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入地【济州岛】,蓝是你的颜色!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上天入地【济州岛】,蓝是你的颜色!

• 出发日期/2016/07/06

前言

选择去济州岛完全是因为韩国个人旅游的签证有些麻烦。

去了之后,才发现热门的济州岛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坏~

之前出去旅行,最多的时候就带了一个人,这次是四人行,而我负责所有的攻略,虽然有点小压力,但依旧乐此不彼,从行前买交通卡,租用WiFi,订酒店到后来的查公交等等都还比较顺利,有不少的成就感。

我的微博:@追风少女久

PS:下文提到的钱都是韩币。

签证

济州岛是免签的,只要准备好护照。

如果不知道护照怎么办理,请咨询当地出入境大厅。

穷游锦囊攻略一份(在实际过程中用到的概率很小)

墨镜,防晒霜,伞,银行卡(浙江农信免手续费),换洗衣物

身份证,护照,护肤品、充电宝等等

插头转换器(韩国都是圆头的,可在淘宝买)

—关于语言

说到出国,很多人都会问到语言沟通的问题,个人认为只要会一些简单的英语会话就没问题了。在济州岛上,特别是景点和购物区的人很多会说中文,我们就总遇到我说英文,人家回我中文的尴尬……

wifi:淘宝或者穷游网都可以租用,我是在穷游网租的,八块一天,从起飞这一天到回到上海这一天,网上付了租金和押金,到机场自取,回来的时候也是直接归还到机场到达处(取行李附近)就可以,很方便。

济州岛上的很多便利店内就有ATM,像这个机子就可以直接取韩币。有意思的是,步骤是,先操作,然后提示你插卡,等机子读取好了,卡便退出来了,此时千万不要以为是机子不行,它正提醒你进行下一步,卡拿出来放好,然后点自己需要的金额,再吐钱!

来回坐的都是春秋航空,网上评价不是特别好,但自我感觉作为穷游党还是比较合适的,毕竟背包是不会超重的。

上海浦东——济州岛

济州岛——上海浦东

来回机票1800左右/人

岛内公交:

出租车,起步价2800,四人的话是比较划算的。

公交车,可以用现金,也可以用T-money卡,这个卡可以在7-11或者G25等便利店充值。

这就是T-money卡,不过我这是定制款的,普通的都可以在韩国便利店买到,充值后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坐公交,很多出租车也可以刷。当卡内余额少于20000时可以直接在便利店退,收500的手续费。

出租车,可以看到起步价2800韩币。

此次预算是每人3000左右,实际加上购物,消费了4000,因为免税店的东西实在太诱人了了了!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第一天,我们从乐清坐高铁到上海虹桥。

虹桥到浦东坐地铁,8块钱,一个半小时左右。

本想着早点去机场的日上买买买,没想到柜台只能提前两个半小时check in,当时的人又非常多,排队就花了我们半个小时。虽然时间比较紧,但还是买了一些,带上飞机可以送很多赠品,接着就赶去候机。

超级多的check in 的人~

• 电话:+82 1661-2626
  • 地址:济州道 济州市 龙潭2洞 2002号
  • 简介:济州岛只有一个机场,那就是济州国际机场,航班较多,客流量位居韩国第二。

我们的飞机是18:20,大约延误了半个小时,飞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在韩国时间晚上九点到达济州国际机场,机场安检人不多,出来后,我们便下楼在Gate5附近找到了ATM,取钱。

• 地址:Seogwi-dong 306-8, Seogwipo,济州特别自治道
  • 简介:Kodak Kodak guesthouse jeju (济州岛科达科达旅馆) 距离西归浦市(Seogwipo)中心和以其博物馆和古雅的咖啡馆而闻名的李重燮街(Lee Joong-seop Street)均不到5分钟的步行路程。酒店近在咫尺就是一个巴士停靠站,

取了钱之后,我们就在Gate5出去坐600路去西归浦,正好赶上一辆(22:00是末班车),坐到西归浦是5500/人,一路上会路过很长一段的荒凉的地方,大约过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还没来得及吃晚饭的我们赶紧找吃的,最钟爱的是7-11,但没看到,不过有G25便利店,填饱肚子后便开始用谷歌地图找到住处的地址,循着地图的路线从公交站走到住处,大约十分钟。

