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风情,带来别样的情怀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意大利风情,带来别样的情怀

• 出发日期/2016/04/30

前言

没错,这是婚假。

人生中最长的一次旅行。

高中的时候,出境游还是比较新奇的体验,有次看《鲁豫有约》讲驴友,其中有一对小夫妻自由行去了欧洲,还出版了一本旅行日记书《大勇和小花的欧洲日记》,当时的我特别喜欢,或者说憧憬。我和妈妈说,等我蜜月的时候我也要去欧洲。

整整十年过去了,出境游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欧洲这片大陆在我心目中一直是神圣的存在,一定要留到度蜜月。

不过呢,我现在并不定义这趟旅行为"蜜月",蜜月应该就是去马代吃吃喝喝发发呆啪啪啪嘛,但是作为一个工作五年每年五天年假都基本不能休的人来说,15天的婚假去“度蜜月”实在太浪费了,比起度假我还是更喜欢旅行,穷游欧洲就定义为"休婚假"好了。

虽然度娘说欧洲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但提到欧洲,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意大利。

大家都说这么远跑一趟就去一个国家太浪费了,于是最后确定下来走最经典的意瑞法路线。

加上五一小长假,一共是18天,路上2天半,意大利9天半(罗马3天,佛罗伦萨2天,比萨半天,五渔村1天,米兰1天,威尼斯2天),瑞士3天(从苏黎世一路观光到日内瓦,其中登雪朗峰),法国巴黎3天。

这是人生中目前为止最长的一次旅行,走的是欧洲游最经典的路线,没有什么难度和挑战,但是说实话战线太长攻略做的好累。

12月底确定了罗马进巴黎出的路线,着手买机票,本来看到阿提哈德航空单人往返4500,觉得好便宜啊!放着几天没看,变5000了。。。想想5000也是便宜的,还是赶紧下手吧,万一又涨了呢,就赶紧买了,结果就是半个月之后,又降回去了哭/(ㄒoㄒ)/~~

打算2月初送签,于是1月份都在安排行程,买火车票,在booking定酒店,我心比较大觉得不会签不下来的,放着9欧火车票不买不是亏死,于是1月份我就把除了瑞士境内的火车票都买了,罗马到佛城是italo19欧,日内瓦到巴黎是39欧,其他全是9欧票,也算安慰了我机票的落差吧。

booking上的酒店贵,很一般的快捷酒店都将近100欧一晚,决定看看airbnb,结果就一发不可收拾,除了米兰那一晚差价不大,其他的住宿全部换成了airbnb,位置都选在了火车站旁,16晚住宿费7300。

大概刚过完年人不多,签证3天就下来了。之后就是时不时的继续看攻略,看攻略,看攻略,看的好想吐啊╮(╯▽╰)╭

APP推荐

先推荐几个我觉得实用APP吧。

1、谷歌地图

有了它,不怕找不到路了。

做攻略的时候把景点、餐厅、住宿、车站等等位置标星,提前把城市地图离线包下下来,这样不用流量也能照着地图走,出发前标注并且保存攻略上的地点,有网络能进行导航,google Map里标注了很多名餐馆,吃饭选地儿都省了,非常好用。

2、有道云笔记

非常好用的网络同步存储,可以存各种格式的文档,支持office文档打开修改保存后自动更新,攻略阶段在公司、家中都可以方便的更新修改,手机上将文档下载后,游玩时离线看,方便。

唯一要注意的是,有时候因为网络原因,可能系统自动保存会失效,建议关闭前手工更新下。

3、口袋导游

去意大利看教堂,意文完全看不懂,没有讲解怎么行!《口袋导游》涵盖了热门景点的讲解,当你置身于那个环境中,听讲解就能知道门道,提前下载语音,到了景点现场尽情享受吧,不用一脸懵逼的看名画,相当相当重要。

4、airbnb

绝大部分房东回复都挺及时,在app里就能联系,提前一天告知房东到达时间,开启消息提示,房东的消息也能及时看到回复,都非常礼貌,讲英语无压力。

5、SBB Mobile

市内交通靠谷歌就行了,但是瑞士境内的一切火车、轮船、公车都可以查询,并且会帮你规划交通工具,非常方便,实时查询需要联网。

6、卢浮宫导览

口袋导游中卢浮宫的讲解是收费的,我在苹果的app store里又找到两个免费的卢浮宫讲解,挺好用的,但是安卓没找到,总之卢浮宫也是要讲解才行的嘛。

这是我觉得必须以及非常好用的app,其他像猫头鹰之类我也下了,但是基本没用上。

建议提前准备的:

1、欧洲32国通用电话卡,包括750M流量和300分钟欧洲通话,可以用流量往国内打电话,我们户外开着网络查乘车路线还发微信,流量都够用,开卡后有效期一个月,一百多块钱,划算。

2、预定门票,大部分热门景点都可以提前预约,以避免排队,但是有的预约有手续费,所以就要取舍了。我在网上预约了梵蒂冈博物馆,电话预约了伯格赛美术馆,本来想预约最后的晚餐的,结果官网一直不放票,等我再想起来已经晚了。这几个地方是建议一定预约的。

3、各种pass,如果需要的话。做攻略的时候就决定了买瑞士教堂pass,巴黎博物馆通票和塞纳河船票,可以对比淘宝、穷游、携程等各家的价格,总之宗旨就是,需要节省时间或者提前买便宜的就提前买,对于罗马pass那种提前购买并没有优惠的,就不用提前买了。

4、临走前准备了一些常用药品,最后用上了拉肚药。买了一堆零食,在超市买了5包老坛酸菜泡面,带了几包榨菜,后来全部吃完。

5、现金带了500欧,30瑞法,基本够用,反正能刷卡就刷卡。

我还要强烈安利阿迪的Ultra Boost鞋。

这双本来是我妈的散步鞋,被我拿过来征用了十几天。

这趟我带了4双鞋,Ultra Boost,两双浅口皮鞋,还有人字拖。

人字拖是洗澡穿的,在五渔村的时候也用来踩踩海水,旅行必备。

皮鞋是想穿裙子时候配的,可是欧洲的路实在是让人崩溃,全程我只穿了一天半,就崩溃到不行,只能全部靠Ultra Boost。

有多好穿呢,我暴走了那么多天一点不累,真的一点都不累。

淋雨全湿了,放在床边第二天早上起来完全干了。

如果是纯白的款就好配衣服了。

5月欧洲适宜的服装我打算放在全程的最后说。

关于梵蒂冈

去意大利一定会去罗马,去罗马也一定会去梵蒂冈,而我对梵蒂冈的执念由来已久。

高中的时候喜欢看丹布朗的书,情节紧凑扣人心弦,那时候对这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充满了向往,和亲友两人约定以后一定要去一趟。

十年前,出境游还不像现在这么流行,一度我觉得只是一个梦想未必能够实现的。十年后,我来到了这里。

梵蒂冈博物馆和圣彼得大教堂都是超级热门的景点,梵蒂冈博物馆可以预约,因此我们早上先去圣彼得大教堂。虽然都说教堂登顶是下午时分顺光,但是没有那么多精力折腾了,我们还是早早的先登顶,然后下来进教堂,再凭预约单进博物馆,这样就完全不用排队了。

从termini到梵蒂冈大概是半小时,地铁6站路,我们7点就出门了,早饭继续啃面包,可是买地铁票的时候出现了问题。

我们没有硬币了,最小面额10块的纸币,结果自动买票机不收,明明写着可以收纸币啊,但是我们放进去就吐出来,3台机器都试了,都不行,老公去找柜台里的工作人员换钱遭到了拒绝,简直崩溃。

这时候来了3位欧洲大妈,他们也在买票,一开始也不行,来了一位本地帅哥指导了一下他们买成功了2张票(我也是不懂,他们三个人一起的,干嘛不一起买回去再算账呢,非得一个人买一次,一个人买一次,到第三个人,又买不了了。

而且我惊奇的发现,大妈也用隐形腰包的,只不过是比较漂亮的款式,哈哈哈我还以为这玩意只有中国人用呢,可是所有人都用的话,我是小偷就直接摸腰就好了呀是不是。

经过我们的猜测,应该是因为机器没有足够的硬币找零了,所以不收我们的纸币,真是急死个人啊!

最后还是没买上票的大妈想出来的方法,我们用10块钱跟她换了2张5块的,然后用一张5块的买3张票,然后她再给我们1块5,这样机器只要找给我们5毛就行了(机器能找出来5毛),不要问我她怎么又有1块5了,她跟另外两个大妈借的,那两个大妈把机器里的硬币拿光了,然后再借给第三个大妈,所以你们干嘛不早点一起买onz

当机器把钱吃进去,我们欣喜若狂,艾玛就是买个地铁票而已啊。。。

大妈们也是去梵蒂冈的,我们一起上了地铁,互道nice day告别。

旅行小贴士

罗马安排3天,佛罗伦萨2天半,这样安排可以认真的看完基本热门景点,个人需求不一样,增缩都是可以。

裂墙推荐airbnb,虽然中介费有点高,但是好歹比较有保障,比酒店便宜多了。

热门饭店要电话订座,一般提前半天一天也就够了。

口袋导游非常好用!!!

建议提前4个月确定出行计划,便于早点办签证、买火车票、预定门票,能省不少钱,更能预约到热门景点

第1天

• 地址:abudhabiairport.ae
  • 简介: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位于阿联酋的首都阿布扎比市,是全球客流量、新航班增开数量和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最快的机场之一。

说了这么多,准备出发啦~

转机的奥义在于,记得托运前给行李拍个照,万一万一人到了行李没到,有照片更方便(当然这是谁也不希望见到的局面。。。)

4月30日凌晨00:30的飞机

阿提哈德的海鲜餐小有名气,因此订票的时候我就定了一人的往返海鲜餐。

飞机准时起飞,机上菜单看起来很是诱人,但其实就是普通飞机餐啦,上飞机后发一次小食,下飞机前是一顿正餐。

过了一会空姐走过来给老公塞了一个东西,我拿过来一看,喔~海鲜派~后来发现,他会先把定好的餐食发了,再推着车为所有旅客送餐。这样的好处是可以第一批吃到饭哦~坏处是别人开吃的时候我已经吃完了╮(╯▽╰)╭

后座的小夫妻应该是两人都定的海鲜餐,就听到他们说,好想知道别人吃的是什么啊。嘿嘿,所以定一人的就好啦~

每次一觉睡醒,就要看看还有多久到,十小时的飞行真的好累啊

我自己作死穿牛仔裙坐飞机,睡到夜里小腿好冷,抢了老公毯子裹腿。后来就觉得自己小腿肿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肿了,还是冻的,总之长途飞行还是穿裤子吧。。。

睡了好久好久,夜里觉得特别口干,要了一杯水睡的时候就喝一口润润。终于终于,开始上正餐啦,一如既往海鲜餐先上~

吃了4顿飞机餐,每次的海鲜都不一样,各种鱼虾,各种做法口味,果然很不错。餐车过来的时候再要一个餐包,基本就吃饱了。

吃饱后就准备下降了,降到云层以下后,窗外是大片大片的黄土地,果然是中东啊~

越靠近机场就出现越多的高速公路,正正方方一块一块的生活区域,想想风一吹一嘴沙0.0

在阿布扎比转机,下了飞机没走多远过安检,之后就到了候机室,这里中东人少了,身边多了不少韩国日本人,我真的很佩服韩国妹子啊,坐过夜的长途飞机居然还化了全妆,看看我自己。。。╮(╯▽╰)╭

这会赶紧登谷歌,结果不出所料

很快,我们又登上了去罗马的飞机,这一程飞6个小时。

上飞机又睡了好一会,想想不能再睡了,就要了杯咖啡开始看电影。

看完了《港囧》,还打了两小时麻将,无聊啊= =

纯粹瞎打,不过居然分数还不错,哈哈~

快下降的时候就发现,欧洲的云真的很低,一直下降都还是在云层的上面,而且云很薄,能透过云看到地面,和我们这完全不一样,非常美。

终于

罗马时间4月30日下午2点,我们着陆了,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意大利啦~

选座位的时候特意选了比较前面的位子,这样可以早点下飞机呀~如我所愿过关的时候前面只有3,4组人,结果到了我们前面第三个男的,磨蹭了半天,然后前面两个男的就告诉正在过关的男的,海关在问他住宿信息,原来他们3个是一起的,于是他们就一起站在海关那受审,又磨蹭了好半天。

我看形势不对,拿出特意打印出来的送签时候的行程单,结果后面一对小夫妻说他们没有准备这个呀,我们说没事没事,如果海关问起来就回答就行了,结果那三个男的还是没有被放过,好像是好不容易提供了住宿预订截图,海关蜀黍说一定要提供原始预订页面。纠结了半天,后面的队伍越来越长,我们也好焦虑,后面的小情侣说,哎呀我们三组中国人顺着,会不会难为我们,正说着,海关蜀黍带着三兄弟进小黑屋了。。。我们彻底囧了。。。

等了估计5分钟?反正是很煎熬的几分钟,我们都和旁边队伍说好一个插一个了,海关蜀黍终于回来了,我们走过去,递上行程单,蜀黍一句话没说翻看了一下,就给我们盖章了,safe~

那三个小哥一直都没有出来,最坏的结果是遣返?omg想到再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我就腿软,祝他们好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还是把行程单打出来有备无患,而且对英语不好的我来说,可以减少对话啊。

机场大巴都是推荐Terravision Bus,攻略都是说----卖票的地点是在terminal 3 里面,正对着一个出口的地方,比较醒目。等车的地点是出了机场后,一直往右手边走找到BUS PARKING NO 3。

但其实买票的地方就在BUS PARKING NO 3这边,是露天的。这边有3家大巴公司,就找最快发车的买票就好,价格差不多。3点20赶到,结果最快是4点半的TAM家的,硬是等了一个小时。。。

这个一小时基本就在看鸽子,意大利到处都是鸽子,也不怕人,每天就在地上捡吃的,好惬意的鸽生啊~

就在大巴停靠处买票,买最快发车的就好

传说有wifi的大巴车,然而连不上

大巴比地铁好的就是,可以看到市貌风景。

一开始是大片大片的田野,之后进入市区,欧洲城市风光,当路过斗兽场的时候,整车都骚动了~

这里讨论一下到底要不要买roma pass。

roma pass分48h和3天两种,区别就来了,一个是按小时计算,一个是按自然天。

起码对我们来说pass是不划算的。斗兽场可以早上一早去,pass免排队的优势就不存在了;罗马并不大,坐公交、地铁的机会最多一天2次,用pass并不比单独买票便宜;圣天使堡并不是一定要上去的,这样只有2个景点利用到了优惠;更重要的是,我们在罗马是2个整天带2个半天,总是要浪费半天pass的。

当然啦,最后让我完全放弃pass的原因是,我

我们的住宿

大巴停靠在了Termini火车站门口,我们住宿的地方就在火车站的斜对面,拖着箱子一眼就看到了华侨饭店,有点雷。。。

我们的公寓就在华侨饭店这栋楼上,栏杆边有好多黑人小哥聚众站着,我真的蛮怕的,每次从他们身边过都很谨慎,不过感觉他们也没什么恶意,也不知道整天在这站着干嘛。

按了门铃没反应,于是拨通了来欧洲的第一个电话。

房东大人提前告知我们他不在,请我们联系楼上的大叔,后来上去了一看,我觉得这栋楼绝大部分房间都被做了民宿,而这位大叔应该就是管理员。虽然和airbnb的精神不符,但是要说起来我还是喜欢这种独立公寓的形式,非常自在,最后走的时候收拾一下就行。

房间不大,一室一卫,有微波炉冰箱水

大叔家里的留言板,他们房里是红灯,有点神秘

安顿下来后已经快6点啦,景点是没时间逛了,打算走去斗兽场看看,再美美的吃个饭,然后早点回来休息。

顺便一提,这公寓的电梯简直了,日本的电梯虽然小,起码是现代化的,意大利的电梯就像小时候tvb剧里的电梯,里外两层门都要自己开关,太古老啦!

神奇的老电梯

超级复古的公寓钥匙

房东大人说车站这块是china town,啊嘞~街边确实都是中国店铺,卖着各种的服饰之类,大概是都要打烊了,比较冷清。

罗马街上许多的钟,虽然很多都不走了

我闹着说肚子饿,又担心超市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就打烊了,于是决定先去趟超市,公寓斜对面就是一家不大的coop,我们采购了大瓶的矿泉水、切片面包、牛奶,这3样是我们每天去超市的必buy品。

特别喜欢逛超市,感受欧洲的物价,感慨一下这个好便宜那个好贵哈哈哈。

不过遇到很多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也是带着一肚子的好奇回来了,还是不知道是什么╮(╯▽╰)╭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

费列罗巨大化

这上面有字,然而回来还是没搜到是什么教堂

蓝后~

我看到了gelato~

必须吃!

看着满柜台的gelato,我实在不会点,好在聪明的老公让店员推荐,店员想了想拿酸奶勺挖了一口给我尝,我觉得不错,就这种啦,然后她又给我搭配了一种口味的。

当当当当~来意大利的第一支gelato~

因为是店员推荐的口味,所以并不知道是什么╮(╯▽╰)╭

很好吃就对了,发现gelato好吃的口味一般都是坚果一类的,浓厚的口感,又不是特别甜,很棒。

虽然顶着这张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全素颜的脸,我也要和gelato合影=v=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斯巴达克斯》是一部特别黄暴的古罗马历史剧,推荐给重口味的朋友们。

看过这部剧的人一定对罗马斗兽场魂牵梦绕,角斗士被驱赶上角斗场,相互残杀,与野兽肉搏,贵族奴隶主乃至贫苦平民则在角斗士的流血牺牲中获得一种野蛮的快感。

而现在,留给我们的就是这座半壁残垣的斗兽场。

可是,当心心念念的斗兽场正式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艾玛,怎么感觉。。。

这么假?!

虽然刻意做旧,还是觉得很假

真的有点失望,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TT

照片拍出来雄伟壮观,但是站在这里用眼睛看,真的很假,心情down到十万八千里。

老公说,因为现在看到的都是重建,或者说修复之后的样子,所以看起来很新很假,即使刻意做旧,还是感觉假。

伦家不接受啦呜呜呜呜~

恩,我们拿出口袋导游听,老公带着失落的我绕斗兽场走一圈,看到展板介绍斗兽场的各个历史时期,正如老公说的,现在看到的都是假的(重修的)55555~~~

曾经和现在,你看是不是很假嘛。。。

其实,也怪我没文化,恩= =

各种火灾地震之后的斗兽场,好吧,如果来了看到是这样,也是一样会失望的吧=^=

君士坦丁凯旋门

凯旋门就在斗兽场旁,不负众望就一点点大~

所以这时候就凸显有口袋导游的好处了,听一听它的故事多一些共鸣,不然就只是一块不够美貌的大石头罢了。

让我静一静,看一看这座宏伟的建筑

欧洲的天气就是一没有太阳就刮风,一刮风就冷,于是到了傍晚就看到各种售卖披肩围巾的黑人,哈哈哈你们是从义乌批发来的嘛?还有随处可见的自拍杆,全世界都在用自拍杆~

转了一圈天色渐暗,我们打算去斗兽场附近最最著名的luzzi吃饭。

• 地址:Via di San Giovanni in Laterano 88 Colosseo, 罗马 意大利
  • 简介:质朴热闹的餐馆,可品尝罗马特色菜肴

其实我一度怀疑luzzi是被国人哄抬起来的,直至我从斗兽场走过去,街口的饭店还挺有人气,中间的门口罗雀,再往深处看到了luzzi,我收回之前的臆断,他家真的好火爆~而且居然并没有看到国人0.0

忘记拍店门口的照片了,里里外外坐的满满当当,还有在排队等位子的。

这时候就发现外国人还是笨呀,我们都普及美味不用等了,他们还在傻傻的站着排队,也不知道什么个顺序。

老公询问需要排多久,结果没5分钟我们就被叫进去了,两人座位方便不少呢。

Trattoria Pizzeria Luzzi dal 1945图片

正宗意大利披萨烤炉

惯例的面包,luzzi自家的葡萄酒

他家的自酿红酒是一定要尝试的,我们两都不怎么能喝酒,点了一壶0.5L的,还是觉得有点多,其实还有更小壶的~

想点pizza和pasta,可是海鲜pasta必须2人份,于是只能舍弃pizza了。

我们刚好坐在火炉边,看到新鲜出炉的pizza,啊啊啊啊啊~其实还是应该点pizza的嘛,毕竟是他家主打。

这就是海鲜pasta啦~

味道不错,海鲜量也挺足,不过吃到一半我意识到,这不就是海鲜炒面片嘛╮(╯▽╰)╭

老公说我太俗,但我说的是大实话!

