不管你怎么按喇叭,赶羊人怎么拿鞭子抽它们都不让路,于是我们就比20码还慢的速度跟在它们后面慢慢悠悠的爬步,爬了老久之后前面有车来了,它们终于让路了我们才过去的!原来它们看不见我们所以不让路啊!!

晚上入住翁丁村,原始部落很美,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所以没人收门票直接进去啦!大家可以上百度搜索一下哈!

在这里给小奔奔留个影!鼓掌

第7天

• 地址: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佤族村寨勐来乡

给沧源一个大大的赞,强烈推荐大家去沧源,在沧源县城随便拍的照片,我个人觉得沧源这个县城规划得特别棒!很美!是一个度假的好地方!等道路修建好之后这里应该会是一个很火的地方!这里的景点很多千米画廊、溶洞、天坑等等大家可以去百度搜索一下,我就不一一介绍啦!

我们一路从翁丁村——上允镇,160公里。边走边玩风景美美!

一大早开车出来!你们猜出什么状况啦!油被偷了,一点点都没给我们剩,都到红线下了。找昨晚入住的店家帮我们在村子里找到了一桶油我们才开始继续上路的。

看了估计你们也明白为什么我们看了一个景点就下来了哈!我们不是考古学家同时也不想爬山啦,所以就看了一个景点就下来啦!我想说的是沧源5千年的崖画我们是不会欣赏,但是沿途的风景美得不要不要的,就凭沿途的风景,去沧源崖画也是值了!

停了N次车下来拍照,欣赏美景,这一路拍照停不下来,也深深体会到了自驾的乐趣哈!!!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和甘蔗花美得不要不要达!

第8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
  • 简介:乘船欣赏澜沧江风光,观看当地特色舞蹈。

第八天:上允——澜沧——景洪,250公里。一段省道之后,我们开始进入国道,到达澜沧其实本来想在这里玩的,可是我们到达的时候刚好是初八,澜沧的春节七天乐刚刚结束,街上基本看不到多少人,三人去逛了下超市,主要是想买张地图的,我们在翁丁村的时候把地图忘在了哪里,接下里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在买地图可是好难买啊,都没买到,这里也没买到,但是超市里好多好吃的,最后买了好多东西之后找地方野餐!

傍晚我们到达景洪!找好住宿之后我们开始夜市逛逛,又是买买买哈!这里的夜市很好玩!

此时我们走的路画风已经不再是尘土飞扬啦,已经改为这样的啦!

第9天

景洪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
  • 简介:景洪 ,傣语意为“黎明之城”,古称“勐泐”、“景陇”,旧称“彻里”、“车里”

第9天:初九,今天只计划在景洪附近玩玩,不走远,晚上爸妈从大理飞过来要去机场接他们。

早上我们都在洗衣服、睡懒觉、用昨天在夜市买的自拍杆照片哈哈,逛了一下大佛寺、水果市场!当然换上昨晚上夜市买的民族服装哈哈!

这拖鞋老板说是越南  拖鞋要50,我说我去越南的时候怎么没见到有这拖鞋,丹丹也说去越南的时候没见过。老板的回答也是让我们醉了:越南生产出来直接卖到中国来了,所以你们在越南的时候没有见到。最后20大洋买了。

中午找了冷饮店聊天喝东西,太热了不要出去,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出发花卉园!

这里很漂亮拍照很不错哦!美美哒!

晚上继续夜市把昨天没逛完的地方在逛了一下,然后机场接爸妈!

第10天

全家一起玩了

初十,接下来就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日子啦!小侄子是临时决定要来的,没在计划中,然后我一路都在当心查超载咋办啊、咋办啊,还好运气不错只查毒品没遇到查超载的。吓死宝宝了。

今天开车去望天树!又是修路,好久好久才到,一路堵车啊!

树桥小侄子玩得好开心!

第11天

爱伲第一村
  • 地址:勐腊县小磨公路

正月十一,推荐一个度假村:爱伲第一村,就在望天树景区附近!带小孩、老人来玩很不错,有游泳池、酒吧、餐厅、儿童游乐区、跳水、漂流、露营区,周边风景还美美哒!