到店里,推门进去,发现大厅没人,于是便呼喊“Hello”,叫了几声,一个大叔从房内出来,然后指指白板上我的名字,我忙点点头,然后他就给我钥匙,我付钱。一个晚上四个人54000。

济州岛科达科达旅馆(Kodak Kodak Guesthouse Jeju)图片

600路公交车路线图

第二天补拍的旅舍正门,就在街边,很好找。

我们住的四人间,虽然打地铺,但是下面有垫子,而且房间里也很干净、整洁,内设卫生间,性价比较高,推荐四人住。

累了一天的我们,铺好床倒头就睡。

第2天

• 电话:+82 64-738-300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864-2
  • 简介:参观千奇百怪的展品并合影留念,韩剧《Miss Ripley》取景地。

第二天早上大约八点左右,我们下楼归还钥匙,吃点简单的吐司和咖啡(走了亚洲好几个国家,发现只要是带早餐的住宿都是烤土司,不是配咖啡就是配牛奶~),行李寄放在旅舍。

谷歌地图好用没话说,直接输入目的地就会显示公交路线(显示当地语言)

坐上120路公交,把手机拿给司机看,跟他说是四个人,司机算好价格,我们刷T-money卡。

到公交站后,步行过去还有一公里左右,但济州岛的路总是下坡上坡,走起来特别费力。我们经过中文观光区的指示牌,经过了3D博物馆,终于看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建筑——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tips:

信不信博物馆门票:成人10000,青年8000,儿童6000

游览时间:40分钟-一小时

个人感想:博物馆里的展出比较逼真,但不喜欢人文景观的不推荐去,会觉得性价比不高。

从住处到泰迪熊博物馆最近的公交站。不懂韩语就直接把地图显示的地点给司机看,很方便。

公交手环也是五颜六色的~

个人比较喜欢博物馆外观的设计~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椅子,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但坐上去会有惊喜~!

瞧,这三个人惊讶的表情~!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出来对面便是泰迪熊博物馆,外观是一个圆锥形的建筑,但实际上展览的地方是在这个建筑的下面,共有三层,最底下一层是卖泰迪熊娃娃的。

tips:门票成年人10000,青年人8000,儿童6000

如果喜欢泰迪熊,那这里简直是天堂,相反如果不喜欢,那会觉得不值门票钱,因为这是一个除了展出泰迪熊周边,就是卖泰迪熊的地方。对了,还有定点演出的泰迪熊表演,在下二楼。

这样一个泰迪熊的价格是9800~买一个留作纪念也是不错的选择!

泰迪熊表演,大约十分钟左右。

• 电话:+82 64-733-153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七十里路214号街
  • 简介:欣赏亚洲独一无二且直落大海的海岸瀑布,品尝海女打捞的海鲜。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再往下走,看到了一家7-11,我们便在此解决了午饭。

想着下午去附近的天地渊瀑布,依旧选择坐公交。

但是当我们到达目的地时,只听到瀑布声,沿着小路走进去,仍旧找不到瀑布的影子。那时正值午后,天又热,初次带队的我有些不好意思,于是赶忙说,要不我们去另一个瀑布吧,那个在海边,它便是——正房瀑布。

正房瀑布是济州岛唯一一个直接流入大海的瀑布,为了省钱,我们先坐公交到西归浦市区再打车去。相对于前面两个博物馆来说,正房瀑布就显得平民多了。

门票:成人2000,青年1000,儿童6000

到这里,我才看到原来青年票是24周岁以下,天,我正好还差几个月,想起早上的门票,感觉自己亏了好几十块的软妹币!欲哭无泪。

当然这个朴素的景点,真的就只有朴素——这也足以让游客们兴奋好久,再靠近一些,就能感受到瀑布随海风飘到脸上——啊,有腥味!

我最喜欢的还是海浪拍打岩石的画面。

虽然是海边长大,也不是没见过瀑布的孩子,但看到这样的瀑布还是停留了近半小时。

推荐指数:❤❤❤❤

路边的野花~

喇叭花?

在3D博物馆出来的tourist information 附近的公园

去往天地渊瀑布的路上,硬是没找到/(ㄒoㄒ)/~~

正房瀑布,威武霸气!