再看着我旁边一直在出炉的pizza,啊~我想吃pizza~

尤其火腿片的pizza,是烤出来之后再放上火腿片,火腿片会跳舞哦~

建议如果不会点菜,可以坐着看一会别人都在点什么,他家热门菜就那么几款,照着实物点很方便。

跟着歪国人学习面包好吃的奥义:

拿一个空盘子,倒一点橄榄油,再撒一点点盐,撕一块面包沾着吃,很不错的哦~

这一顿22欧,因为他们都是手写的单子,真心看不出费用组成,不过这个价格确实不贵。

酒足面饱很满足,其实我已经晕乎乎了,打算再去看一眼斗兽场的夜景就回去休息。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一出门,艾玛下雨了。。。

虽然雨不大,但是好冷,冒雨还是要去看斗兽场!

亮灯的斗兽场真的很美,然而无法感受了,拍了照赶紧回家了><

我觉得这个位置拍斗兽场是最好的,在小山坡上

第2天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便宜的民宿是不包早餐的,我们开启了每天早上喝牛奶啃面包的生涯,不要觉得很可怜,对我来说这比咖啡+三明治或者冰冷的牛角包要好吃多了= =

PS:民宿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使用房主的厨房,买了食材每天早上烧,方便且适合国人的胃。

今天是五月一日劳动节,但是更重要的是,今天是五月的第一个周日,斗兽场免费哦~

出发前一直纠结要不要买roma pass,后来发现我们准备去的那天是免费日,不用纠结了,只能硬排队了。

其实如果真的要排长队,我宁愿花钱买票不愿浪费体力排队,然而并没有给我这个机会。。。

8点半到了斗兽场,队伍大概差不多100米了,不过一直在前进。咦?不是说好9点开门的?不管了,跟着队伍很快就入场。

平时是要分队,今天就一股队伍啦

进入之后看到票亭有不少人,我们以为是租讲解器的呢,就傻乎乎的往里走,结果被拦住,原来即使免费,也是要在票亭取票的。

刷票进场之后看到的,才是租讲解器的地方,有中文版哦,不过我们因为有口袋导游了,就没有租。

进入之后一直往里面走,那里有通往上层的楼梯。

这里就是租讲解器的地方

看,斗~兽~场~

斗兽场内部半壁残垣,里面会比外面有感觉的多。

遇到一位歪果导游阿姨,英国口音,老公说她讲的很好,介绍起来手舞足蹈,激情澎湃,虽然我英文烂不太能听懂,也被感染了,老公就一直想跟着听她说,我就想单跑,因为我听不懂= =

就是这个阿姨哦,自带画册进行讲解

太阳出来了

欧洲的天空,一会白云密布白花花的一片,看起来和我们这儿雾霾天也差不多,一会云散开了,天空美的不像话。

早上出门的时候看天气预报还担心下雨就带了伞,结果刚进斗兽场太阳就出来了,天空也变得好看起来。

导游的小旗帜是国旗~比起举把伞,用心多了

这个洞洞,看凯旋门很特别的视角

上层有一块空地,是传说中看凯旋门最好的位置,果不其然这里聚集了好多人,也第一次看到了中国团队,最搞笑的是还有小学高年级生模样的男孩,穿着校服(我觉得那校服跟我小时候的也差不多)就来旅行了!即使是男孩,孩子他妈你也要给孩子打扮一下呀。。。

上层转完准备去下层,途中路过了礼品店。我一直觉得礼品店应该叫gift shop嘛,但是欧洲都叫book shop,矮油~

像我这种人,肯定要买周边的,但是之前看游记都说一模一样的东西在斗兽场里卖很贵,外面便宜,于是我就看看,没下手。

冰箱贴

斗兽场造型戒指

下层最出名的就是这个十字架了,不过因为人太多,如果不在意就会错过了。

还是应该再早点来,感受没有人的斗兽场,就好像故宫一样。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e RM, Italy
  • 简介:该建筑位于斗兽场西侧,拥有3个拱门,上面的雕塑非常精美。

这一张在背面拍的,纯粹觉得天好看。

因为这块大石头实在没有什么好说的,我决定摘抄一段度娘百科吧。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5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

一言不合就建门系列~

这算不算被我抓住了上班偷懒的证据呀~

耶稣堂
  • 开放时间: 6:00-12:30;16:00-19:15
  • 电话:+39-06-697001
  • 地址:Piazza del Gesu Via degli Astalli 16, Rome, Italy
  • 简介:这是罗马第一座耶稣会教堂,毗邻Piazza del Popolo。

对废墟没有什么兴趣,就没有上帕拉蒂诺山,也没看废墟,不过无论看或不看,废墟都在那里,在市中心这么寸土寸金的地方,废墟。。。

到了正点和半点,各个教堂的钟声都会响起,此起彼伏环绕立体声~。往威尼斯广场走,游人如织,各种街头艺人载歌载舞,越走越热闹。

路过了好些建筑都不知道叫什么,有的拍了照回来找到名字了,更多的找不到,这一座就是找到名字的教堂,虽然我们并没有进去。

PS:建议大家感受从斗兽场到威尼斯广场这段路,像置身中古罗马时代,很很很有历史感。

听~钟声

再来科普时间:SPQR是拉丁语Senātus Populusque Rōmānus的缩写,意即“元老院与罗马人民”。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 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其实按行程应该是先去威尼斯广场的,我们确实也路过了,但是想着万神殿在正午的时候去最好,就决定还是先去万神殿。

这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我的相机还一直是北京时间,于是赶紧改成了罗马时间,所以从现在开始图片显示的时间才对。

所以上了飞机调整手机手表时间的时候,别忘了把相机也调了哦。

万神殿除了正面还比较像样,另外三面都跟破石头堆似的,乍一看我又失望了,尼玛罗马怎么到处都破破烂烂的= =

排队入内的人还挺多,不过不需要安检就移动的很快,几分钟就进去了,注意看好包哦。

万神殿内没有照明,只靠正上方穹顶圆形大洞采光,所以都说正午来光线最好。

殿外熙熙攘攘闹的不行,进来以后游客们自发的都很安静。

光线透过顶部投射向殿内的神柱,神圣感油然而生。

在各种调色之后,照片上总算能看清装饰了,实际是非常暗的

我们又拿出口袋导游听。

万神殿内有拉斐尔等人的陵墓,看过《天使与魔鬼》的朋友对万神殿一定不会陌生,进来呢一定要听讲解,不然不懂建筑又看不懂文字就真没意思啦。

祭龛kan墓穴

我不记得这是干嘛的了呵呵呵呵。。。

刚好一片云飘过

金杯咖啡店

万神殿外最出名的就是金杯咖啡店啦,传说中罗马最好喝的咖啡店,历史悠久巴拉巴拉的。

我真的不爱咖啡,或者说基本不能喝,老公也不爱,但是面对这么高帽子的咖啡,也得尝尝~

意大利没有星巴克,都说因为意大利人看不上星巴克,喜欢家庭咖啡店什么的,其实我觉得根本原因在于意大利的咖啡实在太便宜了,星巴克来了哪里能有生意。

浓缩咖啡和卡布基诺都是一欧左右一杯,即使这么大牌的咖啡店这么好的地段,也是这个价格,良心啊!

浓缩肯定喝不来,于是点了一杯卡布基诺,我喝不出好坏来。反正我能喝!这于我,已经是比较高的评价了

售卖的咖啡豆

卡布奇诺

他家还售卖杯具、咖啡豆、咖啡粉等等,我们买了两包咖啡豆回来送朋友,最小包的是6欧,做伴手礼还是不错的。

金杯对门是一家看起来好高大上的gelato店,后来再别处也有看到,所以是连锁的吧。

我要了带巧克力坚果碎边的桶子,3个口味,这是我吃的最贵的gelato了,5.5欧。

咖啡和gelato,意大利的象征~

到处都是这样的礼品店,大大的牌子会写着价格,远远的就能看到了,我看到一欧一个的斗兽场冰箱贴和比萨斜塔模型,买买买~

• 地址:Different locations in Colosseum area 00186 Rome
罗马纳沃纳公寓威尼斯广场区(Navona Apartments - Piazza Venezia Area)图片

折回威尼斯广场。

讲真,一般的广场都是空空荡荡市民广场的节奏,威尼斯广场正中却是一座无敌宏伟雄壮的建筑,老远就能定位到,走近了更觉震撼。

这座纯白大理石建造的“结婚蛋糕”,叫做维克多•埃曼纽纪念堂。

比起破破烂烂的斗兽场和万神殿外墙,这座建筑简直美的不像话。

还是这种造型适合我的少女心啊~~

守卫的士兵。

刚好碰上他们换班,我就录了一段录像,结果录到一半身边传来了大声的说话“快看快看他们在换班,也是,一动不动站着肯定吃不消”。

中文!在我录像的时候大声彪中文!讨厌啦~~

进入纪念堂内部,都不太能看懂。。。

也没记住,也没拍照。

都说罗马人民并不喜欢这座通体白色的巨大建筑,果然嘞,我超喜欢呀~

纪念堂可以付费登顶,我们就没上去了,只在平台上待了一会。口袋导游中介绍了周边的各种建筑,米夏利大厦、保险总公司大楼、威尼斯宫等等,听起来没什么意思,还是用看的吧,太阳出来蓝天露出来的罗马,美的不像话。

这只鸟站在这里一动不动跟假的一样,大家都在拍照。

老公说你包里不是还有切片面包嘛,喂它一点呗。我就拉开书包拉链,打开面包的塑料袋,这时候听到周围有骚动声,我抬头一看,妈呀,鸟伸长了脖子在盯着我的书包看,你鼻子也太灵了吧!

它的嘴巴特别大,我有点怕,它是一点不客气,我刚把面包伸上去,它就一口叼了吃掉了,周围的游客都在拍照,啊嘞我也想拍啊坟蛋~!于是又喂了一块,它又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吃掉了。

看我把书包拉链拉上,他又恢复了先前那个骄傲的姿势一动不动,就好像刚刚那个吃货不是它一样(#‵′)凸

老公说你喂它,我给你拍照。

结果就是鸟儿动作实在太快,这要拍出一张(我)好看的照片,得送上多少面包啊,不拍了不拍了~

不过,我一直在想,欧洲不怕禽流感?到处都是各种鸟。

松果造型水池,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直接喝

• 地址:Via dell'Archetto, 26 00187 Roma
  • 简介:各种意大利面、披萨及海鲜,美味无穷。

两点了,肚子饿了,老公看看攻略,说我们去小拱门吃饭吧~

跟着谷歌地图走了一会找到了小拱门。

这家店的招牌还算挺大的了

这大概就是小拱门名字的由来吧

没想到这个点了还在等位,就,再次验证了欧洲人真的都是站在门口傻傻的等位,你们不会叫号啊!

门口的橱窗里是菜单,老公说你去看看想吃什么,可是可是,臣妾看不懂啊TT

在负一楼就坐,这里像窑洞一样,灯光很暗,手机完全没信号了。

完全按照攻略点菜,因为,菜单完全看不懂:)

隔壁桌是两男两女四位韩国人,一个姑娘特别漂亮,另一个就是典型的韩国人。出了亚洲,真的是一眼(我的水平大概80%)就能分出中日韩三国人。

最神奇的是他们点了两个披萨两份意面,披萨是放中间一起吃的,意面居然两个姑娘一人一份小伙子们没有!

咳咳,还是说说我们吧,点了一份Bomb意面(由青花椰、烟熏培根、紅辣椒调味,据说口感略微有些辣,但我并不觉得辣),一份大馅饼Calzone(包着蕃茄、香菇、火腿、乳酪、鸡肉、橄榄,味道也是不错)。

哦哦,还点了两听可乐,3欧一听!外加服务费!有点醉醉的。。。

这一顿花了28欧,其实也还好,如果不点可乐应该20-22欧就够了,还是很实惠的。

但是他家不刷卡。

里面是这样的

在意大利吃饭吧,等结账也是心累,叫了买单之后过好久才会送上账单,然后他就走了,得再叫一次才能付款,很是适合日常朋友聚餐,但是游客表示有点着急╮(╯▽╰)╭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地址:特莱维广场,罗马00187
  • 简介:罗马最漂亮的雕刻艺术作品之一,在许愿池边背对喷泉,抛硬币、许心愿。

说起特莱维喷泉,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但说起许愿池,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

其实许愿池是在明天的行程中的,但是老公说真的太近了,于是我们来了。

远远的看到这座建筑,根本看不到喷泉,因为人实在太多了哈哈哈哈哈。

泉水超级清澈,下面全是硬币~

原本是打算带rmb来许愿的,rmb不是便宜嘛,结果忘了。老公淘啊淘淘出了1毛欧元,矮油~比一块rmb还便宜嘛~

据说,只要背对着特莱维喷泉,用右手从左肩膀方向上扔硬币到许愿池,人们将会重返永恒之城——罗马。

嘻嘻,许愿的时候录个像吧~

不过因为这会太阳实在太好,人拍出来都是黑黑的,仪式完成之后我们决定明天再来一趟拍照,反正怎么走都很近。

欧洲人民也吃糖炒栗子!

这是抓到小偷了好像,GJ!

商贩车,街头特别特别多

各式各样的意大利面(通心粉)

mini啤酒冰箱贴,还蛮好玩的

这是一件T恤,下面那个叫无花果叶,没想到看到的第一片无花果叶是在T恤上,后面还有很多雕塑看哈哈哈哈~

意呆利帅哥真的好帅啊(❤´艸`❤)

• 电话:+39 06 688271
  • 地址:Piazza of San Luigi de 'Francesi, 00186 Rome

在去纳沃纳广场的路上路过了两座外表平平,内在非常华丽的教堂。罗马处处是教堂,座座有精华,有缘的就进去看看吧。

这座教堂是误打误撞进去的,建筑很宏伟(艾玛这句话我前面是不是已经说了八百遍了= =

看门开着,我们就探险一般的进去了。

直到我回来整理相片也不知道这座教堂叫什么,明明那三幅画应该很有名啊,搜啊搜啊,最后在一篇游记里看到了

如果对大大小小教堂不是那么执念,我建议出发前呢就大概看一下就行了,仔细看也记不住,记下来到时候也找不到= =

到了当地看到想进的教堂就进,很多时候讲求的是缘分嘛,记得多拍照,回来再根据照片找解读,虽然当时会觉得无趣了些,回来是可以弥补的,我们在教堂里根据墙上画上意大利文上谷歌搜,啥也搜不到。。。

罗马的教堂都是奢华风,外面都是白花花,里面华丽的不行

以下为摘抄来的:

圣王路易堂,是法国在罗马的国家教堂,教堂建于1518-1589年,是献给圣母、圣丹尼和法国国王路易九世的,所以我们在主祭台前看到了圣母升天像,当无数人还在为玛利亚空着的棺墓议论纷纷时,圣母已经在小天使的簇拥下升上了天堂。

就是这幅图,原谅我没有拍很清楚,不过当时已经看出了是圣母升天图,不知道原委。

根据这个碑上的文字搜,啥也搜不到

看画的时候一会亮灯一会又暗了,我们以为是怕温度过高伤害画作所以不敢长时间开灯呢,回来搜到了才知道,原来有人投币了才会亮会灯。。。我们连塞币的地方都没看到╮(╯▽╰)╭

教堂里有位穿西装的男士,他的工作一方面经营着book shop,另一方面时不时的拿起话筒“嘘~”

是的,他是叫游客们保持安静。

这是我见过最安静的提示安静的方法,之后在巴黎圣母院等处,大喇叭大声的“be quiet,be quiet,be quiet”,最吵的就是大喇叭啊= =

教堂外墙正面的雕塑

我觉得我能根据图片搜到他的名字也是够神了= =

不过写游记的时候再听口袋导游,原来纳沃纳广场的介绍里面有介绍到这座教堂,是贝尔尼尼的死对头设计的哈哈哈哈~

这座教堂最美的就是穹顶,其他的不记得了。。。

• 地址:Piazza Navona, 00186 Rome, Italia
  • 简介:在广场上晒晒太阳,喝喝咖啡,逛逛小店,欣赏四河喷泉。

纳沃纳广场上最出名的是三座喷泉,四河喷泉、摩尔人喷泉和海神喷泉。

四河喷泉是贝尔尼尼的作品

摩尔人喷泉,中间的摩尔人是贝尔尼尼设计的

恩,海神喷泉我居然没拍╮(╯▽╰)╭

喷泉很难拍好看,因为位置很低,周围都是人,拍了全景看不到细节,拍了细节又很怕不知道是哪里的,所以喷泉还是得自己用眼睛感受,我觉得讲解没什么用,虽然口袋导游也有这块的介绍。

被花花覆盖的阳台,好喜欢

拍到一只展翅翱翔的鸟,可惜对焦糊了

这张一定要说一下,乍一看是不是觉得没什么问题?其实中间这个建筑外墙是一幅画啊!

