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让你沉浸在美的海洋里

攻略   >  甘岛旅游攻略   >  马尔代夫,让你沉浸在美的海洋里

• 出发日期/2016/06/05

前言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两对CP打算在徐氏2夫妻结完婚后一起出去旅游一次。

经历了每个人准备两个目的地presentation后,本着此次旅游目标即:悠闲 休闲,所以去除了需要转机的苏梅岛、目前太火且游玩内容过多的巴厘岛 和 住宿条件普通的帕劳,选择了从上海可以直飞 且规划成熟的马尔代夫。

毕竟徐氏2夫妻准备结婚实在太忙,而我们也没去过麻袋;想着马尔代夫除了睡就是玩水,所以4个人一起去一个比较大的岛,可以玩的比较多也比较热闹,适合不喜欢躺着无聊的人。

先选择几张可爱的 加上插画 跟随我们的double trip 去麻袋看看吧!

到达香格里拉岛的welcome drink~鸡蛋花束 & 冰椰子 还有比这个更适合开启度假的吗!

躺在水屋里 四个人研究一下航拍!好美啊好美 如果航拍能带着我飞就好啦

香格里拉島上遍布ginger味的所有東西 餐前飲品也是檸檬姜茶呢

4个人包了一部豪华游艇 好想把小黑赶下船 自己来开呢

穿着我的白裙裙 到甲板上躺着 吹吹轰

海豚!好lucky 一路上海豚家族就跟着我们的船只 一直跟着 还跳着 惊喜的不得了 就差想要跳到海里和他们握爪了

浮潜浮潜 可爱的蚌 小黑看到了便游了下去碰了一下 嘴巴立馬就关起来了 可爱的不得了

我爱的小丑鱼 快来我这里!

再次乘坐10小时飞机 终于准备回家 飞至江苏的上空 整片火红的天近在眼前。一开始我们还在猜这到底是什么 直到又飞了一段才知道 原来就是日出⋯這才反應過來 落地上海后的整片雾霾 其实是我们和马尔代夫看到的那片天的唯一障碍 我们的天空原本也可以这么美!

行程安排

5天4夜 感觉我们把岛上最好玩的精华都玩了,最好吃的也都吃了

這裡附上前言 总结了一下我们的日程安排 方便大家參考

Day 1 下午到达--休息一下 随处逛逛 研究各种活动和餐饮 和管家了解岛上活动 进行预订

Day 2 水屋区域自由浮潜 看夕阳

Day 3 搬至沙屋 全天包船出海—看海豚+兩個定點浮潛 最後Golf Course定制晚餐

Day 4 在私人泳池蹦跶 去沙滩踏踏水 晚上做一个2h的Chi spa

Day 5 中午退房 回程

5天4晚 玩麻袋刚刚好 当然我感觉可以再长一天 这样可以有一天完全呆在屋子里不出来 也是极好的!

第1天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早上搭乘mega从上海直飞马累7am的飞机,中午12:05当地时间到达马累。8小时飞行时间,其实不算很累。 但是我们选择了香格里拉岛-马尔代夫第二大岛,在馬爾代夫群島的最南端 也是过赤道的唯一岛,所以还需要经历1个多小时内陆飞机+十几分钟的快艇才能到达。

下了飞机 就有shangrila的工作人员等着我们 帮我们拿行李,办理checkin,再带我们去专门的休息室休息。看到大海的一瞬间我已经快美哭了好吗,这还只是马累的海呢!

休息室,里面所有的饮品和食物都可以免费选取,虽然...不咋地 不过快要登机前有专人来通知和带领你们上机,就已经够不用大脑了,好棒!

准备登机 前往香格里拉度假村旁的GAN Island

马累的天空 我们要登机前往resort咯

两个大螺旋桨 飞机小的可以

坐在螺旋桨旁边 1个多小时 头都痛了

飞机上的美景

在马累搭乘内陆飞机,70分钟到达Addu环礁的Gan机场,终于 又离我们的小岛近了一点

虽然不好看 不过合照还是值得纪念下的吧!