蹲坐在海边,闻着腥味儿,拍,拍,拍!

坐在路边,看到了韩国欧巴们集体来这里玩~!

3000一瓶的果汁!贵,但好喝!

烤黑猪肉

来了济州岛,据说都是要吃烤黑猪肉的,经过一个化妆品店里的东北姐姐的推荐,我们找到了一家黑猪肉店。

还记得她是这么形容的,在一个小巷子里你会看到画着,牛呀,猪啊的……于是,我们找到了这里。

可爱的墙。

正确的吃法应该是,把这些小菜都搅拌在一起,然后再烤好肉把这调好的料同肉一起包在菜叶里。

对于不吃配菜的我来说,一开始上这么多简直就是耍流氓~~!!

• 地址:Changcheon-ri 903-4,Anduck-myun, Seogwipo-si

我们吃完烤黑猪肉就不早了,于是就去旅社拿东西准备坐公交前往城山,从南走到东,701公交从西归浦直达城山,需要用1小时10分钟。

这家住宿应该是家用房改造的。老板是一个大约30岁左右的大叔,英文虽然口音很重,但还能沟通,里面有一个双人间,一个女生六人间宿舍和一个男生六人间宿舍,比较干净。

最好的是它在城山日出峰附近,步行五分钟就能到达。

在济州岛到处都是这样的小别墅,楼层不高,但都自带小院子,种很多植物,环境很棒!

Doldam Guest House图片

701公交在这里下车,再走五分钟左右就能到Doldam Guesthouse,如果从别的地方啦城山,也是到这个站下车,离城山日出峰在最近。

guesthouse 外观

院子里的这些多肉们,原来植物还能种在贝壳里~

屋子里大厅的公告~

Doldam Guest House图片

这就是我们住的,虽然六个床,但当时只有我们四个人住,其他都还ok,就是早上五六点的时候房间就很亮,窗帘配备不齐全。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早上本来想去看日出的,可惜四点多被闹钟叫醒的时候发现外面布满乌云,便躺下再睡两小时。

起床准备出门的时候发现外面下了几滴小雨,以为这一天可能就要下雨了,急忙把晒外面的衣服也拿进来了。可是,没想到等我们到城山日出峰的时候,天它就蓝了,而且毫不犹豫地蓝了一天,毫无防备的我晒伤,晒伤了~~!所以,提醒夏天去济州岛的童鞋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晒!

出门直接去城山日出峰,发现山脚就有钟爱的7-11,在那里解决早饭,看到了之前在亚航上买过的三角形饭团,800一个,比飞机上便宜太多,而且还有各种口味的。

当我们走出7-11,正要去景点的时候,发现周围来了好多中国人的旅游团,随着人流,我们去买票。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就直接递护照进去,果然是青年票。

城山日出峰门票:成人2000,青年票1000

城山日出峰分两个方向,一个方向是看海,一个方向是爬山。我们先去了海边,海边没有沙滩,但有很多岩石,被海浪拍打过无数次的岩石形状不一,有大大小小的洞,而且这里的岩石都是黑色为主。从海边往回走到分岔路口向右拐上去就可以到达峰顶。不得不说爬日出峰的中国人实在太多了,随处都可以听到中文。

城山日出峰海拔不高,适合休闲爬山,推荐。

三角形的饭团和泡面~

我们四个人的门票。

趁没人的时候赶紧偷拍一张。

如果不晒,愿意就这样吹上一下午。

峰顶俯视

来吧,尽情地跳吧!

长在悬崖上的花儿~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为了赶时间,我们从城山日出峰下来就直接打车去了去往牛岛的港口,3000韩币。

在买票之前要先填好Boarding Declaration(一式两份),要把一起乘船的人的信息都填好(事实上为了赶时间是不要填很准确的,因为售票的根本不会看)。填好之后带着护照去排队,人会比较多,售票的英语不错,会问你要单程还是来回,我们是当天就回来的,所以买了来回的,每人5500韩币。

船会在海上行驶20-30分钟,这里的海水可真清,配上蓝天,真有水天一色的感觉。

当靠岸下船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用各种交通方式的游客们(自行车、摩托车、三轮摩托车、汽车……),我们纠结再三还是选择原计划坐公交环岛,每人5000,上车买票,每到一个景点司机都会停,共有五个地方可供玩耍的。坐游艇在最后一站,也就是回到原点的前一站,如果方向不一样,那边是第二站,游艇大约15分钟,一人10000。

售票员会好心提醒,最后一班回济州岛的船是傍晚18:20.