也是服了呆梨人,如此逼真如此天衣无缝,看到好多处修缮都是这样以假乱真哈哈哈。

无论什么建筑,都是一副正义脸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06-6819111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听起来特别浪漫的名字,但其实这里原本是一座墓地。公元590年黑死病肆虐欧洲,教皇格里高利一世巡行至此,恍惚中看到大天使米开勒持剑展翅于城堡顶端,这是上天相助的吉兆,果然不久瘟疫平复,故事也被广为流传,由此这里改称圣天使堡。

左边意大利国旗

右边欧盟旗,看鸟儿站在他头上是不是莫名喜感

看攻略的时候有人说不一定要登堡,但是看起来队伍不长时间也还早,我们就打算还是登。

老公先去排队,我去看看告示,结果发现今天圣天使堡也免费!lucky~

而且幸好早点来了,再迟就要关门了。

从拍照时间看,大概8分钟放一批人进去?可是我们两华丽丽的成为了第二批的第一位。。。后面的歪果哥们脱口而出shit,我们╮(╯▽╰)╭

有了斗兽场的教训,我们知道免费也是不免票的,领了票超级嗨森的进去咯。

左边那个是什么鬼了啦

我吐给你喝呀~

圣天使堡依然是破破烂烂的/(ㄒoㄒ)/~

作为一座防卫型的军事堡垒,我们看到了类似古装剧里守住城墙的建筑布局,还放有古代炮弹和大炮,和我们的中华门城楼是一样一样的呀。建筑内部现在是博物馆,不过我没什么印象了,登堡爬上爬下,顶层是俯瞰罗马城的绝佳位置,所以来了就是看风景哒。

一面是我们刚刚走过的路,威尼斯广场上的婚礼蛋糕清晰可见,这么一看我们走了好远呐~

• 电话:+39-6-31052934
  • 简介:在冰淇淋顶端淋上巧克力,美味升级更诱人

至此,我们今天的景点行程就结束啦。

刚刚来圣天使堡的路上看到一家gelato店排了长队,老公看了谷歌的标记说,这是一家很著名的店。要不要排队?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先去圣天使堡,事实证明万一在这里耽搁久了,圣天使堡就关门啦。

而且当我们结束圣天使堡的参观再回到这里,发现不用排队了~

这是先前的长队,后面没拍到的队伍还有这么长

这么这么多的口味~我突然想起来有游记推荐开心果口味的,立马搜开心果用英文怎么说,然后拿给店员看,又让他配了一种口味,还送了一小块饼干~

你看,gelato都是按照圆筒或者杯子的大小收费的,我每次一个最小的筒就够了,是两个口味。

嘻嘻,吃不够的gelato

• 电话:+39-06-0608
  • 地址:Piazza del Campidoglio, 00186 Rome RM, Italy
  • 简介:山顶广场,罗马市政府所在地,拥有全世界最古老的博物馆。

今晚不打算去饭店吃正餐了,一顿吃下来又是好久,而且刚吃了冰淇淋一点不饿。

原本的计划是坐车回家,老公说这才多少一点点路啊,走回去好了嘛,于是我们东张西望往家的方向走。

这个地方叫卡比托利欧广场,也是我回来之后谷歌识图识出来的。。。

(以下摘抄)

卡比托利欧广场的中心是马可.奥勒留的骑马像,他是古罗马的有名的帝王哲学家。照片中间的宫殿是元老院,是市议会所在地。右侧的宫殿就是罗马另一个引人注目的的博物馆卡比托奈博物馆,它也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国家博物馆。

元老院的双层楼梯下有一个女神喷泉,女神2侧的雕像分别代表台伯河和尼罗河。

雕像下是2个小孩子的代表台伯河。

这个有狮身人面像的是尼罗河。

广场另一侧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Cordonata台阶。

(以上我都没拍,因为压根不知道什么是什么,路过而已。。。)

我们应该就是从Cordonata台阶爬上去的,老公非要上去看看,上去了也傻傻分不清╮(╯▽╰)╭

美妙的晚餐

照例去超市屯面包牛奶,欧洲的超市感觉被coop承包了,难得见到家乐福,还是苏果社区店的规模而已。在超市买了沙拉和水果打算回家简单吃。

虽然白天出了太阳还挺热的,这太阳一下山就冷下来了,凉风嗖嗖的,再加上那个冰淇淋,哎呀我肚子疼了。。。。

超市看到的各种芝士,无法形容,他们怎么能分的出来要买什么呢╮(╯▽╰)╭

评论一下沙拉,太!难!吃!

真的太难吃,配的酱汁我实在接受不了,上面撒的好像是奶酪碎片?也好难吃。

结论:我不爱沙拉,over。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一条腿。

天黑后快步往家走,路过一个街口的时候我看到明亮的橱窗内,一只诱人的火腿~

走不动了,拉着老公留着口水看了好一会。

厨师大叔发现了我们,示意我们进去吃饭,老公问我想不想吃,我说我想回去恩恩。。。

于是咔嚓拍下这张照片,赶紧回家啊><

真的拉肚子了。。。

把准备的拉肚药拿出来吃,决定明天不吃gelato了TT

第3天

• 电话:+39 06 6982
  • 地址:St. Peter's Square, 00120 Vatican City
  • 简介:欣赏规模宏大、壮丽的天主教堂和米开朗基罗的《圣殇》和巨形穹顶。

广场前好大一块区域都是排的整整齐齐的座椅,感觉有集会

历经千辛万苦(并没有),我们终于来到了圣彼得大教堂脚下。

广场真的好大好大啊,教堂建筑群真的好宏伟好宏伟啊,连排队的围杆都好多好多啊。

来的早没人也是有坏处的,没有队伍就搞不清楚应该往哪走orz

坐电梯只比全程楼梯贵了2欧,果断坐电梯。

笑说今天的gelato钱就用来坐电梯了~

8点不到,这会只有零星游客买票登顶,前面一对日本夫妻选择了楼梯,给你们点赞!

而且吧,保安帅哥哥只是问一下你们是电梯还是楼梯,然后就指向不同的方向,并不查票,啊嘞欧洲人就是这么自觉?

电梯就十几秒?就到了,这2欧花的也太快了= =

出了电梯就是传说中看穹顶的最佳位置。其实是教堂正中央穹顶下的一圈走道,拉着结结实实的铁丝网。

穹顶真的太美,实际看起来没有这么亮,因为时间还太早日照不足嘛。

走道边一圈墙壁上的是马赛克拼画,第一次见这么大规模的马赛克画,我们惊叹不已。

而且居然还发现有被人抠掉的地方,好无语= =

这里大赞这一圈马赛克人像,右图的这些远看非常有立体感,细腻且神态栩栩如生。

一圈墙上都是这样的拼画

往下看去,就是教堂正中间的区域,还能看到四边的风景,当时不知道两边是不能去的,所以想着到了下面会看的更真切,而且因为细密的铁丝网围着也无法拍出好看的照片,就没有往下拍。

接下来就是要爬楼梯了,加油!

如图所见,这楼梯就像没有尽头一样,一直一直转圈圈。

要不然就是很狭窄,并且斜着的一线天。顶部比较压抑,幸好这会没什么人,我们也要扶着墙斜着身子走,那高峰时期不是人挤人一步一等待嘛。。。

好在,辛苦爬楼是很有意义的。

登顶就是为了看这幅画面。

圣彼得广场确实早上是背光的,不过也没办法啦~

上来了发现人还是不少的(其实是地方太小太拥挤,估摸上面20多个人)。

我在这里发了第一条朋友圈,圣彼得广场的照片,没有配文字,因为我的文学造诣真的形容不好这场景。

此情此景,美梦成真。

有网的地方就有锁

在上面待了半个小时准备下楼,又是同样的楼梯。。。

不懂欧洲人民(或者说来欧洲的世界人民)为啥那么喜欢把锁绑的到处都是,真的是到处都是。

下到平台来到露天,先去趟wc。

话说昨天中午在饭店去wc我没有洗手,因为我不会用水池。。。没有开关,也没有自动感应,我以为坏了。

别忘啦,是脚踩的,站着的时候根本不会发现下面有一个踩的装置。。。

今天!这个谜题解开了!原来是脚踩的= =

哈哈,我是看前面那个阿姨踩才知道的,后来我还教了隔壁的大姐怎么出水,这个设计不错,就是不学不会用哈哈。

最高处一圈那儿就是刚刚登顶的地方

吃饱喝足逛book shop~

老公现在已经形成思维模式了,礼品店是一定要进滴。

邮筒是我最喜欢的柠檬黄~

在这里买了明信片和邮票,寄出了此行唯一一次的明信片。明信片都是0.5欧一张,并不贵,邮票是2.3欧一张,比外面纪念品店的还便宜2毛,不过我到现在还没收到明信片><

米开朗基罗广场25岁时的作品-圣殇

作品完成的时候,整个罗马艺坛皆难以相信这件无与伦比的杰作是出自他手。于是,不得不在圣母衣带上刻下自己的名字──这是他终生惟一签名的雕塑作品。

圣母抱着从十字架上卸下的儿子,哀伤的眼神将母爱展现出来,那只在儿子腋下的右手,修长并有力的五指张开,稳稳地托住了袍布之上冰冷的身躯。儿子死时有点怨却依然安详的面容和失去力量控制的手臂表现得非常灵动。圣母低垂的眼帘,微微上挑的眉宇间那一抹哀伤展现得淋漓尽致。整个雕塑中的人物十分鲜活,让人深刻感受到圣子死亡的祥静和圣母无尽的悲哀。为令圣母的坐姿更有力量而选择了金字塔造型,喻比她像山一样巍峨不倒。

远远的就看到大家在排队,原来这里是圣彼得铜像。

人们相信,只要摸一下圣彼得铜像的左脚,就会带来好运。于是,几乎每位进来参观的游客都摸一摸,摸得连圣人的脚趾都没了。

那么问题来了,圣彼得的左脚,就是我们看到的右边的脚,可是到了现场发现,被摸没了的明明是左边的脚(也就是他的右脚),纳尼?到底哪只脚?

于是我两只都摸了哈哈哈哈哈~

这幅我搜不到了。。。

我只想到了一个词----梦幻

转完了半边,终于来到了教堂的正中央。

感觉现在围栏越来越大,距离宝物就越来越远了sad。

青铜华盖

教堂中央的青铜华盖,由贝尔尼尼雕制而成。这是贝尔尼尼为教堂所做的第一件作品,用了9年时间才完工。它由4根螺旋形铜柱支撑,足有五层楼房那么高。华盖前面的半圆形栏杆上永远点燃著99盏长明灯,而下方则是宗座祭坛和圣彼得的坟墓,只有教皇才可以在这座祭坛上,面对东升的旭日,当著朝圣者举行弥撒。华盖的青铜来自于万神殿(就是昨天说的偷了万神殿融了重新铸造的)。

整个教堂呈十字架型,也就是三个短边一个长边,这条华丽的长廊就是那条长边了。

这个就是每座教堂都有的忏悔室,小时候看tvb剧晓得的~

一般教堂的忏悔室中间是没有木头的,应该是用一块布遮住,圣彼得大教堂忏悔室中间也是木头的,感觉更高大上。

教堂有两边都是禁止入内的,有点遗憾。所以在楼上的时候还是应该拍一张的,起码能看到是什么样的╮(╯▽╰)╭

• 地址:Via di San Basilio 56, 罗马 意大利
  • 简介:相当人气的披萨店,招牌披萨是罗马方形披萨,口味选择多样,可以按片称重来买。

来梵蒂冈的这一顿午饭,百分之百是alice pizza。

我们照着谷歌地图找了半天也找不到alice,最后根据定位,老公说,就在这里。

(⊙﹏⊙)b我知道这是pizza店,但是居然没有alice名= =

所以alice就是这么低调,看到这个招牌千万别错过哟。

Alice Pizza图片

大叔就坐门口吃披萨,门内买披萨的是警察大哥( ⊙ o ⊙ )

全部都是披萨!!!

只在店内墙上,有一个小小的alice标志

Alice Pizza图片

各种各样的冰箱贴,这是吃货系列\(^o^)/~

• 门票价格:16欧元,26岁以下学生 8欧元,每月最后一个周日全体免费
  • 开放时间:(闭馆前1小时15分钟停止进入)3月-10月:周一-周五10:00-16:45,周六10:00-14:45,11月-2月:周一-周六10:00-13:45,全年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9:00-13:45,天主教假期闭馆
  • 地址:00120 Vatican City
  • 简介:欣赏拉斐尔巨作《雅典学院》,走一走著名的螺旋形阶梯。

一进博物馆就觉得,人怎么这么多。。。

真的,我觉得卢浮宫都没这么多人(或者是因为卢浮宫更大,单位面积上的人少一些),天气又热,好捂燥,体验很是不好。

出了松果庭院,那么晒,人那么多,感觉也没什么特别的,果断回室内,放弃了这个院子。

这块当时有听讲解,现在记不得了= =

几乎每一件藏品都有讲解,一个一个听实在听不过来啊。。。所以后来我们就听听看起来有趣的,看起来是名品的。

拍照也是,拍搞笑的配上的画外音╮(╯▽╰)╭ 和著名的(继续摘抄)。

一位博物馆馆长说过,到了博物馆不要拍照,要用眼睛看。

我不能同意。

固然要用眼睛看,但是如果不拍照,回来肯定忘了大半。喜欢的拍照回来再看一遍,以后还能拿出来看。

这个游戏小时候大家都玩过吧哈哈

大浓眼妆,然而没有涂唇膏O.O

镜子啊镜子~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人~

胖大星的爷爷

姨妈来了。。。肚肚痛。。。><

木乃伊。。。我只敢拍脚。。。不敢拍上面><

网上比较推崇的走法是:中庭接待室→二楼花园广场→埃及馆→凯撒馆→新翼陈列馆→八角亭→缪斯馆→希腊十字馆→古地图馆→挂毯馆→拉斐尔画室→西斯廷礼拜堂。

取讲解器的时候拿了一张导览图,我们基本就是按照上面写的顺序这么走的。我觉得口袋导游比起讲解器的好处是,他里面的东西基本都是重点,而讲解器是事无巨细啊,实在听不过来= = 不过口袋导游要站在雕塑前找到对应的讲解也是难事,毕竟只能靠眼睛根据缩略图来分辨,说不定就找不到或者漏看了,所以各有利弊吧。

从窗户看出去的风景,云层又密了,因为暴雨就要来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个搞笑的人脸,是八角庭院内拍摄的,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因为八角庭院里放的全是浴缸啊!保守估计有10个大大小小华丽程度不同的浴缸,没错,就是浴缸= =

所以我戏称这种没有眼睛张大嘴巴的装饰物叫做“啊啊啊啊啊啊我没有偷看,不要挖我的眼珠啊啊啊啊啊~”。

刮汗污者,雕像表现了一个年轻运动员在进行完一场激烈的比赛后用刮板刮去手臂上的汗污。那修长的身材、恬静的脸颊和优美的造型具有典型的古希腊风格。据说这尊大理石雕像是复制的古希腊著名雕塑家利西普斯于公元前330年完成的青铜雕像。利西普斯曾是马其顿王亚历山大的御用雕塑师,提出了头与身长为八比一的人体结构比例标准。而他原创的《刮汗污者》青铜雕像被艺术史学家认为是古希腊雕刻中的第一个真正的圆雕作品。

拉奥孔与儿子们,三大镇馆之宝之一。描绘了拉奥孔之死。拉奥孔请求特洛伊人把木马烧掉以确保这不是阴谋诡计,雅典娜为了阻止他预言,震撼大地并弄瞎了拉奥孔的眼睛,特洛伊人认为这是因为触犯了神,于是把木马拉进了城。拉奥孔继续劝阻,雅典娜(一说是波塞冬)派出海蛇绞杀了他和他的儿子。 该雕像1506年被发现时,拉奥孔没有右臂。当时的教皇希望修复残缺的右臂。米开朗琪罗认为拉奥孔的右胳膊应该是往回折的,这样显得痛苦;而别人认为拉奥孔右胳膊应该是朝天伸直的。最终拉斐尔做评判,同意后者,雕像被修复成右臂朝天伸直的样子。

印象深刻挂毯厅,两边挂的都是巨大副的挂毯,感慨下真是奢华啊~

不过因为光线不好,挂毯太大而游客太多,我一张照片都没拍。

这里是圣母无原罪厅。此厅内由十九世纪意大利画家弗朗西斯科-波戴西提绘制了描述1854年12月8日教皇庇护九世正式宣布圣母无原罪信条盛况的巨幅壁画。波戴西提1855年受托绘制此厅壁画,花了11年才最终完成。他自知责任重大,因为与这间展厅紧邻的就是著名的拉斐尔展室了。

雅典学派,拉斐尔25岁时绘就的名作,画内绘有哲学家们和学者们围着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亲密交谈的场景。在众星闪耀的画面中,中间手指向天的是柏拉图,人物相貌的原型是达芬奇,他身旁手中拿书的是亚里士多德,相貌原型是米开朗基罗,同一个平面上左边长袍秃顶的是苏格拉底,他正在和亚历山大大帝交谈,画面左下角写字的是毕达哥拉斯,他的右边左手托腮写字的人是德谟克利特,台阶上裸身半躺的老人是犬儒学者狄奥尼。拉斐尔也在其中,位于画面的右下角(右起第二个就是他)。

• 门票价格:16欧
  • 地址:梵蒂冈梵蒂冈城邮政编码: 00120
  • 简介:在教皇选举秘会地,赏米开朗琪罗《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

到了这儿,梵蒂冈博物馆的参观已经进入高潮了!

接下来是大名鼎鼎的西斯廷礼拜堂!

然而这是博物馆内唯一不允许拍照的地方。

其实不少人都躲在后方偷偷的拍照,我没拍,感觉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呢(正直脸)

我用我拙劣的文学造诣来形容一下这间教堂。

面积大概是一个篮球场大小,进入室内就被满墙的壁画吸引了,这是一整幅壁画,前面上面左面右面,不是一幅一幅,是一整幅。想象一下这么大面积的画,这么高的位置,这画完脖子也要断了。。。

安保人员一直让游客按顺序移动,不让在一个位置停留太久,整个房间里满满的都是人,大家都在屏气凝神的看,几乎没有声响。

大部分人默默看着最后的审判,一直看好久好久,仿佛一直看就能领画中透露出的对最终审判的真谛。

好么,没有照片我就只能摘抄了= =

西斯廷礼拜堂始建于1445年,当时的教皇西斯都四世要求参照犹太人祖先所罗门王神殿修建,1481年建成后就以他的名字命名。当时请了很多著名的画家绘制两侧墙上的壁画,这些人中包括米开朗基罗的老师吉兰达约,拉斐尔的老师佩鲁吉诺,以及佩鲁吉诺的好朋友波提切利等。1503年西斯都四世的侄子尤里乌斯二世上任后决定继续叔叔的伟大工程,进一步装饰这座礼拜堂。1508年米开朗基罗受命在此绘制巨幅天顶画,那里原本是由阿米莉亚绘制的星空,巧合的是,阿米莉亚在同一年去世。米开朗基罗一直从事雕刻,并不擅长绘画,但他不敢违抗教皇的命令,非常艰难地花了4年时间完成了不朽的《创世纪》。20多年后,另一位教皇克莱蒙特七世又交给米开朗基罗一个艰巨的任务,在这里绘制一幅巨型的祭坛画。1534年已年届60的米开朗基罗在新教皇保罗三世的坚持下用了7年时间创作了惊世骇俗的《最后的审判》。

也正是这两幅作品使得这座礼拜堂成为不可替代的艺术圣殿。至此,梵蒂冈大教堂参观完毕。

其实从中段开始我就有点疲劳了,以至于后面几大重头戏我都有点不在状态,以为自己拍了很多照片,回来一看真没几张。。。

深深的懂得了亲友的那句话:看的时候不觉得什么,回来以后发现错过了好多好多。

短时间内吸收那么多的信息确实挺累的,回来整理消化又是另一种乐趣~

不过呀,这大半天下来因为一直仰着头看,意外的治好了多年玩手机落下的颈椎病呵呵呵呵。。。

回收讲解器的箱子

准备去个wc就走啦,这时候发现外面居然下大雨了!而我们没带伞!

第一天没带伞,下雨。第二天带伞,没下雨。第三天没带伞,下雨。

搞什么嘛摔!!!

于是我们又进了馆决定再看看= =

话说歪果孕妇真的很牛逼,挺着那么大的肚子居然还来逛博物馆,虽然好像经常会坐下来休息休息,但是有来旅行(不是度假,逛博物馆是旅行呀)的勇气,我觉得已经很了不起了(后来在五渔村还看到大肚子孕妇爬上爬下,佩服的五体投地)。

看看雨没有那么大了,我们也真的不想等了,决定出发。

博物馆定妆照----旋转楼梯。

实物其实挺一般的,我觉得我拍的也不算好,好几位大叔趴在栏杆上用大炮头在拍~

• 地址:Piazza del Popolo, 00187 Rome, Italy
  • 简介:在广场上欣赏古希腊方尖碑,参观三座圣玛利亚教堂。

路过人民广场。

不知道平时这里是什么样的,反正现在是一个人也没有,空空荡荡冷冷清清惨惨兮兮。。。

纯路过,赶路中。

Pompi
  • 地址:Via della Croce 82

橱窗里陈列的,好漂亮

冒着大雨赶路,心中必须是有梦想的,那就是----pompi。

久闻大名的提拉米苏店,一盒4欧元,据说原味的最好吃。

我们冲进店内买了一盒,没有座位只有吧台,就像日本站着吃的拉面店那种= =

满满一盒的提拉米苏,两个人吃刚好,确实很好吃~

今天真的没有吃gelato哦,改吃提拉米苏啦^^

吃着的时候看到边上满满3冰柜的提拉米苏,天呐,提拉米苏的王国啊~

PS:强强强烈推荐这家POMPI

大概2个冰砖那么大的纸盒,满满的

吃完有了些热量,稍微休整一下,雨也小了,继续走~

往西班牙广场出发,其实这会路边已经有许多黑人在卖伞了,可是我们想刚刚那么大雨我们都淋过来了,现在还买什么伞啊。

快到西班牙广场的时候,又不下了= =

• 地址:西班牙广场,00187 罗马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这会儿的西班牙广场一个人都没有,真的毫不夸张,一个人都没有。我看到furla的店铺,想进去看看,进去以后又觉得,我这落汤鸡的样子,逛包包店真的怪怪的。。。还是算了吧。

前后也就5分钟的功夫吧,从furla出来,偶买噶不知道从哪里涌出来这么多人,西班牙广场上全是人了!