终于拿到了心心念念的过赤道证书,印有我们的名字好让人兴奋

臭美完了看看外面

一路往南飞

下面的蓝 已经让我们激动到心跳不止了

好多不一样的岛屿

淡蓝是白沙 深蓝是海 不同色调配起来真好看

ok 准备降落gan岛

落地Gan岛 就有shangrila的专属快艇接着我们4个前往最後的目的地 香格里拉Villingiri島

深蓝的大海好美 从Gan机场乘船8分钟即可抵达马尔代夫香格里拉度假酒店咯

大海的深蓝 即将过渡到有白沙的天蓝绿啦

• 地址:Island,Addu Atoll,马尔代夫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维林吉利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毛里求斯香格里拉海滩别墅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坐落于距离弗阿穆拉机场大约49km的地方。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香格里拉CHI水疗、健身与运动和孩童活动都在酒店附近。甘岛

遠遠的就看到了shangrila島 非常大 非常美 剛到的當下就不想走了

在房间里打电话就可以预约每天的晚餐

这里提醒一下 餐厅预约还是蛮火热的 所以建议早一些最好提前一天预约哦

今天想吃融合菜 到了位于酒店背面的沙滩上,面对印度洋深海,能看见好大好大海浪的DR ALI餐厅

这里做南中国菜,印度菜,阿拉伯菜等等

之后每天都换餐厅的我们 最后还是觉得第一顿最最好吃呢

毛里求斯香格里拉海滩别墅(Beach Villas by Shangri-La's le Touessrok, Mauritius)图片

船 慢慢靠近码头

草屋是我们的check in点

上岸咯!

第一眼的马尔代夫风情 解渴后就赶紧乘坐岛上的buggy前往自己的水屋

水屋区

水屋的道路很窄 buggy开在上面速度一点都没减慢 所以很刺激呢

终于 要到我们的水屋了

门口放着两辆自行车 供住客使用 可惜我们是一次都没骑过 毕竟技术不行 完全不敢啊

管家准备带我们进房

进门把东西全丢在玄关 便开始看看我们要住两天的小家

酒柜

addu环礁区域产的小香蕉 个头很小却很肥 甜甜的特别好吃 看了介绍才知道 这种香蕉是产在地里 并不是长在树上;在他们还是绿色的时候就采下来,等待他成熟再吃

床边

蚊香 还有驱蚊液 非常细心周到。说来这里的蚊子并不多 咬了也不怎么痒 可是回上海后那个印子还在 所以..是不是叫我不要忘记这段旅程才咬得这么狠

浴室 大浴缸几乎谁都不会用吧 毕竟其他地方都能泡 可是来了麻袋当然宁愿泡海里啦

两边两个洗手台 两个人正好可以分开使用

里头一个浴室 外头还有一个 特别喜欢

其实外头洗澡特别舒服 私密性不用担心 只是心里还是怕怕的 所以还是让我男盆友使用吧

这里的床真心舒服 国内再舒服的床 也不会躺上就感觉要睡着了 可能是因为风景的缘故吧 上了床直接就呼呼了

床边有菜单 还有每天更换的净水

这里的水屋 不配有泳池 但有一个网 最喜欢在上面晒太阳了

水屋唯一的不好 就是私密性不够高 我们的房子倒是周围都不容易看见 正好是一个拐角;可我们朋友那幢 几乎走到阳台 别人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若不想晒太阳 可以躺这里 不过我们是没躺过 哈哈

房子都看得差不多了 躺到这里玩耍下吧

刚上去是有点吓人的 可是躺到上面的时候 一点都不可怕

滚滚滚 才不会掉下去 这时候发现通往海的阶梯那里都是冲上来的小螺丝 还有两条大神仙鱼躲在我们的阶梯下 好不甜蜜

哦 倒是穿裙子要拉一下 超级容易走光haha

自拍一下 然后就要出去吃晚餐咯

拍拍拍

某人瘦了15斤 现在可臭美了

第2天

• 地址:Island,Addu Atoll,马尔代夫

我們的水屋是115 即一區的水屋 这里插一句 水屋一区浮潜会比二区要好,因为一区水屋游出去几米就有一大片珊瑚礁,二区几乎没有,但是二区有一个比较大的沙滩。一區又聽說是107左右的房間位置最好 不過我們沒到那裡去 想去的盆友走過去就沒幾步路 不用強求住哪個屋喔

换了一套衣服 里头直接穿泳装了 可能会下水的嘛

然后我就发现 真的应该随时写游记的 这下好了 由于每天晚餐都是黑搓搓地吃 没留下食物照片 回上海了寫遊記 死活都想不起这天晚餐是吃什么...

管他呢 看!这天的夕阳这么美!