第12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距景洪市郊8公里
  • 简介:漫步于原始森林的奇珍异树之间,感受热带雨林风情。

正月十二,本来计划去野象谷的,但是青旅老板推荐我们去原始森林!因为这个季节去野象谷看不到野象要六月份才能看到。青旅老板是东北人,在版纳买了两栋别墅开青旅。见我们两小姑娘带着老人小孩旅行,特别照顾,早点都免费给我们提供了!

原始森林最吸引大家的景点:孔雀放飞,一下200多只孔雀出现。就为看这十分钟的孔雀放飞,晒伤了。原始森林里的节目表面都很不错,小一些的小孩喜欢动物表演,老人比较喜欢看风景和民族表演。我们年轻人玩玩丛林飞跃、各种挑战项目也不错。

也就在今天才发现我们之前傻傻的不知道,原来没有老年证,但是已经60岁以上70不到的老人,可以凭身份证打折的。有老年证很多地方半价或者免费,有身份证没有办老年证的,很多地方打折或者半价。

版纳太热了,感觉带着小孩老人,人还比较多,觉得老爸状态不是很好。原始森林出来刚好离高速路口近,我们直接上高速,开始往昆明方向返程。

景洪——思茅,入住思茅。农家小院,这里据说是一茶一院一花一户。梅子湖公园附近一个院落一家农家乐!

第13天

• 开放时间:6:00 - 22:00
  • 地址: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梅园路

早上梅子湖公园!今天发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把手机放在自拍杆上给小侄子玩,他拍出的照片不错而且可以拍照玩自己也很开心!

下午开车2个多小时到达墨江镇!哇哦好冷,大街上人家都穿羽绒服,我穿着沙滩裙。今天是小侄子五岁生日,我们先找了蛋糕店买了蛋糕,然后开始找住宿。最后找到一家半山腰的酒店,110元一个晚上。我们一路的住宿都不贵。但是条件都很好,主要占了自驾的便利,可以找到价格便宜环境好的酒店。

小侄子给我拍的照片和他自己的自拍照,哈哈五岁的小朋友哦,这是!

梅子湖还是很美达!

第14天

• 地址: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北回归线标志园

正月十四。早上北回归线标志园!这里拍照很有意思!有各国的标志性建筑!

晚上我们到达玉溪。丹丹走了我自己需要导航、找住宿、景点规划。。。。刚开始有些手忙脚乱哈!

不过还好找了一家很不错的酒店118带自助早餐。现在是淡季估计旺季这酒店300大洋少了估计没法入住吧!

• 开放时间:8:00——19:00
  • 地址:地处国道213线高速公路旁,离县城3.8公里

今天中午丹丹美女直接这里大巴回昆明飞宁波。

而我们依旧往昆明方向返程。中午2小时左右车程后我们到达世界第一高桥!

由于已经进入淡季,景区没什么人。这是开游览车的司机帮忙照的照片,造型也是他指导的!有大师在就是不一样哈!

第15天

准备回家了

正月十五。出游开始泡温泉,结束也来个温泉,所以带着所有人泡温泉去!价格80便宜,不过环境、服务和我们在腾冲的没法比哈!晚上回到昆明吃了饭直接机场回宁波。

至于爸妈、小侄子和老师傅继续旅程,一路昆明回大理!一周时间。不过我们走了之后他们运气一般到一个地方下雨到一个地方降温。回到大理,很凑巧的有人来买车。小奔奔在完成我们的旅程之后立马就被我哥哥以1万8千大洋给卖了。

整个旅程觉得小奔奔好厉害。我统计的油费一共900左右,包含被偷了的一箱油。挺省油的,还安全,因为动力小,云南坡度大油门踩死了速度也就那样,中途被我撞了一下轻轻的,被老师傅撞了一下重重的,屁股灯破了豌豆大一小块!轮胎轧了一个大大的钉子。告诉哥哥灯修一下他说车都被买家开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