破船喷泉

所以你们刚刚在哪避雨呢?这雨刚停就全部又回到广场上了╮(╯▽╰)╭

可惜,西班牙台阶不开放。

别说在台阶上吃gelato了,上去坐一下都不行了><

那么这里就真没什么意思了,身边充斥着中文,和拎着prada大购物袋的国人,我穷,西班牙广场不适合我:)

老公说去上面的教堂看看,于是我们顺着台阶没有封闭的那段爬上去,发现这个是私人场所不对游客开放= =

不过这里俯瞰下去风景不错。

就,没必要爬上来的,进不去

雨一停就脱防晒服,一天都在穿穿脱脱

去许愿池的路上看到一家匹诺曹专卖店,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匹诺曹,价格嘛不便宜但也不算贵,在我担心这鼻子带回去万一压掉了咋办的时候,店员仿佛能看穿我的心思似的,说这款的鼻子可以扭下来的哦,配了一个长鼻子一个短鼻子,好贴心!!!

不过我也不会买的= =

• 门票价格:折合人民币100元。
  • 地址:特莱维广场,罗马00187

下雨下雨,我有男票防晒服就不怕不怕啦,书包都能塞进去,8个月啦~

从照片的时间来看,吃晚饭距离离开西班牙广场大概一个半小时,可是我完全不记得这么长的时间都干嘛了。。。

好像在许愿池对面的教堂转了一圈,坐了好一会,一直在纠结去哪里吃饭。

觉得去luzzi不错,那天没吃到的pizza还有点心心念念,又觉得小拱门也不错,可惜他家不刷卡,pass,还有几家码住的店不顺路,这下雨天也不想往反方向走了。

之后大概就在各种暴走,雨下下停停,鞋全湿了,我也已经麻木了,买伞?真的不需要,防晒服的防雨性能杠杠的。

想去昨天看到火腿的店吃火腿,结果走到门口发现今天歇业。。。

怎么这么倒霉TT

可口的晚餐

又一阵大雨来袭,我们钻进了离我们最近的一家餐馆。

罗马餐馆的价格都差不多,基本普通意面和披萨都是10欧左右,传说中的桌布费感觉都没收,一瓶玻璃瓶的水都是2欧,一般两个人点一个披萨一份面就足够了。

这个烤面包上面放番茄碎,是在luzzi看到很多人点的,烤的酥脆的面包,清甜的番茄碎,上面淋了些橄榄油和披萨草什么的,味道口感真是不错,关键超简单在家也能做~

意面撒了好多好多芝士粉,看来我以后做意面也要多撒点。

意大利都是薄底披萨,比必胜客圆盘的好吃很多,可惜自己在家做不出来。

这一顿没点水,花了21欧,经济实惠~

终于可以回家洗个热水澡了,请叫我落汤汪TT

第4天

在路上

今天是在罗马的最后半天了,好不舍,有了前几天的教训,即使今天预报不下雨,我们还是带了把伞。

昨天买地铁票不顺利,今天要尝试坐公共汽车,于是早早的就出门了,毕竟伯格赛美术馆是不能迟到的。

前两天步行,是出了门右拐,今天要坐车就要往左走,也就是路过termini门口。一大早的车站好冷清,那规模简直不敢让人相信是一个国家首都的火车站╮(╯▽╰)╭

我们在站前面包店第一次买了牛角包和咖啡,恩,非常一般,花费3.3欧,还不如面包牛奶好吃嘞。。。

车站边的公交总站非常大,我们先去票亭买票,售票小哥强烈推荐我们一日票,实际上并不划算,我们就说要4张bit票,用于去和回。

然后很顺利的上车了,那么问题就来了,怎么打票?

其实是我记错了,是意铁在车站内的打票机上打票再上车,公交其实就是在公交上的机器上打票,可是我一直觉得应该是在车外打票,而且车上人特别多,压根也没看到打票机,在疑惑和忐忑中,我们坐了第一趟霸王车。

美术馆

波格赛美术馆是预约制,一般建议提前3个月预约,因为网上预约有手续费,并且无法选择用roma pass免费进,所以基本都是电话预约。

其实我这种没有艺术造诣的人本不想去看什么美术馆的,可是之前在微博被安利了伯格赛美术馆,那栩栩如生的雕塑,真的很想亲眼去看看。

于是我注册了skype,买了6块钱的点数,在一个月黑风高(划掉)的夜晚,我拨通了预约电话。

本来是打算5月1号去的,结果她说那天不行,我也没听懂为啥不行,然后说2号,这天是闭馆日,那就3号吧= =

约了5月3号早上9点第一场,预约完他会报一个7位数的预约码,一定要把这个码记住了。虽然意大利人说英语的口音很奇怪,但是数字就那么10个嘛,她说了起码3遍,我又重复了2遍,总算安心了。

我一直很想知道为什么5月1日不可以预约,猜测可能像斗兽场一样因为免费所以不接受预约,先来先得?永远不得而知了。

波格赛美术馆本来是西皮奥内·波格赛枢机大臣的别墅,他是贝尼尼的赞助者,也是著名的收藏家。1613年建成的这座巴洛克风格的别墅直接改成了美术馆,陈列品以他的收藏品为中心,一楼展示雕刻,二楼展示绘画。

来伯格赛美术馆是建议坐公交的,因为坐地铁要步行穿过整个别墅区域的花园,走好多路。

对于游客来说还是少走路的好,不过住附近的居民每天能来这里散散步多么惬意啊~

下了公交看到这边停车费居然3欧,即使市中心也都是1欧而已的嘛,我还感慨咱们的停车费比欧洲都贵

波格赛别墅

我们到的时候周围草坪上已经坐了不少人,大家都来的很早嘛~

官方是要求提前半小时来,不过一般是说提前15分钟就行了,我们大概提前20分钟到的,售票处还没开门。

坐在草坪上再吃点东西,很快售票处就开门啦。先是排队买票,报上预约号就行,预约的时候说是用roma pass的,但是实际我们没有买pass,就刷卡买票。然后排队存包,虽然说是不能拍照,但是大家都知道是可以拍照的,于是我就背着相机拿着手机,其他都存了。

然后就上楼,在美术馆门口等了一会,9点整,开门啦~

走进美术馆的那个瞬间,是懵逼的。

没有中文讲解器,没有中文导览图,英文导览图也只是画了平面图,标注了厕所安全通道什么的,这让人怎么看。。。

莫慌,姐姐我早有准备=v=

手提哥利亚头颅的大卫(8号厅)手提哥利亚头颅的大卫(8号厅)

卡拉瓦乔是个对巴洛克画派的形成有着重要影响的画家,他曾经名声显赫,也曾经声名狼藉,一生中充满了冒险和刺激。特别是在1606年的一次争斗中杀死了一名年轻人被人通缉后,他逃亡到那不勒斯、马耳他等地,虽然在那不勒斯取得成功,被它所接受,但仍无法摆脱被通缉的阴影;4年后得到红衣主教大赦,同年病死。他死后很快就被人遗忘,直到20世纪才被重新发现。画中表现的是大卫用手中的弹弓和石块击穿菲力斯(Philistines)巨人哥利亚(Goliath)面门后,割下他头颅那一刻的情景。画中大卫手持的利剑正滴着血隐喻了画家曾经杀死过人。

这张纯粹觉得pp好丰满~尾巴好可爱~

埃涅阿斯,安喀塞斯和阿斯卡尼厄斯

这掐进皮肤的细节,让人如何相信,这是大理石

据说是贝尔尼尼21岁时创作的,但不少专家认为它主要是由贝尔尼尼的父亲完成的。画面相对平和、静止,似乎与贝尔尼尼动态、飘逸的雕塑风格不太吻合。雕塑描写的是特洛伊战争中的一个场景,当希腊人用木马计攻进特洛伊城中后,烧杀抢掠,放火烧了整个特洛伊城。这时特洛伊战争中的英雄埃涅阿斯看到大势已去,赶忙扛着年迈的父亲安喀塞斯、带着年幼的儿子阿斯卡尼厄斯在母亲爱神维纳斯的帮助下逃离了火光冲天的特洛伊城。健壮的埃涅阿斯和瘦骨嶙峋、皮肤松弛的老父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个大倔巴太喜感了,实物比我手还大,绑带款凉鞋,而且和我一样是希腊脚~

普鲁托劫持珀耳塞福涅Pluto & Proserpina(四号厅)

恶犬不同部位皮肤和毛发,都栩栩如生

我们两一致认为三头恶犬的目的是保持整座雕塑的平衡

经典怎么都看不够

这肌肉感(¯﹃¯)

冥神普鲁托(Pluto)看上了谷物女神色列斯(Ceres)的女儿,他把她掠到冥界中,并改名为普洛塞尔皮娜。这姑娘虽然也不愿意,但还是屈服于命运,随冥神而去。贝尔尼尼做出这副作品时,只有23岁。 雕像细节真实得像是一幅摄影作品,冥王由于用力而致使手指几乎要掐入少女柔嫩大腿肌肤的深深凹陷、少女由于绝望而落下的一滴晶莹泪珠,在空中无助而挥舞的手,和因惊惧而翘起的左脚拇指,都强烈地反映了掠夺的主题,突出了对观众的视觉刺激效果。少女惊慌无助时翘起的脚拇指、甚至是冥王掠夺时手上爆出的青筋,都非常具有真实感。

阿波罗和达芙妮Appolo & Dafne(三号厅)

大卫(四号厅)

这又是另一种纹理,这需要多大的耐心一点一点雕

大师捕捉的是大卫面对巨人,手中弹弓正要出手的那一剎那(其实米开朗基罗的大卫也是描述这一刻)。贝尔尼尼的David抿着嘴,紧皱眉头,全神贯注,全身旋转成投掷的起始状态,双腿紧紧钉牢地上。面对雕像,你都能清楚感受到他对面的巨人的狰狞、恐怖。大卫心中的恐惧,以及孤注一掷的决心使他决心要置巨人于死地。

我们站在这座雕塑前比划了半天这个动作,相信大师当时雕刻的时候应该有个模特,哈哈。

帕奥莉娜•波拿巴(一号厅)

帕奥莉娜(Paolina Bonaparte)是拿破仑的妹妹,嫁给了博盖塞家族的卡米洛(Camillo Borghese亲王,新古典派艺术家卡诺瓦(Canova)为她雕的这座半裸斜卧像,大概是模仿奥林匹亚女神(Olympia)或是月神戴安

娜(Diana)的姿态,非常精美华丽,受到广泛赞赏。但是也有评论认为雕像风骚撩人,有辱门风(这在19世纪是有些过于前卫)。帕奥莉娜的丈夫卡米洛看完后气得就把雕像锁了起来。

其实我觉得这个雕塑不是很精细,或者是胖人没什么细节线条吧,毕竟现在以瘦为美╮(╯▽╰)╭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看了贝尔尼尼还怎么看其他人的作品!!!

这幅是不是感觉挺熟的?没找到讲解,但我觉得应该是《埃涅阿斯,安喀塞斯和阿斯卡尼厄斯》,就是背着老爸拽着儿子的那个雕塑的同题画作

别墅外表那么简洁,内在奢华美如画

中场休息,来八卦八卦~

因为严格限制了每个时间段的人数,所以参观体验非常好,而且毕竟是真爱才会来这里,大家都很认真的看,没有熊孩子也没有旅行团(好像可以请馆内讲解员进行讲解)。

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一对大概50多岁的日本老夫妇,他们拿着厚厚一沓A4纸打印出来的攻略,静静的看;还有一对日本小夫妻,他们是拿着一本罗马旅行攻略书在看,那个男的特别小田切让范儿,我花痴了好半天。

只看到了一对中国夫妻,和我们一样一直拿着手机看。

发现没有!不是中国人爱看手机!是因为我们的手机里有世界!

美色

从窗户看出去,外面就是别墅的大花园

宝宝不开心,今天不想去上学

这种放在边边角的只能是普通作品

惊现斗兽场,不过只是很普通的画作

但是我就是恶趣味!最最接地气的作品----抠倔巴死皮哈哈哈哈

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取材于希腊神话,太阳神阿波罗瞧不起年幼的丘比特的箭艺,这让丘比特很恼火。丘比特有两种特别的箭,凡被他用黄金利箭射到的人,心中会立刻燃起恋爱的热情,而被铅制钝箭射到的人,会十分厌恶爱情。当阿波罗走近河神女儿达芙妮时,丘比特立即向他们分别发出两支爱情之箭,金箭射向阿波罗,铅箭射向达芙妮。后果可想而知,阿波罗顿时爱上了达芙妮,而达芙妮死活看不上阿波罗。

于是二者展开了追逐与逃离的过程,眼看阿波罗将要追到达芙妮,达芙妮惊恐之下只好向父亲呼救,父亲河神无奈,将爱女变成一棵月桂树。雕塑展现的就是这个瞬间。后来阿波罗心有不甘,取下月桂枝编成桂冠,赐给一切有成就的人,这也成为“桂冠”的由来。

贝尔尼尼巧妙地用雕像表现了阿波罗的手触到达芙妮身体时的瞬间。两人都处在乘风奔跑的运动中,身体轻盈优美。达芙妮的身体已开始变成月桂树,行走如飞的腿幻化为树干植入大地,飘动的头发和伸展的手指缝中长出了树叶,即使是最柔软的双乳也覆盖上了一层薄薄的树皮。但达芙妮的整个身体仍具有凌空欲飞的姿态,手臂与身体形成了优美的S形,目光由惊恐变为麻木。

阿波罗眼睁睁看着达芙妮变成了月桂树,神情由惊讶转为悲伤,一只手仍然放在达芙妮的身上,另一只手则向斜下方伸展,同达芙妮的手臂形成一条直线,使整个雕像有一种动荡的感觉,充满了表现力。

这件作品就是成功把我安利来伯格赛美术馆的雕塑。

在贝尔尼尼的手下,一块大理石呈现出了不同的材质:人物光滑的皮肤、树干褶皱纵横的纹理、每一片树叶的朝向、达芙妮变幻为月桂树的连接处的处理,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表现力,即便我是门外汉也惊叹不已。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00186 Rome RM
  • 简介:把手伸进真理之口,千万不要说谎哦!

公交车下来就在科斯美汀圣母教堂的斜对面,真理之口就在教堂入口处。

原本以为要排很久的队,没想到其实也还好,最多10分钟吧。

最神奇的是,排在我们前面的那个日本男子,又好像小田切让,老公说,这不就是刚刚伯格赛那对小夫妻嘛= =

他们穿上了马甲我就不认识了onz

太有缘了!

然后再前面那对中国小情侣,那个男的就一直在说,矮油不就是一块井盖嘛,这就是井盖啊。

谁不知道这是井盖啊,这不都是《罗马假日》情结嘛。

真理之口旁有一位工作人员,负责帮游客们拍照。

ありがとう~茄子~

各种语言灵活切换,赞~

拍完照是必须进教堂参观一下哒,必经之路上还有book shop。

整个参观时间大概20分钟,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来拍个照的。

教堂内部

礼品店里的匹诺曹

一直不懂这个容器是做什么的

再次坐公交。

这回我们已经是霸王车老手了:)

并不建议大家逃票

毕竟风险还是有的

美味的午餐

我们还是打算去火腿那家店吃饭,难忘初心啊。

准备过马路的时候,店家的帅哥服务员一直朝我们抛媚眼,然后我们就被电过去了哈哈哈。

照例披萨和意面,外加一份心心念念的火腿。

我们就坐在露天,不过他家很贴心的有透明罩子

蜜瓜火腿

这道蜜瓜火腿也是意大利名菜,做法非常简单,切几片蜜瓜再切几片火腿,什么调料也不用加,直接端上桌。

但是,这个菜在家做不了,没有这么甜的蜜瓜,也没有火腿。

切一小块火腿,再切一小块蜜瓜,两块要一起吃哦,蜜瓜的香甜和火腿的咸鲜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太好吃了TT

果然不负我们所望,心心念念了三天,值得!

披萨点的是最基础的玛格丽特,这地位就相当于必胜客的超级至尊,就是吃来吃去基本款就非常好吃了

然后,服务生端出来一只天鹅,我说老公快看快看,有一只天鹅~

然后天鹅就端到了我们桌上。

受宠若惊啊><

原来这是锡纸包裹的海鲜pasta,天鹅的造型+10分~

海鲜意面一般价格要高一些,毕竟是海鲜嘛,内容很丰富。

这三道菜都很不错,我们对罗马的最后一餐超满足=v=

这一餐34.5欧,蜜瓜火腿好像是10欧,海鲜意面大概15欧,这是在罗马吃的最贵的一顿,不过很值得。

菜单

餐厅的招牌

罗马特米尼火车站
  • 电话:06 489 06 300
  • 地址:Piazza dei Cinquecento
  • 简介:罗马最主要火车站,位于罗马市中心,几乎所有的火车都经过这里。

虽然知道不需要很早去火车站,但是这会我们已经没事可做,还是去火车站转转吧。

回去拿了行李去车站,在车站旁的商店里闲逛,然后再在车站里逛逛,哎,termini车站真的好无趣噢。。。

既然这么无聊,就吃个gelato吧^^

GROM是一家gelato连锁店,几乎每一座城市都有看到,他家的gelato不是那种醇厚型的,比较类似沙冰,所以他家比较适合点果味的gelato。

我们要了柠檬+树莓口味,柠檬酸死了!!!树莓特别好吃^^

一边吃一边等待站牌显示我们的候车站台。

这就是意铁的自动打票机,在车站买的票就要打票。

而我求助小伙伴终于知道了,公交车打票也是一样把票伸进车上的一个机器里,就是我看到但是不会用的那个。

罗马到佛罗伦萨的意铁Super Economy是19欧,亲友说既然价格一样,那不如试试italo咯,反正价格一样,体验一下子弹头车。

实际乘坐下来,确实italo的车更新更宽敞一些,外包也是炫酷的大红色,不过短途乘坐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的体验,毕竟时间太短。

沿途的田园风光

• 地址:Via Fiesolana 46,托斯卡纳大区
  • 简介:坐落于历史中心的佛罗伦萨短期住宿酒店,会让您在佛罗伦萨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Chiesa Di Santa Maria Di Candeli、Chefactory The Taste Workshop和Bitter Bar距离酒店都不远。 优美的

罗伦萨的住宿也在火车站附近,拖箱子走过去不超过10分钟。这是一套两室一厅一卫的公寓,与房东合住。

缺点是公寓在2楼,提箱子上去有点累,好在房东帅哥主动帮我提了箱子。

还有一堆缺点哦,比如浴缸特别小无法伸展,莲蓬头无法固定要拿着洗澡,浴室的下水口有点堵,洗完澡要拖地,床是两张小床,被子很薄嫌冷只能加盖围巾那种厚度的摊子,我是把所有的摊子都盖身上了。

每晚50.5欧,就不要强求那么多了。

不过呢,最大的优点是有厨房啊~

房东帅哥人也很热情,把整个房间给我们介绍了一下,说今晚他不住这里,明晚和我们合住,然后就走了。

佛罗伦萨短期住宿酒店(Florence Short Lets)图片

超赞的厨房

卫生间真的是这间公寓的败笔

• 电话:+39-55-0450705
  • 地址:Piazzale Michelangelo, 50125 Firenze FI
  • 简介: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点,俯瞰全城美景的最佳位置,拍照的绝佳地点。

今天的安排就是去米开朗基罗广场俯瞰佛城。

按照计划打算坐公交去,我们就在书报亭买票,我按照攻略说买来回的票,老公有点犹豫,再想想山上肯定不好买票,还是买好来回的比较放心。

结果我们等车等了10分钟,我们面前的马路堵的水泄不通,一气之下我们决定走过去!