早早醒来 以为是阴天 毕竟是雨季嘛 我们4个都是做好了下雨的准备的 一开门 大大的晴天简直棒呆

我们住在115 水屋下就有热带鱼了 水非常好 很舒服

早餐标配 一杯拿铁

这里的早餐非常丰盛 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菜式

我们早餐吃得晚 聊聊天几乎就当早午餐吃了

男生去拿吃的 女生就自拍800张嘛!

坐着buggy 回到自己房间 今天呢 就准备看看过几天的活动 预约一下 不要把行程排得太满 毕竟在马尔代夫 就是來享受浪費時間的嘛

四个人聚集在我们的水屋 准备研究下玩什么 顺便看看航拍!

航拍出发 先来张4个人的合影吧!

玩的差不多了 便换下水母服 准备从自家水屋尝试snorkelling!

两个傻蛋

诶 四个傻蛋...准备好了就下水snorkelling啦 看到了很多热带鱼 上来之后 整顿下就准备去看看夕阳 吃第二天的晚餐咯

笑得太疯了 haha

换好衣服一身轻 出了水屋 往公共泳池出发!

总是喜欢两个女生反着坐buggy 男生打发到前面去 毕竟后面视角好

在自己还白白的时候 多拍点吧

嘻嘻嘻 夕阳下的阴影把我变得好瘦

在泳池拍夕阳

蹲下可以把泳池融入大海

咸蛋黄即将落下 好美的颜色

椰林树影下

第3天

• 地址:Island,Addu Atoll,马尔代夫

不知不觉 已经睡了两个晚上了 今天管家来找我们退房 换到另一个区域的Ocean View沙屋感受下。 其实比起很多人迷恋水屋 我觉得沙屋也是極好的 私密性和舒适度更上一层。

说来原本是打算报名单项游玩的 比如night fishing + dolphine cruise +出海浮潜寻海龟之类的 到了dive center了解了单项的价位 发现还是四个人包一艘船吧!毕竟四个人一艘船比较自由 不用顾忌别人呢!

这里有三种船可以包

1.普通游艇 应该是接我们上岛的那种船 250美金/h 4小时起订 没有厕所

2.马尔代夫传统多尼船 400美金/h 4小时起订 有简易厕所 不能洗澡 没有空调房休息

3.两层豪华游艇 650美金/h 2小时起订 两间卧室一间大厅 配有空调 厨房和淋浴间(只有冷水)

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第三种 4小时內看了海豚 去了两个地方浮潜 时间刚刚好 期间小黑时不时会给我们准备带有ginger的柠檬冰水补充水分 自由自在 这样的出海经历太爽了!

浮潜完毕 赶紧回自己的屋子洗澡整理 因为接下来还有一个重头戏!

我们一早预定的Golf Course Dinner

这里的私人定制晚餐分成很多种

有搭乘船只前往赤道 在赤道上享用的;

也有jungle dinner 在树林中享用的。

考虑jungle dinner的虫子太多,而赤道上吃饭好像也只是个嘘头,于是我们预定了golf course dinner

在整个岛海拔最高的地方 也就是整个岛最偏的区域吃晚饭

激动程度并不比出海差哟

换上衣服 最后躺着看看海

乘着我爱的随叫随到的buggy 离开水屋区域

到达沙屋 从进门开始就一大个院子 上了楼梯才到房间

这个沙发几乎就是我们进门丢东西的区域 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放这儿最多被鸟叼了去吧 haha

私人泳池 直面大海 还是建议大家定ocean view的villa 不管设施还是view 绝对和普通villa不能比

有个小拐角 凹造型的绝佳之地

全景来一张

换一套适合出海的衣服

拍拍拍

我的皮肤貌似已经很健康了

如果没有门口那批野草 就更美了

ok!准备前往昨天就预约好的出海!

远远就看到了我们的船!!好激动

小黑貌似都已经等着我们了!

在这里脱了鞋 我们便登船啦

这里是一层 也是一会儿浮潜下海的地方 可以坐在沙发上休息下

可以从这里上甲板

当然也可以从这里爬上去

诶..俩男人干嘛去呢...恩 一早就急着给小费了...

一个大床房的卧室 里头有洗澡

双床房

两楼回头看一下 船长在开船呢

深蓝色的海

两楼坐着看看海

慢慢走到甲板这里 四个人躺着看看风景

这么晃 也就只能自己拍拍脚啦!