黄色的这张是单程票,共有两张。

同船的韩国姑娘~!

环岛公交车票,到最后一站回到原点的时候,票会被回收。

开右边的那种三轮摩托需要国际驾照~

这是公交车上的五个点的时间表,最后几个比较好玩,要记得留充足的时间。

牛岛博物馆没什么好看的,我只是在那里买了一些明信片,后来发现还是济州岛上的比较便宜。

岛上很有名的花生冰淇淋。

岛上好喝的果汁~!

虽然很热很晒,但我是一个执着的逐浪者!

• 地址:济州市牛岛面
  • 简介:牛岛的西滨白沙被誉为韩国最贵的沙滩,据说出沙滩之前都得把脚下的沙石抖干净。从西滨白沙步行到港口只要10分钟。

牛岛的第二站是看海女的地方。

对了,第二站,还能骑马,但个人觉得这歌场地过小,要体验骑马并不推荐。

有意思的咖啡屋,喜欢这样的建筑。

马尔代夫既视感的白沙滩~!

这个店还出售这种桔汁,这瓶子很可爱。

牛岛博物馆

在这里买的明信片,一份10张3000。

邮局在博物馆走过去大约5分钟左右。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从牛岛坐船出来,可以坐701路到城山,不过我们四人依旧选择打车。

因为这一天的过度晒,我的手脚和脸都开始发红,于是就告知司机去城山日出峰,早上我们看到那里有一家自然乐园,买个芦荟胶补补~/(ㄒoㄒ)/~~才4400韩币!

搞定完后我们先回了住处把东西整理下,再出来觅食。

在悦诗风吟的附近发现了一家人比较多的店,看起来还不错,我们就进去坐下来。

菜单都是韩文的看不懂,我们只好根据图片来,再参考别桌的。一共花了54000韩币。

推荐这家店,可惜叫不出英文名,只能传图了。

像韩剧里看到的那样,盘坐着吃饭,不过我们有些不习惯,饭还没吃完,脚就有点受不了/(ㄒoㄒ)/~~

配菜。

这个乌米饭也不错。

这才是真的海鲜面~~!

这条鱼量足。

这个鲍鱼粥,虽然价格不是特别低,但味道非常棒!!五颗星推荐。

看这吃得精光的样子,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第4天

Ann Brunch Healing House

前一天实在太累,于是也取消了之前的看日出活动——这就是自助游的好处,可根据个人情况再做调整安排。我们慵懒地起床,在便利店解决完早餐,就到公交站准备坐公交去济州市的住处。去公交站的路上路过一大片向日葵地!

在公交站等了约20分钟,公交还不见来,一辆出租车停下来问我们是不是去机场,2万把我们送去,我说不是,便把酒店地址给他看,他说25000,并一直跟我们解释公交过去还要转车,我们四个人的公交和出租车价格差不多,我们试图还价到2万,他不肯,最后以24000成交。

我们上车的时候,司机拨通了酒店的号码,说了一堆听不懂的泡菜文,然后就笑着点点头,大概是说知道了吧。

后来,一路上,这个老司机一直在打电话,从城山到济州市区,手机几乎都没停过。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左右,车子停在了旅舍门口,我给司机两万五,他居然找了我2000,又比原来少了1000,虽然没多少,但也是意外的惊喜,对济州岛的出租车司机大叔的好感度提升。

我们在booking上定Ann Brunch Healing House的四人间,一共72000韩币一个晚上。

701公交路线图

从这个站坐公交去济州市

城山到济州路上大部分都是这样,两边绿色,很空旷,司机一度达到90码左右。

面朝大海的住宿,后面几张都是这里的风景。

Ann Brunch Healing House图片

大厅阳台上的多肉们,也是面朝大海。

Ann Brunch Healing House

我们到旅舍的时间是中午12点左右,但是1点以后才可以check in,我们商量着先把东西寄放这里,干脆先去附近垫垫肚子再做打算。《来自星星的你》里的炸鸡啤酒深入人心,于是,我们便想着找个地方吃。

吃了后,正值午后,我们便准备直奔新罗免税店(来了韩国不买东西说不太过去~!)