呵呵呵呵呵,我们又浪费了2张票。。

我们住宿的背后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广场上非常热闹。一位小贩在广场上卖画,很是漂亮的画作就一字铺在地上,我那没长眼睛的老公就那么在画上面踩过去了!!!

当时我心想完了,这得被讹多少钱啊。。。

没想到小贩上前看了看画,没有脚印的痕迹,就摆摆手让老公走了0.0

一切来得太突然,结束的太草率,我有点懵。

目标就是米开朗基罗广场,所以我们一点没耽搁的赶路,沿途看到著名景点也只是想着明天来看你们~

这水黄的一塌糊涂,和黄河有的一拼,好在不臭

佛城都是这样的小路

过河之后看到了皮蒂宫,门前坐了不少人在休息,只是水泥地而已额。

原本打算后天早上进去参观的,不过最终也没有过来了。

走过来的全程只有最后200m很累,因为在爬上坡,坚持一下就是胜利!

结果。。。

爬上坡的瞬间,开始下雨了。。。

标注了重要景观说明,不过估计也没有人看~

好伤心啊居然下雨,如果蓝天白云该有多好看啊啊啊啊啊啊

真讨厌><

整个佛城一览无遗,圣母百花大教堂在一众建筑中那么显眼。

即使下着雨,台阶上依然坐着许多歪果人,他们不看风景纯粹坐在那儿喝啤酒聊天,比起我们这些匆忙的游客,不知惬意多少倍。

好奔放啊,最大瓶的啤酒都抱着瓶吹,老公直吼:我也要喝碧鲁~

在黄金十分钟里,我们拍下了各自的剪影。

我,老公,和大卫:)

落日的余晖下再看一会风景,你看前方的树都被砍了头,就为了不挡住我们的视角

准备坐公交回了,等公交的时候看到了彩虹~

不知道多少年没见过彩虹了,好惊喜。

佛城公交车票可以在车上跟司机买,但是店里卖1.2欧的票,到了司机手上就是2欧咯。

终于,我们直视了打票机,成功打上票了。

把有箭头的一面朝着机器伸进去,听到打印机的声音,就是打好啦。

我发现罗马完全没人打票,但是佛城每个上来的人都打票,为什么呢。。。

后来我想到了,估计大部分罗马游客都买了pass吧,所以除非有人查票,不然也不用出示pass,和我们坐霸王车是一样的状态。

打过票的票面,上方有一排时间信息

• 电话:+39-055-210916
  • 简介:将乡村产品转化为托斯卡纳传统风味菜肴。
Il Latini图片

其实直线距离并不是很远,公交车却是绕着圈子走的,所以开了挺久。

老公说下车吧,这附近都是吃的,咱们去找家吃饭。

这家Latini是很有名的吃T骨牛排的店,我们站在门口看了会猫头鹰的评价,有好有坏,就进去吃一顿吧。

服务生问我们有没有预约,我们说没有,他看了下店内,就叫我们进去了。

Il Latini图片

你不认识我,我也不想认识你:)

店里那个吵啊,哪里像西餐厅呀,座位排的满满当当,就差坐长条凳了。

这会我已经又饿又冷又累,这天书一样的菜单,我反正看不懂= =

最终点了一份T骨牛排(够2个人吃),一份小土豆,一瓶水。红酒配牛排肯定超赞,然而我们两都不想喝酒了,疲惫的情况下喝酒会更累。

隔壁桌一对韩国小情侣已经在吃牛排了,吃的超慢超精细喝着红酒,还一直一直说话,女生总是捂嘴笑,男生总是像在耍酷,艾玛好像在演韩剧啊(天知道我上次看韩剧还是高中时期)。

点完菜等啊等啊等啊等啊等啊。。。

牛排还没好!

我要了橄榄油和盐,开始干啃面包,那个面包硬的啊,比的上砖头!

面包搭档=v=

小土豆,没什么味道,很一般

终于!

佛罗伦萨最著名的T骨牛排上桌了!

上来的时候是切开了拼在一起的两块

开吃!!

Il Latini图片

牛排热乎乎的超级好吃,也可以沾一点橄榄油和盐提提味,一口又一口,都是实实在在的肉啊~

可是很快,有点冷了,越到中间肉越生,越发的不好吃了。当还剩差不多1/4的时候,一大块肥肉,好倒胃口,把肥肉切掉里面基本全是生的,不想吃了。

老公说可以让他回炉加工,但我也已经吃饱不想吃了。

Il Latini图片

分到自己的盘子里,一人一块

因为实在太饿,我吃的飞快。

我吃饱了的时候隔壁桌小情侣还在吃牛排!这。。。尴尬了。。。我总不能比他们先吃好买单啊╮(╯▽╰)╭

Il Latini图片

被我抛弃的肉,红通通的

终于,韩国情侣买单走了,这时候后面学我吃面包的阿姨也走了,他们可是比我们来的更迟的呢,哈哈,装逼成功==y

这一餐可不便宜,57欧,这T骨牛排就是50欧。

早知道这么贵我就让回炉热热再吃一点了><

吃完已经快11点了,因为住处有厨房嘛,我心血来潮特别想做西红柿鸡蛋汤,也不是想吃,就是觉得在佛城吃西红柿鸡蛋汤应该很有趣\(^o^)/~

跑了好几家mini market,总算买齐了鸡蛋和西红柿,还买了一盒看起来超级好吃的大草莓,明天早上终于可以吃顿好的早餐啦~

第5天

华丽的早餐

当当当当~

华丽的早餐。

歪果人家里居然没有碗。。没有碗。。碗。。

汤只能用杯子盛,还煎了蛋,抹了房东大人的果酱。

虽然我不是非得喝热水吃热的东西的人,但是早上能喝一杯热乎乎的西红柿鸡蛋汤,好舒服啊~

以及,草莓并不好吃。

今天的主题:漫步佛城。

第一站:药妆店:)

这是一间与新圣母玛利亚大教堂同名的,历史悠久的药妆店,非常容易错过,因为它外表太像酒店了,完全无法想象是药妆店。

推门进去就闻到一股浓浓的药味,也不是我们这中药店的味道,更像浓浓西药房的味儿。

店内布局特别高大上,超级大的房间内只有一排柜台,柜台前站着两位导购,我怂,都不敢走上前去看商品(⊙﹏⊙)

走了一圈看到了各种语言的产品介绍单,还有中文哦,然而看文字也无法理解,这里不适合我(叹气。。。

偷偷拍了两张照片,走吧= =

产品介绍单上有商品的名称和规格

偷拍手抖了,糊了

店内一角,纯装饰用

• 门票价格:2.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 9:00-17:00,周五 13:00-17:00
  • 电话:(39-55)210113
  • 地址:Piazza Santa Maria Novella, 50123 Florence, Italy
  • 简介:新圣母大教堂连同毗邻的修道院,由于佛罗伦萨最重要的家族的慷慨捐助,收藏了一批无价的艺术珍宝,特别以哥特式和早期文艺复兴大师的壁画而著称。

还是老老实实逛教堂吧~

新圣母玛利亚大教堂,就在我们住的后方,墙面装饰贵族坟墓常使用的绿白条纹,我觉得很好看。

都说罗马的教堂再华丽也免费,佛城的教堂再破旧也收费,果不其然,5欧一人。

一进门我就心花怒放,这是我最喜欢的哥特式建筑风格的教堂,还有我最爱的花玻璃。

虽然整体感官觉得比起罗马的任何一间教堂都暗淡太多,就凭这尖拱的拱顶和花玻璃,我也满足啦。

阳光将花玻璃照印在地上,好美

巴洛克式风格的主祭坛,其实周围调暗会更神秘好看,但我还是决定调亮,因为周围的壁画也很好看

教堂正中心主祭坛上高高挂立着的,是乔托绘画的高大华丽的十字架。

逛教堂的好处就是可以坐下来慢慢欣赏,尤其是这种游客不多的教堂,既是休息也是欣赏。

新圣母玛利亚教堂并不大,我们待了挺久。

我爱死这华丽的风格了

可惜的是口袋导游的一大半讲解要定位在景区内才会显示,我现在写游记已经看不到多少介绍了,网上的攻略多是详细介绍罗马的教堂,很少有佛城教堂的详细介绍,有点遗憾。

花玻璃图案的纸质书签,觉得花0.5欧买有点傻╮(╯▽╰)╭

喂喂喂,同学,书拿反了啦

主教堂外是一片不大的花园,走廊的边上看起来都是墓碑,走廊通往一间房间,应该是洗礼堂?我也搞不清了,里面有一副讲故事的画。

墙上的画,请注意最右边的几个“妖怪”

其实,也就是正面建的美,两边都是裸露的砖块

• 地址:靠近mercato centrale,via dell’ariento
  • 简介:靠近中央市场的皮具市场,仔细淘可以在这里淘到便宜又好看的皮具,因为是多个小摊组成的类似皮具一条街,可以跟商家讨价还价。

去中央市场的路上看到了两家中餐馆,这家重庆印象在各种游记中都很火的。

如果在百度搜索“佛罗伦萨中央市场”,出来的所有信息都提到了----牛肚包。

我泱泱吃货大国啊~

中央市场就是菜市场,建筑外围是卖各种皮具的摊贩,市场内卖生肉、生鱼、熟肉、熟鱼、酱料、小吃等等等等。

铺主都会很热情的给我们试吃,又吃到了火腿,这次是配着烤面包吃,一样很美味!我都想扛一条火腿回家了><

并没有急于找牛肚包,反正市场就这么大,总能看到的,我们就漫无目的的走走看看。

市场外都是卖皮具的,一条皮带标价10欧,还有特别多的包包

奶酪专卖店,奶酪也是一门学问呐~

海鲜哦

各式酱料,用好了一定做出很好吃的菜吧(¯﹃¯)

终于,走到了牛肚包的摊位前。

我真的没想到牛肚包还有这么多钟选择,老公和收银大叔纠结了半天,点了一个包子。

他家绿底的招牌很醒目

那么问题来了,我可分不清什么牛肚牛X的,中文都分不清,看了实物也不明白,更别说我压根不知道老公点的是什么。。。

面包很硬(也并没有T骨牛排家的硬),牛肚(如果是的话)很软烂,淋的酱汁有点辣有点咸,整体味道还是挺不错的,不过这么大的名气还是有点过了。

我们吃的就是这个

两个人吃一个包怎么能饱呢,于是我们在附近的小吃店又点了两份小吃。大球球(拿到手的时候就是麻团一样的大球球)实际是米饭团子里面塞的肉末,创意不错味道还行不功不过 。茄汁意面就是超市杯面的水平。

个人觉得来中央市场吃个牛肚包体验一下就行了,正餐还是找个馆子好好吃一顿的好。

超级路边摊类型的小吃店

实心大球球

茄汁意面

这样看就觉得好大一块肉

侧过来看,猪头啊O.O

在中央市场又转了一圈,买了2个苹果,居然才0.7欧!

出去找个龙头洗苹果吃咯~

果脯摊位

恩,到了佛城就经常看到路边有水龙头,地下水可以直接饮用的。

• 地址:Piazza XXV Aprile, 10 20124 Milano
  • 简介:Eataly Smeraldo 是一座三层楼高的美食城,堪称美食天堂。各类美食云集,让人垂涎欲滴。冷盘、意粉、肉类、甜品、葡萄酒品种丰富,选择多不胜数。这里食材新鲜,制作心,环境优美,设计前卫,深受各国吃货欢迎,喜欢

eataly是意大利最有名的生活超市餐厅,站在门外你只会觉得这是一间餐厅,进去之后发现还可以是超市。

然而我老公说eataly是卖gelato的,很有名,你在逗我?

确实没逗我,转了半天在收银台不远处找到了卖gelato的柜台,之所以能发现它,是因为有个美女自给自足装了一盒gelato吃(是工作人员?还是这里就是diy?)。

我们叫了收银那边的帅哥来帮忙,他一一介绍口味,一般我们选了一种口味之后就让他帮忙搭配另一种口味。

他家的gelato我觉得是此行中最好吃的,不是很甜,很淳,一个人吃完一整支无压力^^

一边吃gelato一边逛超市,看着操作间里老师傅在指导小师傅做披萨,嗷~

这种披萨是上一层料烤一会,再上一层料再烤一会

然后我们路过了圣老楞佐圣殿。

这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的教堂之一,约于公元四世纪建成,在圣母百花大教堂建成前长期作为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失去主座教堂之位后,则作为美蒂奇家族的私家教堂安葬了大量美蒂奇家族成员。

这外表也实在太丑了,没有进去。

欧洲公寓楼下的门铃,好复古哦

• 电话:+39-055-2302885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洗礼堂的东门,与圣母百花大教堂的正门相对,是由洛伦佐·吉贝尔蒂创作的东门,他花费21年完成了北门的工作后,又接受了设计东门的任务,1424年至1452年,足足用了近30年才完工。

洛伦佐·吉贝尔蒂这一生都献给了这两扇门,这需要如何的耐心、隐忍、坚持和执着。

米开朗基罗盛赞它是“天堂之门”。

门上共有10幅画作,分别对应了《旧约》中的10个故事。

现在洗礼堂上的东门是复制品,真品在博物馆里展出。

大教堂免费参观,外面的大理石雕刻尽显华美, 相比里面装饰就比较简单, 但更端庄气派,最大的亮点是穹顶。

这幅壁画叫做末日审判,是16世纪佛罗伦萨画家乔尔乔·瓦萨里所绘,但他去世时尚未完成,又由费多利柯·祖卡利等人继续,历时十多年完成。画面生动,活临活现。

壁画说的就是好人上天堂,坏人下地狱的故事。

达·芬奇和米开朗琪罗都曾在这个穹顶绘画,只不过现在已经看不到了,因为被后来画的覆盖了。

顺着人流就走到了大教堂的地下室,地下室是需要付费参观的,门票15欧一人。我觉得好贵,不想看了,老公好像很想进去,那就买票吧,结果还不能刷卡只能付现= =

30欧现金就这么没了~

后来我才发现,15欧是套票票价,包含洗礼堂、圆顶、乔托钟楼、地下室和博物馆,恩,这么看来也不是很贵了。

大教堂免费,其余都在套票里

一间窗户内亮着灯,我走近一看,啊啊啊啊啊啊~

很可惜此行错过了所有的人骨教堂,这是唯一看到的人骨。

踩在古老石块上会不会穿越O(∩_∩)O

古老的石碑,右边那个好像校徽

因为年代久远,原件已经是这样的了

残缺的壁画

一切都是破破烂烂的样子,能看到教堂的地基、老旧的物件,很有历史沧桑感,如果有更多的讲解就更好了。

教堂内部模型

圣母百花大教堂洗礼堂

洗礼堂又称圣约翰洗礼堂,为佛罗伦萨最古老的建筑,但丁等人都在此洗礼,最赫赫有名的就是门外那面吉贝尔蒂的作品----东门。

北门也是吉贝尔蒂的作品,1401年,为了庆祝佛罗伦萨摆脱一系列灾难,圣约翰洗礼堂准备装上新的青铜门。很多艺术家参与了竞争,吉贝尔蒂和布鲁内莱斯基进入了决赛,评委会无法作出决断,于是让两人共同工作。

当时布鲁内莱斯基24岁,吉贝尔蒂21岁。布鲁内莱斯基觉得并列冠军伤了自尊,于是跑到罗马学习建筑去了。于是,吉贝尔蒂独自承担了任务,于1403年至1424年完成了东门。艺术史学家保卢奇称之为“15世纪前25年佛罗伦萨艺术上的最重要盛事”。吉贝尔蒂名声大噪,并因此得到了铸造“天堂之门”的任务。

洗礼堂内里也是非常华丽。穹顶八角型的结构, 上面是一层层的壁画。我们仰着脖子,惊叹于这华丽的绘画。

老公还看图说话给我讲故事哈哈哈哈。

圣母百花大教堂钟楼

登顶有两种选择,一个是从大教堂的左侧排队, 攀登464级台阶到穹顶上面;一个是去大教堂的右侧的钟楼, 爬414级台阶到顶端。

估计没有人有体力两边都爬,那么一般建议是选择爬钟楼,因为据说排队的人相对会少,两边景色也一样,更重要的是在钟楼上还可以看到圆顶呀~

实际上压根就没有排队,在门口等了一分钟,就放我们登顶了。

钟楼高84.7米,共414级台阶,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外墙由粉红、浓绿和奶油色的图案组成,共5层,每一层都有一个平台可以休息和看风景。

开始爬~

84.7米,414级台阶,大概相当于爬了28层楼,我可是一个生活中完全不爬楼的人啊,活着爬上来真是奇迹0.0

每一层平台都是不同的视角,不过我还是更想尽快爬到顶端。

今天的天空无敌的美,爬上来俯瞰佛城,好美好美。

洗礼堂,许多人聚集在看门

钟楼中间有一块区域是镂空的,好挑战胆量><

顶端依然罩着铁丝网,拍人像好不方便噢。。。

热情的霓虹金微笑着看着我们,我懂他的意思是希望帮他们拍个合影,结果他一把抢过我的相机,一定要先帮我们拍合影。啊嘞,霓虹金有礼貌到了可怕的地步( ⊙ o ⊙ )

红顶之城,太好看了

远远的看到共和广场上的旋转木马,好想过去~

下钟楼的时候遇到了交通堵塞,原因是一个巨胖无比的歪果妹子实在是走不动了,站在台阶上大喘气,本来就很狭窄的通道,这下子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去,就堵了。

妹子我佩服你!居然有勇气爬钟楼!

祝你好运!