风大得完全没办法顾及自己的形象 也看不见 只好乱按

还是坐在顶上有蓬的感觉靠谱点 haha

感觉还是站起来让小黑拍吧

这发型也是醉了

第4天

• 地址:Island,Addu Atoll,马尔代夫

五天四夜 今天算是最后一个整天了 除了想走走吃吃聊聊 当然还不能错过马尔代夫群岛最有名的CHI SPA 而它也是我们最后的一个预约。

玩的差不多 就前往最后的行程 chi spa

提前一天定的护理

2个小时 有身体按摩 还有面部、身体红泥和头发晒后修复

特色的身体按摩是用贝壳的热石按摩

太舒服导致后面面部护理全程睡着 完全不知道有上过面膜这件事情..

来香格里拉岛的话 到这里体验是和出海同等推荐的事情哦

一如既往 一觉醒来buggy 接我们去吃早餐

早上看看泳池

也是一个人都没 毕竟这里几乎都是下海的

吃完了饭 去前几天一直向往 却没下去乱走的这片沙滩

有人在玩滑翔翼 觉得好帅

小短腿本来想去到远方那个搭起来的拍照点上的 可是腿长只允许走到这里 hahaha

只能派男生上啦 结果两个人比谁都CP

这种既视感

简直忍不了...

水屋玩过航拍 沙屋也要试试看啊!

一滩烂泥的感觉

泡在水里 趴着看看海

嘿嘿

玩玩水

好开心

很喜欢这张 虽然是不是有点像贞子...

某人幫我拍拍拍之後也下水了 在上海報了私教學游泳

在麻袋終於可以秀一下了

之前每晚都嘗試了不同的餐廳 最後一餐 一定要room service一下

這張腿長拍得~haha 滿分!

這麼美的villa 在自家吃 才最舒服

吃完了 專程去沙灘看落日啦

接著某人就要求來一下虐狗照

看得出來濃濃的摆拍吗!

笑死我了 好做作

满足这家伙的幼稚要求

也蛮甜蜜吧

转战泳池 这个点我看中了很久了 海天一线 就差单反了

夕阳真的是太美

第5天

• 地址:Island,Addu Atoll,马尔代夫

起床就开始舍不得 在床上赖着很久 翻来翻去 想着如果还有一天让我只窝在villa里什么地方都不去就好了!

过了很久才去吃的早餐 12点退房 管家接我们去check out 离开这个小岛

最后看一眼这个小岛 然后才发现 连酒都没喝!我们究竟这几天做了什么 555

check out 完毕 小黑带着我们 走向码头 就是我们来的那个码头

要是放在前几天 这景色我都不想拍

可是最后一天 就使劲地拍

就想留住这里

接我们的小船已经等着了 想着来之前朋友和我们说 她走的那天 真的是哭了 其实我都想哭

幸好拍了这个毛巾 才让我回想起 毛巾上他们会滴上精油 特别清爽好闻的精油 这股味道也会遍布整个岛 可是想买也买不到 如果有人知道是什么味道 记得告诉我啊!!实在太好闻了

敷上冰冰香香的毛巾 觉得自己都不黑了 看我这享受的

好吧 其实真的是很黑...

回头看一眼 我们的水屋 byebye啦

下了船 到了Gan岛 香格里拉的专属商务车便等着我们接我们去机场了 要说这服务 真的是可以

上了飞机 继续70min的飞程去马累 看!下面都是印度洋上的眼泪

第6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飞至江苏上空的火红的景象 就算我们四个做过无数次飞机 都没有一个人看过这种景象 可惜落了地 还是满眼的雾霾 我已经想念麻袋的蓝了 一定会再回去

旅行小贴士

机票+酒店貌似是1.3w一个人; 加上岛上消费,一个人应该在2w左右,几乎玩到了所有好玩的,在马尔代夫这个价我觉得很合理,毕竟控制价格就去东南亚,来这里就尽情玩就好。

物价偏贵。说实话其实吃的、spa等等都不算太贵,贵惨的就是服务费,几乎每个消费行为都要再加22%(也许其他岛不是吧)

就算猛涂防晒霜,还是会晒黑的,所以做好黑炭的准备,然后尽情玩吧!

浮潜最好穿上水母服,保护皮肤,更是保护划伤; 水里感受疼痛能力貌似会下降,所以就算同伴不小心踢了一脚,上岸也会发现满腿的乌青。

在马尔代夫的雨季待了5天 每天都是艳阳高照 大家可别被雨季给吓到咯

关于小费 其实我觉得不必拘泥于形式。服务从业人员原本就该友善对待 若你想用小费让他们对你好点 其实是毫无必要的 反而会搞坏这个行业。相反 如果服务人员特别热情 或者工作内容比较辛苦 那就是需要给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