由于我的失误,导致我们绕了很大一圈才到公交站,最后还是没有等到公交,打了车去新罗,不过,这走路的期间倒是经历了飞机从头上飞过的感觉。

Ann Brunch Healing House图片

这家店一直没开门,于是我们就去了隔壁家,不好吃。

传说中的糯米肠,难以下咽~!

去公交站的时候路过一条长满了花的路~!

就在这里等公交去新罗,但是人都快烤熟了,还是没等到~~

Ann Brunch Healing House图片

第一次离飞的飞机这么近,当飞机飞过头顶的时候以为自己就要死了……

• 电话:+82 1688-1110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노연로 69
  • 简介:韩国具有代表性的免税店,囊括众多国际品牌以及化妆品等。

新罗免税店,这让多少中国姑娘魂牵梦萦的地方啊!

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多,人还不算多,里面有很多牌子,具体我就不说了,网上攻略很多,个人认为如果是网上免税店上有的,还是网上的比较优惠,到机场提,也方便。

等五点左右,我们快要离开的时候,来了一波身穿红衣制服的中国人,据说是一个内衣公司的,坐了游轮过来的,有两千来号人。

新罗免税店正门。

乐天跟新罗比较近,打车起步价内,而这里也被刚才的那一波红色制服的阿姨们占领了。

无论是新罗还是乐天,大部分都会说中文,在这个市场里,我们就觉得置身于中国商场,听到的语言真的就只有中文,中文,中文!可见中国人民的购买力是多么的强大!!

作为一个化妆品的小白,经过这一个下午的培训,我终于能看懂朋友圈里代购发的东西了,也算是涨姿势!

Saba Saba

从乐天出来的我们早已饥肠辘辘,看到了一家炸鸡啤酒店叫Sabasaba,就在乐天斜对面,那真是好极了。我们点了两份不一样的鸡肉和一份500ml的啤酒。共44000韩币。

Saba Saba图片

这家店的味道还算不错,推荐。

Cheers!

Ann Brunch Healing House

吃完后,为了避免白天的周折,我们决定直接打车回去,拦下一辆车,司机大叔年纪大了看不见我手机地图上的韩文,让我打电话又不通,只好下车换一辆。

再上一辆车,我把酒店地址给他看,他让我直接在车上的导航上输入酒店的电话,神奇的是——输入电话就出现了酒店的具体地址~这会儿才明白为什么之前的司机都要酒店的电话!

对了这个酒店还有个会一些韩文的合肥妹子员工,帮了我们一些忙,感恩!

回到酒店,因为第二天天未亮就要出门坐飞机,所以把所有的东西都收拾整理好,同伴买的东西不少,一直在担心会不会超重!

后来发现根本就是瞎担心,我们还有两个人的免费重量都没有用掉~~有点点后悔没有多买一点点面膜!

整理完毕后,就来楼下的休闲区喝酸奶嗑瓜子吹海风!

出租车。

中国的瓜子,济州岛的酸奶~!

第5天

• 电话:+82 1661-2626
  • 地址:济州道 济州市 龙潭2洞 2002号

酒店帮我们预约的司机是凌晨四点左右,我们三点四十起床,整理后下楼吃自助早餐,差不多吃完的时候司机也到了,我们只要按路程给司机钱不用另外给酒店费用,这服务给好评。

到达机场的时候发现,我们的飞机要到5:30才开始ckeck in,但人已经非常多了,我们便开始排队。

5:30准时开始,安检6:00准时开始,我们的飞机是7:30,6:45要开始登机,所以一过安检,我们就赶紧去提取乐天和新罗免税店的东西,还好这两个地方隔壁,窗口也多,平均每个地方排个十来分钟就能轮到。——这些大概也要得意于这个济州机场比较小!

当我们登机的时候,天已经开始亮了,幸运的是它准时起飞了。

自己动手煎蛋!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我们于北京时间8点降落到浦东国际机场。

真可谓是“满载而归”~!