不过这人多的情况下,天又这么热,楼道里的味道实在。。。哎,不说了,自己体会吧><

圣母百花大教堂博物馆

橱窗里镶钻的梦龙模型

进博物馆之前我们被梦龙专卖店吸引进去了。

这家很大店面的梦龙店,专卖diy梦龙,就是可以自己挑选配料组成属于自己口味的梦龙,价格是5欧还是多少的,反正不贵。但是这么热的天实在不想吃这么甜的东西,就没有买。

喜欢梦龙的朋友们就不要错过咯。

休息一下

自己选配料哦,好多好多种

那么,我们就要去大教堂的博物馆啦,听讲解的时候反复听到:现在看到的是复制品,原件保存在大教堂博物馆。

于是对这里很是期待呐。

用梦龙棒棒拼成的大教堂和钟楼,创意赞

博物馆要存包

这是用一整根木头雕刻出来的,我还是更喜欢大理石材质的,更好看

可以理解为供奉舍利子的装饰物,我一开始以为是香炉。。。

这一座大理石浮雕,是卢卡戴拉罗比亚雕刻的唱诗为主题的作品。

天使门既无光环也无翅膀,他们搭肩唱着赞歌,既庄重又亲切。

放大镜里看世界~

权利五件套

这是一座纯银的物件,仔细看会发现上面是许多的小隔间,有的里面有人,有的没有。

其实是轮班制噢~

• 地址:Piazza Della Repubblica, Florence Italy
  • 简介:该广场拥有佛罗伦萨最古老的咖啡馆,不妨品尝“最古老”的滋味。

去看旋转木马~

途中又看到了GROM,必须来一个。

老公说不要再圆筒了,换杯装的吃吧。

好吧,那么今天就吃杯装的。杯装的容量会多一点,但是我总觉得举着舔才香~

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这次点了甜甜的树莓和芒果,好吃好吃~

路边的橱窗

楼上的酷汪

这儿,其实就是一个旋转木马的景吸引人,如果从门洞里进去,就是各种商铺。

我们吃着gelato刚准备走,看到一位街头艺人开始出摊,于是我们等着看了一会,作为街头卖艺,这水平,这职业道德,啧啧啧~

• 地址:Piazza del Mercato Nuovo, 50122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传说摸摸野猪的鼻子,放个铜板在它嘴里,铜板若能顺着掉进下方的孔中,愿望就能实现。

说是喷泉,其实只是野猪的口中会流出微弱的水柱。传说中,只要摸摸野猪的鼻子,再将硬币放在他的口中,如果钱币掉下來的時候可以掉到中间的洞中,就可以再回到佛罗伦萨。

共和广场旁边,先找到H&M大大的招牌,旁边就是。小野猪的另一边就是新世界长廊,卖包包的市场。

我在那儿的时候有一个吉普赛妇女,她一直在问人要钱,还不时的在喷泉下的槽里挑挑拣拣,把大额硬币捡走。

我等她走了才去摸鼻子。

我像前面的游客一样,把硬币从嘴里高高的位置滑下去,结果没有进入洞中!我捡起硬币扔了进去哼╭(╯^╰)╮

老公说,你没有摸猪鼻子。。。

后来我们进hm逛了一圈,发现他家开衫9.9欧价钱不错,我就想买一件大红色的,结果没有,就买了件米白色的(我最喜欢开衫了,好搭)。

出来之后决定再去摸摸猪鼻子,我又一次把硬币从猪嘴里高高的位置滑下去,又没进洞!我又捡起硬币扔了进去= =

不过我记得摸猪鼻子了^^

老公给我拍了段视频,可是我回不到佛罗伦萨了TT

再后来老公说,应该从低的位置滑,应该更容易进洞(你不早说╭(╯^╰)╮

• 地址:P.za della Signoria, 50122 Florence FI
  • 简介:在露天雕塑博物馆美誉的广场上赏海神喷泉和大卫像复制品。

市政广场(领主广场)(Piazza della Signoria)堪称佛罗伦萨的艺术广场,自14世纪开始就是佛罗伦萨政治中心,今天成为城里最美丽的露天博物馆。

领主回廊(佣兵凉亭)(Loggia della Signoria)是奥卡尼亚(Orcagna)设计,是最赏心悦目的地方,真正精彩的在屋顶下面,这里犹如一个露天雕塑博物馆,展示了多件艺术作品。

帕尔修斯斩杀美杜莎

《掠夺萨宾妇女》所塑造的是罗马士兵劫夺邻邦萨宾妇女为妻的情节。

群雕塑造了三个人物抱成一团,形成一个艺术整体,并按相反方向的力度之间的对抗和均衡构图,人们可以从各个角度观赏。雕刻家巧妙地将三个形体的动作缠绕在一起,同时这些动作又是精确地平衡着的,连续的姿势和动作把人们的视线螺旋般地引向上端。因此,这件作品以其复杂构图和有力的组合,预示着巴洛克雕塑群像即将到来,展示着巴洛克雕塑的精美。中间还有一尊雕塑也同样表现这个故事,场面更加血腥:被抢的似乎还是个幼女,她的父亲已经成为刀下鬼,母亲还在坚持着不忍,但罗马士兵的屠刀已经高高举起。

赫拉克勒斯是古希腊神话中的大力神,他曾在奥卡利亚追求欧律托斯的女儿伊奥勒,就在这个关键时刻,欧律托斯家的牛丢了。于是赫拉克勒斯赶紧和欧律托斯的儿子外出找牛。一直忌恨他的天后赫拉施魔法让他发疯杀死了欧律托斯的儿子,结果女儿肯定娶不成了,还结了仇。后来他娶了伊阿涅拉为妻。一次他带妻子去特拉基斯途中遇到半人马涅索斯。涅索斯欲对伊阿涅拉不轨,被赫拉克勒斯用毒箭射中。临死前,涅索斯骗伊阿涅拉说用他的血可以让赫拉克勒斯恢复对她的热恋。伊阿涅拉就收集了他的毒血备用。之后赫拉克勒斯攻打奥卡利亚时,俘虏了伊奥勒,伊阿涅拉担心自己被遗弃,就把抹上毒血的衬衣送给丈夫穿。

科西莫一世与那个被授予佛罗伦萨国父的老科西莫不是同一个人,他们在辈分上差了整整四代,他甚至不是作为美第奇家族正根的老科西莫那一支的。

正支是老科西莫将美第奇家族产业传给儿子皮耶罗一世,他又传给儿子伟大的洛伦佐,洛伦佐又传给儿子皮耶罗二世,皮耶罗再传给儿子洛伦佐二世,洛伦佐婚内只生了一个女儿,就是后来成为法王亨利二世王后的凯瑟琳,所以只好将家产传给18岁时生下的私生子亚历山德罗,亚历山德罗27岁时被暗杀,没有子嗣,家族成员只好从旁支里找一个继承人。

中间的海神尼普顿长得很象刚刚看到的科西莫一世

著名的~~米开朗基罗大师的大卫像~~的复制品。。。原作收藏在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

这种涂鸦版交通指示牌随处可见,好多都走过路过,只拍了这一个。

晚餐

晚餐决定在圣十字区域找一家饭店吃,这样正好可以转转这一块。

Pizzaiuolo是很有名的吃墨鱼面的连锁餐厅,可是服务生说我们没有预约,那得等到9点才能入座,果断放弃。

正好墨鱼面还是留到威尼斯再吃吧。

想吃的话记得提前电话预约哦

墨鱼面对面就是Cibrèo,一家做托斯卡纳传统菜的餐厅。按照攻略,应该还有一家叫Trattoria的传统菜餐厅,与Cibrèo一墙之隔、同一厨房,更便宜。

肯定都会吃Trattoria不会选择Cibrèo好么!

矮油,这会意呆利人聪明了一回,因为我们找死了也找不到这个所谓“一墙之隔”到底在哪里。

扑街。。。

也不想再走了,就老老实实的去Cibrèo吧。

PS:关于trattoria的谜底将在下文揭晓。

我们吃的这家(吃完拍的)

这传统菜点起来就更费劲了,老公和服务生沟通了半天,点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反正有一道是今日推荐菜,还有一道不知道╮(╯▽╰)╭

前菜和甜点只点了一份share。

我们选择坐在室外,是真的室外,一点围挡都没有,服务生提醒我们收好相机手机防止被人顺了。水杯是切割过的红酒瓶哦,有意思

很是期待呀,因为并不知道会吃到什么

23333

前菜,不知道名字,乍一看我以为是抹茶蛋糕呢。

这口味真是说不上来,很特别,但不难吃,下面橙色的酱汁也是诡异但能吃的味道,白色切丝的大概是奶酪。整体口感像常温下放了好一会的慕斯。

抹在面包上吃是不错的选择,服务生看我们快吃完了,就又上了一篮新的,我们最后用面包把盘子刮的干干净净。

我最喜欢歪果的就是主食吃面包不是吃米饭~\(≧▽≦)/~

之后是两道主食,一道是风味肉片配蔬菜沙拉,一道是蛋料理配土豆泥(如果我们理解没错的话)。

我忘了这是什么肉了,大概是猪肉,上面的小菜是腌过的,像吃泡菜一样,酱汁也不错,整体非常满意,搭配的沙拉都是草,酱汁也不错,这道菜成功~

沙拉

最后,上了甜点。

一小块柚子切片芝士蛋糕,盘子上的白色粉末是糖粉,柚子酱甘苦,配上甜甜的芝士蛋糕和糖粉,很好吃!

这一餐确实很贵,47欧。

结账之后老公在吧台拿了一张名片,上面有Trattoria的地址。

谜底揭开了,Trattoria搬家了。

(不搬家Cibrèo能有生意?)

意呆利人民终于聪明了一回。

不过这一餐吃到了所谓的传统菜,而且味道不错,很值啦~

回家的路上从共和广场路过

看到了夜晚的旋转木马

这家卖七彩痰盂(大雾)的店

第6天

简单的早餐

一大早拉开窗帘,看到对面水果店门前正有一个中国人模样的大哥拿了一盒草莓,好想大吼一声:草莓特酸不要买><!

早餐依然在家里自己做,昨天买的梨长的和我们这儿的不一样,很甜很好吃。

老公还要吃西红柿鸡蛋汤,于是又做了一次。

房东没吃完的草莓还放在厨房的桌上,我偷吃了一个,尼玛跟我们的一样酸,长的好看又有什么用╮(╯▽╰)╭

欧洲梨真的很棒

洗碗的时候听到楼下传来:We from china,you know Beijing?Very dirty city,hahahahaha

自黑什么鬼= =

我跑到窗台看下去,原来是3位北方大哥在准备租自行车,我差点想打招呼233333

后来我们出门没多久我又看到他们了,在步行,就是嘛,佛城这么小要什么车~

留言板,上面还有一首中文诗

佛罗伦萨旧桥
  • 地址:Ponte Vecchio,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这座著名的桥梁以出售各种珠宝首饰而闻名,这些首饰做工精细,并且可以砍价。传说老桥是但丁与其夫人相遇的地点,因此这里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情侣游玩。

今天就是随便转转。

如果看老桥的话,是下午来顺光,那我们早上来,就只能反过来拍拍照咯。

有个歪果妹子,我们看到有位大妈在帮她拍照,我还以为他们是母女呢,结果我们转了一圈回到原地,妹子麻烦我帮她拍照,话刚说完把爱疯6plus塞在我手上就往桥那一边跑去,留下石化的我。。。

你就不怕我拿着手机就跑?

老公说,你一看就是傻乎乎的╭(╯^╰)╮

老公还说,估计嫌刚刚大妈拍的不好,这次找个小姑娘帮忙拍O(∩_∩)O

现在的老桥上,全是都是卖金银珠宝的首饰店,感觉好贵好贵的样子。

这河水啊,黄的嘛不得了。

我们回来之后没多久,老桥附近的路面塌陷。。。

本韦努托·切利尼出生于佛罗伦萨,父亲乔万尼·切利尼是一名音乐家和乐器工匠,结婚18年后才生下第一个孩子。本韦努托是家中的第二个孩子。乔万尼最初希望本韦努托和他一起制作乐器,竭力阻挠他对金属制造的爱好。当他15岁时,他的父亲不情愿地同意他成为金匠的学徒。本韦努托到16岁时,已经因和年轻伙伴参与斗殴引起注意。他逃到锡耶纳6个月躲避处罚,受雇于一名金匠。他又从锡耶纳迁往博洛尼亚,成为娴熟的长笛演奏者,作为金匠也有进步。他访问比萨,又住在佛罗伦萨两个时期,到19岁时前往罗马。

圣十字广场
  • 地址:50122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佛罗伦萨圣十字广场是圣十字圣殿前的广场。圣十字圣殿里安葬着非常著名的意大利人,例如米开朗基罗、伽利略和马基雅维利。

风和日丽的天气,我想去吃一支diy梦龙,结果走过去一看,还没开门!

这都10点半了还不开门。。。

所以早上就不要吃gelato了,基本都没开门。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开门的,进去买了一杯。

这个是生姜口味的,就是姜茶的味道,还不错,另一个口味吃不出了,被姜味盖掉了。

圣十字教堂

老公喜欢这种圆圆的草球

牛肚包

路过中央市场,再来一个不同口味的牛肚包吧><

今天吃的好像是牛肉的?不同的肉口感不一样,味道一样。

特别的是这个绿色的酱,咸鲜辣辣的。

• 地址:Firenze S.M.N. 意大利
  • 简介:佛罗伦萨是意大利铁路一个重要的环节,连接了罗马和博洛尼亚两个重要城市,也是托斯卡纳大区火车网的中心枢纽。

我们决定先去买火车票,再回去取行李,反正很近。

佛城去比萨的火车是R车,提前买票价格也是一样,所以没有提前买。

在自动售票机上惊奇的发现了中文!我大天朝V587~

选择信用卡付款,插卡后记得是先取出卡再输密码,他让我取卡我以为是识别不了呢,虚惊一场。

回住处拿行李,开门进去的时候房东大人正在静静的弹吉他(*@ο@*) 哇~

老公去厕所的功夫,今天的客人也来啦,房东下去帮她提行李,上来的时候说:昨天的客人在准备离开,你们可以用中文对话,美女说,欧不,我是韩国人。

是一位很漂亮妆容很精致的韩国美女。

看来谈吉他装逼就是在等美女啊~

我们准备走了,房东说帮我把箱子拎下去,我老公说不用了= =

不用了?!

房东不敢相信的看着我,我尴尬的笑笑。。。

尼玛我是女汉子也不用这么对我吧,直男真是没救了w(゚Д゚)w

车站商铺有一架钢琴,还有人在弹琴,好高级

在楼下的块装披萨店买了一块披萨打包,就去车站候车啦,因为时间还早,我决定去车站负一层的商铺逛逛。

然后我就在kiko买了两支唇膏^^

这是买买买之路的开始哦~

再见啦,翡冷翠。

• 门票价格:15欧元,预订:17欧元
  • 开放时间:4月-6月中旬和9月最后两周 8:30-20:30,6月中旬-9月中旬 8:30-23:00,十月 9:00-19:00,11月-2月 10:00-17:00,3月 9:00-18:00/19:00
  • 电话:+39-050-83501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56126 Pisa PI, Italy
  • 简介:比萨城乃至意大利的标志性建筑,塔身因为重力而倾斜,成为建筑奇迹。

比萨斜塔举世闻名,所有走过路过的游人都要来推推塔~

斜塔是比萨大教堂的钟楼,我对斜塔的印象就是伽利略在这里做的自由落体运动(虽然未被证实= =)

从佛罗伦萨去五渔村的路上可以顺便过来,如果拖着行李就推荐坐到Pisa Centrale站后寄存行李再坐公交车去斜塔,如果没有行李就可以坐到Pisa S. Rossore走过去。

行李寄存4欧/件,就当是买门票好了

╮(╯▽╰)╭

12点半的火车,13点45到了斜塔下。

就是来拍照的,目的好单纯~

越靠近斜塔越好拍照,当然人也更多。

原本我觉得拍照嘛,半个小时不是就够了,结果发现真不够。。。首先按耐不住兴奋拍起来,拍完了往前走,发现位置更好啊,继续拍拍拍。而且旁边总有很多人嘛,那就等,再拍。

我们拍了足足一个小时,还意犹未尽

在塔下,老公说你摆个塔要倒的造型,结果就这么二逼了

查一查时刻表,发现15:38有一辆车去五渔村的,这时候我才想起来我自己在行程单上写的离开佛城“最好坐12:30的车”,原来是算好的大致游览时间,好坐15:38的车离开比萨。

深深的为我的深谋远虑点个赞哈哈。

我们赶紧准备出发,可惜了我的小斜塔模型,没来及给你们拍个完美的合影。

恩,据说在中桥北侧有一家叫La Bottega del Gelato的gelato店,无花果味的gelato很棒。可惜我们时间不够没有去找。

到达比萨火车站的时候有点下雨了,上了火车变成倾盆大雨,就觉得我们终于和雨和谐相处了一回= =

不过应该也是阵雨。

五渔村住宿

五渔村的住宿是此行中除了卢塞恩那一晚外最贵的,86欧一晚,就在那些五颜六色的小房子里。很多人考虑价格因素,会选择住在拉村,可是我觉得既然来了五渔村,自然要住在村子里才行,要的就是那个氛围嘛~

不过住拉村也是非常方便的,适合更加经济型的游客。

房东太太在火车站出口处等我们,然后一路走一路给我们介绍周围的餐厅超市。

爬上爬下啊,拖着行李真的好累,感觉走了好远好远,好累好累。当时看地图觉得离火车站特别近,确实直线距离是近的,但是要上山要绕弯,好累TT

不过房间确实是很棒的(从此开始我就懒得拍房间的照片了╮(╯▽╰)╭

五渔村住宿  图片

在La Spezia Centrale转车,转车时间是,5分钟!

天呐感觉好刺激。

不过其实就是下了车往前走30m的样子再上车,2分钟足够了。

之后,大海出现在了眼前~

五渔村住宿  图片

这一栋房子都是房东一家的,他们一家住在3楼,2楼2间屋子是独立房间+浴室,都是出租的。

我们住的屋子里是一张超级大的双人床,莲蓬头水很足,洗澡超舒服。

2楼中间是一个小阳台,感觉很棒的哦。

满满的都是度假的feel啊~

五渔村住宿  图片

二楼公用小阳台~

我们房间的窗

• 开放时间:村庄全天开放。
  • 电话:+39-187-762600,+39-187-762640,+39-187-760511
  • 地址:意大利拉斯佩齐亚里奥马焦雷邮政编码: 19017
  • 简介:五渔村五镇之一,有美丽的葡萄藤,可以晒日光浴。

没有好好吃午饭,于是我们顺路买了一块pizza吃(其实就是鸡蛋饼呵呵呵呵

想去看小房子们呀,欢快的朝山上走去山崖边好多仙人掌,仙人掌上全是刻字,也是无语了,看到不少韩文,居然没有中文。

伤痕累累的仙人掌

大海

大概走个100m,回头看。

经典的小房子们出现在了眼前~

啊~这一眼就满足了。

再想想我们就住在这些小房子里呀,好开心~

也很好想象扛箱子是多么艰难吧。

美美的晚餐

今晚的计划,就是美美的吃一顿。

其实马纳罗拉真的很小很小,饭店也就那么几家,我们就进了位置最好的那家,服务生说你们没有预定只能坐在室内,ok。

翻开菜单,我眼泪都要下来了,有中文!

点了菜就是漫长的等待,老公说,别急嘛,我们也要吃上三个小时。

这家的面包是用纸袋装的

等日落

点了一份海鲜pasta,一份青口。

现在看起来怎么这么少,居然当时的我们能吃饱= =

到了海边就要吃海鲜嘛,老公超级喜欢青口,单独点了一份,很神奇哦,里面是塞了肉的,很实在,不过口味偏重偏咸。

红颜色的酱汁沾面包超级赞

海鲜面不功不过

看着太阳慢慢落山了。

吃完饭我们又到处转了转,在小房子群里的高处,能看到火车站,和那一大片海。

之后我们又爬上山,看到了夜晚的小房子们。

我调亮了,能看到灯火通明的火车站台

夜景一般,因为几盏大灯太亮了

这会儿,我们吃饭的饭店还在排队,隔壁一家排队更疯狂,这小渔村居然还有夜生活~

不过我们就回去睡觉咯,终于有了度假的感觉。

第7天

一个人

一大早(并没有)老公不肯起床,我一个人无聊就去了昨晚经过的高处的平台,坐在藤椅上吃花生听海,大海真的好有治愈的功效,不过想象在大海上航行,也是蛮恐怖的0.0

之后回去收拾了一下决定去超市买面包当早饭,在佛城的房东家吃过了沾果酱的面包,就想买一瓶果酱吃,结果我选了里面全是籽的桑葚酱哈哈哈,还买了切片肉,这样甜咸口的三明治就都有啦。

好喜欢这个露天小桌子

好喜欢这个小阳台

五渔村最著名的爱之路,一直在封闭。

之所以著名,因为这是最短也是风景非常好的一段徒步路线,只有1公里多。

通往爱之路的隧道

老公说封闭肯定是因为危险,那么还是小心为上吧。

• 地址:Riomaggiore, Province of La Spezia, Italy
  • 简介:面临着意大利西海岸的一个小渔村,是世界遗产五渔村的一部分。

去游客中心买火车票,被强烈安利12欧元一天的通票,我来之前就算过这个票太不划算,又安利我们6欧元4小时的单一方向的通票,我想了一下,一站路火车票是1.8欧,跨两个村子的是2.2欧,我们住在马纳罗拉并不在五个村子的头或尾,那这个单向的通票还是不划算,于是决定买单程票。

而事实是,我们又忘记了打票。。。

whatever,今天又是逃票的一天:)

去过那么多地方,我是觉得通票这种东西很少划算的。

到了里奥马焦雷才想起来去游客中心要了一张火车时刻表,算着时间去坐火车可以减少等待的时间嘛。

里奥马焦雷出来就是一幅巨大的壁画“渔乐图”

穿过隧道,就是村子的主路,基本都是卖小商品的商铺。这个村子里的人巨多无比,闹哄哄的╮(╯▽╰)╭

向上走了一段觉得意思不大,又回头去找海边。

这家店好漂亮

柠檬味的香皂之类的,超级香

房门上的小女孩

远远的,就看到海啦~

每个村子都有小教堂,这个算比较气派的。

路上看到gelato店,感觉不是很高级,不过还是想吃,味道麻麻。

里奥马焦雷没有沙滩,但是这里有排着队的渔船,层层叠叠的房子,和被海水拍打着的礁石。

天气还没热起来,不少人已经迫不及待下水了

这是一只有故事的汪,它的主人是一对目测60多岁的老夫妇,大爷到了海边就解开了绳子,汪啪嗒啪嗒去踩水玩,玩了一会又安静的回到了大爷的身边。

关键汪特别温顺,即使在人多的地方也很安静,好喜欢它。

又是一片小房子们,欧洲人民好喜欢这种花花绿绿的风格啊哈哈。

另一边,一船的游客靠岸啦~

不知道这个船是在哪坐的。

准备离开咯,隧道口有一面墙,突然就看到了“中意友好”的字样,中意友好靠必胜客?哈哈哈哈哈哈~

隧道内居然开进了一辆车!

坐上火车,那一片海~

• 电话:39-187-817059
  • 地址:19016 Monterosso al Mare, SP, Italy
  • 简介:五渔村中最古老的村庄,有沙滩也有新鲜的凤尾鱼。

这一次,我们记得打票咯。

下了火车看着这火辣辣的太阳,我们决定涂防晒霜。我是一个特别懒的人,能不涂我就懒得涂,不过这会觉得不涂不行了,躲在车站边上的角落里涂防晒,突然一抬头,发现附近有一对歪果小情侣也在恶补防晒霜哈哈。

沙滩~~~

毕竟天气还不够热,没什么人下水游泳,但是沙滩上到处是装备齐全来晒日光浴的,歪果仁就是不怕晒哈0.0

国旗色浴巾

墙上看到活的小壁虎

街景都很漂亮,有花的世界就是美。

我们去超市买了水果,看到啤酒也心血来潮想像歪果仁一样去海边喝。

记得要让营业员帮忙打开哦,好大一瓶我一路抱着,好期待~

正经话,超市买啤酒还是比海边的小店里便宜不少的,其实也就是100m的距离。

给喜力做了个广告~

哈哈,这一瓶基本都是我喝的,抱着瓶吹太豪放~

喝完我就又上脸了,果然不是喝酒的人,不过坐在沙滩上喝着冰啤,真的很爽值得尝试哦。

老公打水漂,居然还不错,令我刮目相看,啧啧。

海水实在太清澈了,觉得很巧的是,每次长途旅行总是会去到能看到海的地方,即使只是一会,也会觉得好放松。

没看到想吃的饭店,就买了一个三明治吃,看起来很大一个有没有,其实就是两片面包中间夹一点点肉和芝士,关键面包是炸过再冷掉的那种,一点也不好吃。。。

看到这种三明治还是绕道吧。

冰淇淋型垃圾桶

爱死沙滩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9 0187 821247
  • 地址:19018 Vernazza, Italy
  • 简介:五渔村的中最精致的小镇,有漂亮的圣母教堂和古城堡遗址。

这个村子的特点是海边有成片硕大的礁石,钟楼,和热闹的广场,不过在我看来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这应该就是钟楼,和热闹的广场

我们肯定是要去找海边的,还没看到海,就看到了在玩桌上足球的大叔们,好想和大叔厮杀一局!

小渔村的小渔船~

这里,遇到了一群中国人,居然旅行团还会有五渔村的行程,挺不错的~

我坐在礁石上休息,老公去前面看看,结果一个新加坡小哥和我搭讪,可怜我的口语结结巴巴╮(╯▽╰)╭

小哥问我有没有玩过冲浪,我说没有,他特别惊讶,说你不生活在海边哦?我说是啊(我要是生活在海边我还跑这么远来小渔村看海?

没有聊几句老公回来了,我赶紧撤,妈妈我要回家练口语><

换上人字拖,我和老公海水泡脚~

这一片叫力古里亚海,我们的足迹又到达了新的海域噢。

其实意大利有好大的区域都是环海的,看海的地方肯定特别特别多,但是五渔村这儿最为国人所熟知,作为平凡的游客,我自然不能免俗的选择了这里。

虽然这一天人真的很多很多,但是除了韦尔纳扎这里碰到了一个小型旅行团,其他地方只零星看到过几对情侣,中国人还是不多的。

回到广场中央,看到大家都在排队,我也凑热闹过去看,原来是排队买海鲜串串,果断排队呀。

有鱿鱼、虾、蟹球等等海鲜炸串,这样一杯是8欧,吃着玩味道不错哦。

收银小哥看到我们直接开口“你好”,当然他只会说这一句啦,做旅游业的必须精通各国的常用语~

这纹身也是醉了

等车回马纳罗拉,站台上两个超级萌的小朋友蹲在地上看书,爱读书到这个地步~

车站都会有注意扒手的标志

• 开放时间:村庄全天开放。
  • 地址:意大利拉斯佩齐亚里奥马焦雷邮政编码: 19017
  • 简介:五渔村五镇之一,有美丽的葡萄藤,可以晒日光浴。

先回去洗澡~小地方就是这么方便。

房东太太推荐了山上的一家餐厅,叫billy。

我们站在山下张望,果然看到了飘扬着海盗旗的小房子,不过怎么上去?

各家各户都会有的,这叫冲浪板还是小艇?

黑色的海盗旗迎风飘扬

傍海的梯田

不过当我们辛苦爬上山找到了billy,发现工作人员正在吃饭,我们只能预约7点钟就餐,想了想还是算了,毕竟中饭没好好吃,在小渔村再溜达一个多小时也没什么意思,还是不吃他家了,而且猫头鹰上他家的评价有好有坏,唯一相同的评价是:贵!

算啦算啦,下山吃去~

白天又来到了这个角度

享受的晚餐

这一家昨晚9点多也是排了好多人,这会儿却很空,我们决定就吃这家了。

很巧的是我们入座之后没多久,虽然还有不少空位,店家却不让人进了,估计是都预约满了吧。

所以要么早,要么预约。

这一片都是空的,然而谢绝接客了

今天奢侈了一巴点了4个菜,即使这样也只不过是billy的半价吧╮(╯▽╰)╭

蔬菜沙拉不功不过,属于好不容易又吃到蔬菜了呢。

pasta里有我完全不吃的葫芦瓜,不过烧的很烂我居然吃下去了,外围一圈应该是墨鱼汁,不过没吃出什么味道。

这一份青口应该就是盐水煮的,老公最爱青口嘛。

最后又追加了一份鱿鱼丁,分量还挺足的,好吃好吃~

这一顿花费46,我觉得比起T骨牛排真是好吃的海了去了,也不过才46欧。

来了渔村就是要吃海鲜嘛,记得多吃点哟。

马纳罗拉真的好小,不想爬山的话活动面积一点点大,大大小小餐厅小吃店也就10家左右,突然有点同情岛上的居民,生活范围好小选择余地好小啊。。。

又去看了一眼小房子们,住的近就是这么任性~

今天有云,更好看了。

• 地址:4944 W Irlo Bronson Hwy,佛罗里达州
  • 简介:若想要游览基西米,湖畔宫殿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著名的景点International Helitours Orlando、fantasy surf和Downtown Salon 103a Amelia street Fredericksburg Va 22402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

回到住处刚好7点,如果等billy的话这个点刚吃上╮(╯▽╰)╭

早早的回来,因为昨天入住的时候房东太太送了我们一瓶香槟,恭喜我们新婚快乐~

所以我们就计划早点回来喝香槟。

湖畔宫殿酒店(Palazzo Lakeside Hotel)图片

回来之前我看到甜品店里各种甜品,就买了一块想回来配香槟,本来以为只有中间一块是有果酱的,没想到是全部都有,只不过上面的饼干中空,所以露了一部分果酱出来,更重要的是,果酱甜也就算了,饼干也狂甜,臣妾实在是吃不下去啊齁死了。。。

以至于之后到了巴黎我也对甜品没了兴趣onz

其实房东太太给的糖果纸里包的是小饼干,配有点苦涩的香槟刚刚好,甜点实在是太甜了,吃了一点就浪费了。

所以我找到了喝香槟的奥义,就是配上有些甜的小饼干中和下,很不错哦。

虽然隔壁大叔们(应该是2个好基友)把T恤袜子裤裤晒的满阳台都是,我们坐在下面喝香槟也是很开心。

希望日后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还能记得蜜月时的同心,勿忘初心。

第8天

拉斯佩齐亚

提前买了7:38拉村出发的火车票,而从马纳罗拉到拉村的车是7:30到达拉村,出发前我很是担心来不及换车,但是经过前两天的频繁坐火车,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啦,8分钟足足够了。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托行李走马纳罗拉的路实在是痛苦。

时间比较充裕,我们老老实实打票了,实话是,那么早哪里会有人来查票哦!

强烈建议欧铁装电子验票进站装置= =

下辈子我也要做男人,力大无穷!

简直是噩梦

原本8分钟的路过

我们待了两个半小时TT

因为火车晚点了。。。。。

SO SO SO SO SO SAD

没有原因的晚点,我也是不明白了,这么早这么空的车站,只有这一趟车晚点,一开始说晚点1小时,之后一直拖一直拖,最后晚点了2个半小时!

我这么早就起床了,早上又冷,硬是在车站等了2个半小时,真是郁闷死了。

自动贩卖机里的咖啡,一点不好喝

实在坐不住,出站转一圈,但是拖着行李也走不远,看看街景晒晒太阳,我的米兰,我的买买买,呜呜呜呜呜呜~

惊现中国餐厅NI HAO

之后发生了一件很搞笑的事情,老公拎着箱子走楼梯,而我看到了电梯想坐,我乐呵呵的进了电梯,按,没反应,按,没反应,再按,还是没反应。坏了?灰溜溜的出来拎着箱子走楼梯= =

结果我刚到楼上,电梯也上来了,当时我是懵逼的,为什么!

原来这个电梯的按钮不是按一下就行的,要一直按着电梯才会动。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流下来~

然后我们就上上下下玩了两趟,反正无聊嘛= =

之后还指导过同胞如何坐电梯,总之是神奇的电梯╮(╯▽╰)╭

其实上面有说明,但是我从来没想过会有这样的电梯,要一直按着

粗暴的人类~

终于,在晚点将近2个半小时后,火车缓缓驶来了。

虽然这是此行唯一一次晚点,但是实在晚了太多,不能原谅TT

图上绿衣服白短裤的小哥,和我们一样等了2个半小时,哭着握个爪。

• 简介:米兰中央车站是欧洲最大的火车站,长近500米、宽230米、高80米,曾是意大利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如今客流量仍位居全意大利第二。

终于,来到了时尚之都----米兰。

其实米兰本身没什么景点,安排这一天只因为这里是交通枢纽,既然总要路过,干脆来买买买得了~

米兰著名景点米兰大教堂,另一幅名画《最后的晚餐》,还有一大赛事足球。

我早早的就蹲等预约《最后的晚餐》,可是官网迟迟不放票,直到4月初都不放票,再过了几天我再想起来去看,就没票了,没有缘分就算了吧。

足球也没兴趣,那这一天的行程其实就是大教堂+买买买。

但是耽搁了2个半小时,老公说我们不看教堂了,全给你买买买吧,好感动><

米兰车站和别的城市画风不一样,满满的时尚大气风

车站前的小电车,好可爱

切片pizza是省钱省时间的好东西

米兰的住宿是在booking定的,75一晚含早,另付4人/晚城市税。主要是只住一晚,差价也不大,就不想折腾再找民宿了。

这家酒店(或者是欧洲酒店?)的特点是,离开的时候上交钥匙,有点神奇。

放下行李,也没心情坐下来慢慢吃饭了,买了两份切片pizza,玛格丽特口味不会错,味道还不错哦~

街口的水果店买了2个苹果,老板客客气气的,往称上一放说,2欧。算了,出门在外就不计较了,佛城中央市场里两个苹果才7毛好么= =

这么大的钥匙牌,我也不想带着走,好重

• 地址:P.za del Duomo, 20121 Milan MI
  • 简介:周边聚集有众多著名建筑,是观赏米兰大教堂全景的最佳地点。

米兰的地铁比罗马高级多了,可以信用卡付钱(虽然我的卡没成功= =)

坐地铁到duomo站,出来就是大教堂,真的很好看!!!

其实看攻略的时候看到大教堂的照片我觉得瘆的慌,惨白惨白还瘦骨嶙峋的感觉,我并不喜欢,所以压根没把它列入我的必进计划里。

没想到实物这么好看,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我们居然没有进去!!!

现在看照片我又觉得有点瘆人了= =

实物真的好美好美,不上相啊~

我要忏悔,我被买买买冲昏了头脑,再加上广场前人又多,我没有坚定进教堂的决心><

现在是下午2点半,还有差不多4个小时的时间,买买买正式开启!

首先是老公要帮朋友买个Rudy Project的运动太阳镜,之前在罗马就找了眼镜店,但是没看到合适的款,米兰是在网上找好了店址直奔而来。

买这太阳镜也是太曲折,最终也没买成,原因主要是没有合适的款,有的款需要预定,款可以了价格不可以,一副不能退税有点亏,最后的最后,终于我们觉得都合适了,再和朋友联系,他不回话了。。。

因为当时北京时间已是夜里12点多了,朋友睡了。。。

所以最终没有买成,说这么多的原因是,代购不易,且代且珍惜。。。

无意看到小天使!喔这不是巴黎行程中的花朵冰淇淋嘛。

既然看到了就不能错过,即使人很多也要来一个~我和老公说,你看他们手上都有张小票,这小票哪里来的啊。

这时候一个手上拿着小票的姑娘回头了,说在里面付款出来拿冰淇淋噢。

来自同胞的热情指导^^

一朵花儿2.7欧,可惜,花朵不好看TT

残花败柳啊

俯视还算不错

其实我也就是买了3个包而已,一个下午就过去了,而且还是在决定好买什么牌子,提前查好店铺地址的情况下,所以找出国玩的朋友顺便看下商品这种事,真的不是顺便这么容易的。

老公问,买爽了嘛?

恩哪O(∩_∩)O

来看看米兰的街景吧。

米兰也有一座人骨教堂,可惜我们去的太迟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进教堂比买买买重要的嘛><!

这里再安利下小红书这个app,第一次知道是挺久之前看别人的游记提到,出国旅游不知道该买什么,那就上小红书看看吧。

我不在上面买东西,但是确实是种草的好地方,太适合女孩子们了~

我也po了我的战利品在上面。

维多利奥•艾玛努埃莱二世长廊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Milano, Italy, 20122
  • 简介:巨大的廊顶呈拱形,装饰着彩色玻璃棚,地面是用大理石铺成的马赛克图案。整个拱形建筑富丽堂皇,既时尚又浪漫。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是教堂附近一块商圈,奢侈品店林立,我只是进来看看穹顶的。

我对待奢侈品一贯的态度是,如果我能买的起香奈儿的衣服鞋包所有了,我才会很日常的去买包包,而不是只是买个包包充门面。

不过当我身处这条长廊,我的感觉就是

有钱真好啊~

╮(╯▽╰)╭

大家都想要的大长腿

之后我们又在附近的小广场走了走,买了个在排长队的饼,一边吃一边听接头艺人的表演。

这个饼太难吃了,老公说是欧洲行最难吃的一个东西,包裹着芝士奶油的面饼在油里炸过,油乎乎没啥味道,不好吃。

大叔唱的好好听,五音不全er好羡慕会唱歌的人。

小广场上有情侣,有夫妻带着小宝宝,我笑称如果我们家附近也有这样的广场,老公肯定每天晚上都要来坐一会。

临走,老公去投了硬币,我才好意思偷偷拍下一张照片,好喜欢这种氛围。

duomo附近工作中的警察们,呆梨人还是穿西装帅,警服一般般

8点还是敞亮哦

要说为什么来意大利都要买包,除去奢侈品品牌在欧洲确实便宜不说,对于我这种只买小品牌的人来说,意大利皮具有一种迷信的效应,反正我只买made in Italy。而且比起国内专柜2k左右的国产品牌皮包,我这次买的都是1k5以下拿下的made in Italy皮包,自然是觉得很划算。

开开心心提着购物袋和duomo合影。

当我们拍完左边这张照片准备下地铁通道的时候,老公被人拉住了,我们回头一看,一个黑人强行往老公手里塞小谷物,拉着他不给他走,我心头一紧,这不就是传说中强行塞鸽子食物的勾当嘛,赶紧拽着老公走人。

这是这十几天的旅行中,唯一一次遇到传说中的坑蒙拐骗伎俩,想想还是有些小激动呢>

匆匆米兰。

第9天

自助早餐

今天,是唯一一天提供自助早餐的哦。

退房时交了一人4欧的城市税,就当早餐费了吧,不过早餐实在有点失望。

一大早吃冷的我无所谓,唯一热的是咖啡我也不介意,但是牛角包里夹了巧克力酱,水果好生硬,不好吃啦~

米兰的火车站是不是有点高大上的感觉了?但仅仅也只是看一眼车票而已

我们昨天在超市看到了1.09欧一大瓶的可乐!

感觉在意大利这么多天,什么物价我都能接受,唯独这个一听可乐2欧我实在接受不了,饭店吃饭时候一听3欧再算服务费,偶买噶~

就在那时候,国内爆出上海迪斯尼一瓶可乐15块,不就是2欧嘛!

话说回来,我们觉得这瓶1.09欧1L的可乐实在太划算了(价值观崩坏啊)!

就买了扛上火车去威尼斯了~

威尼斯住宿

威尼斯由大大小小的桥连接着,一直在攻略里看到说,千万不要找要过桥的房子住,拖行李过桥太艰辛。

在搜索房间的时候,我看到了一段中文描述,原来是在威尼斯的留学生的公寓,他也很会抓重点,公寓不用过桥!

想着离家这么多天了,如果住在国人的房子里和他说说中文,应该是不错的体验。

出了火车站走进后面的巷子里,直直走到底就到了住处,有电梯哦,电梯到了门居然自己开了,天呐终于遇到了现代电梯么!并不。。。是房东小哥开的门onz

白激动了= =

和房东小哥聊了一会,他乡遇故人的感觉啊。

从小哥那儿得知威尼斯居然是人工建起来的。

浪来的时候带来了淤泥,赶在淤泥没有走的时候先将木柱插入威尼斯下的泥土之中,然后再铺上一层又大又厚的伊斯特拉石。这种伊斯特拉石防水性能极好,是从亚德拉亚海的伊斯特拉运来的。然后在伊斯特拉石上砌上砖,建成一座座建筑。由于砖比伊斯特拉石轻的很多,所以不会出现房子严重下沉的问题。

突然觉得威尼斯的逼格更高了一点儿~

第二眼,贡多拉

第三眼,玻璃制品小商品

这座水上小城,其实回想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呀,但是走走逛逛,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丰盛的午餐

这家是房东小哥推荐的,好像也是蛮有名?报上小哥的名号免了桌台费。

海边嘛,当然是继续吃海鲜啦~

威尼斯的面包篮子好丰盛~

继续海鲜面

海鲜汤

海鲜汤的口味有点重,沾面包很棒,反正只要海鲜新鲜,就绝对好吃啊!

吃了这么多天海鲜我也没啥反应,所以我吃海鲜不过敏的好嘛~

这一餐36欧,就是只收了两道菜的钱,还不错。

我们在威尼斯安排了2天的时间,今天不准备坐船,步行把景点走完,明天买船票通票去玻璃岛和彩色岛,再坐船游览大运河,因为通票只要坐3次就划算了,所以就坐船安排在一天。

今天天气特别好,特别美~

不过景美就无法人美,好大的阴影><

• 电话:+ 39-51-750605
  • 地址:30123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漫步威尼斯唯一的木制桥,和心爱的人一同将同心锁锁在桥头。

本来我是安排了行程的,不过其实真正走下来觉得,也没有什么景点不景点的,不就是各种各样的桥么,桥也没什么特别的,好看的都是站在桥上的风景。

这座就是学院桥

本来我也想买几个小面具送人的,价格也确实很便宜,1、2欧而已,但是仔细看看就发现做工真的不咋地,做工不错的价格就高了,不适合随便送送人了。

之前亲友蜜月的时候送了我一个面具,这样一对比就发现真的是好货色啊,远看差不多的两个面具,价格差别特别大,都在材质和做工上。

这个叔叔不知道是谁

这些看起来很好看的甜食,我觉得一定甜掉牙不好吃╮(╯▽╰)╭

这些可爱的猫头鹰和圣诞老人们,都是玻璃做的~!

主岛上也是各种卖玻璃制品的,小物件好可爱。

• 门票价格:Church free. Sacristy €2.
  • 开放时间:Open 9am-noon, 3-5.30pm daily.
  • 地址:Campo de la Salute Dorsoduro 1, Venice Italy
  • 简介:意大利最上镜教堂,驻足细赏提香的顶棚画和壁画《迦纳的婚礼》。

看我的大白腿~~~

这要怎么进教堂。。。

duang~

华丽变身啦^^

男票防晒服一秒变身及膝裙,妥妥的进教堂。

教堂内部还算精致,不过在罗马和佛罗伦萨看多了教堂,现在对教堂提不起劲来了,审美疲劳啊。。。

玻璃小鸡

介个叫佩吉·古真海姆美术馆,over:)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非说威尼斯的景点,那必须是圣马可大教堂了。

教堂前的广场可大了~

餐厅、咖啡店、卖艺人和鸽子,以及好多好多的游客,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广场”。

这些门洞洞里,都是商铺

圣马可大教堂,许多人在排队进入教堂内部

BUT

进教堂要先存包,存包的地点在附近的巷子里。

哎,虽然不是第一次存包了,当时做攻略的时候也记下了这里是要去巷子里存包的,但是早就忘了╮(╯▽╰)╭

走,去存包。

一开始我们走错了,老公直接冲进了这个门里,我随后赶到,被这个大叔拦住了。

大叔说只对团队开放,只对团队开放。

咦。。。

这不是存包的地方么。。。

我好囧啊,我老公在里面啊,大叔不让我进,我其实也不想进,我就是想找我老公啊= =

我只好在门口大叫一声老公的大名,把他叫出来了。

大叔有点囧,他大概在想这个男的是谁,怎么混进去的,他们两在说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公说里面是旅游团队在看烧制玻璃,好吧 ,祝你们买买买开心~\(≧▽≦)/~

存包其实在这个巷子里,门口有个小牌子。

工作人员说5点就关门了哦,你们尽快。

ok,存好包一身轻松,裹上及膝筒裙,进教堂去。

教堂内部很暗,不能拍照,游客顺着人流走,一会就出来了= =

这座教堂建筑的最大特色,就是马赛克镶嵌画,这些画作全部是由天然彩色石块镶嵌而成的,所以经过了这么多年的风吹日晒也一样光亮如新。

每一幅镶嵌画都色彩艳丽,极其华丽。

突然很想吃gelato,可是我觉得在这附近买的肯定很贵也不一定好吃,于是往回走,又看到一家gelato店,好吧就在这家买吧,结果。。。营业员居然有一位天朝大姐,前面在付钱的是一位中国阿姨,我有点觉得不会好吃。。。

还是硬着头皮买了,果然不好吃= =

gelato还是要在传统店里买啊,旅游景点门口的东西一定不会好吃<--有点真相

咖啡店还有现场乐队哦,高级

• 地址:P.za San Marco, 1, 30124 Venice Italy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叹息桥是一座外观上很奇特的桥,过桥的人被完全的封闭在桥梁里。

叹息桥建于1603年,桥的两端连接着威尼斯共和国总督府(都卡雷宫)和威尼斯监狱,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

就是中间这个像门廊一样的,就是叹息桥

威尼斯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

我们抢车位,他们抢船位

• 门票价格:6欧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8:15-19:15,周一8:15-14:00
  • 地址:Calle Ca 'd'Oro, 3934, 30121 Venice VE
  • 简介:大运河上最美的宫殿,欣赏曾用镀金修饰的外墙和经典哥特式建筑。

现在的黄金宫是一座美术馆,但是我们只是在外面看了一眼。

就,感觉墙上贴了好多好多的梵克雅宝,好有钱= =

梵克雅宝*5

这就是只有贡多拉能过的小路

• 电话:+39-41-2501801
  • 地址:Sestiere San Polo, 30125 Venezia VE
  • 简介:站在威尼斯最著名的桥上眺望大运河,感受中世纪风情。

不知不觉就走过了里亚托桥,因为根本感觉不到是桥,桥上都是商铺。

这么出名,就是因为莎士比亚的名剧《威尼斯商人》了吧。

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小商品,我也想买买买,可是也不知道买什么好。。。

老公说想去wc了,我们走了走看到一处wc,1.5欧一次,老公说不去了= =

哈哈哈哈哈哈人有三急不能被憋死啊,该花的钱还是得花的嘛。

但是老公觉得不能接受,于是我们在超市买了些吃的,就早早的回家了。

房东小哥在家,还有一位阿姨也在,原来那位阿姨是附近同样做民宿生意的东北大妈,只身一人在威尼斯做民宿生意,于是他们两互相帮扶着。

和小哥聊了会天,小哥说威尼斯的治安是非常好的,有的老外会坐晚上的火车过来,背着行李在威尼斯走一夜,然后天亮了也逛完了,就走了。

好神奇的方式~我们当即决定洗完澡出去转转~

夜游威尼斯

夜晚的威尼斯依然是热闹的,不过仅限于餐馆。走在远离餐馆的小路上,安静的恐怖。

船只停靠在岸边,一片祥和。

老公和小哥聊天的时候我一直在刷小红书,看看威尼斯到底有什么值得买的。

不得不说小红书是种草神器,没多久就成草原啦~

不过我们也发现了一件大事,那就是我们现金不多啦><

我们带了差不多600欧现金出来的,这会只剩一小半了(具体多少我忘了),反正就是怎么算都觉得不够花了,老公说连gelato都要吃不起了!!!(并没有

我就想着,是不是可以和小哥换一点欧元现金。。。

第10天

阴天

房东小哥在airbnb页面说提供早餐,我感觉就是超市买的夹心牛角包(没错,和米兰酒店吃的一样),牛奶果汁大概也是随我们喝的,不过我们已经养成了买这些的习惯,所以也就拿了几个牛角包带着垫饥。

今天就是各种坐船啦,而且今天最重要的行程是在彩色岛拍照嘛,于是我大胆的换上了皮鞋!

带了2双皮鞋,就只穿了一天半。。。

坐船的这一天穿皮鞋还算是ok的,姑娘们为了漂亮就拼了吧!

今天是个大大大阴天,一点也不好看。。。

去玻璃岛是在火车站前面的码头坐3号船,把通票在机器上扫一下,就开启使用啦,不过依然是没有检票的关卡,全凭自觉。

坐船记得坐船尾哦,视野好(虽然当天天气不好)。

没有蓝天白云,这长江一样的水感,就是这么。。没有美感。。。哎

驶过了很长一段空旷的海域,终于又看到了房子~

• 电话:+39-327-6842376
  • 地址:30141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欣赏玻璃制作的全套工艺,流连于色彩缤纷的各种玻璃制品橱窗。

不到半个小时的船程。

玻璃岛上全是卖玻璃制品的商店,有卖小商品的小店,也有卖大摆件的大店,从1欧一个的小东西,到几百上千欧的大件,神马都有。

我的计划是买点小件送人,最好实用一些的,逛起来~

这些长腿鹿太美了,不过很是担心这带回去会不会腿就断了啊哈哈哈哈

10点了,但是很多店都还没开门,怎么这么懒!!!

这时候最勤快的是垃圾船,在用科学的方法收垃圾,老公说要把我丢进去呜呜呜呜。

我们都动了要不要先去彩色岛的念头了,可是又觉得太麻烦,还是算了。

卖大物件的店真的是很牛,每一件商品都像艺术品,价格也是不菲。在一家店里老板说,你们看上什么了,付现金的话可以谈一个更合适的价格哦。

不过我最终也只是买了小东西。

我的小bee耳环

玻璃岛地标

一家玻璃工厂,不过我们这种小游客是进不去参观的啦

继续逛小店,有些商品是很多店都有的,有的却是过了这家就再也找不到了。

虽然看不了大型玻璃工厂的手艺,我们偶然碰上了一家小店的老板在做小昆虫。只见他拿着几根不同颜色的像筷子一样的玻璃棒,在火前转啊绕啊敲啊,没两分钟就做出来一个惟妙惟肖的昆虫,太神奇了~

这个交响乐团太赞了

咦 画风不对

玻璃岛上的人终于多了起来,店也都开了,我们也差不多要走啦。

话说看到一家卖串珠的店,就是潘多拉那种的,珠子大概十几欧一颗,做工精美款式好看一点不比潘多拉差,价格比起其他家是贵了些,但是比潘多拉便宜,也同样好看,喜欢串珠的话可以留意一下,我是不打算跳进这个坑了。

走~去彩色岛~

看这木桩已经被海水冲击的都快断了

午餐墨鱼面

上岛第一件事,吃饭~

在佛罗伦萨没吃上的墨鱼面,来了威尼斯是必须要吃了。

我们一早就打电话订了这家店,不过到的时候发现还有大把的位子。

坐在沿河岸边的位子,今天阴天,微凉。

就是这家pizzeria

老公说看亲友的攻略,他们来的时候是坐的这个位子的,所以拍一下~

威尼斯的面包篮一定有长长的pocky饼干一样的棒棒,不太适合沾汤汁吃,所以我不是很喜欢。

点了4个菜,蔬菜沙拉(就靠沙拉补充维生素了,欧洲人好惨),墨鱼面(房东小哥说和武汉热干面差不多,哈哈吃起来的口感确实差不多,墨鱼汁的味道,吃完牙齿嘴唇就都黑啦~),千层面(味道挺不错的),还有同样著名的提拉米苏(这儿的提拉米苏和pompi不一样,下面是糖水浸湿的面包,相对口感更丰富)。

这一餐47欧,最无法接受的是每人2.5欧的桌布费,啥也不吃坐一会也是5欧没了哦。

隔壁来了两位天朝女生,他们并不知道这家店主要是来吃摸鱼面的,点了两份定食那种的套餐,当热腾腾冒着烟的餐盘端上来的时候,我竟然有些感动,居然看到这么热的汤汤水水了。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Burano, 30142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吃饱啦,接下来就是彩色岛花花绿绿小房子写真时间~

阴天真的是适合拍人像,没有太阳其实还挺冷的。

彩色岛上只有餐厅商铺那一块有人气,其他地方都很安静,零星的游客,所以特别适合拍照。

这些房子是有人在住的,我跑到他们门前其实还挺怕他们突然开门神马的~

这样一座安静的小岛,感觉我一定住不惯。。。

太冷清了。

彩色岛的日常

爱死这些小房子们了

住户阳台上的肉肉

老公突然就困了,拖也拖不起来,坐在人家门口的台阶上就要睡了,我无聊,调了一张照片发朋友圈,安静的等待他醒来= =

手机拍的片就适合加各种特效= =

每个桩子上都有鸟儿,一开始又以为是假的

在码头等船回主岛的时候闹了个笑话。

老公看了看船行路线,和我说左边这个船是去哪的,右边这个船是去哪的,我们坐右边这个,我点点头。

然后一个女孩来问我,说你是中国人吗?我点点头,她问我回主岛是坐什么船呀。我就把老公和我说的话和她说了一遍,她就赶紧拉着她妈去赶左边的船了。

老公回来问我怎么了,我复述了一遍,老公说你指错路了啊!他赶紧去追,好在母女两没赶上左边那船,被老公拽回来等右边了。

我。。就是把你的话和女孩说了一遍呀。。。还是错了TT

上船之后我和朋友发微信说我给人指错路了,朋友们都说,跟你问路也是心大,略略略我本来就不认路好了吧

• 电话:+39-41-5298711
  • 地址:Grand Canal, 30100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Italy
  • 简介:“威尼斯最长的街道”,沿水道饱览威尼斯的精华而不用担心迷路。

接下来就要略坑爹了。

我的意思是坐船从大运河里面走一遍,看看大运河两边的景色,但是我说的是环游大运河,老公听到环游,就以为是绕着主岛坐船,于是他找了绕着主岛开的船,可是绕主岛的船都是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开啊,这有什么好看的嘛= =

越坐越不对劲,大概浪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超级汗),终于我们两统一了思路,去圣马可广场坐船去。

我们是在这儿下船回到主岛的,其实我们只要当时坐到圣马可广场的船,就很方便的可以再坐上游览大运河的船了。

在去圣马可广场的路上,我们路过了一家居民楼里的皮具店。

因为妈妈一直说让我带一条意大利的皮带回去给阿公,而我一直还没完成这个任务,所以进店看了看。

这家的皮带全部40欧元一根,是老板亲手做的,made in Italy的典范啊!

我也不知道40欧一根贵不贵,犹豫再三要不要买,又得知只能付现不能刷卡,又纠结,最后想着就当完成任务了吧,而且毕竟是意大利纯手工皮带嘛,这个噱头很不错,就买了一根。其实如果可以刷卡的话我会多买两根,毕竟300块钱一条皮带并不贵。

可惜啊,我们是缺少现

在售的皮带

皮料

老板经营了这家店,我们挑选皮带的时候有当地的客人来修鞋,说老公做的皮具可好了什么的,更是坚定了我们买的决心。

虽然后来看到小商铺里的皮带就18欧一根,我们就安慰自己,这毕竟是手工的嘛,一分价钱一分货。

终于,我们坐上了看风景的船,2路。

虽然今天天气不好,大运河的景色大打折扣,但是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在圣马可广场上船的好处就是首站可以抢占船头的好位置,第一排的360度视角哦。

帅气的taxi,据说价格不菲,不过小旅行团包个船也是不错的选择

鉴于天气实在不是太好,我尝试了新的调色方式= =

其实当时身临其境的看风景,体验还是非常好的。

不知道为什么,这条船总给我一种难民逃难的感觉= =

黑白照是不是也蛮有feel的

之后到了黄昏时分,我调整了相机的模式,出来了夕阳的效果。

哎,还是喜欢蓝天白云啊╮(╯▽╰)╭

拉风的汪,呼啸的海警船,岸边的餐吧,都是水乡的景色。

威尼斯和苏州是友好城市,但我觉得两者完全不一样,一个是打扮艳丽的小姑娘,一个是端庄的大姐。

之后老公陪我去找了昨晚被种草的triangle。

这个娃娃同龄人应该都知道,《冲上云霄》后遗症嘛~

初中那会是真的很喜欢,还有小男生送过我盗版的,这次看到正版的自然想收一个。

看到合适的我就入了,36欧一个。

回来后我又搜了一下,原来所谓剧里的那一只是一个老奶奶做的,如果真的很喜欢那剧,很喜欢triangle的人,可以去找下老奶奶家哦。

我猜哦,这部剧一直支持这个手工娃娃走到了今天,并且会一直走下去

哈哈哈哈哈~

又去超市啦,老公今天早上把房东的厨房研究 了一遍,跟我说中国人的厨房果然什么都有!于是他今天特别想自己做菜吃。

于是我们去超市买了西芹和土豆,打算回家炒两个菜吃。

今天真是神奇的一天,除了中午吃饭的时候去了wc,一整天都没去wc,也不想去!大概和这阴冷的天气也有关系吧,都没怎么喝水。

火车站附近还隐藏了两家中国餐厅,真真是哪哪都是中国人~

家常晚餐

当当当当~

西芹炒香肠丁,榨菜炒土豆丝,还偷了一点房东小哥的米来煮粥,是不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小哥真的什么调味料都有,太高级。

意大利买的米和我们在家吃的不一样,煮出来更大颗。这里的米都是大盒牛奶那么一盒一卖,我们只煮了房东小哥一点点的米。

我们还偷吃了小哥的维生素片= =

没办法啊,我的皮肤已经惨不忍睹,又没有大量的蔬菜吃,唯有吃维生素片了。

这一晚,我们和小哥聊了好久好久,聊到他对意大利人的理解,聊他这几年在意大利的生活,聊他的airbnb的生意,聊那个东北大妈的故事,一直聊到夜里一点多,穿着睡衣和他合影后才睡下。

他乡遇国人,无论对他还是对我们,都是很开心的事情。

对了,我们还用微信转钱和小哥换了100欧现金,小哥得知我们明天就要去贵死人的瑞士,还给我们带了几个东北大妈自己包的包子。

是不是很特别的体验~

意大利总结

9.5日的意大利行就此结束。

整体来说是很顺利成功的旅程,走过了5座城市,看人文看历史看风景,体验了完全不一样的风情。

明天一早就要去瑞士了,欧洲行还有6天。

剧透一下,后面天气就不好了TT

po一下才收到的明信片,是在圣彼得大教堂登顶的平台上寄出的,收到的明信片上有一句话:misericordes sicut pater,译为”慈悲如同天父“,邮戳是梵蒂冈的邮戳,棒。

对了,着重说一下面膜问题。。。

我本来带了8片面膜,想着差不多两个人4天做一次应该差不多了。

谁知道从上飞机开始就狂干,欧洲也狂干,我脸都在掉皮,涂很多面霜也是很干还刺痛,只能2天就敷一张面膜,我敷面膜老公敷面膜保护套= =

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很干。。。

我的皮肤回来之后养了大半个月才恢复过来,不知道是不是个体的原因,反正还是多带点面膜来敷,多喝水,吃点维生素片吧。

旅行小贴士

如果有时间并且不去希腊并且不是沿海城市的孩子的话,五渔村还是值得去的。

彩色岛一定要穿的美美的去拍照哦。

米兰附近还有一个科莫湖,如果还有一天时间的话我很想去的。

多带点面膜来敷,也可以带点维生素片来吃点,毕竟没多少蔬菜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